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速器異響的原因,變速器異響有什麼原因?

2022-02-16 00:53:07 字數 5128 閱讀 6773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變速器異響的原因是:

1:自動變速箱進水後,如果沒有及時維修,時間長了可能會誘發一系列的問題,比如出現漏油、異響、「闖車」等故障現象,到那時候再維修自動波箱,車主的付出的維修費用相比之前要增加4~6倍。

2:長期不更換自動變速箱油,自動變速箱油會變濃,如果因為長期使用而失去功效,使得部件之間沒有保護層而直接摩擦,從而加劇機械零件的磨損,嚴重時損壞自動波行星架、差速器等元件,內部零件的損壞會導致自動變速器出現異響。

3:選擇**自動變速箱油,切勿使用劣質變速箱油,因為低品質或假冒的變速箱油,抗溫能力差,容易產生氧化,造成油泥和油渣,堵塞自動波箱濾網和潤滑油道,造成自動變速箱內部元件的摩擦增大,可能導致車輛出現異響的情況。

變速器油缺或油質變壞;變速器軸承磨損、松曠或軸承損壞,變速器軸彎曲,齒輪嚙合正常嚙合間隙過大或過,齒輪齒面金屬剝落齒牙斷裂或修理裝配錯位。變速桿與變速撥叉凹槽松曠汽車行駛中有金屬幹摩擦聲,用手摸變速器外殼有燙手,這由於缺潤滑油或潤滑油變質而引起響聲,應加油或檢查油質必要時更換。

空檔時有異響踏離合器踏板後聲音消除般為變速器軸前後軸承磨損、松曠或常嚙合齒輪響如換入任何檔位都響為第二軸後軸承響對於嚴重松曠或損壞軸承應進行修理或更換。

2樓:愛看書的小先生

變速箱異響一般是軸承響。

3樓:太陽島之月亮灣

變速器異響1是缺油,2負載過重。

變速器異響有什麼原因?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1、故障現象 (1)在汽車運轉過程中,自動變速器內始終有一異常響聲。 (2)汽車行駛中自動變速器有異響,停車掛空擋後異響消失。 2、故障原因 (1)油幫浦因磨損過甚或液壓油油麵高度過低、過高而產生異響。

(2)變矩器因鎖止離合器、導輪單向超越離合器等損壞而產生異響。 (3)行星齒輪機構異響。 (4)換擋執行元件異響。

3、故障診斷與排除 (1)檢查自動變速器液壓油油麵高度。若太高或太低,應調整至正常高度。 (2)用舉公升器將汽車公升起,起動發動機,在空擋、前進擋、倒擋等狀態下檢查自動變速器產生異響的部位和時刻。

(3)若在任何擋位下自動變速器中始終有一連續的異響,通常為油幫浦或變矩器異響。對此,應拆檢自動變速器,檢查油幫浦有無磨損、變矩器內有無大量摩擦粉末。如有異常,應更換油幫浦或變矩器。

(4)若自動變速器只在行駛中才有異響,空擋時無異響,則為行星齒輪機構異響。對此,應分解自動變速器,檢查行星排各個零件有無磨損痕跡,齒輪有無斷裂,單向超越離合器有無磨損、卡滯,軸承或墊片有無損壞。如有異常,應予以更換。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1、自動變速箱進水後沒有及時維修,會引發一系列自動變速箱故障。如:漏油、異響、衝擊等故障。

2、長期不更換自動變速箱油,自動變速箱油會變濃,長期使用會使其失去功效,各部件之間沒有保護層而直接摩擦,從而加劇機械零件的磨損,嚴重時損壞自動變速箱行星架、差速器等元件,從而出現異響。

3、使用了劣質變速箱油,低品質或假冒的變速箱油,抗溫能力差,容易產生氧化,造成油泥和油渣,堵塞自動變速箱濾網和潤滑油道,造成自動變速箱內部元件的摩擦增大,出現異響故障。

6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1嚙合間隙過大,齒面剝落、打齒等2軸承異響、磨損嚴重,滾珠碎裂、缺少潤滑3變速箱缺油,潤滑油質量差,變速箱內部異物等。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變速器異響,有哪些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1、故障現象 (1)在汽車運轉過程中,自動變速器內始終有一異常響聲。 (2)汽車行駛中自動變速器有異響,停車掛空擋後異響消失。 2、故障原因 (1)油幫浦因磨損過甚或液壓油油麵高度過低、過高而產生異響。

