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喇叭不響有什麼原因及怎麼維修

2023-01-29 13:30:04 字數 4721 閱讀 4185

1樓:

1、喇叭損壞,更換可修復;

2、線路損壞,排除可修復。

汽車喇叭不響的原因有哪些

2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1.觸點燒蝕:如果長時間按喇叭易造成喇叭觸點燒蝕而產生阻抗,流過電磁線圈的電流減弱,電磁吸力下降無法吸引銜鐵帶動膜片正常振動,導致發音沙啞、甚至不響。

但不斷按喇叭時,若瞬間強電流通過阻抗依然能正常工作,所以會時好時壞。

2.密封不嚴易受潮:雖然喇叭內部是密閉的,但如果密封不嚴洗車時進入霧氣或內部空間空氣中有水蒸氣,水蒸氣很容易導致觸點受潮無法正常工作。

3.電磁線圈端子接觸不良:有些喇叭內部電磁線圈漆包線端子接頭是鋁金屬鉚釘壓接連線的,非牢靠焊接連線,如果端頭漆包線上的絕緣漆處理不淨或鉚釘壓接不牢靠很容易產生虛接故障,導致喇叭工作不良。

此種故障是喇叭質量原因,無法修復,只能更換新件。

建議汽車喇叭使用中的注意事項:

1.洗車時切記防止喇叭被淋濕,發現喇叭進水盡快用風槍吹乾。

2.盡量不要總是長時間按喇叭,這樣容易造成喇叭觸點過早燒蝕。

3.喇叭出現故障盡量尋求專業維修技師幫助,不要盲目更換喇叭,容易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3樓:途虎話養車

有3個可能:乙個是喇叭本身壞了,無法工作。二是方向盤的游絲觸點接觸不良(可能性不算大)。三是保險絲燒斷(可能性不算大)

汽車喇叭不響是什麼原因?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可以檢查一下保險絲,保險絲沒問題那就檢查一下喇叭有沒有供電。最好還是去附近的修理廠檢查一下。望採納!

5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有3個可能:乙個是喇叭本身壞了,無法工作。二是方向盤的游絲觸點接觸不良。三是保險絲燒斷。

6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檢查下保險絲和線束或者是喇叭的問題。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喇叭不響,有以下幾點原因:

喇叭損壞。控制喇叭的線路有問題。

喇叭繼電器損壞或接觸不良。

控制喇叭的開關損壞。

氣囊游絲損壞。

從以上幾點去入手檢查,就能排查出故障。

8樓:上帝之子董賓

1、接觸不良。

2、按鈕壞了。

3、觸電燒壞。

4、喇叭受潮。

請問汽車喇叭突然不會響是怎麼回事?怎麼維修?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喇叭是不是出問題了,再查一下喇叭繼電器會不會工作。(開啟引擎蓋按喇叭,繼電器如果有用,電氣盒裡會有吸合聲)

10樓:哥哥黑實在

常見的該現象有兩種可能:一是喇叭本身出現了問題,更換喇叭後問題就解決了,一是喇叭在繼電盒內的保險片損壞,更換保險片問題解決。

汽車喇叭有乙個不響了怎麼回事?

11樓:147258微笑傾城

原因如下:

接觸不良。汽車的喇叭是有自己的一套簡單線路,人們在按下喇叭按鈕的時候會讓線路接通,這樣喇叭就響了,如果喇叭的線路出現了故障或者是有什麼地方接觸不良,那麼是很可能導致喇叭不響。

按鈕壞了。汽車當中有喇叭的按鈕,司機想要鳴笛的時候按一下按鈕就行了,喇叭的按鈕如果使用時間太長,是容易導致按鈕壞掉,如果按鈕壞掉那麼就無法讓喇叭的電路接通,從而導致喇叭不響。

觸電燒壞。人們按喇叭的時候是需要兩個觸電接觸到才能夠讓喇叭響,如果人們平時按喇叭的時候喜歡頻繁的很用力的按,那麼是可能導致觸電燒壞,一旦觸電燒壞了那按喇叭自然就不響了。

