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後輪輪胎只換乙個可以嗎?不同品牌的。紙敢

2023-01-14 23:25:02 字數 5512 閱讀 7463

1樓:昔期昶

換車胎可以只換乙個,如果輪胎的花紋磨損程度較嚴重,但還無需更換時,那就可以先不更換。因為只是其中乙個輪胎出現問題,那麼只換乙個輪胎會對行車安全造成很大的影響,有可能會導致車輛跑偏失控,因為輪胎磨損嚴重,新胎的摩擦力要比舊胎大,抓地力也就大,而舊胎抓地力相對弱。如果車輛是前驅,那麼新胎放前輪,同理後驅車則新胎放後輪。

前驅車前輪既是轉向輪又是驅動輪,急剎車時前驅需要比較強的抓地力,因此新胎要放在前驅車的前輪;對於後驅車,後輪容易打滑,動力聚集在後輪上,磨損太大後輪抓地力變弱,則新胎應放於後驅車的後輪上防止側翻。乙個輪胎壞了,為確保安全,最好將兩個輪胎一起更換。因為要保證兩個輪胎的品牌、規格、花紋、結構是一致的。

不過,並不是所有的汽車在換輪胎的時候都要換兩個輪胎,我們可以根據情況判斷是換乙個還是換一對。1、如果是新車,行駛距離不是太大,那麼只需要更換有問題的輪胎,因為同乙個軸上的輪胎磨損其實是一樣的;2、輪胎已經跑了幾萬公里了,沒必要更換。只有乙個輪胎有問題,如果只更換乙個輪胎,車輛會出現一高一低,導致顛簸,或以更快的速度行駛部分問題。

這種情況最好換一對輪胎;3、維修店的輪胎與汽車品牌或型號不同,因此短時間行駛需要更換一對輪胎,長時間行駛需要更換兩對輪胎。後輪胎一新一舊有影響嗎?如果更換後輪,換乙個新的後輪是沒有問題的,另外三個輪胎只用了20000公里,輪胎花紋還是很完整的,不會影響輪胎的抓地效能,所以基本不會出現跑偏的問題。

但是,拆裝輪胎後,一定要做好動平衡,否則極有可能出現左右橫擺振動或上下跳動,以及方向盤抖動的現象。

2樓:白又又

如果只是前後輪胎品牌不同,規格相同的話是可以的。

要換胎的話,最好是一對一對換換前輪一對,把前輪扔後面只換乙個的話,新換的輪胎磨損要快很多。

汽車後輪輪胎只換乙個可以嗎?不同品牌的。

3樓:曾探解讀

汽車用車 用車經驗 司機經驗 修車 正確做法 買車 安全出行汽車換輪胎只換乙個會怎樣?千萬要注意了,被坑了很危險!

4樓:阿喵汽車

我們的車子在使用過程當中輪胎是最容易受傷的,經常會出現某乙個輪胎被扎了或者不包的情況,那麼這種情況可以只換乙個輪胎嗎?阿喵汽車喵哥告訴你這幾種情況可以單獨只換乙個輪胎,新手司機尤其要注意避免被坑。

5樓:途虎話養車

完全可以的。只要保證一點:同軸左右的車輪必須品牌和型號一致。前後可以不一致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換相同型號品牌的輪胎,原錦湖後胎,可以用著備胎臨時應急的時候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換一對,偏磨,吃胎,跑偏、到時候還是兩個一起換,得不償失。

併排的花紋一定保持一致,否則會很不安全。

8樓:匿名使用者

3500公里 影響不大。

你可以從今天開始,每隔1000公里左右,洗完車的時候,拍照看看對比上一次的**,看看後面兩個輪胎 有沒有吃胎、偏胎現象(觀察 幾次,如果沒有,那恭喜你,完全沒事,放心用)

9樓:車之翼形象店

別聽他們瞎咧咧,缺乙個輪胎就得換一對阿?換乙個放後輪沒事的,只要前輪一致就行,前輪胎紋不一致會影響剎車性操控性和轉向性,胎紋深度也相差的話還問影響跑偏呢。

10樓:網友

公里數不高,影響不大,盡量換同乙個牌子的,引數一樣就行了。

11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不建議只更換一條輪胎。更換輪胎的原則為:同軸輪胎必須是同品牌,同花紋,同尺寸,同載重指數,同速度級別,相近花紋深度,這是為安全駕駛考慮。

新胎建議裝在車輛的後軸。注意:如果把磨損比較多的輪胎放在車輛後軸,因為輪胎排水能力比較弱會大大增加雨天行車車輛轉向過度的風險,並可能出現車輛甩尾的險情。

12樓:一加一很二

你新換的輪胎湊合著使吧,最好換乙個一樣的,花紋不同如果路滑有危險……

13樓:匿名使用者

成對的換 可以換備胎下來。

輪胎可以只換乙個嗎?

