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活與初中生活的區別有哪些?

2023-01-29 04:55:12 字數 5937 閱讀 7858

1樓:手機使用者

高中跟初中差不多的,就是學的課程多一些,上課的時間比較多一些,而且課程難度大一些。其他都沒什麼區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相對初中來說壓力更大了時間越近了。

3樓:雪之傘

高中的時間比初中要緊很多,一定要注意時間管理,課程難度比初中難很多。學業壓力比初中也要重很多。初中覺得掛科很離譜,但是高中就會覺得掛科是家常便飯。

越是好的高中越講究自主學習,課前預複習工作極其重要。(學校裡也會遇到很多深不可測的學生,不排除有什麼城府很深的學生已經在為自己以後做打算了,但是總體來說,大家之間還是很友好的。)

4樓:g菠蘿包

高中拼命寫,初中拼命玩。

高中生活和初中生活有什麼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活和初中生活的不同:

1、知識的深淺。

初中所學的只是比較淺,考試時也僅僅是書本上的知識點,也許你只要課上認真聽,課下完成作業,便能考個中上等的成績,也許只要初三認真拼一把,都會有突出的成績收益。

但高中就不同了,其中的知識是初中知識的延伸甚至推廣,倘若你高一,高二上課不聽,想到高三來拼拼,那你就可能追不上來了,因為高一高二時其他學霸都在認真學習,而你在玩耍,況且高三有高三的複習任務(很重的),你只靠高三一年來努力是遠遠不夠的。

2、住宿的變化。

大部分人初中都是走讀,高中是住校(忽略其他情況),這時高中你就要合理地處理好你的宿舍關係與時間分配問題,才不至於因突然的住宿變化而感到不適。

3、考試科目的變化。

初中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政治,史地生里抽一門,實驗,體育(其他地區可能有所不同),高中分文理,文科有語文,數學,英語,地理,政治,歷史,理科有語數英,物理,化學,生物。重點是高中沒有實驗和體育。

6樓:大學生學術牆

高中生活和大學生活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僅供參考:

高中階段,是乙個人成才的關鍵時期。這階段,你的待人處事接物的方法、是非觀的形成、擅長文科還是理科、有沒有專長(書法、繪畫、**、創新力)、勤奮還是懶惰,等等,都逐漸成熟。

和初中相比,有幾個方面的不同:

1、知識面比初中廣。高中,學習的課程比初中多、難,知識面更寬。

2、負擔比初中大。高中三年,經常考試,有許多高中生成天焦躁不安。

3、過好集體生活。要主動適應,將起床、洗漱、早點、上課、作業、自習等,做好計畫安排。

4、勇敢面對困難。高中,有學習、同學友誼、生理、心理、師生等多個方面,需要你妥善處理,乙個原則:「先做好你自己」。

5、學會交流溝通。不論學習方法、做題技巧、記憶力提高、生活安排等,要學會與同學、師長的交流。多溝通,你會學到不少的經驗,對你能力的提高有幫助。

6、注重學習方法。做到先預習後聽課,先複習後作業,先分析後答題,先理解後記憶。每週一次自我檢查,查出不足和改進之處。

高中生活與初中生活有哪些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1理想層次問題:高中——大學;初中——高中2學習緊張程度:高中——壓力大;初中——壓力小3.分科:高中——文理分科,初中——沒有。

高中生活與初中生活的區別?高中生活的模式

9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後人懂事了會更加努力學習 競爭更激烈, 學習壓力也比較大了 學習的時間比較多一些 比初中更辛苦。

10樓:匿名使用者

急促,高中生活比初中生活急促。

高中生活與初中生活的最大區別是什麼? 10

11樓:小福亮

高中的 課程特別枯燥除了主科 其他都是初中學過的 高中就是把那些學過講得更深入更透徹,也更難 好想回到初中哦。

12樓:sky糖果很甜

中考的成績不代表什麼~我很多高中同學都買進來,但是最終今年高考他們中也要好多考上重點。

高中的難度跟初中不是乙個水平的~首先你高一先不要偏科,這樣高二分班你才能把成績的。

實際情況考慮清楚。語數英始終是重頭戲,很重要~總之高中別再想著玩了,高中的歲月蹉跎不起。

13樓:學海任我遊

我就是一名高中生。其實高中與初中最大的差別就是,讓學生自己探索獨立思考的時間多了,高中的老師不會再像初中老師那樣手把手地教你,高中老師注重的是方法,告訴你學習的方法,指導學習。 祝你能更快地適應高中學習生活呦。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才是關鍵。到了高中題目難多了不能死做題,要學會思考,學會舉一反三,每天晚上睡覺前總結一天的成果!~

15樓:瀟湘梧桐

具體點的措施就是:1.堅定自己的信念,努力學習,不能受他人思想的干擾;2.