喇叭受潮。汽車的喇叭配件一般都是封閉的,這樣能夠防止喇叭受潮,如果人們平時洗車的時候沒有注意防潮,或者是密封遭到了破壞,也都容易讓喇叭內部受潮,從而導致按喇叭的時候不響。

注意事項:避免淋濕喇叭。

汽車每天在路上奔波著,弄髒車身是很常見的現象,所以人們一般乙個星期左右就要洗一次車,在洗車的時候如果淋濕了喇叭是容易讓喇叭出現受潮損壞,所以人們平時洗車時一定要注意避免淋濕喇叭,一旦淋濕了要及時的用吹風機將其吹乾。

避免頻繁用力按喇叭。

很多司機都有火爆的脾氣,堵車時喇叭頻繁的按個不停,這樣的做法對喇叭的損傷很大,容易導致喇叭的觸點燒壞,容易將喇叭的按鈕弄壞,大家在平時出行的時候應當愛惜自己的車子,不要頻繁的用力按喇叭,以免造成喇叭不響。

專業人員維修。

汽車喇叭不響了是需要及時的進行修理,因為汽車失去了喇叭就相當於失去了語言的功能,無法與外界環境溝通。維修喇叭一定要去找專業的工作人員,不要盲目的自己更換喇叭,以免對汽車造成其他方面的損害。

12樓:營韶美萊採

保險絲斷了,或者是喇叭的接觸點接觸不良拆開用紗紙紗一下就可以重新使用了。

如果閒麻煩就換乙個就ok了。

13樓:閎耘谷幹

檢查下喇叭是否有問題。可以用兩根線直接從電瓶正負極上連到喇叭上實驗,若是還不響,就是喇叭壞。若是響了。可能是喇叭繼電器壞了,或者是方向盤開關壞掉。如果喇叭壞了或者不響可以到**。

sou店鋪。

我的名字有專業人士可以為你解決問題的!

是什麼原因造成汽車喇叭不響

14樓:火虎

1、喇叭按鈕接觸不良。接觸不良也會引起不響,可以檢查一下,然後把接觸點修理好。

2、繼電器觸點燒蝕或者空隙過大,以及喇叭的磁力線圈斷路。

3、喇叭的銜鐵氣隙過大。銜鐵氣隙過大而導致了喇叭不響,這個情況也是可以修理,把其處理好即可。

4、洗車時候被水沖洗喇叭筒而不響,這個時候需要看看喇叭筒是否已經損壞,若損壞還需要換新。

汽車喇叭的日常維護:

(1)有時不響。

按喇叭開關,如果喇叭有時響,有時不響,多是喇叭開關內部的觸點接觸不好,有些也是喇叭本身的問題。

(2)聲音沙啞。

多是由於插頭接觸不良,特別是轉向盤周圍的各個觸點,由於使用頻繁,容易使觸點出現磨損。

15樓:媯柳

根據筆者的經驗,在很多有關喇叭的故障中,出現問題時往往是喇叭本身的故障。特別是某些汽車設計的喇叭安裝位置存在缺陷,在下雨時很容易使喇叭被雨水淋濕,造成喇叭的損壞。當喇叭不響時,常見的故障部位不外乎有3點,即喇叭本身、喇叭開關觸點以及喇叭線束,當出現故障時可以參考下面的步驟檢查。

(1)有時不響 按喇叭開關,如果喇叭有時響,有時不響,多是喇叭開關內部的觸點接觸不好,有些也是喇叭本身的問題。

(2)聲音沙啞 多是由於插頭接觸不良,特別是轉向盤周圍的各個觸點,由於使用頻繁,容易使觸點出現磨損。

(3)完全不響 首先檢查熔絲看是否熔斷,然後拔下喇叭插頭,用萬用表測量在按喇叭開關時此處是否有電。

16樓:途虎話養車

有3個可能:乙個是喇叭本身壞了,無法工作。二是方向盤的游絲觸點接觸不良(可能性不算大)。三是保險絲燒斷(可能性不算大)

