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礦能否用於製作磚混結構房屋的混凝土?

2023-01-30 11:25:08 字數 5986 閱讀 4781

1樓:匿名使用者

尾礦:金屬或非金屬礦山開採出的礦石,經選廠選出有價值的精礦後產生砂一樣的「廢渣」,叫做尾礦。

這些尾礦不僅數量大(每年以億噸計),有些還含有暫時不能**的有用成分,如隨意排放,就會造成資源的流失,更主要的是會大面積覆沒農田,淤塞河道,造成嚴重的環境汙染,因此必須妥善處理。將選礦廠排出的尾礦送往指定地點堆存或利用的技術叫尾礦處理。為尾礦處理所建造的構築物系統叫尾礦設施:

包括a尾礦水力輸送系統、b尾礦回水系統、c尾礦堆存系統(一般簡稱尾礦庫,包括庫區、尾礦壩、排洪構築物和壩的觀測裝置等,以儲存選礦廠排水的尾礦)、d尾礦水處理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煉金屬的尾礦,應該可以用來做混磚結構房屋的混泥土。

建築學專業= 建築設計及其理論?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準確的說建築學包涵了建築設計及其理論。比如你是大學建築學本科畢業,獲得建築學學士。你畢業後可以考建築學的研究生,方向為建築設計技術、建築文化歷史研究、建築物理研究很多方面。

只不過是現在大學生畢業,直接面臨的是就業,建築學畢業大部分選擇去設計院做設計,待遇也不錯。所以很多大學在學校的時候就會培養學生建築設計方面學習。學生也一直認為做設計出去找份好工作,掙錢養家餬口。

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專業是個一級學科大類,包括建築歷史、建築理論及設計、建築技術,因為城市規劃已經成為一級學科,所以已經獨立出來了,原來規劃也包括在建築學專業下面的。

全國建築學專業排名

5樓:折翼海賊

一級學科**及名稱:0813建築學(2023年)本一級學科在全國高校中具有「博士一級」授權的單位共8個,本次參評8個;具有「博士點」授權的單位共6個,本次參評5個;還有1個具有「碩士一級」授權和10個具有「碩士點」授權的單位也參加了本次評估。參評高校共24所。

學校**及名稱 整體水平。

排名 得分。

10003清華大學 1 86

10247同濟大學 2 82

10056天津大學 3 81

10286東南大學。

10561華南理工大學 5 77

10611重慶大學 6 75

10213哈爾濱工業大學 7 71

10703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10335浙江大學 9 67

10284南京大學 10 65

10298南京林業大學。

10532湖南大學。

10005北京工業大學 13 64

10022北京林業大學。

10153瀋陽建築大學。

10248上海交通大學。

10141大連理工大學 17 63

10359合肥工業大學。

10497武漢理工大學。

10047**美術學院 20 62

10610四川大學。

10112太原理工大學 22 61

10429青島理工大學。

10699西北工業大學。

附:第一豎排分數是排名(樓主請仔細看,因為有些大學時並列的,例如天大和東南並列第3);第二豎排分數是測評分數。

6樓:夜宿寒林

建築學專業大學排名:

1、東南大學。

2、清華大學。

3、天津大學。

4、同濟大學。

5、華南理工大學。

6、哈爾濱工業大學。

7、重慶大學。

8、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老八校)

