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合同簽約中的漏項和惡意增項,應該怎麼應對呢?

2023-01-29 09:40:03 字數 5575 閱讀 7269

1樓:無能為力大蒜

我覺得應該當眾指出來,因為對於這種情況也是違法行為,先和裝修公司協商一下,如果協商不行申請仲裁。

2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裝修合同在簽約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一些常見的陷阱,所以要在簽約之前看清楚條款,自己要對自己的預算心裡有數。

3樓:今天退休了嗎

簽合同的時候要問明白,看清楚,不能有任何增項,一旦簽字了,就沒有辦法了。

4樓:閱傻逃鐐梢

簽合同的時刻要明白,看清楚,不有增項,一旦具名了就沒有辦法了。

裝修增項是非常坑人的,那究竟該如何避免呢?

5樓:知無鴨

1.找一家靠譜的裝修公司;2.一定要認真看裝修合同,問清楚每一項包含的內容,比如如果合同中有室內門,就要問清包不包含五金把手;3.

合同要說明白一旦裝修公司要求增項該怎麼處理的相關條款。

6樓:小南學長

最好的避免方法就是半包,或者完全自己親自上手處理裝修。這樣子每一筆費用都需要自己親自核對,就不會出現裝修增項的問題了。

7樓:一杯之量

想要避免就要從容易增項的地方入手,容易增項的有改水改電工程,地面找平專案,衛生間防水工程,把這三個專案控制好基本就沒什麼問題了。

8樓:我叫趙志瑩

裝修前期一定要合適,也是把方案定好,詳細定好(你例如裝修風格,功能需求,吊頂水電等等)

合同簽訂之前什麼都說好,把增項的事說到前面盡量讓他們把專案工期數量報好!後期一旦有問題,我就拿合同來說事。

一定要看施工圖紙,因為這個圖紙是我們最終的施工工人就是拿著它,我們就是在現場幹活的,所以這個我們訂好以後啊,問題就能少些。

訂合同前多和已經裝修好的朋友或者小區鄰居業主群裡多多溝通,了解一下自家房子啊,有哪些是不可控的因素,因為你同樣戶型的鄰居,他已經裝修好了,那這個他就有數了。

我們該如何避免裝修過程中的費用增項?

9樓:小丁創業

做好心中有一副裝修的藍圖,嚴格按照這副藍圖進行裝修,可以有效避免費用增項。

10樓:小小小小顰

了解裝修環節、了解裝修材料,簽合同前多對比,選擇口碑好的裝修公司。

11樓:七月花香

找自己熟悉信得過的裝修公司,自己去裝修用品店購買裝修器材,別只圖便宜買質量差的。

12樓:精神大夥

在裝修之前,就要把要準備施工的方案畫出來,還有材料要準備好。

如何防止裝修**的增項?

13樓:華然裝飾集團

完整的家庭裝修包含了很多很複雜的專案,在考慮不周全的同時也存在很多不確定性,現場難免會有所改動,所以,就不可避免的產生了所有使用者都焦慮的事情——裝修增項。

簡單說下簽訂合同後裝修增項的三種情況。

一、裝修公司惡意增項,在簽合同的時故意漏掉了不起眼或使用者不懂的專案,以降低預算符合客戶心裡預預期,可達到快速轉化簽單的效果,最後,施工過程引起再增項。

【常見的惡意增項有】

1、漏掉不起眼或客戶不懂的專案:開關、勾縫、踢腳線、地漏、五金、包立管、保溫防潮工藝、立體造型、材料建渣搬運、門檻石、鋁扣板、打拆/新建牆體、封門洞等。建議大家首先明確需求,事先考慮好家裡要置備什麼電器,大概放什麼位置,然後再讓裝修公司**,如果能做水電預放線就再好不過,做了水電預放線,費用基本就板上釘釘,僅會出現一點小浮動。

2、單項**模糊。

**單一般按照分空間**、分專案**和現場實際情況需選專案**,單項面積模糊估算、單項**故意模糊,都會做低**,再比如常見的水電改造贈送多少單價多少都含糊不清、廚櫃延公尺單價不清不楚、**只報門不說明包不包門套等等,到後期都是大額增項。

二、裝修增項還有一種情況——客戶主動、臨時增加專案。比如,簽合同前定的是地板正鋪設,裝修公司按正鋪設的人工費計價,臨到鋪地板了,客戶又想人字鋪了,這個時候自然要增加人工費,合情合理,客戶要求臨時加個造型、美個縫、移門洞都不屬於裝修公司惡意增項。是不是惡意增項,要看要求增項的一方的立場。