17樓:捷曉蘭

應該是汽車的喇叭壞了。

汽車喇叭不靈要怎麼維修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檢查一下是接觸不好導致還是喇叭不好導致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喇叭不響或聲音嘶啞的主要原因有蓄電池存電不足、喇叭繼電器和按鈕損壞、喇叭損壞等。

1、檢查電源系統。接通前照燈開關,前照燈不亮或暗淡,此時起動發動機,稍加油門,若前照燈燈光正常,喇叭響,則是蓄電池存電不足,應按前述方法檢查蓄電池及其連線電纜情況。蓄電池存電不足情況下,汽車可以正常行駛,需要按喇叭時,只需適當加大油門即可。

2、若前照燈亮度正常,按下喇叭按鈕,檢查繼電器是否有嗒、嗒響聲,若有,則可能是喇叭損壞或喇叭搭鐵不良故障,應更換喇叭總成或排除搭鐵不良故障。喇叭繼電器通常位於轉向盤左下方,不同車型喇叭繼電器位置請參照隨車使用說明書和車上的熔絲、繼電器識別牌,喇叭通常位於散熱器(水箱)下面後方。若喇叭搭鐵不良,可以將喇叭拆下,並重新裝上;若喇叭損壞,則需要換用乙個新的喇叭,例如這款全新6寸燕飛利士汽車喇叭。

3、按下喇叭按鈕進行試驗,若繼電器無響聲,可能是喇叭繼電器或喇叭按鈕損壞。若喇叭繼電器損壞,應更換繼電器;若喇叭按鈕損壞,可將位於轉向盤上的喇叭按鈕拆下,用導線短接進行應急。

汽車喇叭不響的原因

20樓:途虎話養車

有3個可能:乙個是喇叭本身壞了,無法工作。二是方向盤的游絲觸點接觸不良(可能性不算大)。三是保險絲燒斷(可能性不算大)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這個有三個原因 第一 保險絲燒掉了 第二 喇叭壞掉了 第三 保險盒到喇叭的線路又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絲燒了,方向盤游絲斷啦。繼電器壞了,喇叭沒用。還有線路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原因有幾種,一,保險,二,喇叭,三,開關,四,搭鐵。等等。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保險壞了喇叭本身有問題,或者說方向盤下面的控制線路出現的問題都會導致喇叭不響。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如有疑問歡迎繼續諮詢,祝你生活愉快!!

25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保險,繼電器,線路有問題造成的,建議你去維修店讓師傅看看吧希望可以幫到你。

2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檢查一下喇叭插頭有沒有電,有電的話就是喇叭壞了。

是什麼原因造成汽車喇叭不響,汽車喇叭不響是什麼原因?

1 喇叭按鈕接觸不良。接觸不良也會引起不響,可以檢查一下,然後把接觸點修理好。2 繼電器觸點燒蝕或者空隙過大,以及喇叭的磁力線圈斷路。3 喇叭的銜鐵氣隙過大。銜鐵氣隙過大而導致了喇叭不響,這個情況也是可以修理,把其處理好即可。4 洗車時候被水沖洗喇叭筒而不響,這個時候需要看看喇叭筒是否已經損壞,若損...

汽車喇叭不響的原因,汽車喇叭怎麼突然不響了

有3個可能 乙個是喇叭本身壞了,無法工作。二是方向盤的游絲觸點接觸不良 可能性不算大 三是保險絲燒斷 可能性不算大 喇叭不響或聲音嘶啞的主要原因有復蓄電池存電不足 喇叭繼電器和按鈕損壞 喇叭損壞等。1 檢查電源系統。接通前照燈開關,前照燈不亮或暗淡,此時起動發動機,稍加油門,若前照燈燈光正常,喇叭響...

喇叭不響怎麼辦 汽車喇叭時響時不響怎麼辦?

音量圖示消失而聲音仍然正常的三種情況 第一種 控制面板 聲音和音訊裝置 將音量圖示放入工作列 是否被關掉了,只要開啟就行了。第二種 將音量圖示放入工作列 已勾選,但任無效果。可能是丟失了sndvol32.exe檔案,檔案路徑c windows system32,可以在別的機子上傳個,或找個系統光碟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