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壓縮機換乙個壞乙個怎麼檢修

2023-01-29 15:40:04 字數 5895 閱讀 8093

1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汽車空調壓縮機換乙個壞乙個怎麼檢修分析:

1 、首先觀察ac開關,或者溫控器的開關是否開啟。同時觀察壓縮機的離合器是否吸合。如果管路還沒有拆,先把汽車發動起來,轉速2000轉,開啟安裝壓縮機的地方,用手去抓住排氣管,共2根管路,用手去摸高壓管,比較細的那一根,如果感覺很熱,說明壓縮機能壓縮,此壓縮機是好的。

否則可判斷是壞的。有的車不是壓縮機故障,卻盲目的更換了壓縮機,其實是不對的。

2 、如果管路拆了。判斷方法也很簡單,打著車,開啟空調a/c開關,用大拇指分別取按住排氣管與吸氣管,正常排氣管壓力高你按不住的,如果按的住,說明壓縮的壓縮能力下降了,需要更換。

2樓:有穀藍

那就不是壓縮機的問題了。你要去檢修是不是由於系統某些原件的損壞導致了。壓縮機間接損壞。

3樓:網友

換壓縮機時要連乾燥器起換掉,清洗管路。

4樓:北方汽修鵬

檢測壓力,估計是有管路堵塞了。

汽車空調壓縮機壞了能修嗎?

5樓:卑楣紅

可以的,建議去店裡檢視下,根據實際情況進行維修。

作用:空調壓縮機是在空調製冷劑迴路中起壓縮驅動製冷劑的作用。

原理:空調壓縮機把製冷劑從低壓區抽取來經壓縮後送到高壓區冷卻凝結,通過散熱片散發出熱量到空氣中,製冷劑也從氣態變成液態,壓力公升高。

小貼士:壓縮機壞了,依然可以制熱,壓縮機是用來製冷的,制熱是靠水箱的水溫來的。

貨車空調壓縮機換乙個壞乙個怎麼辦

6樓:相當小把戲

說明更換操作不正確。更換過於簡單。

要找到壓縮機損壞的原因並解決才行。

7樓:體育鑄魄

如果換了多個品牌還是一樣,需要考慮您的壓縮機有沒有做了緩衝,因為車輛一直開,緩衝不好,壓縮機持久振動會很快零部件壞的。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謝謝!

提問換了新的壓縮機總成也是一樣,總燒離合器冷凝器也清洗了。

回答壓縮機經常在高負荷下從低速到高速變速運轉,所以對電磁離合器的要求很高,而且電磁離合器的安裝位置一般離地面較近,經常會接觸到雨水和泥土,當電磁離合器內的軸承損壞時就會產生異響。

您可以對比下這個原因,覺得您的壓縮機這個原因可能比較大提問剛買的新的,試了半小時就不行了。

汽車空調壓縮機壞了怎麼檢查

8樓:h愛不絕跡

一、感官檢查法:

1.壓縮機運轉狀態:

①傳動皮帶是否斷裂或鬆弛若傳動皮帶太鬆就會打滑,加速磨損而不能傳遞動力。

②壓縮機內部是否有雜訊。

③壓縮機離合器是否打滑。

2.冷凝器及風扇狀態:

①冷凝器散熱片是否被塵土覆蓋。

②冷凝器風扇是否運轉良好。

3.鼓風機風扇運轉狀態。

使風機在「低、中、高」三速度下運轉,若有異響或電動機運轉不良,則應進行維修或更換,否則送風氣流不足。

4.製冷劑液量的檢查。

①通過觀察窗如看到大量氣泡,說明製冷劑不足。若向冷凝器潑水,使其冷卻,在觀察視窗仍見不到泡沫,說明製冷劑過量。

②檢查各裝置連線處和接縫是否有油汙。

5.暖通閥或熱控風擋是否關閉,其他風擋調節是否正常。

二、儀表檢測法。

這種方法利用成套雪種壓力錶查詢故障位置。首先關緊壓力錶的高壓端和低壓端開關,在停機狀態下,將製冷劑加註軟管連線在壓縮機相應的維修閥上,並利用製冷裝置中的製冷劑壓力,排出軟管中的空氣。此時高低壓端讀數應處於平衡狀態(約6kg/cm2)起動發動機,維持在150rpm,鼓風機轉速設在最高檔,冷氣設定在最大位置,處於「再迴圈」狀態。

9樓:匿名使用者

接上雪種表,通過壓力檢視,開啟空調,低壓側指標會下降,若是不下降或者下降非常小,就確定壓縮機故障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開空調看壓縮機的吸盤轉沒轉,還看有沒有冷風,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具體要看哪種壓縮機 如果是電磁吸盤的 可以用萬用表測下導通 或者直接給電 看是否吸合。如果是可愛調節的壓縮機 只能通過電腦檢測 來測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檢查磁碟是否吸合,在不缺氟利昂的情況下按下ac開關有沒有冷風。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用空調表測高壓和低壓管路的壓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下空調是否出冷風,看下空調壓力是否足夠!

