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可以和豬蹄一起燉嗎,白蘿蔔幹和豬蹄一起燉可以嗎

2021-07-29 05:43:12 字數 2973 閱讀 6527

1樓:硬幣小耗

蘿蔔燉豬蹄做法如下:

材料豬蹄髈,圓蘿蔔,姜2片,枸杞,蔥,料酒,鹽做法1、豬蹄髈焯水,蘿蔔去皮切滾刀塊。

2、蹄髈放進清水(水蓋沒),大火燒開,去沫,放料酒和薑片,改小火燉。

3、小火慢燉約2小時,用筷子能戳穿就熟了就可以放蘿蔔進去,再調入適量鹽。

4、等蘿蔔熟了,放點枸杞子,大火燒滾即可,裝盆撒點蔥花。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啦,豬蹄先放點花椒和鹽,用高壓鍋壓15分鐘,然後蘿蔔放進去壓兩分鐘,無比好吃無比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豬蹄蘿蔔湯很補的 答案補充 冬吃蘿蔔,夏吃姜,現在就來煲個豬腳蘿蔔湯吧

材料:豬手半隻,白蘿蔔乙個,紅棗四個,黨參一條,枸杞幾粒,薑片少許做法:1.

先將豬手洗淨(有細毛的可以用新的眉鉗拔掉),放冷水鍋煮開兩分鐘撈出,再將紅棗黨參枸杞等材料一併放入高壓鍋,加適量水,再滴幾滴料酒和白醋,用大火煮開後壓10分鐘關火。

2.將白蘿蔔洗淨,滾刀切塊,放入鍋內(等氣壓下後再開啟)再中火煮五分鐘即可。

3.出鍋前可調味和少許白胡椒粉。(也可上面撒上些蔥花,好看又美味)

白蘿蔔幹和豬蹄一起燉可以嗎

4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白蘿蔔幹和豬蹄一起燉可以,沒有什麼不妥

白蘿蔔相剋食物如下

胡蘿蔔+白蘿蔔:會降低營養價值

雪梨+白蘿蔔:會誘發甲狀腺腫大

黑木耳+白蘿蔔:會引發皮炎

何首烏+白蘿蔔:身體不適

桃子+白蘿蔔:會破壞維生素c

黃瓜+白蘿蔔:會破壞維生素c

柿子+白蘿蔔:會降低營養價值

何首烏+白蘿蔔:會易腹瀉

冬瓜胡蘿蔔紅棗豬蹄可以一起吃嗎

5樓:我的花圃

冬瓜胡蘿蔔紅棗豬蹄可以一起吃,因為這些食品互相不相剋一起食用不會引起任何不良反應,口感清香鮮美營養價值高。裡面包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一起食用相互之間取長補短,蛋白質利用率更高,清熱解毒、補血補氣、補腎補鈣、健脾養胃的功效更顯著。

6樓:皮皮蝦跟我走來

當然可以啊!紅蘿蔔冬瓜排骨湯 據說 此湯可以補充營養 美化眼部肌膚 改善視力哦~

材料 紅蘿蔔2只 排骨2根 冬瓜1塊 姜5-8片1 將紅蘿蔔 排骨 冬瓜 切塊

2 鍋內燒水 把排骨煮5-10分鐘 然後把排骨撈起來 血水倒掉3 放油 放入薑片爆香 加清湯 燒開 放入排骨 燉30-40分鐘 然後放入冬瓜 紅蘿蔔 再燉20分鐘 放入調味料 起鍋

紅蘿蔔冬瓜排骨湯就燉好了 哈哈哈 很好喝哦~

7樓:唯美與幸運

一:可以的。

二:冬瓜營養十分豐富。每500克含蛋白質2克、碳水化合物9克、粗纖維3克、鈣95毫克、鐵2毫克、胡蘿蔔素0.

