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輪異響,是什麼原因,汽車前輪發出異響怎麼辦?

2023-04-25 00:20:04 字數 5211 閱讀 2235

1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前輪異響,是什麼原因:故障現象,低速行駛發出有節奏的嗡嗡異響,高速行駛異響減弱。 故障原因:

車輛的四輪定位不準確,長途行駛對輪胎磨損較大,輪胎形成偏磨,發出異響。 故障解決:用手摸摸輪胎的花紋,如果可以感覺到內側或外側的花紋有高低不平的感覺,肯定就是異響的原因了。

一定要先做四輪定位,然後再更換輪胎。首先檢查輪胎縫隙中有無石塊卡住,二是看看前減震是否有漏油現象。三是擋泥板和上翼子板上刮沒刮到東西。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原因有很多,需要您說明一下是在什麼情況下響,比如:低速踩剎車異響,一般都是碟片的問題,低速時嗡嗡響是輪胎的噪音,如果輪胎變形高速的時候也會響,還有一種是高速時響可能是前輪軸承,顛路時前輪異響可能是控制臂或者減震器~

3樓:汽車之家

我最近早上也經常出現,以下分享給你天氣冷了,阿克曼角的現象重出江湖!同往年一樣,估計最近會有很多客戶問到這個問題:早晨或者涼車,方向角度偏大時前輪會有「哽哽」的響聲,並有可能伴隨車輛輕微晃動,這都是正常現象,無需到店檢查!

原因就是阿克曼角度。

4樓:泡麵數字生活

汽車前輪有異響是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你的剎車片有沒有磨損,檢查一下你的剎車盤裡面有沒有加的石子?

汽車前輪發出異響怎麼辦?

6樓:仙女可愛到炸

一、故障現象。

1、車輛慢速行駛到連續坑窪路面,發現前輪出現「嘩啦嘩啦」異響。

2、停車狀態,我們用腳踢車輪,可以發現異響出現。

3、晃動制動卡鉗,能夠發現其活動量較大。

二、故障的判斷過程。

1、首先我們在確定好異響以後,要先排除底盤零件所產生的異響。

2、拆卸車輪後,我們要排查減振是否漏油、轉向拉桿球頭、下擺臂球頭是否松曠。

3、晃動制動卡鉗活動部分,能夠產生異響並存在間隙,可判斷為卡鉗異響。

4、解決方法,嚴重磨損更換導向銷,不嚴重塗抹潤滑脂。

三、制動卡鉗的拆卸。

1、千斤頂的支撐。

對於千斤頂支撐,就不過多闡述了。我們要保證地面堅硬平整,不要在凹凸不平或者泥土地面支撐車輛。

2、制動系統的檢查。

拆卸車輪以後,我們能夠看到,制動盤的表面和通風口都存在有大量的鏽蝕情況,這表明了該車車輪經常存在涉水等情況,造成制動盤部位出現嚴重鏽蝕。從此以後也將導致導向銷進水生鏽。

3、導向銷的拆卸。

每款車型的導向銷拆卸都有所差異,但基本都是大同小異的。我們使用內六角螺栓扳手將導向銷按照逆時針方向拆卸下來即可。

4、導向銷的保養。

拆卸導向銷以後,我們可以看到導向銷已經失去了潤滑脂的潤滑,表面已經存在輕微的磨損情況。由於沒有潤滑脂在安裝孔內進行減振,從而導致制動鉗松曠出現異響。我們對導向銷位置塗抹潤滑脂,即可解決異響問題。

5、穩定杆連桿球頭的檢查。

與減震器連線的穩定杆連桿球頭存在間隙,也會導致同樣的異響發生。所以我們拆卸車輪以後,也要對這個連桿球頭進行檢查,如果出現間隙,需要更換。

6、維修完需要注意的。

在處理完制動卡鉗以後,我們在車輛行駛之前,要連續踩踏幾次制動踏板,讓已經鬆開的制動卡鉗,再次回到工作位置,避免行駛中第一腳制動失靈,造成危險。這是非常關鍵的乙個步驟。

四、如何避免制動卡鉗異響。

1、避免經常涉水過深。

2、每隔2萬公里,拆卸一次導向銷對其進行潤滑清潔。

7樓:專業修理大小車

前輪異響的原因有很多1、有節奏的尖銳響聲 這可能是剎車皮與制動盤間隙太小產生的摩擦聲。2、連續的尖銳聲 可能是軸承壞了。3、連續沉悶的響聲,可能是傳動軸有問題了。

