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汽國三系列發動機故障碼讀取消除方法

2023-01-30 00:35:04 字數 4082 閱讀 2134

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1.當發動機故障燈亮的時候,我們對車輛進行啟動和熄火連續三次,或可以拔掉發動機蓄電池的負極後,等待30秒再接上去。按上述方法做完後看儀錶盤的發動機故障燈是否還亮。

2.無論什麼原因造成發動機故障燈點亮,在消除故障之後必須使用電腦進入ecu 程式進行消除,沒辦法手動消除故障燈。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在讀取故障碼之前應該做好哪些準備工作呢?

檢查故障指示燈。

在接通點火開關但不啟動發動機時,控制電腦便開始進入初始化狀態,並對整個控制系統進行自我檢查,此時故障指示燈也點亮。如果故障指示燈不亮,則說明故障指示燈線路有故障,應予以檢查和修理。接通點火開關片刻或發動機啟動後,如果故障指示燈熄滅,則說明控制電腦沒有查出電控系統有故障;如果故障指示燈仍點亮不滅,則說明電腦控制系統有故障,此時方可讀取故障碼。

3樓:星願老師

汽車發動機的故障碼消除,可以使用斷電法進行,也就是通過斷開車輛的蓄電池電源,讓車輛的汽車電腦進行斷電,內部記錄的故障碼就會自動忘記了,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一、開啟駕駛室這邊的車門。

二、拉動駕駛員腿部左側位置處的引擎蓋開關。

三、向上掀起發動機引擎蓋。

四、用支撐桿支撐起引擎蓋,確保支撐牢固,避免發生危險。

五、斷開蓄電池負極10分鐘以上即可。

注意事項:1、開啟引擎蓋要關閉發動機。

2、有風天氣不要操作。

4樓:途虎話養車

故障**的清除一般有2種方式。一種是去4s店,讓專業維修人員,用電腦負責清除**。但這樣的話,需要您去品牌4s店處理才行。

而另乙個辦法,就是自己動手,豐衣足食!方法很簡單:找到車輛的電瓶之後,用扳手,把電瓶負極拆掉,然後過2分鐘之後,再裝回去。然後正常啟動車輛觀察一下就會發現,故障**沒有了。

這個方法,主要就是利用了汽車電腦的儲存晶元,再斷電後,就會自動清空資料的原理。當然了,比如寶馬之類,後備箱裡有備份電瓶的車型,這個方法是無效的。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我們對車輛進行啟動和熄火連續三次,或可以拔掉發動機蓄電池的負極後,等待30秒再接上去。

6樓:我的小時候天枰

去修理店拿解碼儀器,讀取故障碼,完後清除故障碼,如果車有問題,必須解決,不解決清除了,過兩天又有了。

7樓:雙魚座波波娃

接專用的或通用的行車電腦就可以消除,一般自費10--30元清一次,只管清不管以後還出不出。

8樓:擼車師兄

「好玩 漲姿勢」的diy汽車養護節目《擼車師兄》,每週。

一、三、五更新。

9樓:北方馮老師

有歷史故障和現有故障。

10樓:邯鄲北方劉老大

先用儀器讀取故障碼,並進行維修,再進行清楚故障碼,就可以了。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清除發動機故障碼有兩種方式:

1、有解碼器清除,將解碼器連線到發動機控制單元,運用解碼器中清除故障碼的功能進行操作清除;

2、手動清除,連續對汽車發動機進行啟動後熄火,操作3次以上,關閉點火開關,拔掉efi主保險絲或喜電池負極電纜,等待30秒以上,再連線上即可。

如果清楚不掉,就說明發動機電控系統存在故障,需要排除。

12樓:網友

先檢查有沒有問題, 最好去4s店。

讀取汽車故障碼步驟

13樓:籃球的那些事

一、讀取汽車故障碼步驟:

(1)開啟點火開關,利用發動機資料**(即標準診斷接頭7#)接地超過秒後,如ecu故障儲存器內記憶有故障碼,此時發動機故障燈輸出閃爍碼即p-code值。

(2)如:p0203閃爍方式為:連續閃10次-間歇-連續閃2次-間歇-連續閃10次-間歇-連續閃3次。

二、汽車故障碼就是汽車出現故障後經汽車電腦ecu分析反映出的故障碼,一般經常的故障碼為感測器故障感測器工作不良引起的,但一些機械故障ecu是讀不出來的!汽車儀錶盤上會有一些基本的故障顯示,但那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主要的還是需要借助儀器—解碼儀來讀取,解碼儀有很多種,比如x—431、kt300,不過工作原理及讀出來的故障都是一樣的。還有一點就是故障碼分為真實碼、歷史碼和偶發碼,真實碼好檢測,歷史就其字面意思就是以前遺留的未清除的故障碼,但是偶發故障碼是不固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了個大概 進入汽車品牌以後選擇車型 然後什麼系統! 比如常見的柴油發動機 有博士噴射系統 德爾福噴射系統等。

15樓:天使愛死號碼

連線解碼器。開啟點火開關。開啟解碼器,進入故障診斷功能模式,選擇汽車品牌 進入該車專有介面,然後選擇電腦資訊《屬性》然後進入系統 讀取故障碼。

16樓:網友

上面說的就對,照做就行了~

電控發動機故障碼的讀取方法有哪些?