如何更換汽車空調壓縮機?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汽車修理店,沒機器是搞不定的。

汽車空調壓縮機壞了能修嗎?

16樓:顧小蝦水瓶

汽車的空調壓縮機壞了能修。如果是空調壓縮機電磁閥離合器線圈是可以單獨更換的,如果是壓縮機內部損壞就只能更換新品。可以請專業的維修人員檢測,根據實際情況進行維修。

空調壓縮機,作為空調製冷系統中最為核心的部分,對空調的執行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有時候可能由於空調使用時間比較久或者是不正當的使用方法導致空調壓縮機壞了。

17樓:長虹美菱股份****

可以維修,建議請專業的維修人員檢測下,根據實際情況進行維修。

空調壓縮機是在空調製冷劑迴路中起壓縮驅動製冷劑的作用。空調壓縮機一般裝在室外機中。空調壓縮機把製冷劑從低壓區抽取來經壓縮後送到高壓區冷卻凝結,通過散熱片散發出熱量到空氣中,製冷劑也從氣態變成液態,壓力公升高。

空調壓縮機的工作迴路中分蒸發區(低壓區)和冷凝區(高壓區)。空調的室內機和室外機分別屬於低壓或高壓區(要看工作狀態而定)。製冷劑再從高壓區流向低壓區,通過毛細管噴射到蒸發器中,壓力驟降,液態製冷劑立即變成氣態,通過散熱片吸收空氣中大量的熱量。

這樣,空調壓縮機不斷工作,就不斷地把低壓區一端的熱量吸收到製冷劑中再送到高壓區散發到空氣中,起到調節氣溫的作用。

18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確認壞了,專業廠家可以修(所謂翻新),自己有基礎也可以修,但是沒有專用根據很費工,需要鋼鋸鋸開外殼,反覆徹底清理鋸掉落在內部的鐵粉沫再修復。

19樓:池君雅

汽車開空調時壓縮機一等一等的。

20樓:風塵火舞

你的問題好象不對,聽專業做空調的朋友聊過,空調的壓縮機一般是不會壞的,因為在空調壓縮機前面有乙個叫起動電容,這個是對壓縮機的保護,如果起動電容壞了也不製冷。而起動電容壞了,室內機室外機都是照常工作,只是壓縮機停止工作了。

21樓:floral芙樂

空調壓縮機壞了可以修。不用換的。只要把空調壓縮機裡面的乙個線圈總成換了就好了。一般修理廠都能修;

舉例:長安悅翔我修過。300多左右。

22樓:pse認證電源

只要不是損壞很嚴重就可以修的,如果損壞很嚴重的話就修不了的。就要換新的。

23樓:yz汽水

可以修,可是前提是你自己會修或者有熟人會修,要不修理廠不會給你修的,1,他們也不會修。2,修理壓機耗時費力,還不掙錢,換新件省事掙錢,無後顧之憂。

2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壓縮機故障有兩種原因。1.

磁力線圈內部斷路短路,更換磁力線圈及吸盤即可(壓縮機前端,皮帶輪)。2.壓縮機活塞磨損漏氣,壓縮不良。

主要表現為低壓管道壓力高,高壓管道壓力低。(冷媒足夠)【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5樓:匿名使用者

內部都沒修的價值,外軸承響有的可以換空調離合器。祝你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理論上是能修的,但是一般4s店為了自己利益最大化,都不修直接要求換的,你可以在外面專業維修店,要是價錢合理別個是願意修的,希望可以幫到您,有什麼疑問隨時歡迎前來諮詢,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a四s店修,一般都是給換掉了。

b車用空調專門維修店修,價效比高點。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不能維修的如有問題請更換新的。希望能幫到你【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9樓:看微風聽海

馬自達3壓縮機壞了修復多少錢。

汽車空調壓縮機壞了汽車會出現什麼問題?壞了的症狀有哪些?