9、華中科技大學。

10、浙江大學。

11、湖南大學。

12、南京大學。

13、大連理工大學。

14、北京建築工程學院。

15、西南交通大學。

16、瀋陽建築大學。

17、深圳大學。

18、昆明理工大學。

19、山東建築大學。

20、武漢大學。

21、中南大學。

22、廈門大學。

23、合肥工業大學。

24、華僑大學。

25、武漢理工大學。

26、吉林建築工程學院。

27、南京工業大學。

28、青島理工大。

29、太原理工大學。

30、長安大學。

31、四川大學。

32、山東大學。

33、上海交通大學。

34、北京工業大學。

35、鄭州大學。

36、廣州大學。

37、河北工程學院。

7樓:匿名使用者

只看學校排名選學校是不正確的,應該看你想要的。比如說華南理工就偏重實踐形,南京大學就是教學比較有特點。還有選擇學校所在的地區對你的發展也很有影響。慎重選擇吧!~

8樓:匿名使用者

1 清華大學

2 同濟大學

3 東南大學

4 天津大學

5 重慶大學

6 哈爾濱工業大學

7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8 華南理工大學

9 浙江大學

10 湖南大學

11 合肥工業大學

12 北京建築工程學院

13 深圳大學 本科碩士。

14 華僑大學

15 北京工業大學 本科碩士。

16 西南交通大學 本科碩士。

17 華中科技大學

18 瀋陽建築大學

19 鄭州大學 本科碩士。

20 大連理工大學

21 山東建築大學 本科碩士。

22 昆明理工大學 本科碩士。

23 南京工業大學 ——

24 吉林建築工程學院 ——

25 武漢理工大學 本科碩士。

26 廈門大學 本科碩士。

27 廣州大學 ——

28 河北工程大學 ——

29 上海交通大學 ——

30 青島理工大學 ——

31 安徽建築工業學院 ——

32 西安交通大學 本科碩士。

33 南京大學 ——

34 中南大學 本科碩士。

35 武漢大學

36 北方工業大學 ——

37 中國礦業大學 ——

38 蘇州科技學院 ——

39 內蒙古工業大學 ——

40 河北工業大學 ——

41 **美術學院 ——

42 福州大學 ——

43 北京交通大學 ——

44 太原理工大學 ——

45 浙江工業大學 ——

46 煙台大學 ——

47 天津城市建設學院 ——

48 西北工業大學 ——

青島理工大學的建築學專業與土木工程專業哪個好?

9樓:炫轉流年

都不錯,重要的是你想學什麼?因為這2個專業相差很大,不同的選擇有可能會導致你以後長久的不同的人生。

土木和建築的不同(個人總結)

1.學生學習時期。

建築學雖說累,但累的充實,累的愉快。建築學課程設定所涉及到的內容大體包涵了:工程技術、製圖、軟體、規劃、理學、哲學、藝術、宗教、歷史、心理學、經濟學、攝影、寫生、外出認識實習等各個門類、環節。

在這些專業基礎課的薰陶下,學業是繁重且輕鬆的,它擺脫了高中的硬式教育,因此也是眾多高分考生視建築學為第一志願的原因;而土木學的內容相對很單一。從頭至尾的理論力學貫穿大學始末,由力學延伸的各門課程如同高中物理的延續,學起來也枯燥許多。

另外,建築學學習美術不是為了培養畫家,是為了培養學生對形體、對空間的感受能力,還有感受以後表達出來,大腦、眼睛和手的協調能力。

2.就業環境方面。

土木的學生畢業後絕大對數走向了工地,這也意味著土木女生只能轉行或考研,因為不會有工地肯接收女生。工地的就業環境之惡劣程度想必也無需我多言;而建築學的畢業生,大多進入了設計院,另一少部分建築系畢業生進入了房地產公司相關部門。而設計院的生活是在室內進行的。

電腦前出方案做設計畫圖紙的,避免了風吹更也沒有日曬。工作靈活度也很高。當然,在電腦前工作久了也是有弊端的,例如易得滑鼠手和頸椎等職業病。

3.薪水。大家現實起來後最關心的話題。土木工程的畢業生也可以進設計院,但設計院招的土木學生多數是研究生且人數不會太多,負責結構設計和估算承受力,起薪比起工地上的土木生略多。但是現實的資料是躺在那裡的:

如果簡單把設計院分為3個部門,即建築學:建築設計 土木工程:結構設計 建築工程/建環等:

水暖通。三者之間的薪水比大約= :

在掛靠方面,一級註冊建築師每年掛靠為10-15萬,而一級結構工程師每年掛靠為5-7萬。同一城市,通常是2倍的關係。

4.責任事故承受人。

如果乙個房子倒了或者不穩定了,是由於受力不合理、結構不穩定或鋼筋量匝數不對等引起的責任事故 均屬於結構工程師的承擔範圍。

如果一棟建築著火了,是由於**疏散問題導致的人員** 則屬於建築師的承擔範圍。

但是!豆腐渣工程的建築、疏散無問題的建築火災,則是屬於與**及建築施工方、個人防範意識差有關,不在結構師和建築師的責任範圍內。

10樓:閒來搞點藝術的

總之,如果你的思維更偏理工,適合學習土木工程;如果你的思維更接近人文類,圖形思維強一些,學習建築更好,這兩個專業是青島理工最好的專業,難分高下。

11樓:旮旯三丫

土木專業好些 他範圍更廣 涵蓋的東西也很多 包括建築。

廈門理工大學的建築學好不好?