因你說的不是很具體,根據你說的你還可以體會一下在空檔與拖檔時聲音有沒有變化,如果有,則很可能就是傳動軸的原因了。

8樓:ccc菜辣椒

左前輪異響怎麼辦。

關於車子左前輪有異響,有下面幾種情形:

1、如果是噠噠噠的響聲並有節驟性,車速越快響聲越快的話,是輪胎上有異物,比如說石子,釘子。可以停車後下車察看一下;

2、如果是轉彎、過坎、走爛路有間斷的咯咯聲,或者敲打聲,那可能是左前半軸的外球籠、減振器壞了或者底盤懸架的球頭,襯套磨損了。盡早到維修店去檢查,以排除安全隱患;

3、如是是行車時聽到明顯的嗡嗡聲,隨車速越快聲音越大,最大的可能就是左前輪轂軸承壞掉了。要解決異響的情況,最好是開到維修店請維修師傅實際檢查一下。

9樓:帳號已登出

汽車鉛輪發汽車鉛輪發出了汽車鉛輪發出異響那說明是有y汽車前輪發出異響,那說明是有問題了,修一修。

10樓:一百**迷

前輪有一聲可能是某些螺絲鬆動或者是一些球頭間隙過大。這個到修理間去檢查一下,應該很容易找到原因。望。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前減震器故障;前輪驅動半軸鬆動;底盤螺絲和橡膠元件鬆動,各球頭及軸承松曠。

檢查步驟:1、用公升降器把車輛公升起。

2、檢查底盤前端螺絲和橡膠元件是否鬆動。

3、拆卸前減震器檢查減震器是否良好。

4、拆卸前輪檢查前輪軸承。

5、檢查前輪驅動半軸是否鬆動。

6、最後判斷故障原因,進行零部件更換。

有的異響對行車沒有影響,只是聽起來不舒服,比如車廂內有異響,一般是某些飾板松的摩擦導致的。而有的異響不但聽起來不舒服,對行車安全還有一定的影響,需要及時檢查維修。

1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是不是軸承壞了。

13樓:汽車之家

有很多莫名其妙的異響,不借助工具是找不出來的。因此,如果找到不能判明的異響,盡快去修理廠檢查。

汽車前輪異響怎麼回事

14樓:哎喲呵呵呵

車輛前輪發出異響要知道造成異響的原因可能有哪些,並對車輛做相應的檢查和維修。

異響的可能原因。

1.前減震器故障 2.前輪驅動半軸鬆動 3.底盤螺絲和橡膠元件鬆動,各球頭及軸承松曠。

檢查步驟:用公升降器把車輛公升起。

檢查底盤前端螺絲和橡膠元件是否鬆動。

拆卸前減震器檢查減震器是否良好。

拆卸前輪檢查前輪軸承。

檢查前輪驅動半軸是否鬆動。

最後判斷故障原因,進行零部件更換。

15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一般可能會有以下幾種情況:

1.輪胎起包。

2.車輪軸承異常。

3.輪胎打緊力矩不夠造成鬆脫。

4.輪胎花紋中或輪胎表面有異物。

建議立即到維修站進行維修,行駛過程盡量不要高速行駛。

在高速出現這種情況需要盡快駛離高速,前往服務區進行維修,保障生命安全。

拓展資料:私家車應急救援必備品:

1)應急啟動充電電源。車子電瓶沒電時發動不起來,必須充電發起,這個應急充電電源很實用,可以在網上買了到,使用很方便,不需要在叫車過來在充電線正負極導電了。

2)帶電筒的應急汽車安全錘。當車內反鎖或者應急逃生必備品,電筒也可以在夜間或者環境較暗的情況下運用。

3)醫藥急救包。當發生一些人體不適或在小的外傷時可以臨時救急一下。

4)自動充氣幫浦。超作簡單,網上能夠買到,不貴,當輪胎沒氣時臨時可以打氣。

5)拖車繩。這個主要還是要用來救急一些不能在啟動車輛,而輪胎完好的車輛時可以應用。

16樓:汽車之家

如果是新車是正常的,新車盤和片處於磨合狀態,導致剎車異響的有多種原因,遇水生鏽,盤和片中間卡石子,剎車片有較大的金屬顆粒。只要不影響剎車的效能就沒有關係。

17樓:泡麵數字生活

汽車前輪有異響是什麼原因。

前輪異響是怎麼回事?

