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壓力大,導致便便不通順,便秘怎麼辦?

2023-01-30 09:55:02 字數 3675 閱讀 8966

1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是指出現排便次數明顯減少,排便時間延長,且無規律性,糞質幹硬,排便困難的症狀。精神緊張是造成便秘的重要原因,要想**因壓力過大而導致的便秘,需要保持心情舒暢,並且保持生活規律性,減緩生活壓力。

同時患者應該多食用一些新鮮果蔬,可以多吃些火龍果、香蕉、蘋果、金針菇、芹菜等具有潤腸通便作用的食品,從而促進大便的排出。

2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首先要調整自己的情緒,不要有過度的壓力、憂鬱,每天要保持愉悅的心情。因為壓力過大影響消化功能,出現異常導致便秘。

2.每天要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定時排大便,排便時不要看手機或書籍。

禁吃容易上火、熱性、煎炸的食物。多吃粗纖維較多的食品,新鮮的蔬菜水果,可增強腸道蠕動可以緩解便秘。

3樓:匿名使用者

新工作壓力大,偏偏不通暢的畫,便秘的話可以吃一些有助於消化的,可以去藥店開一些益生菌之類的。

4樓:愛美小七

壓力大會導致便秘的,特別是一些正在高考的學生或工作上一些壓力太大的人,就會容易引起便秘的,因為壓力太大,引起不規律的生活,不經常鍛鍊,這樣就會引起身體不適的,所以一定要改善一下自己的生活習慣,放鬆心情,飲食上多吃些青菜水果,多喝水,多運動。

5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過大導致便秘,要注意一下幾個方面,每天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每天適當運動,每天喝大量的溫開水,每天是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每天睡覺前乙個小時吃乙個蘋果。

6樓:景含雲

最近最近壓力大,導致便便不通順,便秘怎麼辦?你應該多運動。而且要多吃蔬菜。每天要定時定點兒的去大便。暫時便秘可以用藥物來緩解。

7樓:烽火豬豬

便秘建議吃點香蕉或者芝麻,香蕉含有果膠,能夠潤腸通便,而芝麻含有豐富油脂,同樣有潤滑腸道功能。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我應該可以這個問題!

三餐不定時工作壓力大,很容易導致排便不順暢,如何有效的緩解便秘?

9樓:捲捲

多吃一點蔬菜,如果實在很嚴重的話可以吃西梅。

最近大便老是不暢,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痔瘡吧。估計是。去醫院看看。

有大便卻拉不出來,該怎麼辦,便秘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排便小秘方。

老人告訴你生薑的排便秘方:

生薑很多人都知道,是廚房中常見的物品,一般用在做菜時候的調料。此外還有去腥、去濕寒、暖宮的功效。

生薑配上以下幾種物品,對於潤腸通便也是有非常好的效果。

生薑+蜂蜜。生薑搗碎了之後,和蜂蜜一起,泡水喝,能迅速的讓腸道潤滑,便於積便的排出,從而緩解便秘的情況。

生薑+苦瓜,一般是兩者放在一起熬湯喝,這兩種怎麼想著搭配起來熬湯,味道都不會很好,想著應該是苦辣的吧,但所謂良藥苦口,能清熱解毒、緩解便秘以及解決口臭的問題,功效很強大。

生薑+陳皮,陳皮是經過處理的一味藥材,但養生價值高,兩者的結合,能促進腸道蠕動,有助於提公升食慾,緩解便秘情況。

最後需要注意的是,平時生活習慣不好會引起便秘,比如喜歡吃辛辣煎炸類的食物,建議是多吃瓜果蔬菜,這樣腸道更健康。[/cp]

12樓:網友

如果是偶爾的,就吃點清涼的食品,如果長期就是內分泌失調了,臉上也會長痘。

13樓:飛揚大哥哥

可能是便秘或火氣太大,用開塞露先緩緩。

建議口味清淡些,多吃新鮮瓜果蔬菜,多喝水。嚴重的去藥店開點藥。

1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喝腸清茶。

我以前打不出來就喝這個。

很管用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可以去到普通有中藥的藥店買點大黃用來泡著喝,每天要注意多喝水,多吃點水果~如果想要盡快好的話,建議去買點腸清茶喝喝,或是聽藥師介紹點藥~注意:大黃不宜每天服用且不可服用太多,也不可泡太多,每日一塊,每週2到3次即可~

大黃的**也很實惠,一塊錢的都有很多了~

16樓:稷下小學

可能是吃肉吃多了吧?多吃點水果,特別推薦香蕉。多吃點蔬菜和湯菜。按時大便,應該會很快就好的。

17樓:慧瑩養生情報

便秘,大便拉不出,橙子加它蒸著吃,滋潤腸道,排便更輕鬆!

