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雅閣方向盤突然好重

2023-01-29 13:35:06 字數 3530 閱讀 7145

1樓:匿名使用者

1輪胎胎壓下降2轉向助力液過少需更換或者新增3轉向軸承損壞或者鬆動4四輪定位沒有定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助力幫浦,沒有問題就直接換方向機!

本田雅閣方向變重了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應該是助力幫浦油壓不夠,導致方向重。

4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輪胎氣壓,做個四輪定位。

5樓:姒易臺信然

要是轉向柱拆開無花就可以換油封,要是有花就要換總成。

6樓:敖元洲

你好像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方向機油封損壞引起的,這種情況建議直接更換方向機。

本田八代雅閣方向盤沉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盤沉,主要是由於以下原因造成:

1、助力液/油不足。

助力轉向油是汽車助力幫浦裡面使用的一種介質油,起到傳遞轉向力和緩衝的作用,助力油需定期更換,檢查是否漏損,當助力油不足時就會出現方向重、沉。

解決方法:助力油長期的使用有可能會導致助力油出現不潔淨的情況,應該盡快的進行助力油的更換,以確保汽車的正常行駛。

2、胎壓過低。

胎壓過低會導致輪胎與路面接觸面積變多,摩擦增大,轉向難度加大,造成方向盤很沉,不利於駕乘安全。

解決方法:正常情況下每星期到專業的輪胎修理店檢查、補充氣壓。

3、軸承配合過緊。

各轉向系統連線的滾動軸承和華東軸承配合過於緊密,都會導致軸承的潤滑不良,形成卡滯現象。

解決方法:定期清洗軸承及軸承關連部件,檢查關連部件的尺寸及精加工情況。

8樓:流年花憐指尖

轉向系統有漏油處。

檢查一下方向機,助力油等部件的使用情況。

首先檢查一下輪胎氣壓是否過低,減震器壓力軸承怎麼樣,最後有專用工具測量一下方向盤扭矩。

處理方法:先前輪離地,左右打滿方向打死停止不超過2秒4到5下,然後在放下來著地左右打死不超倆秒。然後確定無氣泡。停車等待檢查油液位置。

9樓:途虎話養車

方向重,有很多方面會影響到,比如輪胎汽壓低,底盤有零件損壞,四輪定位沒有做好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建議檢查一下方向機,助力油等部件的使用情況。

1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方向盤變沉的原因有:1、助力油不足,2、胎壓過低,3、軸承配合過緊,4、助力器問題,可根據實際情況來處理。

1、助力油不足。

一般打方向的輕重感覺是相對比較恆定的,如果突然有一天變得很重,或者慢慢地重起來了,那有可能就是這個轉向助力油髒了,它和發動機的機油差不多,是要更換的。或者說漏油少了,那麼助力也少了,所以方向盤就變的很沉。這種情況需要及時保養,或者是新增更換轉向助力油。

2、胎壓過低。

胎壓過低會導致輪胎與路面接觸的面積增多,摩擦增大,轉向難度加大,造成方向盤很沉,不利於駕乘安全,這種情況應及時補充氣壓。

3、軸承配合過緊。

對於各轉向系統連線的乙個滾動軸承來說,也是和滑動的軸承配合的比較緊密,所以會導致了軸承的潤滑得不到良好的執行,這樣一來就會影響到了卡滯現象,造成方向盤變沉,這種情況應當檢查一下機械部分和助力系統,或者排除一下是否出現了漏油進氣道密封件損壞的現象。

4、助力器問題。

方向盤和助力器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所以當方向盤變得很重的時候,很可能也是助力器系統的內部出現了一些電路接觸不良或者是其它問題,這種情況應去4店檢修一下。

12樓:安雞崽

方向盤跑偏沉重從買車回來就一直這樣子,現在開到4s店檢查要求收費處理車身過不平路面就抖動、共振,人坐在車裡都受不了響聲很大。群裡面也有大量的反饋,現在已經組團去車質網進行了投訴。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助力幫浦工作出問題了,建議去修理廠維修。

剛提的八代雅閣2.4lx方向盤重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雅閣8 是比較重些,我的感覺也是這樣。習慣了就好。

設計問題,如果比其他雅閣重也許是你胎壓有問題了,我是打斤的胎壓。如果胎壓太低拿肯定會重起來的,如果胎壓太高胎噪有會搞起來,熱胎的時候2.

5應該比較合理。

15樓:春意盎然

八代雅閣方向盤重的原因:

(1)有汽車本身轉向助力系統的特點有關,機械液壓助力就比電子助力感覺要重,低速或者原地打轉向時感覺沉,但是這也能保證高速時的穩定性;

(2)方向盤變重也可能由故障造成,需要逐一排查;

(3)檢查胎壓是否正常,檢查助力油,助力幫浦特別是助力幫浦皮帶工作是否正常,四輪定位資料是否正常,轉向機構和懸掛部件有無磨損老化。

16樓:天上的潛水艇

看看方向盤的液壓助力油是不是有點缺。

本田雅閣2.0方向特別沉,求解,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助力油【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9樓:匿名使用者

助力幫浦【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雅閣買來半個月,這幾天方向盤時輕時重,開著心裡鬱悶,求大神幫忙解答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首先,要檢查方向助力油是否在正常範圍,連線部件是否異常;其次,要檢視各部位有沒有漏油的跡象,如果出現漏油也會引起方向盤轉向沉重。第三,要檢視方向助力油是否變質;最後,要檢查輪胎胎壓是否過低。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檢查胎壓,新車出店,有可能沒有檢查,再者,就是去4s店檢查一下,助力幫浦(電子助力器),還有方向機等等,個人見解望您笑納。

2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下有沒有方向機油!【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多大數是方向機不行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子低速輕。高速時重。是正常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5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助力的吧到售後檢查下【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新雅閣車型使用的是電子助力 具有低速輕盈 高速穩重特點,只要方向不是很重就是正常的如果不放心可以到維修廠檢查一下。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八代雅閣方向重是什麼原因?

賓士方向盤非常重

汽車方向盤越來越重是什麼原因?你電瓶肯定要換了。已經不能儲電了。賓士方向盤助理是電子控制的。有可能是由於你電瓶影響的。沒什麼大問題,去換個電瓶就好了。雖然我不是專業的,但以你所說的情況而言,應該是電瓶沒有電的原因,方向盤需要助力的,沒有電了,控制部分和動力部分就起不到作用了,應該是這樣的。e240是...

方向盤怎麼突然打不動了,汽車方向盤突然變沉打不動是什麼原因

方向盤打不動的原因 1.上了轉盤鎖 2.已經打滿一圈半或是兩圈 3.輪胎被擠壓卡住 4.方向盤打軸承出現問題 通常汽車設計時,速度越低方向越輕,速度越快方向越重。一方面是因為車輛在車速快的時候會比車速慢的時候稍微飄一些,這樣比較重的方向更有助於保持車輛的平衡。另一方面,在方向盤轉動相同角度的情況下,...

方向盤突然變輕了,是怎麼回事,方向盤變輕了是怎麼回事

方向盤變輕的原因有 1 電子助力系統的流量影響到方向盤輕重,目前的狀況,很大機會是控制電子助力的電腦出了問題,通常是熱穩定性變差 2 控制電子助力的電路部分,有個別元件效能改變,當冷車起動初段時間,系統控制的助力轉向流量很大,令方向變輕 3 有可能是左右後傾角或外傾角不相等 車身高度左右不相等 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