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鞍鋼職工比照工傷有何待遇

2023-01-30 13:45:03 字數 5209 閱讀 2617

1樓:匿名使用者

先明確一點,是不是工傷,你說的不算,我說的不算,得由法律說了算。而且,只要是在中國大陸境內的用人單位,基本都是執行《工傷保險條例》的,鞍鋼也同樣如此。

工傷,又稱為產業傷害、職業傷害、工業傷害、工作傷害,是指勞動者在從事職業活動或者與職業活動有關的活動時所遭受的不良因素的傷害和職業病傷害。其核心是「工作原因"。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工作時間工作地點因為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可以認定為工傷。其核心是「工作原因」。要鑑定幾級工傷,有個前提是先申請認定工傷。

具體可以看看《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十五條。

工傷職工可以享受的工傷待遇如下:

工傷職工可以享受的工傷待遇主要包括醫療待遇、傷殘輔助器具費、停薪留職期間工資、護理費、殘疾待遇等。其中,醫療待遇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費用、**費、住院伙食補貼、符合條件的轉外地**所需的交通費、住宿費等。護理費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個不同等級支付。

傷殘待遇根據傷殘鑑定程式的評定結果不同而有所不同:其中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一級至四級的,應退出生產(工作)崗位,並享受發給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同時按月發給傷殘撫卹金;傷殘等級被鑑定為五級至六級的,原則上由單位安排適當工作,並享受發給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但單位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經職工本人提出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領取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及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傷殘程度被評為七級至十級,發給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發給其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具體支付標準,以社保部門核定的為準。

記住,先行申請認定工傷(用人單位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乙個月內,個人或工會在一年內提出申請,超過規定時效就麻煩了),認定為工傷以後再申請鑑定等級,根據級別就可以計算出賠償金額了。

個人觀點,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獲得這個待遇。

工傷的定義是什麼? 20

3樓:奶爸保險課堂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

原因版受到權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4樓:幾公尺要環遊世界

「工傷」的概念簡單講是在工作時間,工作地點,因為工作的原因受到事故傷害了,叫做「工傷」。

為了保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勞動部規定了兩種情況視同工傷:

第。一、在工作時間突發急病了,48小時搶救無效死亡的可以視同工傷,他可以享受工傷的待遇。

第。二、就是你參加社會的搶險救災,幫助他人的過程中受到傷害了,也可以視同工傷。雖然跟本單位的利益沒有直接關係,但是國家為了維護這些見義勇為,或者其他的特定的這些表彰行為,那麼給予視同工傷的待遇。

5樓:醉意撩人殤

工傷亦稱「公傷」、「因工負傷」。職工在生產勞動或工作中負傷。

執行日常工作及企業行政方面臨時指定或同意的工作,從事緊急情況下雖未經企業行政指定但與企業有利的工作,以及從事發明或技術改進工作而負傷者,均為工傷。

工人與職員因工負傷,其全部診療費、藥費、住院費、住院時的膳食費與就醫路費均由企業行政負擔;醫療期間工資照發;確定為殘廢時,視其殘廢程度,由勞動保險費中按月付給因工殘廢撫卹費或因工殘廢補助費。

6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又稱。

bai為產業傷害du、職業傷害、工業傷害、zhi工作傷害,是指dao勞動者在從事職業活動。

或者專與職業活動有關的活屬動時所遭受的不良因素的傷害和職業病傷害。

工傷是工作傷害的簡稱,亦稱職業傷害(occupational injuries),是指生產勞動過程中,由於外部因素直接作用而引起機體組織的突發性意外損傷,如因職業性事故導致的**及其急性化學物中毒。

7樓:丁小儒

你好,在工作中bai突然死亡的,屬於工du亡zhi。

關於職工在上班時間死亡的dao是否能回認定工傷,工傷保險答條例有明確的規定,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可以認定工傷。

