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肚煲血哈俐的作用,豬肚和什麼燉有補血作用

2023-01-04 10:45:02 字數 3263 閱讀 6926

1樓:

用於脾胃虛寒。症見胃脘冷痛、得溫則舒、腹用嘔吐、飲食減少、四肢不溫、形寒怕冷。亦用於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屬脾胃虛寒者。

胡椒豬肚湯 用 料 豬肚1個(約600克),白胡椒10克,生粉適量。 調 味 料 鹽少許,糖、鹽、醬油適量。 制 作 1、豬肚洗淨,切去肥油,用少許鹽擦洗一遍,並用水沖洗,再用生 粉、鹽擦洗內外,以水沖洗淨,放入開水中拖過後,刮去白膜。

2、將白胡椒研末(或保持粒狀),放入豬肚中,以棉線縫合。放沙 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煮開後,再用文火煲2-3小時,調味 供用。 將豬肚按上述方法洗淨後,放入白胡椒,加鹽、糖、醬油適量及清水一碗,用文火煮2小時,燉爛後切絲,即可食用。

功 效 溫中散寒,健脾補胃。 注 意 1、胃寒偏虛者,可酌加黨參,以補脾益氣。但胃熱食滯者不宜。

2、非胃寒,或牙齦腫痛、口幹、唇裂、胃灼熱疼痛者忌用。 3、可加入豬脊骨、潮州鹹菜同煮;或用白果15克,支竹1條同煮。

2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對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屬脾胃虛寒者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豬肚為補脾胃的要品,又輔以化濕醒脾、行氣和胃的春砂仁等配合,用於脾胃虛弱,食慾不振,或食少腹脹、妊娠惡阻的人,非常適合。

豬肚和什麼燉有補血作用?

3樓:慕容仙

豬肚知識介紹:豬肚為豬科動物豬的胃。

豬肚營養分析:豬肚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鈣、磷、鐵等,具有補虛損、健脾胃的功效,適用於氣血虛損、身體瘦弱者食用。

豬肚適合人群:適宜虛勞瘦弱者食用;適宜脾胃虛弱,食慾不振,洩瀉 下痢者食用;適宜中氣不足,氣虛下陷,男子遺精,女子帶下者食用;適宜體虛之人小便頗多者食用;適宜小兒疳積者食用。

豬肚湯有什麼功效

4樓:匿名使用者

豬肚湯功效:

1、健脾胃。豬肚味甘,性微溫,歸脾、胃經;補虛損,健脾胃;用於虛勞羸弱、瀉洩、下痢、消渴、小便頻數、小兒疳積等症。

2、補氣。根據清代食醫王盂英的經驗,懷孕婦女若胎氣不足, 或屢患半產以及娩後虛贏者,用豬肚煨煮爛熟如糜,頻頻服食,最為適宜。若同火腿一併煨食,尤補。

3、補虛。男子虛弱遺精, 豬肚一枚,入帶心連衣紅蓮子,煮糜,杵丸桐子大,每淡鹽湯下三十丸。

4、開胃消食。特別適合由於脾胃虛弱引起的大便溏洩、食少腹脹、胸悶欲嘔、神疲乏力、氣虛自汗者飲用。

5樓:科院小百科

此款湯水具有開胃消食、健脾益氣、燥濕利水、溫中補氣、固表止汗等功效;特別適合由於脾胃虛弱引起的大便溏洩、食少腹脹、胸悶欲嘔、神疲乏力、氣虛自汗者飲用。

中醫認為,春天屬肝,肝木易侵犯脾土。所以,春季易出現大便溏洩、食少腹脹、胸悶欲嘔、神疲乏力等脾虛濕盛表現,廣州市中醫醫院雜病門診副主任中醫師高三德表示,此時可以煲個白朮茯苓豬肚湯,有健脾益氣、開胃消食、燥濕利水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價值。

豬肚含有蛋白質、

脂肪、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及鈣、

磷、鐵等,具有補虛損、

健脾胃的功效,適用於氣血虛損、身體瘦弱者食用。

適用人群。適宜虛勞瘦弱者食用;適宜脾胃虛弱,食慾不振,洩瀉下痢者食用;適宜中氣不足,氣虛下。

陷,男子遺精,女子帶下者食用;適宜體虛之人小便頗多者食用;適宜小兒疳積者食用。

用法用量。豬肚洗淨後,切成長條或長塊,放在碗裡,加上蓮子(蓮子最好用新鮮的,幹蓮子需泡好後。

用)、枸杞子、兩片生薑和湯水,放進鍋裡蒸,豬肚會漲厚一倍,又嫩又好吃,但注意不能。

先放鹽,否則豬肚就會緊縮。

食用功效。豬肚味甘,性微溫,歸脾、胃經;補虛損,健脾胃;用於虛勞羸弱、瀉洩、下痢、消渴、小。

便頻數、小兒疳積等症。

豬肚湯有什麼功效

7樓:吳詩妍好

對於身體虛弱者、術後病人、孕產婦實等都具有很好的滋補作用,是滋補食療的佳品。如果在普通豬肚湯的基礎上加上各種輔料、調味品,可以製作出不同風味的豬肚湯,如蓮子豬肚湯、芡實豬肚湯、清燉豬肚湯、甘菊豬肚湯、白胡椒煲豬肚湯、霸王花豬肚湯、腐竹白果豬肚湯。