(2)變矩器因鎖止離合器、導輪單向超越離合器等損壞而產生異響。 (3)行星齒輪機構異響。 (4)換擋執行元件異響。

3、故障診斷與排除 (1)檢查自動變速器液壓油油麵高度。若太高或太低,應調整至正常高度。 (2)用舉公升器將汽車公升起,起動發動機,在空擋、前進擋、倒擋等狀態下檢查自動變速器產生異響的部位和時刻。

(3)若在任何擋位下自動變速器中始終有一連續的異響,通常為油幫浦或變矩器異響。對此,應拆檢自動變速器,檢查油幫浦有無磨損、變矩器內有無大量摩擦粉末。如有異常,應更換油幫浦或變矩器。

(4)若自動變速器只在行駛中才有異響,空擋時無異響,則為行星齒輪機構異響。對此,應分解自動變速器,檢查行星排各個零件有無磨損痕跡,齒輪有無斷裂,單向超越離合器有無磨損、卡滯,軸承或止推墊片有無損壞。如有異常,應予以更換。

8樓:匿名使用者

變速器產生異響,主要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1、變速器軸承經常處在高速、重負荷條件下工作,並承受較大的交變負荷。因而軸承的滾球或圓柱滾子與滾道會產生磨損、斑點、疲勞剝落、燒蝕等現象,使軸承的軸向和徑向間隙增大,發生撞擊而產生響聲。

2、齒輪在嚙合傳動時,輪齒從齒頂到齒根存在著滑動摩擦,所以磨損是不可避免的。由於齒輪的磨損,導致嚙合間隙變大,因此,車輛在行駛中,如起步、換檔時輪齒會產生撞擊聲響。

3、由於軸承磨損後鬆曠,軸的變形或殼體變形引起兩嚙合齒輪中心距離變化及軸線之間不平行;軸上滑動鍵槽與滑動齒輪內端花鍵槽磨損;操縱機構中緊固螺栓鬆動及變速叉的磨損變形,引起齒輪位移;另外,駕駛人操作不當,如起步過猛,換檔時手與腳配合不當,均會在傳動中引起較大的衝擊負荷,導致輪齒斷裂或破碎後產生異響。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什麼樣的車,你把問題說清楚好嗎

汽車變速箱異響是啥原因呢?

10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1.軸承磨損及損壞,當軸承磨損時它間隙就增大,配合精度就降低;當軸承損壞時,由於軸承能正常運轉,便會產生異常聲音,甚至造成變速箱中,變速元件損壞造成故障擴大。2.

變速箱外殼螺栓有鬆動,在使用過程中震動使螺栓鬆動平時應定時檢查。3.手動變速箱中變速桿與變速撥叉凹槽松曠。

4.自動變速箱油長期沒有更換,自動變速箱油會變濃,流動性足,使得部件之間沒有保護層而直接摩擦,從而加劇機械零件磨損導致異響。5 更換劣質自動變速箱油,因為劣質變速箱油抗溫能力差,容易產生氧化造成油泥,油渣堵塞濾網和油道造成自動變速箱內部元件摩擦增大,導致車輛出現異響。

6齒輪嚙合間隙,正常變速元件磨損或更換時選用零件精度過造成配合間隙過大;裝配時齒輪間隙過緊。7.齒輪齒面金屬剝落齒牙斷裂裝配錯位。

8.變速箱進水沒有及時維修,時間長可能會誘發異響問題。

1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變速箱異響故障通常是由於變速箱油的油位降低、變速箱油變質、齒輪嚙合間隙過大或過小、齒輪嚙合不良、齒輪碎屑、軸承或其它變速元件的磨損及損壞、變速箱外殼鬆動引起的。

1、軸承的磨損及損壞。當軸承磨損時,它的間隙就增大,配合精度就下降;當軸承損壞時由於軸承不能正常運轉便會產生異常聲音,甚至造成變速箱中的變速元件損壞,造成故障的擴大。

2、齒輪嚙合間隙不正常。變速元件磨損或更換時選用的零件精度過低造成配合間隙過大;裝配時齒輪間隙過緊。

3、變速箱外殼的螺栓有鬆動。在使用過程中震動使螺栓鬆動,平時應定時檢查。

4、齒輪齒面金屬剝落,齒牙斷裂,裝配錯位。

5、手動變速箱中變速桿與變速撥叉凹槽松曠。

6、變速箱進水,沒有及時維修。時間長了可能會誘發異響問題。

7、潤滑油不足造成潤滑不良。應更換對應的潤滑油。

8、變速箱油長期沒有更換。自動變速箱油一般在2年或者4-6萬公里更換一次。而手動變速箱在3年或6-8萬多公里時保養一次,維修過的變速箱強烈要求在3000公里首保,而後的每一年或者2萬公里更換一次。

由於變速箱油在高溫高壓環境下執行會產生和多的油泥和雜質,從而導致變速箱油變濃,流動性不足,使得部件之間沒有保護層而直接摩擦,加劇機械零件的磨損導致異響。

9、換了劣質自動變速箱油。因為劣質變速箱油抗溫能力差,容易產生氧化,造成油泥和油渣,堵塞濾網和油道,造成自動變速箱內部元件的摩擦增大,導致車輛出現異響。

變速箱異響的原因?

