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繼電器和壓力感測器一樣嗎有什麼區別

2021-06-07 00:39:35 字數 1761 閱讀 2412

1樓:趙文星空絮雨

不一樣。工作原理不一樣。

1、壓力繼電器,液壓術語,是液壓系統中當流體壓力達到預定值時,使電接點動作的元件。

2.是將壓力轉換成電訊號的液壓元器件,客戶根據自身的壓力設計需要,通過調節壓力繼電器,實現在某一設定的壓力時,輸出乙個電訊號的功能。

壓力感測器是工業實踐中最為常用的一種感測器,其廣泛應用於各種工業自控環境,涉及水利水電、鐵路交通、智慧型建築、生產自控、航空航天、軍工、石化、油井、電力、船舶、工具機、管道等眾多行業,下面就簡單介紹一些常用感測器原理及其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是液壓系統中當流體壓力達到預定值時,使電接點動作的元件

感測器是一種檢測裝置,能感受到被測量的資訊,並能將檢測感受到的資訊,按一定規律變換成為電訊號或其他所需形式的資訊輸出,以滿足資訊的傳輸、處理、儲存、顯示、記錄和控制等要求

3樓:線玉蘭秋汝

壓力感測器一般是輸出4-20ma電流或者電壓訊號的模擬量訊號。又叫壓力變送器。

壓力開關和壓力控制器一般一樣的,都是輸出開關量訊號,就是有個公共端,乙個常開,乙個常閉點。

元繼電器沒有聽過。

壓力感測器,壓力繼電器和壓力開關的區別

4樓:

壓力感測器是由壓敏元件和轉換電路組成,利用被測介質壓力浸染在壓敏元件上發作乙個微小更動的電流或電壓輸出。感測器時常重要同外部縮小電路配合使用才力完成從壓力檢測到控制、浮現等程序。由於壓力感測器屬一次元件,壓力感測器所反饋的訊號需顛末測控系統發展處置、賞析、儲存、牽制,讓財富自動化配備及專案執行管教,越發智慧型化。

壓力繼電器是行使液體壓力來啟閉電氣觸點的液電開關旌旗燈號轉換元件。用於當細碎壓力抵達繼電器的設定壓力時,收回電訊號牽制電氣元件的動作,完成幫浦的載入或洩荷管教、履行元件的法度步履、瑣屑的安然珍愛與聯鎖等。它由壓力-位移轉換部件和微動開關兩部分形成。

按壓力-位移轉換部件的結構型別來看,有柱塞式、彈簧式、膜片式和波紋管式四品種型。個中柱塞式構造分有單柱塞式和雙柱塞式兩種。而單柱塞式又可分為柱塞、差動柱塞與柱塞-槓桿三種型式。

按觸點來分有單觸點與雙觸電等。

壓力開關是依照設定的壓力大小,在抵達設定值時,主動接通或斷開的效用開關。

壓力開關、壓力繼電器,只能在你給定的壓力下,開啟或開啟開關,用來發展容易的位式管束,都是開關量輸出。壓力繼電器比壓力開關籠統**更多的輸入節點或節點型別。壓力感測器輸出可以是仿照訊號,也能夠是數碼訊號,后級處置懲罰方便,也能夠變成標準變送器訊號用於近程傳輸。

5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繼電器是一種由壓力訊號控制的電器開關,它通常是作為保護元件來控制啟動和製冷壓縮機直接或控制開啟和關閉一些電磁閥調節。製冷裝置中的壓力繼電器分為低壓繼電器和高壓繼電器兩種。兩種繼電器組裝在殼體內,電觸點共享形成高低壓組合繼電器。

在製冷壓縮機上往往裝有乙個直接控制起動電路的低壓繼電器,它以壓縮機吸氣壓力為動作訊號,其功用為:

1.當吸氣壓力過低時,使壓縮機自動停車,防止空氣從管路或軸封處漏入系統,起低壓保護作用。

2.在小型製冷裝置中,除起低壓保護外,尚可使壓縮機按調定的吸氣壓力自動起停,以保持冷庫溫度穩定,起庫溫調節作用(詳見第九章)。在大、中型裝置中,因壓縮機起動電流較大,所以多不用低壓繼電器來自動起動壓縮機,因此它僅起低壓保護作書。

此外,在一些電壓繼電器的電磁能量系統的活塞式壓縮機控制自動調節,還配備了乙個廣泛的,它可以根據壓縮機的吸入壓力變化,壓縮機增加或減少工作缸數、蒸發溫度保持穩定。低壓繼電器也可以用作其他裝置中的低壓保護裝置。

應變式壓力感測器和壓阻式壓力感測器的轉換原理有什麼異同點

應變式感測器用的是電阻應變片和敏感彈性金屬結構 壓阻式感測器用的是單晶矽材料 兩種原理簡單的講是這樣的 應變式的原理是,力改變了彈性敏感元件的幾何尺寸,導致應變計被拉長或壓短,從而應變計的阻值發生改變。通過後面儀器可測量出這個阻值變化率,也就是測出 應變 然後得出力的大小。壓阻式的原理是,當力作用於...

求 壓力感測器的基本工作原理 應用 和設計 方面的資料

壓力感測器是什麼?壓力感測器工作原理和種類介紹 壓力感測器是什麼?壓力感測器就是一種對氣體和液體的壓力進行測量並將測量結果轉化成電氣訊號顯示出來的裝置。這種裝置在工業領域應用十分廣泛,水利 交通 建築 工具機等行業都有所涉及,傳統的壓力感測器主要以大型器件構成,借助彈性構件的形狀變化來測量壓力的大小,...

拔掉進氣歧管壓力感測器插頭有什麼不良影響

那麼電腦就會呼叫備用資料對車輛進行控制,這種控制只能是維持車輛行進,效能根本發揮不出來,而且尾氣超標,動力不足,油耗增加。進氣歧管絕對壓力感測器的作用是根據發動機的負荷狀態測出進氣歧管內真空度的變化,並轉化為電壓訊號,與轉速訊號一起輸送給ecu,作為噴油器基本噴油量的依據。進氣歧管壓力感測器,是d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