玄鳳鸚鵡好嗎,玄鳳鸚鵡養一只好嗎

2021-05-04 04:58:16 字數 3396 閱讀 1277

1樓:匿名使用者

玄風挺好養的,養的過程需注意的如下:

5、盡快找個籠子讓他進去 不要驚動他 養乙個星期左右 可以輕聲在籠子邊叫他名字 說說話

開始手拿麻子隔著籠子喂他吃 一開始可能不吃 引他一會兒 放在食盒裡給他吃 慢慢地可以手喂了 就不會怕人了還有 提醒一下 不要抓玄鳳 可以用飢餓法把食物放在籠子裡 餓了自己會進籠的

6、將食物放在桌子外面 人走開 在它看不見的地方觀察

如果還是不行 就先找到籠子 戴上手套 抓他進籠 (不過不建議這麼做)

剛買來 他也需要適應環境的 這段時間先不要一直去看他 讓他自己在籠子裡熟悉一下

等他習慣了 再洗澡也不遲

7、還有 玄鳳一般喝水是很少的 這倒不必著急 不要餓著是關鍵

8、旋風鸚鵡比較嬌氣,我養過所以知道一些.讓他們早下蛋,需要作如下準備.1有足夠大的籠子各他們提供活動空間.

2要為其準備木製的窩,並在窩中放入適量的細沙或木屑.3水量從足,少喂油糧.並不時的給他們蛋殼補鈣.

4日照充足.這些有助於鸚鵡成長與繁殖. 個人經驗,應該比較實用.

希望能對您養鸚鵡有用處.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2樓:sean的世界

玄鳳鸚鵡是很好養活的,雖然大多數玄鳳鸚鵡的體質較弱,比較容易生病,但只要你飼養得當,還是非常好養的。 玄鳳鸚鵡平時主要吃混合糧,也就是多種穀物種子混合在一起,但不可只喂小公尺,不然容易營養不良,從而出現啃便便之類的奇怪行為。

3樓:天秤

當然好 不過飼養有一定難度 不建議初學者飼養

4樓:

非常好啊,一天跟人一樣,喂小公尺,三次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我養過,叫它過來就真過來了,挺便宜,100多元

玄鳳鸚鵡養一只好嗎······

6樓:騎驢卡卡西

確定你的飼養環

境,我也養乙隻玄,兩年多了

我的飼養環境是,我自己住,給它做了個站架,它每天可以到處溜達,餓了渴了自己回架子上吃喝,沒事兒就在顯示器上睡覺,

這樣的環境適合單養,容易和人培養感情

但是如果你是天天關在籠子裡,偶爾過去看一眼不建議你單養,那樣鳥會很寂寞,會狂叫,你會受不了的所以籠養且沒有時間和它玩兒的建議養一對兒

如果有時間陪它當然單養好了

就像我家小玄,每天都會發展很多搞笑的事兒,很可愛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忙不忙,想我喜歡在家宅的養了乙隻,天天陪它玩,看電視,它就在家裡走來走去,天天粘著你,但如果忙於工作或學業最好養一對,相對來說會吵一些,但他們也能互相照應,,還是看個人

8樓:匿名使用者

玄風最好是乙個養,加上你調教的好,它會很黏人,而且就黏你乙個人,會很聽話又不吵。非常不錯的!我想我死去的那個玄了!!!

9樓:sean的世界

玄鳳鸚鵡是很好養活的,雖然大多數玄鳳鸚鵡的體質較弱,比較容易生病,但只要你飼養得當,還是非常好養的。 玄鳳鸚鵡平時主要吃混合糧,也就是多種穀物種子混合在一起,但不可只喂小公尺,不然容易營養不良,從而出現啃便便之類的奇怪行為。

請問怎麼才能養好玄鳳鸚鵡?

10樓:波奇網

玄鳳鸚鵡的身體素質較好

玄鳳鸚鵡又叫做雞尾鸚鵡或者高冠鸚鵡,這種鸚鵡的聲音很好聽,而且相對來說性格比較安靜。這類鸚鵡的膽子不是很大,所以剛買回來之後要盡量避免驚嚇。此外便是了解其生活習性,制定相應的飼養計畫。

野生的玄鳳鸚鵡主要棲息在草原、樹林及農田中。喜歡小集群活動,食物主要為植物果實種子,兼食植物嫩芽。繁殖期為8-12月。

築巢於樹洞或岩洞中。每窩產卵4-7枚。卵呈白色。

孵化主要以雌鳥為主,孵化期為18-20天,由雌雄親鳥共同育雛。

玄鳳鸚鵡的體格健壯,而且抗病能力強,耐粗飼料,較容易飼養和繁殖,在一般飼養條件下很少發生死亡現象。但要注意不要斷食、斷水,飼料不要太單一。作為觀賞鳥或馴鳥也可用鸚鵡架飼養。