1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齒輪嚙合間隙較大。軸承磨損嚴重。齒輪油變質。

13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變速箱有異常響聲的原因可能有:

1、軸承的磨損或損壞

當軸承磨損時,它的間隙就會增大,零部件之間的配合精度就會下降;當軸承損壞時,由於軸承不能正常運轉便會產生異常聲音,甚至會造成變速箱中的零件的損壞,造 成故障的擴大。

2、潤滑油不足或粘度過高造成潤滑不勻

如果是這種情況就需要更換對應的潤滑油(脂)否則將加劇變速箱的磨損,縮短使用壽命。

3、長期不更換自動變速箱油

長期不更換自動變速箱油導致自動變速箱油會變濃,因為長期使用而失去功效,使得部件之間缺少保護層造成摩擦力增加,從而加劇機械零件的磨損。嚴重時會損壞自動波行星架、差速器等元件。內部零件的損壞同樣導致自動變速器出現異響。

手動變速器異響有什麼原因?

14樓:匿名使用者

路上跑的自動變速器越來越多,手動擋越來越少,原因有很多,一般汽車廠家在設定高低配時,總把手動擋車型設定為最低配,讓想買手動檔高配的人無法選擇,最後很可能因為天窗、自動巡航等高配專案,不得不選擇自動擋。那麼一些堅持下來買手動擋的車主,在用車當中會不會碰到以下三種情況的異響呢?

換擋時嗤嗤異響

車主說:每次換擋時都嗤嗤異響,就像離合器沒有踩到底一樣,其實已經踩到底了,而且每個擋位都是如此,但熄火時不響!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很明顯:離合器確實沒有徹底分離。

解決方法:調整離合器踏板、調整離合器分幫浦推,如果還是沒有效果,建議更換壓盤。

加速不響、減速響

在某一特定擋位,例如3擋時,鬆開油門踏板就會聽到嗡嗡聲,只要加速聲音就消失!像這種情況,嚴重時,一般還會伴隨從2擋掛入3擋時異響,這種情況的原因也很明顯:同步器捏合齒環損壞,乙個變速器內有3到4個同步器,那麼就單獨更換該故障擋位(3檔)的同步器總成即可徹底解決。

加速時頓挫、異響

這個原因大致有兩條:1.離合器片問題,扭轉彈簧問題,出現這個問題,一般會伴隨起步時聳車。

2.在某擋(例如3擋)位急加速時出現瞬間頓挫,或者「咣噹」聲,一般為同步器捏合套與主動齒輪配合間隙過大造成。

日產nv200冷車變速器異響

1 發動機有異響 症狀說明 發動機艙出現異響的可能性會比較多,大多數人也是憑聲音 判斷出來是發動機艙的異響,通常會是金屬刺耳聲或是風嘯式的異響。解決辦法 發動機異響標誌發動機某一機構的技術狀態已發生變化。主要是因有些零件磨損過甚或裝配 調整不當引起的。有些異響尚可預告發動機將可能發生事故性損傷,因而...

手動變速器和自動變速器個有什麼好處

手動變速器好處 手動擋最省油,駕駛起來有種暢快的感覺,運動感十足,富有駕駛樂趣。自動變速器好處 操作輕鬆簡便 降低駕駛疲勞。自動檔 最大的作用就是方便,對於乙個駕駛高超的駕駛員來說,除了方便,麼任何優勢!但是對於新手來說,掌握不好換擋時機,開手動檔的比自動檔的 還廢油,在就是對於新手來說uo 換擋手...

自動變速器的結構?自動變速器都有哪些部件?

一 自動變速器都是由液力變矩器和齒輪式自動變速器組合起來的。常見的組成部分有液力變矩器 行星齒輪機構 離合器 制動器 油幫浦 濾清器 管道 控制閥體 速度調壓器等,按照這些部件的功能,可將它們分成液力變矩器 變速齒輪機構 供油系統 自動換擋控制系統和換擋操縱機構等五大部分。二 具體作用 1 液力變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