18樓:梅子天涯

早上起來空腹喝點蜂蜜,再喝一杯溫水,能通便,或吃點香蕉。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 水。

排便困難怎麼辦?

19樓:快樂**醫生

排便困難的解決方法:

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

適當運動,增強體質,增加胃動力。

忌辛辣食物,飲食要清淡。

早上空腹喝溫水,幫助清理腸道宿便。

規律的睡眠。

排便困難多吃以下食物:

多吃纖維多的食品,如山芋、粗糧、芹菜等各種綠葉蔬菜;

多吃水分多的食品,如雪梨等富含水分的水果;

多吃能夠促進腸蠕動的食品,如蜂蜜、香蕉、芋頭、蘋果;

多吃富含有機酸的食品,如酸奶,增加消化與通便的功能,可常飲用;

多吃含脂肪酸的食品,如花生公尺、松子仁、黑芝麻、瓜子仁、五穀雜糧粥,五穀雜糧及豆類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植物蛋白,還富含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幫助緩解便秘。

益生菌膠囊 ,益生菌(含乳酸桿菌、雙歧桿菌),菌群活性達到10億活菌,增加腸道中乳酸桿菌數量,調節腸道菌群平衡,幫助消化。而雙歧桿菌可以和壞細菌作戰,抑制腸內腐敗產生的壞組織的吸收,雙歧桿菌還可以製造出許多人體必須的維他命,同時能夠促進腸子的蠕動,**便秘的產生。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20樓:名醫**網

武警北京市總隊醫院-中醫科-副主任醫師-李淑萍-大便乾硬怎麼調理。

21樓:小鐘養生

排便困難,大便乾結,每天揉腹49圈,排出宿便,肚子輕鬆舒服。

22樓:西安軍醫學肛腸

排便困難是因為平時喝的水量不夠,在夏天時期至少一天的喝水量要超過1500毫公升,你的腸胃太過乾燥,腸道蠕動太慢,葛鬱金片泡水喝也有很大的作用,有清火潤腸的作用,要多做一些運動,散步

工作壓力大導致便秘怎麼辦,最近工作壓力大,便便不通順,便秘怎麼辦?

花見酵素斷食,清腸道,養精神。最近工作壓力大,便便不通順,便秘怎麼辦?還是要多方面的觀察的 偶爾便秘可以用用開塞露,藥店有賣。白天起床後喝一杯溫鹽水,大口大口的喝,衝衝腸胃,堅持一段時間,很有效果。上班族便秘怎麼辦 上班族因為長期坐辦公室,運動時間太少,活動量太小,導致白領便秘時有發生,上班族經常便...

麻煩諸位,朋友最近壓力大,希望大家能幫忙找點好的幽默笑話來,一博紅顏一笑

昨天夢見上帝說可滿足我乙個願望我拿出地球儀說要世界和平,他說太難換乙個吧,我拿出我的 說要變漂亮,他沉思了一下說拿地球儀我再看看。一女奇醜,嫁不出去,希望被拐賣。終於夢想成真,卻半月賣不出去。綁匪將其送回,她堅決不下車,綁匪咬牙一跺腳 走,車不要了,20年前爸爸抱著小敏等車,人都笑話孩子長得難看,爸...

最近我老公工作壓力大 很累,我應該怎樣做才能讓他回到家感覺舒服點兒

怎麼說呢 大家不都認為家是自己溫柔的港灣嗎 男人在平時的工作當中所承受的壓力有時確實是很大的當然此時身體也會感覺到很累甚至會心也累 做為妻子 回家必要的關心是應該有的 但千萬不能讓她感覺到你很煩 因為有時男人在外面很煩很累的時候 回到家他只想好好休息一下 所以有時他並不希望有人去太多的打攪他 另外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