沙蟲燉豬肚有什麼作用

8樓:心明心誠

豬肚的基本特點是:健脾胃,益心腎,補虛損。

沙蟲含豐富蛋白質,味道尤其鮮美,可鮮食、亦可 曬乾後食。沙蟲的功效有降血壓、治溼、滋陰降火,清肺補虛的作用。乾製後炸、炒、燉、燴、煮湯均可。營養價值高。

兩者燉湯對身體很好。

9樓:最初的簡單

沙蟲燉豬肚有健脾胃,益心腎,補虛損降血壓、治溼、滋陰降火,清肺補虛的作用。

主料:豬肚500g,沙蟲50g,芡實25g,蓮子25g,雲苓25g輔料:油50g,鹽5g,陳皮10g,蜜棗10g沙蟲燉豬肚的做法:

1.沙蟲提前泡一下洗淨沙子,石斛稍洗淨即可;

2.芡實,蓮子,陳皮提前泡一下,雲苓,蜜棗洗一下即可;

3.豬肚切適量大小;

4.把豬肚入燉盅;

5.把沙蟲,石斛,芡實,蓮子,雲苓,陳皮,蜜棗等也入燉盅;

6.加入約八分滿的開水;

7.蓋好蓋子,燉約三小時即可加鹽調味飲用。

紅參煲豬肚有什麼作用?

10樓:咪樂園

紅參煲肚是療胃寒與心力衰竭氣力不足它能大補元氣。單獨用就叫獨參湯它能復脈固脫,益氣攝血。用於體虛欲脫,肢冷脈微,氣不攝血,心原性休克。

盡量不要長期吃,否則會上火的,體質熱的人不建議用紅參。

豬肚煲雞蛋有什麼作用

11樓:超級大大餅乾

雞蛋性味甘、平,歸脾、胃經,可補肺養血、滋陰潤燥,用於氣血不足、熱病煩渴、胎動不安等,也是扶助正氣的常用食品。

豬肚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鈣、磷、鐵等,具有補虛損、健脾胃的功效,適用於氣血虛損、身體瘦弱者食用。

延展回答:豬肚為豬科動物豬的胃。豬肚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鈣、磷、鐵等,具有補虛損、健脾胃的功效,適用於氣血虛損、身體瘦弱者食用,據《本草綱目》記載,胡椒有溫中下氣、和胃、止嘔功效。

用上等胡椒煲豬肚,加上上等靚扇雞,精製成美味濃湯食用。胡椒豬肚雞火鍋主要針對中氣不足、食慾不振、消化不良、虛寒、胃痛、酒毒傷胃等,具有行氣、健脾、暖胃、養胃、散寒、止胃痛和排毒的功效。

豬肚雞湯,又名豬肚包雞火鍋、鳳凰投胎。是廣東省傳統的漢族名菜,屬於粵菜系。流行於廣東的惠州、河源、梅州等粵東一帶。

廣東客家地區酒席必備的餐前用湯,湯裡濃中帶清,有濃郁的藥材味和胡椒香氣。

豬肚和什麼一起煲湯好喝?豬肚跟什麼煲湯好喝

要知道豬肚和栗子都能起到健脾養胃的功效,所以兩者一起煲,調理腸胃效果更佳,特別是加上了山藥,就更加能起到養氣補肺的效果了。特別是臉色不好 氣血兩虧的寶媽,可以多用山藥和栗子,搭配豬肚一起煲湯哦!豬肚和栗子都能起到健脾養胃的功效,所以兩者一起煲,調理腸胃效果更佳,特別是加上了山藥,就更加能起到養氣補肺...

芭蕉花燉豬肚有藥用價值嗎,芭蕉花和豬心煲湯吃有什麼好處

具有化痰軟堅,平肝,和瘀,通經的功效。治心痺痛 芭蕉花燒存性,研,鹽湯點服二錢。治反胃吐呃飲食酸痰,胃 腹疼痛,胸膈飽脹 芭蕉花二錢。水煎,點水酒服。治怔忡不安 芭蕉花一朵。煮豬心食。治肺癆芭蕉花二兩,豬肺半斤。水燉,服湯食肺,每日一劑。治心絞痛芭蕉花半斤,豬心乙個。水燉服。治胃痛芭蕉花 花椒樹上寄...

蠍子田七燉豬肉湯的作用?蠍子煲湯喝了有什麼作用

您想在自己的 上展示 知道 上的問答嗎?來獲取免費 吧!如要投訴或提出意見建議,請到知道投訴吧反饋。蠍子煲湯喝了有什麼作用 中醫認為蠍子可食藥兩用,有息風止痙 活絡除濕 化瘀止痛的功效。雖說蠍子是超級恐怖的動物,但據某些同事說蠍子煲湯清熱解毒,對 很好,於是決定克服恐懼,嘗試一番。有同事的媽媽幫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