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總是拖欠工資該如何是好?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啊

2023-06-04 08:50:04 字數 2128 閱讀 9630

1樓:小林梳沿

堅決對欠農民工工資的老闆採取行動,拒不支付判刑。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從源頭抓起,有多少業主及開發商是準時付給總包工程款的?分包處境更煎熬,稅金不能拖延,工資不能拖延,房租不能拖延,但又有誰能確保分包單位的正常週期回款?

3樓:浮凌絲

找誰都推脫沒有想象中那麼理想。

4樓:網友

拖欠工資的老闆都是有錢不給估意的,想拖到最後少給點。

5樓:完旎

沒好辦法!要法律及**嚴勱制裁才行!多體量弱勢群體!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和老闆協商,畢竟作為乙個公司的工作人員,如果直接去告老闆的話,也是不應該的。

7樓:賣萌

老闆拖欠工資,但是也不要把事情鬧大,畢竟都是出來幹活的,先協商,能解決最好。

8樓:影子

我們被老闆拖欠工資的時候,就要找勞動仲裁機構仲裁,他們會保障我們的權益不受損害。

9樓:乙個心眼傻之人

我到勞動局去了,在勞動部門的幫助下拿到了一張,老闆給的欠條許下承諾的日子到了,但我還是沒拿到錢,這樣下去我工錢沒拿到我乙個外地人在這邊吃住用都用完了,有沒有好心人幫我一下,我在昆明這邊。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是說一句,真正你們遇到了才知道。

11樓:小月愛你

我覺得要去勞動部門申訴,畢竟這屬於他們的管轄範圍,也屬於他們為人民做主的部分。

12樓:求註冊

找老闆協商問題,告訴他如果不給工資就直接去法院提起訴訟,讓他等著法院的傳票吧。

13樓:回憶

為了節省時間和精力,首先做的就是去和老闆協商,不行的話再採取別的手段。

14樓:以心

如果協商能解決的話,最好就是幾個人一起找老闆談一下這個問題,不行的話就直接提起訴訟。

15樓:小月有愛

直接找勞動部門投訴,一般是找勞動監察部門,效率快又高,他們會勒令老闆把工資發了的。

16樓:示享婧

可以去法院進行訴訟的,不過這是最後一步,實在是解決不了的話才實行這乙個方法。

17樓:花開68057煥慌

先協商,不成的話就動用一下法律手段,向當地勞動部門提起訴訟,讓老闆知道厲害。

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啊

18樓:帳號已登出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

2、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3、有欠條的,可以直接起訴到法院,要求支付欠條裡的工資數額。

被拖欠工資進行維權的方式:

1、最簡單的方法是**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勞動執法監察大隊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

2、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的規定,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19樓:律臨楊梅律師

法律分析:遇到勞動糾紛,勞動者可以撥打勞動保障**12333向勞動行政部門舉報,由勞動行政部門處理,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以上方法都沒辦法解決的,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需要注意的是,員工應該及時收集並儲存好工資欠條和任職證明等證據,以支援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怎麼投訴老闆拖欠工資

法律分析 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除在規定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25 的經濟補償金 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的,應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 經濟補償,並可責令按相當於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 經濟補償總合的1至5倍支付勞動者賠償金...

老闆為何要拖欠工資,為什麼老闆們總是喜歡拖欠工資呢?

老闆拖欠工資,先找老闆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向當地勞動局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不服仲裁裁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單位拖欠工資,可以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九條 勞動監察 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 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

老闆拖欠工資不發怎麼處理?

私人老闆拖欠工資,可以自己調查或者委託律師進行調查,在獲得起訴所需要的相關資訊後才可以到法院進行訴訟。法律分析遇到老闆不發工資的情況,可以先通過協商。協商不成可以找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門進行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也可以通過法律訴訟的方式起訴對方,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