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壓力感測器的原理是什麼?

2023-01-29 13:35:07 字數 2159 閱讀 9749

1樓:好學者百科

壓力感測器通常由壓力敏感元件和訊號處理單元組成,按不同測試壓力型別,壓力感測器可以分為表壓感測器、差壓感測器和絕壓感測器。若根據結構與原理不同來劃分,可分為:壓阻式、壓電式、電容式、應變式、振頻式、光電式、超聲式壓力感測器等。

壓力感測器的應用:

1、在液壓系統中的應用:壓力感測器在液壓系統中主要是來完成力的閉環控制。當控制閥芯突然移動時,在極短的時間內會形成幾倍於系統工作壓力的尖峰壓力。

2、在注塑模具中的應用:壓力感測器可被安裝在注塑機的噴嘴、熱流道系統、冷流道系統和模具的模腔內,它能夠測量出塑料在注模、充模、保壓和冷卻過程中從注塑機的噴嘴到模腔之間處的塑料壓勵。

2樓:筱磊

壓力感測器工作原理:1、應變片壓力感測器原理,力學感測器的種類繁多,如電阻應變片壓力感測器、半導體應變片壓力感測器、壓阻式壓力感測器、電感式壓力感測器、電容式壓力感測器、諧振式壓力感測器及電容式加速度感測器等。電阻應變片是一種將被測件上的應變變化轉換成為一種電訊號的敏感器件。

電阻應變片應用最多的是金屬電阻應變片和半導體應變片兩種。通常是將應變片通過特殊的粘和劑緊密的粘合在產生力學應變基體上,當基體受力發生應力變化時,電阻應變片也一起產生形變,使應變片的阻值發生改變,從而使加在電阻上的電壓發生變化。一般這種應變片都組成應變電橋,並通過後續的儀表放大器進行放大,再傳輸給處理電路(通常是a/d轉換和cpu)顯示或執行機構。

2、陶瓷壓力感測器原理陶瓷壓力感測器壓力直接作用在陶瓷膜片的前表面,使膜片產生微小的形變,厚膜電阻印刷在陶瓷膜片的背面,連線成乙個惠斯通電橋(閉橋),由於壓敏電阻的壓阻效應,使電橋產生乙個與壓力成正比的電壓訊號。3、擴散矽壓力感測器原理。工作原理:

被測介質的壓力直接作用於感測器的膜片上(不鏽鋼或陶瓷),使膜片產生與介質壓力成正比的微位移,使感測器的電阻值發生變化,用電子線路檢測這一變化,並轉換輸出乙個對應於這一壓力的標準測量訊號。

3樓:天橋下的結他

壓力感測器是工業實踐中最為常用的一種感測器。一般普通壓力感測器的輸出為模擬訊號,或在一段連續的時間間隔內,輸出為數碼訊號。而通常使用的壓力感測器主要是利用壓電效應製造而成的,這樣的感測器也稱為壓電感測器。

壓力感測器是工業實踐中最為常用的一種感測器,其廣泛應用於各種工業自控環境,涉及水利水電、鐵路交通、智慧型建築、生產自控、航空航天、軍工、石化、油井、電力、船舶、工具機、管道等眾多行業,下面就簡單介紹一些常用感測器原理及其應用。另有醫用壓力感測器。彪賀(上海)儀器儀表****,是一家集研發、生產、銷售為一體的壓力感測器廠家,公司專業研製和生產感測器、變送器、自動化儀器儀表、工業控制系統,也可以根據客戶的需求提供專業化的開發和測試解決方案。

為確保我們的產品和技術服務的有效性、規範化和流程化,確保最大限度的顧客滿意度,我們嚴格按照iso9000質量保證體系來實現公司內部的嚴密管理程式和顧客端的靈活優化服務水平。?

4樓:暗受

1.藍寶石壓力感測器利用應變電阻式工作原理,採用矽-藍寶石作為半導體敏感元件,具有良好的計量特性。2.

壓電壓力感測器原理壓電感測器中主要使用的壓電材料包括有石英、酒石酸鉀鈉和磷酸二氫胺。其中石英(二氧化矽)是一種天然晶體,壓電效應就是在這種晶體中發現的,在一定的溫度範圍之內,壓電性質一直存在,但溫度超過這個範圍之後,壓電性質完全消失(這個高溫就是所謂的「居里點」)。由於隨著應力的變化電場變化微小(也就說壓電係數比較低),所以石英逐漸被其他的壓電晶體所替代。

壓力感測器原理及應用,壓力感測器的作用

壓力感測器 pressure transducer 是能感受壓力訊號,並能按照一定的規律將壓力訊號轉換成可用的輸出的電訊號的器件或裝置。壓力感測器通常由壓力敏感元件和訊號處理單元組成。按不同的測試壓力型別,壓力感測器可分為表壓感測器 差壓感測器和絕壓感測器。壓力感測器是工業實踐中最為常用的一種感測器...

應變式壓力感測器和壓阻式壓力感測器的轉換原理有什麼異同點

應變式感測器用的是電阻應變片和敏感彈性金屬結構 壓阻式感測器用的是單晶矽材料 兩種原理簡單的講是這樣的 應變式的原理是,力改變了彈性敏感元件的幾何尺寸,導致應變計被拉長或壓短,從而應變計的阻值發生改變。通過後面儀器可測量出這個阻值變化率,也就是測出 應變 然後得出力的大小。壓阻式的原理是,當力作用於...

誰知道壓力感測器的發展歷史及其原理

光電感測器 是各種光電檢測系統中實現光電轉換的關鍵元件,它是把光訊號 紅外 可見及紫外光輻射 轉變成為電訊號的器件。光電式感測器是以光電器件作為轉換元件的感測器。它可用於檢測直接引起光量變化的非電量,如光強 光照度 輻射測溫 氣體成分分析等 也可用來檢測能轉換成光量變化的其他非電量,如零件直徑 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