三、當然還有另外一種情況存在,簽訂合同後,設計師為使方案更優,與業主溝通滿意後,業主同意的臨時增項。

能預防裝修大額增項的最好手段就是,考察好裝修公司,找一位靠譜負責的設計師。

14樓:國偉辦公室裝修

首先需要理清合同中每個專案,如果有不清楚的建議保留意見,後期再找人詢問,對於**中的材料要求裝修公司羅列詳細,包括品牌、型號、尺寸、**等專案,確認無誤後再與對方簽訂合同。

盡量選擇正規的裝修公司,在裝修市場,裝修公司魚龍混雜,到處都是,想要從中尋找到一家合適的裝修公司,挺難的,選擇多了,思緒也就容易變亂,在選擇裝修公司的時候到實地考察,以及感受下裝修公司的工地情況,多從側面了解一下裝修公司,從正面了解的都是裝修公司所展示給你的,是你想看到的,但有時候不是在施工中能感受到的。

要能看得懂施工圖紙,**能從施工圖紙中看出是否具有增項、漏項等情況。

避免材料進場被調包,在**單上一定要列好材料的型號、**、品牌、尺寸等資訊,有些材料還可能會因為產地不同,而出現**或高或少的問題,在**中,有些無良的裝修公司可能會只寫某品牌板材,而忽略了其型號問題,這可能導致材料進場的時候被調包。

15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首先要找乙個專業正規的公司,施工隊或者小裝修公司往往為了拿下這單,會報低價,施工過程中通過增項增加利潤;再就是簽合同之前盡可能確定好費用,一般情況下除了水電現場實量外,其餘部分都能夠確定下來,水電也最好談框架費用,比如後期不超10%。

16樓:太陽雨

自己裝修要花很多時間,如果你是裝修公司全包的,你要考慮什麼房間需要什麼,每樣東西用什麼牌子什麼**都要問清楚,合同寫清楚,一般裝修公司明細也會給你看。

如果你自己裝修,你自己定乙個費用標準,千萬不要超過這個標準,但是一般人都控制不住預算,本來打算花20萬,結果可能花了50萬,首先你不懂的情況下很多費用你會遺漏,你沒做到那地步可能想不到有這樣那樣的費用出現,所以自己裝修一定要了解清楚,是非常非常耗時間耗精力的,再有就是人工,現在人工貴,跟工人加錢要確定下來,不能裝一半加錢。

總之再自己沒有弄清楚的情況下不要出手,步步為營,每樣事情親力親為,咬住預算。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裝修中的增項基本上避免不了。因為你無論找正經的裝修公司還是個人承攬裝修工作。都無法完全準確的給你估算出**。

最起碼的電線的長度水管的長度。這些就沒有辦法去估算,也很難估算。要在裝修過程中也會實際上遇到很多。

業主方要求改動的地方,這些也都是增項。這並非是裝修公司要去做調整,而是業主自己就會去做調整。

18樓:檀巨集遠

前提是你得首先要找到乙個有誠信的裝修公司,圖紙、預算要盡量詳細,最好不要有漏項(就是裝修公司故意在圖紙上不標準和預算裡不計算)的問題出現,如出現漏項,那肯定就要增加了,因為工程量增加了。

19樓:本人小號

裝修的實際**和預**本身就會有出入,有些專案是隨著進行而增加的很難去避免。

20樓:帳號已登出

買的不如賣的精。套,總是有的。

怎麼防止裝修公司後期增項?如何裝修最安全

2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先填寫簽證單,然後簽字即可。許多裝修公司,為了吸引客戶,故意漏報裝修專案,裝修進場後,再來增項。裝修增項是可控的,裝修增項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業主方面的設計意向有變動,會引發總價的增加或者減少,這不屬於惡意增項範圍;另一種是以低價吸引裝修戶簽單,後期增項獲得更多利潤,屬於惡意增項,只要業主在簽訂合同之前做足功課,與設計師、工長等問清專案或者要求增項的**範圍,並簽訂合同,就可以防止惡意增項的情況。

22樓:羊合滕峻

可以的,前提是你得首先要找到乙個有誠信的裝修公司,圖紙、預算要盡量詳細,最好不要有漏項(就是裝修公司故意在圖紙上不標準和預算裡不計算)的問題出現,如出現漏項,那肯定就要增加了,因為工程量增加了。

如何在裝修的過程中,避免增項?