14樓:雪賓尼

最好不要這樣,但是也不是完全不可以。

因為不同品牌新舊的輪胎,磨損程度,耐用度,排水,硬度,重量等等都有差別,還是有一些不安定隱患的,實際用起來,出現問題就不好了。

15樓:汽車大師許仙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您好,親,汽車大師專屬技師為您服務,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以及解決方法,一定會為您提供滿意的答覆!希望本次服務能夠幫到您。如果對您有所幫助,期待您的贊和關注。

祝您虎年大吉,好運連連

親~,您好呀,如果汽車輪胎只是乙個破損的話,單獨更換乙個就可以了,第一,更換新的輪胎,這個最好是安裝到前輪,最好是更換和原車品牌型號一樣,而且花紋一樣的輪胎。

第二,這個具體看另外乙個輪胎磨損的程度,如果磨損並不嚴重的話,單獨更換乙個就可以了,如果磨損也比較嚴重了,建議更換兩個安裝到前輪。

16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建議同軸最好使用相同品牌,相同型號,相同年限的輪胎,主要還是考慮安全因素。因為不同品牌,不同型號的輪胎,耐磨性,胎的軟硬度,重量,抓地性,排水性等相關效能都會有所不同,這些會對車輛的穩定性,操控性都會有影響。如果一定要這麼更換,最好是將其調換到非驅動輪上,以提高車輛的安全性。

17樓:dyy巴特爾

建議不要換 輪胎廠家不一樣 就像電視裡說的 寶馬插乙個賓士的標。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寶馬車有時候多是一邊馬牌一邊公尺其林。放心用。

汽車後輪胎可以只換乙個嗎?

19樓:途虎話養車

可以只換乙個。因為後輪沒有動力驅動。如果備胎尺寸和正常輪胎一樣,可以將備胎的輪胎取下安裝在已經損壞的乙個後輪,然後再購置乙個新的輪胎安裝另外乙個後輪,在把還完好的舊後輪胎取下安裝在備胎上。

20樓:創茗匯

汽車用車 用車經驗 司機經驗 修車 正確做法 買車 安全出行汽車換輪胎只換乙個會怎樣?千萬要注意了,被坑了很危險!

車輪胎可以只換乙個嗎

21樓:微言悚聽

如果汽車輪胎的花紋磨損程度還比較淺時,汽車輪胎換乙個是可以的,這樣同一軸的輪胎磨損其實是差不多的,不過必須要保證同一軸上的輪胎的花紋、結構、品牌、規格等都是一致的。

而如果輪胎的花紋磨損程度較嚴重時,輪胎跑過幾萬公里,但還無需更換,只是其中乙個輪胎出現問題,那麼只換乙個輪胎會對行車安全造成很大的影響,有可能會導致車輛跑偏,甚至失控。

因為輪胎磨損嚴重,新胎的摩擦力要比舊胎大,抓地力也就大,而舊胎抓地力相對弱,只換乙個輪胎的話會因抓地力強弱不一樣而發生跑偏,甚至失控的現象;而且車輛會出現一高一低的情況,容易出現顛簸,或者時速較快時也會出現跑偏問題,因此,這種情況下最好是換掉一對輪胎。

22樓:山野酒客

可以的,可以只換乙個,但是大小型號必須要一樣,不然車子車體會不平衡,這樣會損壞懸掛系統。

23樓:天天車論

汽車輪胎壞了,可以只換乙個嗎?教你如何判斷,學會不被坑還安全汽車輪胎換乙個會側偏嗎?老司機建議超過這個年限,最好換一對。

24樓:曾探解讀

汽車用車 用車經驗 司機經驗 修車 正確做法 買車 安全出行汽車換輪胎只換乙個會怎樣?千萬要注意了,被坑了很危險!

25樓:topbear**

換輪胎可以只換乙個嗎?如果沒注意到這些,很可能被坑。

汽車輪胎壞了可以只換乙隻嗎?

26樓:網友

一般是不建議只換乙個胎。換胎時需要看輪胎的實際使用情況的,如果條件允許最好是四條一起更換,加上適當的輪胎換位有助於輪胎的磨損率保持一致,因此保證了所有輪胎的效能保持一致。

