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可以燒豬蹄嗎,可樂燜豬蹄的做法及材料?

2023-01-29 12:35:02 字數 3603 閱讀 5562

1樓:打惡狗棍

可樂可以燒豬蹄嗎?如果按可樂雞翅的原理來說可樂是可以燒豬蹄兒但但是目前為止沒有發現有人這麼做。所以說,不知道燒出的豬蹄兒到底味道怎麼樣?

2樓:卿陽曜

可樂是可以燒豬蹄的,但是燒出來以後口味是偏甜的,如果說不喜歡口味那麼甜的,可以少配點可樂,然後用醬油來調色也是可以的,如果說喜歡口味偏甜的,就可以直接用可樂來燒,味道很美味。口味偏甜。

可樂燜豬蹄的做法及材料?

3樓:1天_堂

主料:豬腳 (2條) 、黃砂糖 (2湯匙)、蒜(末) (4片) 、紅蔥頭(末) (10個) 、公尺酒 (適量) 、水 (適量) 、醬油 (適量) 、蠔油 (適量)、 可樂 (適量)、 白胡椒粉 (少許) 、蔥(段) (2根)

步驟:1、先拿出乙個鍋,放水煮至滾燙。將切塊的豬腳放到滾燙的水裡煮10分鐘。

2、準備一盆涼水,把煮好的豬腳放入水裡清洗。然後倒掉盆裡的水,更換新的水再清洗一遍。

3、拿出另乙個鍋,開中火不倒油。把清洗好的豬腳放入鍋內(注:先煎皮面部分)。

如果豬腳肥油夠多可利用煎出來的油做下一步驟。如果豬腳沒有肥油可以加少量的油。利用油煎至豬皮金黃。

4、豬皮煎至金黃,轉大火加入蒜末和紅蔥頭碎末炒香。

5、加入黃沙糖並稍微炒一下給豬皮上色。之後加入酒,水,醬油,蠔油,可樂,白胡椒粉。煮至滾,轉小火蓋上鍋蓋燜1-2小時(收汁)。

6、1個小時後,檢查肉是否快要脫骨,裡面的筋是否變軟。這時的豬腳可以出鍋。拿個乾淨的盤子把鍋裡的豬腳取出。如果鍋裡的滷汁太多,可開大火煮至收汁並淋在豬腳上然後撒點蔥。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可樂一聽,豬蹄兩個,花生半斤,醬油、味精少許。

輔料及準備。

壓力鍋製作過程。

1、豬蹄洗淨切塊,和花生、可樂等調味料一同放入高壓鍋內,再加一小碗清水。

2、高壓鍋發出響聲後,中火燜15分鐘,即成。秘笈:紅燒豬蹄不用另加糖,可樂中的糖漿比一般的食用糖來得更有風味;可樂中所含的二氧化碳,能使豬蹄肉酥骨爛。

可樂豬蹄的做法

5樓:你好

豬腳是營養價值很高的一種食物,我們經常會說孕婦最好可以喝一些豬腳煲的湯,愛美的女性也可以適當的喝一些,有美容養顏的效果,長期喝的話對我們的身體也有很大的好處,可樂豬腳是一種很獨特的製作方法,接下來我們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關於可樂豬腳的做法吧。

做法一。材料:豬腳1只(約1斤),可樂1罐,蘋果1個,鹽1小匙,醬油5大匙,公尺酒3大匙,水1又1/2杯,薑片2?3片。

做法:(1)豬腳先用滾水川燙,過3次冷水,將多餘油脂肪洗去。

(2)將蘋果削皮切塊,連同豬腳及調味料放進鍋中,再加入可樂。用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繼續燜煮小時即可。

主料:豬腳500-700克,可樂2瓶,醬油。

輔料:姜,鹽,蔥,雞精,料酒,幹椒。

做法:1、豬腳洗淨,切塊,薑切片。

2、先將豬腳放入沸騰的水裡過血,撈起。

3、將豬腳、姜、幹椒、放入砂鍋後將料酒雞精放入拌勻。

4、將可樂放入拌好的豬腳鍋裡,(2瓶可樂半瓶醬油)看自己的口味,喜歡甜一點就多放點可樂,喜歡鹹一點就多放點醬油。

5、放好後煮15分鐘後關小火燜30分鐘左右後起鍋。

上面的這些內容就是關於可樂豬腳的做法的介紹了,在日常生活中製作美食也是一種享受,豬腳中有很多的膠原蛋白,可以補充我們肌膚內所流失的物質,可樂豬腳的做法簡單,但是味道很鮮美,喜歡吃豬腳的人趕緊把這個製作方法收藏起來吧。

可樂豬蹄怎麼做

6樓:何焱宇杰龍

材料蹄膀1只(約700g),話梅6枚,可樂300ml

料酒、醬油各2湯匙(30ml),八角3個,小洋蔥6枚,老薑1塊(約10g),冰糖50g,鹽1茶匙(5g),蒜3瓣,油菜心100g,油4茶匙(20ml),水澱粉1湯匙(15ml)

做法1、將蹄膀放入沸水中汆煮5分鐘,待血水析出後將蹄膀撈出瀝乾水分待用。

2、老薑削去外皮,切片。小洋蔥切去根部,剝去外皮。油菜心對半剖開洗淨待用。

3、中火燒熱湯鍋中的油,待燒至五成熱時(將手掌置於湯鍋上端,能感到有熱氣公升騰),將蒜、薑片、小洋蔥和八角放入爆香,接著放入可樂、話梅、紹酒、醬油、蹄膀和熱水(水量以完全浸沒過蹄膀為準)。