制定學習方案,不能夠只知道看書,要注意勞逸結合,這樣的話效果更佳哦;3.明確自己的方向,每一次進步一點點,最後你就可以接近勝利女神了喲;4.高中其實並沒有那麼恐怖,適當的調節自己的心態,你會發現沒有那麼難熬,當然學習室不可以賴賬的哦;5.

要與周圍的同學老師搞好關係哦,這樣更有助於自己的學習,「團結才是力量」用得著討論的時候自己就不缺乏幫手了喲。以上幾點建議還是值得採納的哦。

16樓:竹林蕭蕭兒

放學回家鞏固課上的內容,老師留的作業務必要自己獨立完成(不管作業留的多少),如果做到這一點,你的成績就會不知不覺比別人高一點。合理安排時間,比如,下課時不能只顧玩,要寫前面上完課老師留的作業,這樣回家就有充足的時間複習,鞏固,做額外的練習,這樣效率也是很高的。特別注意的是,高二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在高二你好是一名優生的話,到了高三,會好學一些。

我說的這些,完全是要靠自覺的。

17樓:希希及願

我上高一時就覺得每天都像是初三,其實習慣就好。多做題,多思考,不要一有問題就問老師,多和同學討論,多總結、整合知識點,細心。

18樓:回憶流落夢鄉

中考考得好壞其實並不會對高中生活影響太多,愛吃苦是好事,但是,一定要有效率,準備個各科筆記本(((一定要大的,夠記三年的筆記)))聽我的,非常有用,記些有用的,切記不要都記,直到非常有用的才記,每過一段時間要記得看。做數學題的時候一定要專心,這非常有用。英語,高一高二要多讀課外英漢雙譯的書,高三注重總結。

語文,多記答題的句子。關鍵自己慢慢總結方法。 不懂的可以再問。

19樓:過客

高中的壓力一定會比初中大的尤其是高三,而且高中你會更加注重友情的重要。

20樓:好的吧呢

自主學習!高中很多東西都得自己研究不像初中的、其實中考真的沒什麼、大多是細心不夠的原因、到高中才見真章呢!努力吧!對自己有信心哦。

21樓:乙個人也能習慣

高中老師有些不像初中老師那樣說得很仔細,只能靠你自己,上課必須認真聽講,把錯題弄成乙個集錦以便反覆檢視,有難題不會時也可尋求成績好的同學或者老師幫助,但最重要的只能靠你自己的主動性和自覺性了。

22樓:縸淰

沒關係 高中勤快點是可以的 我也有見過就高考最後一年突然奮起直追的人。

高中壓力也會大一些。

23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以及趕在別人前面永遠是你手中的王牌。初中和高中區別不大,唯一需要的,就是記得及時的把遇到的一切問題領悟透徹,不懂就問老師和同學。校園,是乙個不必害羞的地方,而是乙個學問的地方。

24樓:青悅兒

要認真預習,認真聽課,學會總結、整理東西。

25樓:琥珀色仲夏

高中很多知識和初中不同,高一開始好好學,高中就能有不一樣的成績,就算學校差,勤能還是可以補拙的。

26樓:李振興

其實高中是乙個自己能力體現的最好時期,只要努力,在**都一樣!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初中的成績還可以,但一到高中成績直線下滑,不知道的是什麼原因。求解決。其實自學最大的好處並不是讓你學過一遍課程 而是讓你了解高中課本了解高中。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適合高中生活,信心不能丟。

29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點趕上去就行了,初中是為了上高中而考,高中是為了人生而考。你是勤奮的人,相信你是可以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一定要管住自己,努力學習,只要好好學就能有收穫。高。

一、高二一定不要落下。

初中生活和高中生活有什麼不同?

