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高音,男中音和男低音,那個稀有

2023-01-29 06:30:03 字數 3619 閱讀 6205

1樓:網友

男低音最稀有。我初中和現在認識的所有同學中,男低音的不超過10個。男高音也挺少的,但比男低音多,男中音一大堆,包括我。

2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聲部裡這三個聲部男低音相對來說比較少見!因為男低音的音色有所限制!其次是男高音;男高音在中國相對來說比較普遍,但是在外國來說還是比較少的。

從世界範圍看男中音是最多的!但是在中國卻沒有多少好的男中音!

這裡要說明的是:我覺得問這類問題價值不算太大。因為每個人的聲部都是靠音色來定的,不是音域!

這三個聲部其實都是飾演的角色不同來定的,並不是說我唱的高我就是男高音,我唱的低我就是男低音!而是根據每個人的聲音的音色特點來定的聲部,如果要我說的話哪個最稀有?那我就會說「唱的好的最稀有!

」因為確實,唱得好才是關鍵!

3樓:天乙文昌

管他高中低,只要唱得好,聽眾喜歡認可就是好聲音。

男高音和男低音那個難唱些?

4樓:嶽寄竹端璧

低音也就男低音能發得出來了,雖然男中音有的也蠻低,但畢竟是男中音,你感覺都可以感覺出來,男高音的話就更不行了,因為聲部距離較遠,我覺得男高音更接近男中音和女低音,因為一低下來嗓子就會特別不舒服,唱高比較輕鬆,所以男低音的音域會寬一些。

男高音、男中音、男低音的劃分

5樓:林進鋒

人聲的分類。

聲樂中,根絕人的生理差異,如聲帶的大小形狀厚薄,音色差異以及音域高低寬窄不同而區分為不同的類別。

一般情況下,人聲可以分為六類。

女聲三類:女高音,女中音,女低音。

男聲三類:男高音,男中音,男低音。

(一) 各種聲音的音域。

1 未受訓練的情況。

女高音 c1-a2

女中音 bb-f2

女低音 g-d2

男高音 c1-a2

男中音 bb-f2

男低音g-d2

2. 接受訓練的情況下。

經過訓練,發展較好的歌唱者,音域可能拓寬。

女高音 c1-a2 (c3)

女中音 g-f2(g2)

女低音 e-d2(e2)

男高音 c1-a2(c3)

男中音 a-f2(a2)

男低音 e-c2(e2)

(二)各種聲音的音色以及風格特點。

女高音:高音區音色明亮,圓潤,輕鬆自如,中低音區力量力度較弱。(歌劇中,女高音又分為戲劇女高音,抒情女高音以及花腔女高音。

戲劇女高音音色堅實有力,抒情女高音音色柔和,圓潤富於詩意;花腔女高音音色秀麗,高音靈巧,富有彈性)

女中音:整個中音區音色明亮,豐滿,渾厚圓潤,高音不很隨意,音色略暗。

女低音:中低音區音色渾厚,結實,有力。高音區較弱較暗。

男高音:中高音區音色明亮純淨,有穿透力,低音略弱。(在歌劇中,男高音分為戲劇男高音和抒情男高音,戲劇男高音音色結實嘹亮,鏗鏘有力;抒情男高音音色清脆,優美, 抒情而柔和)

男中音:音色飽滿,結實,有陽剛氣質。

男低音:音色深沉厚重,寬廣有力。

總之,聲部劃分是乙個非常細緻的複雜的問題,對於乙個歌唱者而言,不但要確定他的聲部類別,而且要確定他的演唱類別。如果把乙個抒情女高音當作戲劇女高音進行訓練,會帶來不良後果。

人的聲音有型別之別是一種客觀存在,是不以歌唱者個人的一直為轉移的,每個聲樂學習者應該尊重客觀實際,自己的聲音類別一經確定,就應該按照聲部型別的要求來訓練和發展自己。

參考資料:?userid=songzhilin&m=7&d=24

男高音、男中音、男低音在唱法上有什麼區別?

