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掉進氣歧管壓力感測器插頭有什麼不良影響

2021-12-28 23:17:47 字數 2936 閱讀 8190

1樓:

那麼電腦就會呼叫備用資料對車輛進行控制,這種控制只能是維持車輛行進,效能根本發揮不出來,而且尾氣超標,動力不足,油耗增加。

進氣歧管絕對壓力感測器的作用是根據發動機的負荷狀態測出進氣歧管內真空度的變化,並轉化為電壓訊號,與轉速訊號一起輸送給ecu,作為噴油器基本噴油量的依據。

進氣歧管壓力感測器,是d型,即速度密度型燃油噴射系統中極其重要的感測器型別,發揮著將進氣歧管內的壓力變化轉換成電壓訊號的作用,控制電腦(ecu)依據該訊號和發動機轉速(由裝在分電器內的發動機轉速感測器提供的訊號)來確定進入汽缸內的空氣量。

擴充套件資料:

就車檢查進氣歧管壓力感測器注意事項:

1、檢查電源電壓拔下進氣歧管壓力感測器的線束插頭,開啟點火開關,但不要起動發動機,用電壓表測量線束插頭上電源端子和搭鐵端子之間的電壓,應符合規定(4.0一6. ov ),否則必須進一步檢查進氣歧管壓力感測器和電腦之間的電路是否導通。

2、如有斷路,應更換或修理其電控制電路線束。

3、檢測輸出電壓拆下感測器與進氣歧管相連線的真空軟管,使感測器直接與大氣相通,開啟點火開關,但不要起動發動機,在電控制單元線束插頭外測量感測器的輸出電壓。向感測器內施加真空,測量在不同真空度下感測器的輸出電壓。

4、該電壓值應隨真空度的增大而降低,將輸出電壓下降量與標準值相比較,如不相符,應更換感測器。

2樓:萬車網知道

您好:您的車問題比較嚴重,只要拔掉某感測器的插頭,那麼電腦就會呼叫備用資料對車輛進行控制,這種控制只能是維持車輛行進,效能根本發揮不出來,而且尾氣超標,動力不足,油耗增加。單獨拔掉插頭的方法不是修車只能說是湊合,而且車來能夠的效能會不斷惡化,您還是抓緊時間維修比較好。

希望以上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北京市汽車修理公司北京博瑞祥恆汽車銷售中心800-810-1384010-84541836技術諮詢信箱;[email protected]

大眾邁騰p0106故障歧管壓力感測器在**

3樓:陌路情感諮詢

p0106:進氣歧管絕對壓力,大氣壓壓力電路範圍效能故障,檢查電源電壓拔下進氣歧管壓力感測器的線束插頭,用電壓表測量線束插頭上電源端子和搭鐵端子之間的電壓,應符合4.0-6.

0v ,否則必須進一步檢查進氣歧管壓力感測器和電腦之間的電路是否導通。如有斷路應更換或修理其電控制電路線束。在進氣歧管附近。

影響進氣歧管壓力的因素:

1、節氣門的開度:節氣門開度越小,進氣時活塞形成的抽吸作用越大,進氣歧管真空吸力越大,即進氣歧管奪力越低。

2、發動機轉速:發動機轉速越高,進氣時活塞形成的抽吸作用越大,進氣歧管真空吸力越大,即進氣歧管奪力越低。

3、密封效能:包括進氣歧管和氣缸的密封,密封效能越好,進氣時活塞形成的抽吸作用越大,進氣歧管真空吸力越大,即進氣歧管奪力越低。

擴充套件資料:

進氣壓力感測器的使用注意事項:

1、防止變送器與腐蝕性或過熱的介質接觸。

2、防止渣滓在導管內沉積。

3、測量液體壓力時,取壓口應開在流程管道側面,以避免沉澱積渣。

4、測量氣體壓力時,取壓口應開在流程管道頂端,並且變送器也應安裝在流程管道上部,以便積累的液體容易注入流程管道中。

5、導壓管應安裝在溫度波動小的地方。

6、測量蒸汽或另外的高溫介質時,需接加緩衝管(盤管)等冷凝器,不應使變送器的工作溫度超過極限。

7、當進氣壓力感測器出現故障後,可能會引起發動機怠速執行不正常,或者發動機進氣管回火或者冒煙的現象,車主應及時對進氣壓力感測器進行維修,保證其正常執行狀態。

一汽大眾品牌官網-邁騰

4樓:

進氣壓力感測器在進氣歧管附近。

進氣壓力感測器(manifoldabsolutepressuresensor),簡稱map。

它以真空管連線進氣歧管,隨著引擎不同的轉速負荷,感應進氣歧管內的真空變化,再從感知器內部電阻的改變,轉換成電壓訊號,供ecm電腦修正噴油量和點火正時角度。

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1、氧感測器:當氧感測器故障時,ecu無法獲取這些資訊,就不知道噴射的汽油量是否正確,而不合適的油氣空燃比會導致發動機功率降低,增加排放汙染;

2、輪速感測器:它主要是收集汽車的轉速來判斷汽車有沒有打滑的徵兆,所以,就有一乙個專門收集汽車輪速的感測器來完成這項工作,一般安裝在每個車輪的輪轂上,而一旦感測器損壞,abs會失效;

3、水溫感測器:當水溫感測器故障後,往往冷車啟動時顯示的還是熱車時的溫度訊號,ecu得不到正確的訊號,只能供給發動機較稀薄的混合氣,所以發動機冷車不易啟動,且還會伴隨怠速運轉不穩定,加速動力不足的問題;

4、電子油門踏板位置感測器:當感測器失效後,ecu無法測得油門位置訊號,無法獲得油門門踏板的正確位置,所以會出現發動機加速無力的現象,甚至出現發動機不能加速的情況;

5、進氣壓力感測器:進氣壓力感測器顧名思義就是隨著發動機不同的轉速負荷,感應一系列的電阻和壓力變化,轉換成電壓訊號,供ecu修正噴油量和點火正時角度。一般安裝在節氣門邊上,假如故障了會引起點火困難、怠速不穩、加速無力等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壓力感測器,那個是空氣流量感測器

別克gl8發動機故障進氣歧管絕對壓力mpa感測器電路間斷低電壓

7樓:曉龍

1、按住發動機進氣壓力感測器插頭卡子。

2、拔下感測器插頭。

3、拆下感測器固定螺絲。

4、拆下感測器。

5、裝上新的感測器就完成了操作。

8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只有乙個故障碼 這個先看下進氣壓力感測器插頭有無鬆動 最好看下插頭裡面有無氧化 可以用清洗劑清洗 在吹乾 如果做完還是一樣就要測量線路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年志俊無法起動進氣歧管上的壓力感測器拔掉就好了

那就換個進氣壓力感測器。夏利三缸電裝系統,拔掉進氣壓力感測器可以起動,插上進氣壓力感測器無法起動,起動時有起動症狀1 2秒,但是無法起動成功,再次起動無效,拔掉高壓線時時有火花,噴油嘴接試燈無電。這是氧感測器壞了。桑塔納志俊進氣壓力感測器故障無法清除 進氣壓力故障,不代表只有進氣壓力感測器故障,有可...

請問壓力感測器的原理是什麼?

壓力感測器通常由壓力敏感元件和訊號處理單元組成,按不同測試壓力型別,壓力感測器可以分為表壓感測器 差壓感測器和絕壓感測器。若根據結構與原理不同來劃分,可分為 壓阻式 壓電式 電容式 應變式 振頻式 光電式 超聲式壓力感測器等。壓力感測器的應用 1 在液壓系統中的應用 壓力感測器在液壓系統中主要是來完...

壓力繼電器和壓力感測器一樣嗎有什麼區別

不一樣。工作原理不一樣。1 壓力繼電器,液壓術語,是液壓系統中當流體壓力達到預定值時,使電接點動作的元件。2.是將壓力轉換成電訊號的液壓元器件,客戶根據自身的壓力設計需要,通過調節壓力繼電器,實現在某一設定的壓力時,輸出乙個電訊號的功能。壓力感測器是工業實踐中最為常用的一種感測器,其廣泛應用於各種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