17樓:雷哥

1)跨接導線讀取法。利用故障自診斷系統讀取故障碼時,需要將「診斷輸入插頭」和「搭鐵插頭」用跨接導線進行跨接,方可進入發動機電控系統故障自診斷測試狀態,讀取ram中儲存的故障碼。 2)開啟專用診斷開關讀取法。

在一些車上,設定有「按鈕式診斷開關」,或在控制單元裝置上設定有「旋鈕式診斷模式選擇開關」,按壓或旋轉這些專用診斷開關,即可進入故障自診斷測試狀態,進行故障碼的讀取。 3)利用點火開關的特定操作程式讀取法。即在規定時間內,將點火開關進入「on-off-on-off-on」迴圈一次,便可執行故障自診斷程式。

4)利用加速踏板得特定操作程式讀取法。在規定時間內連續踩下5次加速踏板,即可使系統進入自診斷狀態。5)利用汽車專用診斷儀器讀取。

濰柴國三發動機怎麼消掉故障碼

18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使用故障診斷儀(kts)這個方法很簡單方便(2)開啟鑰匙開關按住診斷開關,關掉鑰匙開關,的等15s後在開啟鑰匙開關。

19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說明書上應該有的啊!

或者你打**去公司或者4s店問下!

如何消除發動機故障碼

20樓:擼車師兄

「好玩 漲姿勢」的diy汽車養護節目《擼車師兄》,每週。

一、三、五更新。

21樓:汽車大師廖樊

你好!如果沒有感測器損壞或沒有故障,用汽車診斷電腦消除就可以了,也可以拆電瓶負極也能消除。

提問我這個車走高速有時候發動車跳黃燈,黃燈的時候車子要抖不知道怎麼回事。

回答發動機抖動證明發動機工作不好,有可能是發動機缺缸,可以先檢查一下發動機冷卻液和機油夠不夠?只要機油和冷卻液夠就還能開。

提問到修理廠也查不出來,重新打火這個燈就不亮了。

提問電腦資料查出來都好的,他們說故障燈不亮也查不出來。

提問那到修理廠這個缸拿出來,壞了能看出來嗎,一般這個問題能開嗎。

提問這個車這種問題應該怎麼辦,有時候在高速開亮了黃燈,車子抖動該怎麼辦,能開嗎。

回答只要水和機油都夠就能正常開,然後你平時開車多留意下,看一般什麼情況下容易會亮發動機燈,或者要開多久才亮,掌握到這些細節才比較好查。

提問三千公里有兩次是這種情況,都是走高速開著大燈的情況下。

發動機故障**讀取

22樓:楚俠

故障碼的讀取一般有兩種方法,以前解碼器不普及的時候,一般採用手工調碼的方法讀取故障**,不同車型調碼方法不一樣,例如豐田的是用導線短接診斷座上的te1和e1兩個端子。看故障指示燈的閃爍。使用斷電瓶線的方法來清碼。

如何使用****器清除發動機故障碼

23樓:匿名使用者

得注意機子的型號,有的是藍芽連線,有的是有線連線,接入電腦,解碼器上按開開關,螢幕上有指示,一般就是點開始,然後選擇車子型號,讀取故障碼,消除就可以了。

24樓:網友

連線電腦都會有專業的頁面去清楚!

豐田威馳發動機故障碼2111怎麼回事

汽車發動機常見故障及排除方法 當汽車發動機工作不正常,而自診斷系統卻沒有故障碼輸出時,尤其需要依靠操作人員的檢查 判斷,以確定故障的性質和產生故障的部位。筆者現將汽車發動機常見故障總結為以下 1.1 發動機不能發動 1 故障現象 開啟點火開關,將點火開關撥到起動位置,發動機發動不著。2 故障產生的可...

賓士glk300發動機故障碼p02d

用解碼器讀取故障 然後清除故障 如果清除不了,就要更換相應的部件,發動機亮故障燈,常會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僅供參考 1 感測器受損 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 2 發動機保養不良 3 燃油和機油質量不好 4 混合氣燃燒不充分 5 火花塞故障 點火線圈故障 6 燃油幫浦故障,油路堵塞 7 空調濾芯堵塞。具體...

剛剛大修的重汽發動機為什麼機油壓力掉的快

汽車發動機大修主要包括更換氣門 活塞 缸套 或者鏜缸 磨軸等。按照一般4s店的標準是都需要更換4配套,也就是活塞,活塞環子,氣門,氣門油封,氣門導管,曲軸瓦,連桿瓦,正時皮帶,張緊輪。一 大修那些專案?1 要是鏈條的正時,就要換正時鏈條,張緊器,除外還要機加工,鏜缸下套,磨軸,冷壓導管,還需要更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