因為這種鳥善於攀緣,喜歡啃咬木質,玄鳳鸚鵡的飼養應使用金屬籠,棲槓宜選用硬木或硬樹枝,直徑2釐公尺左右。食水用具應結實、穩妥,防止被咬壞或蹬翻。

巢箱可用五合板製成封閉式的巢箱,中間最好加一塊隔板,巢箱正面開乙個出入孔,內墊鋸末。沙盤最好用鐵皮托盤。水罐每天或隔大清洗1次,更換清潔飲水。

青菜每天或隔天喂1次。沙盤每週清理1-2次,食罐、水罐及用具應每月消毒1次。春秋兩季氣溫變化較大,要注意調節室溫,預防疾病的發生。

冬季注意保暖,室內溫度不低於16℃。夏季溫度較高,一般在30℃以上時應加強通風。

換羽季節應停止繁殖

飼料主要有穀子、黍子、稗子、稻穀、麻籽、葵花籽、雞蛋小公尺、油菜或其它青菜等。玄鳳鸚鵡一年四季均繁殖,但夏季天氣最熱的7~8月份,也是鸚鵡換羽的季節,應把窩巢拿掉停止繁殖。如果不把窩巢拿掉,鸚鵡會繼續繁殖,由於天氣悶熱,孵化的蛋雖說發育得很好,但出雛率很低,會有相當部分的雛鳥憋死在蛋殼內,並使鸚鵡的換羽期推遲。

玄鳳鸚鵡全年可繁殖3-4窩,初產的鳥每窩可產3-4枚蛋,以後一般多為4-6枚,蛋呈白色,隔天產1枚蛋,在產第三枚蛋後,雌鳥開始孵化。等雛鳥能吃食後可分籠飼養,這時雌鳥又開始下蛋繁殖了。在種鳥繁殖、孵化期間應注意環境的安定,儘量減少外界的干擾,不要移動鳥籠,盡量不去翻動鳥巢,以免驚動親鳥後棄巢,影響孵化和育雛。

小鳥出殼後要注意室溫和食、水的充足,在繁殖期應補充無機鹽飼料和微量元素。冬季繁殖鳥的室溫應保持在20℃以上,相對濕度45%-50%,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玄鳳鸚鵡平均壽命18年左右,最長可活20多年,所以還算有著不錯的壽命長度。

隨著年齡的增長玄鳳鸚鵡的繁殖率會降低,所以到了一定年紀後就應避免再讓其繁殖。首先是產率不高,另外對健康不利。

11樓:h愛不絕跡

你的鳥如果是剛不久買回來的話,它不熟悉環境,心裡自然害怕,也不會吃東西。 我也養過這種鸚鵡,半天就上手了。 你不要在剛剛拿回來的時候去玩它,它會怕你,等它熟悉了,你在給它吃東西。

得空的時候多多把它放出來,因為這種年如果是人工養的話,就不怎麼會飛,所以不用怕它會飛走。要多多陪它,增加感情。具體如下:

1、簡介

雞尾鸚鵡(學名:nymphicus hollandicus)在香港和台灣多稱玄鳳鸚鵡,是世界上最常見的中型鸚鵡之一。野生種群產自澳洲,繁殖數量多使得它們相當的普遍,手養幼鳥十分活潑,喜愛親近主人。

2、外形特徵

雞尾鸚鵡雞尾鸚鵡身長32-33釐公尺,翅膀長度約16-18釐公尺,野生的頂冠長4-6釐公尺,飼養馴養的冠毛長4-11釐公尺。體重80-100克壽命20年,已知的活得最久達36周歲。是鳳頭鸚鵡科中的一種小型鸚鵡。

類似於其他一些鳳頭鸚鵡(cockatoos)的特徵,比如葵花鳳頭鸚鵡,雞尾鸚鵡也有乙個豎立在腦袋上的頂冠。

3、棲息環境

主要棲息在乾燥與半乾燥的各種林地、灌木叢、河流邊的森林區、荊棘叢、果園、農場田園、平原、路邊等地區。

玄鳳鸚鵡養一只好嗎,玄鳳鸚鵡養一只好還是兩隻好?

玄鳳鸚鵡是很好養活的,雖然大多數玄鳳鸚鵡的體質較弱,比較容易生病,但只要你飼養得當,還是非常好養的。玄鳳鸚鵡平時主要吃混合糧,也就是多種穀物種子混合在一起,但不可只喂小公尺,不然容易營養不良,從而出現啃便便之類的奇怪行為。確定你的飼養環境,我也養乙隻玄,兩年多了 我的飼養環境是,我自己住,給它做了個...

玄鳳鸚鵡和牡丹鸚鵡哪個更好,牡丹鸚鵡和玄鳳鸚鵡哪種聰明些?

這是抄個智者見智仁者見仁的問題,玄襲鳳鸚鵡和牡丹鸚鵡都是可以人工繁殖的寵物鳥,同屬中小型鸚鵡,顏色美麗,叫聲吵人,個人來講更喜歡牡丹鸚鵡,一來是牡丹鸚鵡花色品種比較多 可選範圍大,叫聲相對比玄風的 嘎嘎叫 好一些,這僅僅是一家之言僅供參考。你好 讓我分開來bai說du一下吧 虎皮zhi鸚鵡 比較小巧...

玄鳳鸚鵡出血,玄鳳鸚鵡翅膀紅腫出血,請問怎麼處理?

最近是玄鳳鸚鵡的換羽期,只要不是掉到露出 就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不久後新羽就會長出,你留意一下鳥掉羽毛的地方,會發現羽管有血的新羽。鸚鵡會拔掉舊羽,以利新羽盡快長出,看上去就像啄自己的羽毛一樣。很多鸚鵡都有啄自己羽毛解悶的壞習慣,但是玄鳳鸚鵡中未發現有這樣的情況,尤其是不單獨飼養的情況下。如果是啄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