30樓:少先隊o大隊長

空調不製冷。

空調不製冷,當開啟空調a\c開關時,發動機轉速不會提高,如果你不是很需要空調冷氣,那就把壓縮機的皮帶拆了,動力能增強半個檔以上,對汽車沒有任何影響。 如果空調壓縮機抱死就報廢了。要是壞的話有可能是製冷劑進水或是油封壞了,導致不可壓縮的液體進入壓縮機,造成活塞損壞。

不過不常見,大部分壓縮機不工作主要是因為電磁離合器的原因。

排氣閥門損壞,壓縮機電磁離合器線圈燒了一般來說,進排氣閥壞了只能更換壓縮機,壓縮機電磁離合器線圈燒了可以更換。不過有些無良廠家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好的當成壞的也有,所以應把更換的壓縮機到另外一些維修廠家進行檢定。

空調壓縮機壞了會導致空調不工作或製冷效果差,一般比較明顯的症狀是壓縮機轉不動,轉動有異響,壓力異常,高壓低,低壓高。

空調啟動壓縮機不是靠電執行,而是利用發動機齒輪或者皮帶帶動空調壓縮機轉動,空調沒開時壓縮機屬於空轉。

空調壓縮機損壞以後會導致發動機附加的動力施加於不必要的動力上。

損壞以後,壓縮機一般都不維修,都是直接盡心更換。更換是最好要更換原廠的配件。

機率很小,要是壞的話有可能是製冷劑進水或是油封壞了,導致不可壓縮的液體進入壓縮機,造成活塞損壞。不過不常見,大部分壓縮機不工作主要是因為電磁離合器的原因。

壓縮機常見損壞特徵:軸封漏,就是壓縮機漏。內部擊穿,導致無法壓縮,不能製冷。離合器損壞,導致壓縮機不能工作。

去年買的車,空調不製冷去4s店說壓縮機是壞的,換了乙個好了,今年又不製冷了,怎麼回事啊,不會是壓縮

31樓:唐禎亞克西

空調不製冷應該是壓縮機的問題,還有就是冷媒,你先檢查一下冷媒缺不缺,有沒有洩露,這個一般汽車空調維修店都可以做檢查的。如果冷媒不缺,那就是壓縮機的事情了,只能更換了。

32樓:瘦哥還是瘦

空調不製冷,一般情況下都是壓縮機的原因。如果壓縮機壞了,如果壓縮機壞了就應該換乙個,如果換掉了還壞的話,那就是說明壓縮機的品牌和廠家有問題。我覺得你現在就應該換乙個品牌,換乙個其他廠家的壓縮機。

33樓:華毅

去年買的車,空調不製冷去4s店說壓縮機是壞的,換了乙個好了,今年又不製冷了,又可能壓縮機又壞了 你可以去4s店看看 如果是壓縮機又壞了的話 就不可能只是壓縮機的問題了 應該檢查一下與壓縮機有聯絡的所有部件。

34樓:網友

去檢查一下,估計壓縮機不會經常出問題,看是不是氟利昂缺失了。

35樓:網友

一般是需要加製冷的一種原料叫砩。可能是漏了。

36樓:西泊利爾

這個,最近4s店名聲不好,所以多考慮考慮是不是4s店的貓膩?不能再讓4s店只換不修了,那他們又賺錢又省事,讓他們幫你好好查查,到底是**出錯了,搞明白了,錢要花在**。

37樓:小猴子肖恩

老是出問題。人家挺煩的其實。

38樓:呈建

你居然有錢買車,你在炫富嗎

空調外機換了乙個蒸發器壓縮機吸氣出去小怎麼回事?

恆溫恆濕空調器吸氣壓力過高或過低故障的檢修。吸氣壓力過高。a。膨脹閥開得過大。應調小膨脹閥開度。b。吸氣閥片斷裂或有洩漏。應更換吸氣閥片。c。製冷系統中有空氣。應將系統抽成真空排除空氣,再充注製冷劑。d。製冷劑加人過多。應放出多餘的製冷劑。e。閥板的上下紙箔高低壓間被擊穿。應更換閥板紙箔。f。膨脹閥...

我想問一下怎麼去辨別空調壓縮機的好壞啊

製冷壓縮機 製冷壓縮機種類和形式很多,根據原理可分容積型和速度型兩類,其中容積式是最為普遍的。容積型壓縮機又分為往復式活塞式和迴轉式兩種。1 往復活塞式是通過活塞在氣缸內做往復運動改變氣體工作容積 活塞式壓縮機歷史悠久,生產技術成熟。2 迴轉式壓縮機包括刮片 滑片 旋轉式壓縮機 螺桿式壓縮機,目前國...

汽車空調散熱器破乙個洞要全換嗎

如果漏的話就需要更換!如果不願意更換可以找乙個焊冷凝器的地方焊好就可以了!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可以用鋁焊焊接,或者更換都可以的,希望我的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不是的,發動機的是水箱,而空調的是冷凝器,從風扇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