31樓:檸檬水能美白

緊張感不同。到了高中以後就面臨著高考,是非常有壓力的,自己也會比在初中的時候更加緊張。

32樓:葳蕤

初中生還處於九年義務教育,所以不管在學習還是生活上面老師都比較關心和引導其成長;高中生主要還是講道理和自覺為主,因為已經不小了。

33樓:極格

我覺得最大的不同就是高中更累一些,學習的知識更深一些,當然高中的心智更成熟,生活中多了很多自己的思考。

34樓:e時光再燃

初中生活是比較歡快的,高中生活就是特別緊張的,這就是兩種時期最不同的感覺。

35樓:代父從軍

初中生活階段中,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和同學們玩耍,和老師們交流共同學習知識,直接像是和自家的親人一般,只要初三畢業的時候考不上高中就只能去職校或者打工、當家了;高中生活階段中,雖然學習比其他的小學、中學、大學的學校學習刻苦得多,但是只要進入高中,就算成績差,找工作也很簡單,幹什麼都容易,還可以上普通大學。

高中生活和初中生活有哪些不一樣?

36樓:芳草泣泣

可以住校了,開學會有軍訓了,活動會多了,運動會會有更多的人參加了,分數變少了,學年的名次在劇烈變動著,周圍的情侶在不斷產生著,人人都有可能衝動著,學了也未必考的好了,不學那是肯定考不好的,畢業後你可能就失業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就要做好吃苦的準備,當然前提是你想好好學習!

每天,你會過得很規律也很充實。

具體來說,比如每天要讀英語半小時以上(而且每篇文章都要背,篇幅與初中時不能相提並論)數學不是完全按照老師講課和作業就能學好,而是更加注重個人的感受和總結,語文是要培養一種文學素養,和初中時為了答案而模式化學習不一樣,注重人文的培養。

這主要的三科也就是這樣,其餘的科目更具其特點不同,個人的感受情況以及愛好不同,不過,與初中相比可以肯定的是,高中裡學的東西雖然很難,但是很真實,這種真實的深度會讓你自卑,難受,興趣,又或著迷……總之,高中是乙個讓初中生長大的地方!

38樓:潛艇設計師

作業多了。

閒暇時間少了。

高中生活和初中生活有什麼不同?

39樓:據說幼稚

課程上難度會加大很多,學習更緊了,休息的時間少得可憐啊。

還有要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40樓:糖糖的日記

沒怎麼覺得,就是時間緊了,考試成績沒有像以前一樣高了,還有,恩,人和事真的複雜了好多,這是成熟的表現嗎?

我是在同一所學校上初中與高中,所以沒怎麼覺得老師變化的很多,只是學習方法在高中顯得格外重要,每個人都要不斷摸索。

41樓:彬彬

學習比初中更緊張了!!身邊的人和事也更複雜了!!

42樓:乘欣笑練黛

課程明顯難,各奔東西,奮力高考。

但能學到初中不知道的許多道理。

體會到很多。

壓力存在,充實實在,會漸漸不滿高試制度。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我希望,我渴望 高中生 我渴望的初中生活

那是因為你沒有主動去關心過別人啊,那些女生一定以為你是很高傲,不愛理人的男生。想要得到別人的關心,要先會學習怎樣關心別人。這樣你的真心感動別人的同時,女生才會對你有好感,想要關心你,喜歡你啊。就算她不關心你,你現在也喜歡她了,自己喜歡什麼自己去實現,總要有先表達的。主動關心你你就喜歡人家,正高尚。初...

高中生活的感受,高中生活感想

每天不斷拼搏,同學之間感情很深,是一輩子最難忘的回憶,離開高中後每天都希望還能回去上課。高中 high school 中國的官學教育在清末學制改革之前,基本上沿襲傳統的 官學和地方官學兩大類。的國子監相當於大學性質,地方的府州縣學具有中等教育性質,而城鄉的社學 義學之類則是小學教育性質。是高階中學 ...

高中生活學習 20,高中生應該怎麼生活與學習?

這個。怎麼說呢?你上高中的目的是什麼?要是考大學,那麼3年就要艱苦奮鬥了,既然艱苦奮鬥,那麼你就可以想象整天埋在書山題海中。3年都很關鍵,前兩年打基礎,最後一年複習備考。每天起早貪黑,早晚記憶,其餘時間聽課練習。節假日要適當放鬆,記住 差距是在假期中國拉開的。有付出,不怕沒回報,只要你有考大學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