12樓:高角智研中心

不錯。廈門理工學院建築學專業(本科 五年)【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適應經濟與社會發展,具備堅實的理論基礎和紮實的基本功,從事建築設計、城市設計、風景園林設計及室內設計等工作的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

建築設計基礎、建築製圖與表達、建築美術、建築設計系列課、城市規劃、力學與結構、建築構造、計算機輔助設計、建築物理、建築裝置等。

【就業方向】

可在工業或民用建築設計院、城市規劃設計院、室內設計公司、園林景觀設計公司從事設計工作,或房地產公司從事專案前期策劃、投資開發等工作。近年建築學專業畢業生就業前景好、薪酬待遇高,優秀學生在畢業當年基本被預訂。

建築學專業屬於文科、理科還是工科?

13樓:月似當時

建築學專業屬於工科。

工科(工程學)包括:材料科學、計算機、資訊、電子、機械、電氣、建築、水利、汽車、儀器等研究應用技術和工藝的學問。

建築學是研究建築物及其周圍環境的學科,它旨在總結人類建築活動的經驗,以指導建築設計創作,構造某種體系環境等等。建築學的內容通常包括技術和藝術兩個方面。

傳統的建築學的研究物件包括建築物、建築群以及室內家具的設計,風景園林和城市村鎮的規劃設計。隨著建築事業的發展,園林學和城市規劃逐步從建築學中分化出來,成為相對獨立的學科。

建築學服務的物件不僅是自然的人,而且也是社會的人,不僅要滿足人們物質上的要求,而且要滿足他們精神上的要求。因此社會生產力和生產關係的變化,政治、文化、宗教、生活習慣等等的變化,都密切影響著建築技術和藝術。

14樓:橋梁abc也懂生活

一, 建築學屬於工科,而工科(工程學)是指如計算機、資訊、通訊、電子、機械、建築、水利、汽車等研究應用技術和工藝的學問。工程學或工學即「應用科學和技術的原理,來解決問題」。工程師通過想象,判斷和推理,將科學、技術、數學和實踐經驗應用到設計、製造、物件或程式的操作中。

在學校中,將自然科學原理應用至工業、農業各個生產部門所形成的諸多任務程學科也稱為工科或工學。一般面對高中錄取的也就是理科生。

二,建築學的專業課程:

建築概論、建築美術(一。素描)、建築陰影與透視、建築構成、建築製圖與表達、建築美術(二。建築風景速寫)、風景園林建築、建築材料、建築力學(一)、建築美術(三。

水彩/水粉)、計算機輔助設計(一)、專業外語閱讀、建築構造(一)、建築美術(四。馬克筆)、計算機輔助設計(二)、建築物理、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建築力學(二)、建築結構、城市規劃原理(一)、室內設計、建築裝置、計算機輔助設計(三)、建築專案管理、環境心理學、地基基礎。

框架結構和磚混結構的區別,磚混結構與框架結構的區別

框架結構主要是由框架柱承重。其牆都為填充牆,不承擔力的作用。框架結構建築抗震係數強,剛度高,整體性強。磚混結構主要材料是混凝土和空心砌塊。主要是磚牆承擔房屋的壓力。磚混結構在抗震 整體性 剛度上比不上框架結構。框架結構 和磚混結構 支撐點不一樣 框架結構是由鋼筋水泥 結構支撐房子 所以牆是可有可無的...

磚混結構的牆體開門洞怎麼加固,磚混結構的房子拆牆怎麼加固

先安裝過梁,過梁要深入門兩邊一公尺左右,門開的越低過梁要越大,如果兩層的話建議採用240 300的過梁。如果開門寬度超過兩公尺門兩側要加構造柱。先在要開洞的上方加過梁,再用切割機開洞 磚混結構的房子拆牆怎麼加固 磚混結構的房子拆牆的加固方法主要有 1 做夾牆梁夾牆柱或者是扶壁柱,此方法整體性好,施工...

磚混結構,內牆能敲掉嗎,磚混結構的房間牆可以拆嗎

磚混結構是指建築物中豎向承重結構的牆 柱等採用磚或者砌塊砌築,橫向承重的樑 樓板 屋面板等採用鋼筋混凝土結構。也就是說磚混結構是以小部分鋼筋混凝土及大部分磚牆承重的結構。磚混結構是混合結構的一種,是採用磚牆來承重,鋼筋混凝土樑柱板等構件構成的混合結構體系。適合開間進深較小,房間面積小,多層或低層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