4、大火將湯鍋中的水燒沸,再蓋上湯鍋蓋,轉小火令鍋內的湯水保持微沸,慢慢燉煮60分鐘,然後放入冰糖,再將蹄膀稍稍翻面,繼續燉煮30分鐘。

5、在炒鍋中加入適量熱水,大火燒沸後放入鹽和油菜心,用大火汆煮1分鐘,再撈出瀝乾水分,整齊地擺入盤中。

6、將燉煮好的蹄膀和話梅從湯鍋中取出,放入盤中的油菜心上。

7、最後從湯鍋中取出少許湯汁,燒沸後調入水澱粉,待湯汁收稠再淋在蹄膀上即可。

可樂豬腳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7樓:陳其喜

可樂蹄髈。〖用料〗蹄膀乙隻、可樂一小碗。

〖調料〗話梅8顆、八角3個、紅蔥頭、姜、蒜少許,上海白菜用於襯托。

〖做法〗先將蹄膀過水煮掉血水。

2、火上的高壓鍋裡放少許色拉油,熱油下入蒜、姜、紅蔥頭、八角爆香,之後倒入一小碗可樂、話梅、料酒、醬油、豬蹄,再加入清水到淹過豬蹄一半的位置,蓋上高壓鍋,等待有氣出來。

3、噴氣之後,用小火慢燉30分鐘左右,就可以關火等待蹄膀起鍋了。

4、鹽水煮熟上海白菜,放在盤裡裝飾好,把取出骨頭的蹄膀放上盤裡。

5、用高壓鍋裡剩餘的湯汁過濾無渣後,火上勾芡澆在盤裡的青菜和蹄膀上,即可上桌。

8樓:網友

可樂豬腳其實跟可樂雞翅的做法是相同的,先把豬腳用冷水煮開,在用清水洗乾淨,炒點糖色後加水和可樂一起燉煮,加點老抽,大火收汁。

可樂豬蹄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9樓:夜夢薇

食材明細。

豬蹄兩個。雞蛋3個。

蔥適量蒜適量。

姜適量可口可樂適量。

清水適量。料酒適量。

鹽適量大料適量。

其他口味。燉工藝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可樂豬蹄的做法步驟。

豬蹄買回來後讓師傅代為切開,另準備3個雞蛋,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雞蛋放入冷水中,水煮開至熟,然後剝皮備用。

豬蹄洗淨後焯水後撈出備用。

鍋中放入適量油,放入蔥薑蒜1顆乾辣椒抄香。

倒入焯好的豬蹄翻炒,加入一顆大料,3大勺生抽,1廳可口可樂,小半碗清水,加入適量的鹽。

鍋中所有料炒均勻後,加入剝好皮的雞蛋小火燉煮1小個小時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1.將豬蹄先洗淨川燙。放進鍋裡。

2.將4罐可樂和1罐可樂瓶的醬油與豬蹄同放鍋裡。

3.大火煮10分後,轉中小火煮45分鐘。

4.再加入蒜,蔥,辣椒同煮。試豬蹄口感合適即可裝盤食用。

11樓:中國搬磚哥

可樂豬蹄的做法。

1.豬手去毛洗淨砍成適量大小塊,然後放入加了料酒和薑片的開水中焯兩分鐘再洗淨;

2.熱油鍋,把焯過水的豬手下鍋炒香表皮,然後倒入約250ml的可樂煮開;

3.可樂煮開後加一點點生抽,然後轉小火燜煮約一小時左右,直至豬手軟爛,最後大火收汁即可!

可樂豬腳怎麼做

花生紅燒豬蹄怎麼做好吃,花生紅燒豬蹄的家

1.食材 花生公尺100克 豬蹄500克 姜2克 大蔥20克 八角2克 白糖 乾紅辣椒2克 花椒粒2克 桂皮2克 料酒2克。2.把豬蹄洗淨,剁去爪尖劈成兩半,切小塊。3.用開水煮透後,撈起。4.把大蔥薑洗淨切段和片,花生用水泡泡。5.熱鍋涼油,油熱5 成,加白糖炒到咖啡色。6.加豬蹄。7.翻炒均勻,...

熟食豬蹄可以冷凍嗎,熟豬蹄在冰箱裡冰凍了3個月了,怎麼辦?

可以放保鮮裡面,並且記得蓋保鮮膜,一般可以放個一兩天左右,過了可能就吃不得了。可以冷凍的,但還是建議盡快吃完,最多不要超過24小時。吃不完是完全可以冷凍的,可以在冰箱存放乙個月。當然可以。儲存醬貨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把這些東西放在冰箱的冷凍室中,溫度控制在0度以下。可以,不過要盡快吃玩,要用塑膠袋包...

坐月子可以吃豬蹄子嗎,坐月子吃的豬蹄怎麼做

坐月子期間最好不要吃豬蹄子,豬蹄子不容易消化,而且比較油膩,不利於身體恢復,如果吃了的話,盡量多喝一些湯湯水水之類的,這樣有利於身體恢復,而且營養價值也更高一些。你好朋友。坐月子期間女性是可以吃豬蹄的,因為豬體中含有的蛋白質非常高,能夠補充產婦身體所需要的營養,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豬蹄中含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