18樓:汽車之家

有很多莫名其妙的異響,不借助工具是找不出來的。因此,如果找到不能判明的異響,盡快去修理廠檢查。

前輪異響,怎麼回事

19樓:思夢恨天

1.前輪發出沉悶的摩擦聲。

這種聲音有些類似漏氣的聲音,尤其是轉彎的時候,大部分可能是因為剎車片即將磨損。因為在轉動時,剎車片會因為離心力的作用而輕微移動,並且離剎車盤非常近,所以在摩擦時會產生明顯的聲音。

如果發出尖銳的聲音,很可能是剎車片磨刀報警的鐵板,因為剎車盤和鐵板的接觸面積比較小,就像你在鐵板上來回刮乙個釘子,當報警鐵板和剎車片磨損掉的時候,就輪到剎車片鐵板和剎車盤接觸摩擦了。如果與鐵剎車盤接觸面積很大,聲音不會是尖銳的吱吱聲,會變得很沉悶,不踩剎車的時候也會有這種聲音,非常明顯。

2.前輪嗡嗡作響。

一般來說,出現這種聲音有兩種情況,一種是輪胎異常磨損,另一種是軸承損壞。兩者都能發出嗡嗡的聲音,這在日常生活中也很常見。當汽車的輪胎磨損成鋸齒狀時,汽車在快速行駛時聲音非常明顯,也非常容易檢查。

剛下車,保持車輪不轉動,摸輪胎半圈,感受輪胎胎面是否處於高低狀態。

如果是一高一低,很明顯,肯定是從輪胎開始的,修復方法就是更換輪胎。如果輪胎正常,沒有一高一低的現象,進一步檢查軸承是否有問題。檢查軸承舉車,轉動車輪,用聽診器聽。

如果有噪音,說明軸承有問題,需要更換軸承。

3.前輪發出咔嗒一聲。

這種聲音相當常見,輪速頻率越高,這種聲音就會越明顯。通常,當一輛車停在路邊時,你可以聽得很清楚。事實上,這種聲音大部分是由輪胎凹槽里卡著一塊大石頭引起的。

一些較大的石頭粘在輪胎上,比輪胎的凹槽還高。隨著輪子的轉動,石頭與地面碰撞,這裡稱為咔嚓聲。

如果聽到這種聲音,可以下車清理輪胎溝裡的石頭,可以解決。然而,有時發出這種聲音的不僅僅是石頭,還有一根釘子粘在輪胎上引起的咔噠聲。輪胎扎破很可能造成漏氣甚至扎破。

20樓:汽車之家

我換的減震 會好點 但還是響 更換方向機 還是響 呵呵 就這樣了 我從頭折騰到尾也沒整明白。

前輪異響,怎麼回事?

21樓:汽車之家

我換的減震 會好點 但還是響 更換方向機 還是響 呵呵 就這樣了 我從頭折騰到尾也沒整明白。

汽車前輪異響怎麼回事,汽車前輪發出異響怎麼辦?

原因 前減震器故障 前輪驅動半軸鬆動 底盤螺絲和橡膠元件鬆動,各球頭及軸承松曠。檢查步驟 1 用公升降器把車輛公升起。2 檢查底盤前端螺絲和橡膠元件是否鬆動。3 拆卸前減震器檢查減震器是否良好。4 拆卸前輪檢查前輪軸承。5 檢查前輪驅動半軸是否鬆動。6 最後判斷故障原因,進行零部件更換。有的異響對行...

前輪異響,怎麼回事,汽車前輪發出異響怎麼辦?

1.前輪發出沉悶的摩擦聲。這種聲音有些類似漏氣的聲音,尤其是轉彎的時候,大部分可能是因為剎車片即將磨損。因為在轉動時,剎車片會因為離心力的作用而輕微移動,並且離剎車盤非常近,所以在摩擦時會產生明顯的聲音。如果發出尖銳的聲音,很可能是剎車片磨刀報警的鐵板,因為剎車盤和鐵板的接觸面積比較小,就像你在鐵板...

汽車後輪異響,汽車前輪異響怎麼回事

汽車前輪異響怎麼回事 原因 前減震器故障 前輪驅動半軸鬆動 底盤螺絲和橡膠元件鬆動,各球頭及軸承松曠。檢查步驟 1 用公升降器把車輛公升起。2 檢查底盤前端螺絲和橡膠元件是否鬆動。3 拆卸前減震器檢查減震器是否良好。4 拆卸前輪檢查前輪軸承。5 檢查前輪驅動半軸是否鬆動。6 最後判斷故障原因,進行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