23樓:以心

找大公司,考慮周到點,所有想到的前面都要說出來,要省錢就會出這個問題買這個不如買哪個,主材最好自己去買。所以對於施工的形式來說,我就比較推薦大家選擇半包。然後就是圖紙、預算要盡量詳細,最好不要有漏項(就是裝修公司故意在圖紙上不標準和預算裡不計算)的問題出現,如出現漏項,那肯定就要增加了,因為工程量增加了。

24樓:錯誤89387孕焚

看清裝修**單是避免增項的第一步,要保證**你自己能看的清楚,並且詳細(列明了材料的品牌和規格)、無漏項。施工圖紙是根據效果圖做出來的,**單是根據施工圖紙做出來的,所以設計施工圖紙出來,才能出來對應的**單,根據設計施工圖紙就能看出**是否存在增項、漏項的情況。

25樓:以心

增項也分主動增項和必要增項和惡意增項,主動增項,包括,在合同**範圍外,覺得需要打一組櫃子了,那邊需要做個吊頂了。那這種情況下,增項是合理的,只是看**是否合適,而不是獅子大開口,隨便要價。還有就是貼磚的時候,瓷磚的規格買的有問題,特小,不屬於正常磚的範圍,那這時候也會適當的增加費用。

以書面方式確認。再簽合同時,確認可能會產生增項的專案,其餘增項,由乙方承擔。

26樓:達

將組合拆開進行單項**很容易導致裝修超支,還不容易被發現;比如乙個櫃子拆開後就有單獨的框架多少公尺,什麼材料,每公尺多少錢,每個抽屜又是多少錢,每個小項單獨看**確實低,但組合起來就是1+1>2的效果。如果考慮要做背景牆或者吊頂的朋友,一定要就材料樣式詢問好,最好落實好紙上,防止後期這些東西說好帶著都有,但是想要換個樣式都得加錢。

27樓:寶12198芭夭

少報裝修專案:我們拿到的裝修**沒有包括水電改造這一塊,看著總金額感覺好像還行,比別的地方便宜點,就行動了;等到實際開工了,只要涉及到水電路改動就得加錢,開發商設計的這裡電路以及插排是絕對不夠你用的,少說幾千塊就沒有了,我家水電改造當時花費近1萬塊。低報費用,然後在約定按實際收費:

看起來挺合理的,等到開工,本著"多勞多得"的原則,把能鋪在一根管裡的分成兩根鋪設或者乾脆繞著走。

28樓:公良爾安

水電改造:**包含的水電位有數量限制,超出的合同裡不計算,算增項。地面找平:

鋪地板是要找平的,地磚不用,要看合同裡寫沒寫。衛生間防水:有些公司**裡不包含防水的。

鏟牆皮和貼網格布:新舊房鏟牆皮是有必要的,全部牆體貼網格布也是有必要的。廚衛包降噪管道:

輕體磚包管道,美觀、降噪,看清楚**包不包含。

29樓:2166橙子暗透

我們能做的乙個是盯好**單,看一下水電改造到底有沒有算錢;再就是做好監工。裝修是水電改造雖然建議走頂,方便排查;但是走地是完全可以的;就近選擇改造線路,減少鋪設公尺數,不要忘了橫平豎直。我們首先分清家裡牆面情況,不同處理方式**肯定不同。

30樓:三熙

一般水電預收,為啥預收吶,就是設計師不能確定線路從那個地方走,無法做出正確的預收,再就是水電利潤是家裝中最高的點,沒有之一。所有專案是按施工圖來做的,凡施工圖沒有的都是增項。

家庭裝修如何避免惡意增項,如何避免裝修中的各種增項

家庭裝修避免惡意增項的方法 1 事先了解裝修環節 事先了解裝修環節是避免出現惡意增項的第一個步驟 在進行家庭裝修之前,建議大家通過網路 最簡單的方法 瞭解一下家庭裝修的步驟和使用材料 以及經常出現增項的環節,這樣就可以對避免惡意增項做好基本的準備。2 多多對比裝修合同 如果你的親戚 朋友 同事剛剛裝...

在裝修合同中約定對業主最有利的付款方式

在一般的裝修合同中都會對裝修付款方式有這樣的約定 第一次付款在開工三日前支付55 第二次付款在工程過半時付40 隱蔽工程結束時 第三次付款在竣工驗收合格時付剩餘的5 然而這樣的付款方式,顯然對業主不利,所以應該和裝修公司商量按照對業主較為有利的3331付款方式簽訂到合同裡。按照這種支付方法,就是 材...

漏裝後改配英文怎麼說,航運中的改配和漏裝用英語怎麼表達

re booking after misload 航運中的 改配 和 漏裝 用英語怎麼表達 modification and leakage in shipping 漏裝 用英文怎麼說 漏裝 全部釋義和例句 leakage 求採納祝您新年快樂 leakage 英 li k d 美 lik d n.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