這裡有兩個條件,第一是工作時間,第二是工作崗位,只在工作時間,不在工作崗位,也是不能認定工傷的。

因此,就看這個員工是不是在工作崗位了,不是所有在工作時間因病死亡的,都能認定工傷的。

如果不能認定工傷死亡,公司是沒有賠償的,按照醫保待遇處理,單位必須在三個月內申報工傷,單位不給申報的,遺屬可以在12個月內申報,希望抓緊時間,不要錯過,否則工傷保險部門不予受理。

8樓:匿名使用者

上班的時候或上班的途中發生的意外傷害。

勞動法關於工傷的規定 5

9樓:三心真人之坡

你好!請一步當然是申請工傷認定,如果公司不配合你向社保局做工傷認定,那需你自己到社保局去申請。這時你需提交一些證據資材,由於你沒有合同,可可提交廠牌、工資單、社保卡、考勤卡等一切能證明你是公司員工的東西,如果社保受理了,向會要求公司配合出相關認定材料,主要是你受傷的原因,地點,這些也可提交診斷證明,住院證明等作證。

如果被認定為工傷了,接下來就是做勞動能力鑑定,如果認定為有殘疾,則可享受工傷待遇 ,能賠一筆錢給你。如果沒有評上殘疾,也能工傷報銷醫藥費、公司還要支付你**期間的工資。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①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②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③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④患職業病的;⑤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⑥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⑦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①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②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③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①故意犯罪的;②醉酒或者吸毒的;③自殘或者自殺的。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11樓:大豐來客

首先需要進行工傷認定,即公司或者受害人向勞動部門提起工傷認定申請,認定工傷後再向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工傷賠償。

工傷,公司要承擔哪些責任

12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參保單位職工發生工傷後,在工傷保險**支付範圍以外,用人單位還需要支付工傷的職工一定的補償金:1、停工留薪百期工資: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內的工度資福利待遇不變,由用知人單位按月支付;生活不能自理的,由用人單位派人護理,所需陪護費用由用人單位按協議支付。

2、傷殘津貼:傷殘等級為五級和六級且難以安排工作的工傷職工,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本人工資的70%和60%的傷殘津貼。3、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道:

傷殘等級為五至十級且與用人單位解除了勞動關係的工傷職工,由用人單位以解除勞專動關係時該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另外,如果用人單位應當參加而未參加工傷保險的,在此期間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屬。

13樓:韓飛律師

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用人單位支付給勞動者的補償是不一樣的。主要的補償是: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

《工傷保險條例》第六十二條 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參加,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處欠繳數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

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工傷保險的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本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

14樓:仵野夕溪

步驟如下:

1、工傷認定。

2、勞動能力等級鑑定。

3、根據等級依工傷保險條例享受工傷待遇。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工傷保險,公司就需要支付職工看病的一切費用及其一些其他的賠償,如營養費等,如果造成了傷殘,還需要支付傷殘賠償金 ..你單位如果為你參加工傷保險,

16樓:baby無知的螞蟻

只要員工事故受傷認定為工傷,那麼員工就享受工傷保險條例。單位應承擔的責任根據《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九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17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費(據實報銷)、轉外地**的交通費;生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停工留職期間的工資,後續**費,造成傷殘的還應支付工傷人員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五級、六級傷殘的;工傷人員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發生企業工傷後職工有哪些待遇,職工發生工傷後享受哪些待遇?

員工發生工傷事故後,可按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程式進行工傷認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

發生工傷後職工離職有何賠償

你這種情況只能和單位協商解決 你受傷後一定沒有工傷認定書吧.建議你朋友本人去諮詢負責傷殘鑑定的醫生,看看能否鑑定為十級傷殘.十級傷殘的待遇是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6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1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4個月本人工資.參考此標準和單位協商解決.1 發生工傷後職工離職有何賠...

我是工傷,鑑定為九級,有護理費嗎

生活不能自理的,有護理費,單位承擔。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