15毫克、抗壞血酸75毫克。冬瓜含有較多的蛋白質、糖以及少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和維生素b1、b2、c及尼克酸,其中維生素b1可促使體內的澱粉、糖轉化為熱能,而不變成脂肪,冬瓜與其他瓜菜不同的是它不含脂肪,含鈉量、熱量都很低。

三: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中醫認為它可以補中氣、健胃消食、壯元陽、安五臟,**消化不良、久痢、咳嗽、夜盲症等有較好療效,故被譽為「東方小人參」。

用油炒熟後吃,在人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提高機體免疫力,間接消滅癌細胞。美國科學家的最新研究又證實:每天吃兩根胡蘿蔔,可使血中膽固醇降低10%~20%;每天吃三根胡蘿蔔,有助於預防心臟疾病和腫瘤。

四:藕,屬蓮科植物。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煮食,是常用餐菜之一。

藕也是藥用價值相當高的植物,它的根葉、花須果實皆是寶,都可滋補入藥。用藕製成粉,能消食止瀉,開胃清熱,滋補養性,預防內出血,是婦孺童嫗、體弱多病者上好的流質食品和滋補佳珍。藕含豐富的維他命c及礦物質,具有藥效,有益於心臟,有促進新陳代謝、防止**粗糙的效果。

8樓:取名捉急

當然可以的,這個幾種材料可以燉湯喝,做出來的效果可以補充營養,美化肌膚的。

材料:豬脊骨(或豬蹄),冬瓜適量,胡蘿蔔適量,花生仁適量,紅棗炎適量,雞精適量

做法:所有材料一起入鍋,猛火燒開後,文火煮三小時調味就好。

紅蘿蔔冬瓜豬骨(豬蹄)湯就燉好了 哈哈哈 很好喝哦~

9樓:匿名使用者

清熱利水;消腫。主水腫;小便不利;洩瀉;瘡腫。利尿消腫。用於水腫脹滿,小便不利,暑熱口渴,小便短赤

胡蘿蔔主要是補充維生素,紅棗補血為主

虛症慎用冬瓜,所以一般就不建議這幾種一起使用

10樓:笑聖的海角

可以吃的,豬蹄屬於高脂肪食物!和胡蘿蔔有一種特定的胡蘿蔔素,是可以充分與脂肪融合的!但是經常這樣吃會長肉肉哦!

11樓:我想要個歸宿

你好,可是可以一起煮著吃,沒什麼毒***的,只是怕營養會互相影響。但是我建議你還是不要把太多東西一起煮著吃,以免互相抵消營養。

12樓:顛覆太陽過

可以吃的,這個叫亂燉,適合冬天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謝謝,望採納!

14樓:元塵沫

可以放心食用 換成排骨也不錯

15樓:御妍容膏滋

這個應該沒有什麼影響,不過補得太過了 注意身體也會吃不消的哦

16樓:奈米寶寶

應該是可以的,建議煲湯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但是你確定這樣味道會好吃?

18樓:暖了乙個季的夏

可以,沒有相剋的食物

19樓:go苟富貴勿相忘

可以的-親,不過紅棗要最後下鍋呦

20樓:夏正初孟霏

紅蘿蔔是維生素不可以,冬瓜、蓮藕是涼性,紅棗補血

白蘿蔔和胡蘿蔔一起做的蘿蔔乾能吃嗎

農村常吃的,後來看到說不能一起吃,說是容易得白血病,吃一輩子也沒見過,同吃,白蘿蔔會會破壞胡蘿蔔的營養,胡蘿蔔素。關於網上廣泛流傳的 胡蘿蔔和白蘿蔔不能一起吃 的說法,其觀點在於將胡蘿蔔和白蘿蔔一起烹調,會導致其中一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降低。由於白蘿蔔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而胡蘿蔔則含有對抗維生素c的分解...

冰糖燉雪梨白蘿蔔可以一起燉嗎

可以,以下是白木耳白蘿蔔梨湯的具體做法。主料 梨1個 輔料 冰糖適量 白蘿蔔適量 白木耳適量 枸杞適量步驟一 梨 白蘿蔔 白木耳,洗乾淨備用。步驟二 秋梨 白蘿蔔去皮切條。步驟三 白木耳泡發10分鐘。步驟四 注入適量的清水,熬製25分鐘。步驟五 最後下入枸杞和冰糖適量。步驟六 盛出就可以享用啦。一 ...

喝酒可以吃白蘿蔔嗎,紅蘿蔔和白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喝酒時當然 是可以吃白蘿蔔的 真的搞糊塗了,有的說能吃,有的說不能吃,我聽誰的呀?不好。復 胡蘿蔔中豐富的制胡蘿蔔素和酒精一同進入人體,就會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引起肝病。所在,人們要改變 胡蘿蔔下酒 的傳統吃法,胡蘿蔔不宜做下酒菜,飲酒時也不要服用胡蘿蔔素營養劑,特別是在飲用胡蘿蔔汁後不要馬上飲酒,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