如果是喜歡非常激烈的駕駛的人,例如在彎道上玩漂移,下高速匝道不減速,經常原地擦胎起步和急剎急停,那麼最好四條胎一起換,這樣比較安全。

如果是普通的柔和的駕駛,只有乙個胎出狀況的話,沒必要都換,只換同軸的一對就可以了。換上去的要是一摸一樣的一對胎,否則行駛時會跑偏。

27樓:途虎話養車

可以的。按照輪胎的更換規則更換即可。只更換乙個的情況下放在非驅動輪上,比如車輛是前驅的,就放在後輪,車輛是後驅的,就放在前輪(大多數車輛都是前驅)。

因為驅動輪如果左右兩個輪胎磨損不一致,會導致兩個輪胎的抓地力不同,容易出現跑偏甩尾的情況。

【輪胎更換原則】

1.規格相同 不同規格的輪胎其充氣後外直徑和斷面寬都不一樣,裝在同一車軸上則負荷分布不一樣。

2.結構相同 因子午線胎和斜交胎的胎體結構不同,其緩衝效能、周向變形都不一樣。兩種輪胎混裝在同一軸上,承受的負荷必然不一樣,磨耗也不一致。

3.材質相同 材質主要指胎體簾線的材料。例如,全鋼子午線輪胎和纖維子午線輪胎的胎體厚度、簾線強度、散熱效能等都有較大的差異,混裝在一起影響使用效果。

4.層級相同 層級是輪胎的負荷級別,同時確定了相應的氣壓標準,負荷能力不同的輪胎混裝在一起,充氣壓力不一致,輪胎的變形也不同。

5.花紋相同 輪胎的花紋不同,不僅磨耗有差別,而且與地面的附著力也不一樣,汽車左右輪胎花紋不一致,會影響汽車的平順性,緊急剎車時會出現單邊和甩尾現象。

6.品牌相同 生產廠家不同,輪胎的輪轂尺寸、胎面寬度、花紋形狀、簾線材料都有一定的差別。不同品牌的輪胎混裝在一起會影響使用效果。

7.氣壓相同 氣壓由層級而定,層級相同的輪胎應保持氣壓一致,氣壓不一致會導致輪胎變形不同。

8.負荷相同裝配同一種負荷能力的輪胎,使其負荷能力相同,可以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

2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汽車輪胎壞了乙隻,建議將另一邊的也換了,〈如左前輪壞了,右前輪也建議更換同型號的輪胎,讓兩個輪胎的抓地力和紋路一樣。望採納,謝謝!

29樓:易君真蕩

若輪胎已經磨損比較大,只換乙隻輪胎就不好。兩邊輪胎新舊花紋不一致,可能造成跑偏現象。可以把沒有用過的備胎換上,另乙隻用過的輪胎作備胎。

^_^ 汽車輪胎換不一樣的品牌可以嗎?

30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輪胎品牌不一樣更換在車上對車輛行駛有一定的影響、因為每個品牌輪胎花紋都不一樣、更換不一樣的品牌輪胎會出現輪胎跑偏、輪胎磨損不一樣等現象、建議更換品牌一樣的輪胎型號和花紋。

31樓:鄺旎後紫文

正常來說是沒有太多影響的。

只要你換的輪胎尺寸是一樣的。

不過每個品牌的**不一樣。

而且他對車子來說影響是比較小的。

32樓:家畫洋華暉

你好!換同規格不同品牌的輪胎對車子有影響,如:輪胎的胎面花紋不同影響剎車的制動距離,行駛中方向易跑偏,子午線輪胎和普通輪胎的胎面、胎側、緩衝層簾布層等都有所不同。

要選同規格、同品牌、同廠家、同產地的輪胎使用。

前輪輪胎只換可以嗎,前輪輪胎只換乙個可以嗎

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1 新胎 比如你的車胎只跑了半年左右,要換乙個沒問題。但是最好是把換過的新胎放在後輪,保持前輪2個胎花紋磨損度一致,更有利於行車安全。2 舊胎 如果你的車胎使用超過一年或者2萬公里,最好是換一對。當然,換乙個影響不會很大,前提是不跑高速。否則2個胎花紋不一致尤其是前胎,會導致車輛...

五菱輪胎是不同型號可以嗎,五菱四個輪胎是不同型號可以嗎?

你說的不同是什麼抄不同,是規格不同還bai是品牌不同。du如果規zhi格不同是不可 以的,僅僅是dao品牌不同的話就導致了那個輪胎花紋不同,會引起抓地力的不同。不過沒什麼大問題的,速度不快的前提下,上高速的話還是盡量在同一軸上的相同為好!四個輪胎是不同型號可以嗎?不建議這樣使用。因來為如果四個輪源胎...

乙隻手上帶兩個銅手鐲可以嗎,可以同時在乙個手腕上帶兩個玉鐲嗎

最好哪個銅都不帶,帶玉石類 為什麼要戴銅的 可以同時在乙個手腕上帶兩個玉鐲嗎 一般的 是 左進右出,所以都戴在左手。如果你沒有這些忌諱,哪支手都不是問題。畢竟玉鐲也是一件飾品。1.觀察了很久,兩隻手上都戴手鐲的人,是非常之人,要麼是藝術,要麼生活很悠閒。所以有人說 富貴之人戴雙鐲。2.手鐲一般是戴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