6樓:令揚

發聲低音主要是腹部和胸腔的共鳴比較多,而高音就是腹部和胸腔的共鳴少點,頭部的共鳴比較多,中音就是三個比較平衡的唱法,這三種音多數是因為每個人聲音的音域不一樣而形成的!!~

7樓:大夢雲深

應該說不是發聲方法,而是位置問題。高音共鳴區在喉腔以上部分(特別是頭腔),中音則是胸腔,喉腔。低音主要是腹腔(和胸腔)。

8樓:青

男高音:中高音區音色明亮純淨,有穿透力,低音略弱。(在歌劇中,男高音分為戲劇男高音和抒情男高音,戲劇男高音音色結實嘹亮,鏗鏘有力;抒情男高音音色清脆,優美, 抒情而柔和)

男中音:音色飽滿,結實,有陽剛氣質。

男低音:音色深沉厚重,寬廣有力。

什麼是男高音和男低音

9樓:候桖容

一般人發出的聲音的頻率大約是,50hz到1100hz,男低音歌唱家可以低到65hz,男高音可以高到1180hz,這裡所說的高低就是根據音調高低來區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男高音的音域通常由** c 到 a ,經過訓練的特殊人才可以由** c 以下的 b 到 b2 、 c3 甚至可以到 d3 。男中音的音域通常由** c 下面的 a 到 f ,有些人可由 g 唱到 g2 甚至 a2 。男低音的音域通常由** c 下面 e 到 e2, 也有些人可由 e 唱到 f2 。

女高音的音域通常由** c 到 a2 ,特殊的人才可以由** c 以下 a 唱到 c3 甚至 g3 。女中音的音域通常由** c 以下 a 到 f2 ,有的人可以由** c 下 f 唱到 g2 。女低音的音域通常由** c 以下 g 到 e2 ,也有的可以由** c 以下的八度唱到 f2.

11樓:匿名使用者

比方說吧:當我訓斥我兒子的時候,就是男高音;當我被我老婆訓斥的時候,就是男低音。

12樓:匿名使用者

聲大就是男高音。

同理聲小就是男低音。

男中音,男高音,男低音

13樓:小溪水連芝

男中音,男高音,男低音 是單指乙個人的音色而言的,早期是在美聲唱法中的叫法,好像現在民族裡面也有這樣的叫法。在英皇聲樂考試裡面一定是美聲唱法,這很嚴格!

14樓:會飛的阿斑

怎麼可能是音色呢? 你說的音域肯定是對的,不一定都是美聲唱法,現在的流行男歌手大多數是中音,有些是男低男中音都可以掌握和轉換的很自如,不如張學友陳奕迅這種,男低音如趙鵬張國榮屬於低音。英皇的考試如樓上所說蠻嚴格的,美聲沒的商量,希望可以幫到你。

15樓:卡門鬥牛士

歌唱方法都一樣 天生音色不一樣而已。

男高音 男中音 男低音 那個可以成為流行歌手

16樓:之飛蘭保岑

你所說的「男高音。

男中音男低音」嚴格的講,都不是流行歌手的強項。流行總是短暫的,有很大的偶然性。「男高音。

男中音男低音」則需要真功夫,是實而不華。

想要成為流行歌手。看你的運氣了。

想要唱「男高音。

男中音男低音」,就登陸「李老漢聲樂網」吧。

如何區分男高音,男中音,男低音。有沒有代表性歌曲來測試?有大神能幫忙嗎? 10

17樓:匿名使用者

高低音比較好區分 中音就。像帕瓦羅蒂就是很棒的男高音 黃河大合唱的男聲部分應該以重低音為主 純屬個人見解 僅供參考。

男中音高音低音都怎麼分的音域是哪個音到哪

男中音有較高和較低的兩類,前者的音域為a g2,相當於稱之為男中音的音域,後者為f e2或f2 較低的音域 則稱之為 低男中音 抒情男高音的音域為c3 c5 戲劇男高音的音色要厚實些飽滿些,而且精力充沛,它的音域為b2 c5。男低音常用音域為e d1 e1 抒情男低音聲音流暢 低沉,時而亦顯輕快 抒...

怎麼練男高音啊 我的聲音剛剛變,怎麼練男高音啊 我的聲音剛剛變

唱歌前開聲,聲音開啟後,再唱。氣息不足,游泳可以鍛鍊肺活量。經常練習仰臥起坐,把腹肌鍛煉出來,對唱高音有很大好處。喝點開水有助於把聲音開啟。聲音開啟後,就嗓子不會難受了。每個人的音域都不同,有些人天生音高就很高,音高是需要練習的,但要注意,不能過分疲勞,會把嗓子唱壞,另外,教你一個簡單易學的,飆高音...

世界三大男高音是誰哪個國家,世界三大男高音都是誰是哪個國家的

世界三大男高音 世界三大男高音是指普拉西多 多明戈 盧恰諾 帕瓦羅蒂 何塞 卡雷拉斯。它們的國籍分別是義大利 西班牙 西班牙。世界三大男高音是指普拉西多 多明戈 西班牙 盧恰諾 帕瓦羅蒂 義大利 何塞 卡雷拉斯 西班牙 卡雷納斯 義大利 帕瓦羅蒂 義大利 多明戈 西班牙 有乙個錯的!第一是俄羅斯的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