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應該知道的生活常識,有哪些高中生應該知道的常識

2021-03-04 08:54:00 字數 4560 閱讀 360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回答的什麼啊,人家問的是生活常識,要的是txt格式的檔案……自己去網上搜吧,多的很,然後自己建個文字,儲存在裡面自己看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txt檔案也copy是文字檔案,是計算機中經常用到的一檔案之一。 txt檔案也有危險 什麼?txt檔案也有危險,有沒有搞錯呀。

word有巨集病毒,txt有什麼呀?它不是最安全的嗎?錯了,往往是最安全的地方也會蘊藏著危機,要小心了!

有哪些高中生應該知道的常識

3樓:暴走先生

學業:莫慌,學就是了。

雖然所有人都在說形勢嚴峻,但上本科是水到渠成的事,不然也不會滿地大學生。

分數越高越好是為了有挑三揀四的底氣。

愛情:高中交的男女朋友是走不到一起的,別瞎想了,大學沒人管了再考慮。

現在甚至有不少大學的心理健康教育會給新生普及安全知識,情侶數量比起高中完全是飛躍式的增長。

交際:高中老師是不用理的。

下面的初中老師帶著一群不曉事的小毛頭,沒人管,所以膽大,什麼都要插一手說句話。

上面的大學老師管著平時分和各種活動,有實權,不過一般懶得理學生而已。

唯獨高中老師,不能瞎管事,又影響不到高考這個終極目標,所以和你沒有任何一星半點兒的關係。

高中生必須知道的生活學習常識?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保證8小時的睡眠.

上課試著記筆記,可以將注意力集中到上課上來.

注意:數學是培養思維的課程,是其它理科的基礎.首先要學好數學.

學習最簡單的方法是:

其實學生應以學為主,全面發展.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做舟,勤能補拙.

改善學習方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

相信你一定會逐漸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並獲得成功.

高中生必須知道的文學常識

5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文學的歷史,大致可以分文古代,中古,近代

和現代四個階段。

古代亞非文學主要是指埃及,巴比倫,中國,印度以及希伯來文學。歐洲古代文學主要是指希臘文學和羅馬文學。

世界最早編成的詩集是埃及的《亡靈書》和印度的《吠陀》,世界上最早寫成飛史詩是巴比倫的《吉爾伽美什》,他代表了巴比倫文學的最高成就。

《梨俱吠陀》《摩可婆多羅》代表了古代印度文學的最高成就。

希伯來的文學成就主要體現在《舊約》一書中。《舊約》對西方文學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日本古典文學的典範《源氏物語》,他對日本後來的**,戲劇和詩歌創作影響很大。泰戈爾是印度近代的偉大詩人和作家,印度近代文學的接觸代表,代表作是《吉檀伽利》《飛鳥集》《園丁集》《新月集》《戈拉》等。他是亞洲第乙個獲得諾貝爾獎的作家。

紀伯倫是黎巴嫩著名詩人和作家,旅美派的代表,代表作《先知》。

川端康成是日本當代著名作家,代表作《雪國》《古都》《千紙鶴》他和複目漱石是日本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兩個作家。

古希臘文學可分為荷馬時期,城邦時期,古典時期和希臘化時期。史詩以《伊利亞特》和《奧德賽》最為著名。戲劇埃斯庫羅斯的《被束縛的普羅公尺修斯》是著名的悲劇作品。

而阿里斯托芬則以喜劇新聞名於世。著名的抒情詩人薩福和品達。

賀拉斯,維吉爾,奧維德是古羅馬「奧古斯都」時期的三大著名詩人。其中以維吉爾最為重要。

希伯來人則以《聖經》對人類文明做出貢獻。它就是《聖經》中的《舊約》,**教形成以後又編了《新約》合為《新舊約全書》又稱《聖經》,它與古希臘羅馬文學一起成為歐洲文學的兩個源頭。

歐洲中世紀文學主要是指教會文學,騎士文學,英雄史詩和城市文學。

歐洲四大古典文學名著是《荷馬史詩》《神曲》《哈姆雷特》《浮士德》

彌爾頓的《失樂園》《復樂園》是英國17市級最優秀的作品。

笛卡爾的理性主義是古典文學的思想基礎。法國的古典主義文學創作代表了當時歐洲的最高水平。高乃依是古典主義悲劇的創始人,代表作品是《熙德》,拉辛是當時成就最為突出的悲劇作家,莫里哀是當時最著名的喜劇代表作家,代表作是《偽君子》。

笛福是英國現實主義**的奠基人,他的代表作《魯濱遜漂流記》標誌著英國現實主義的誕生。菲爾丁是19世紀英國現實主義**最傑出的代表,他的代表作《棄兒湯姆

6樓:匿名使用者

同上 這麼多優點多 不過不算超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書我們根本沒時間去細細品味,所以,還是,挑一些認為重要的,用心去琢磨更為上策

有哪些高中生應該知道的科學常識?

8樓:知20498凳彩

壁牆上的石英鐘,當電池的電能耗盡而停止走動時,其秒針往往停在刻度盤上「9」的位置,實際情況是,有時候確實不是在9點的位置,在「9」位置處受到重力矩的阻礙作用最大,但是只是增加了停在9點的概率,不代表不會停在3~5點容易走過的地方。

9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裝茶的杯子裡面留下難看的茶漬,用牙膏洗之,非常乾淨;仰頭點眼藥水時微微張嘴,這樣眼睛就不會亂眨了;嘴裡有潰瘍,就用維生素c貼在潰瘍處,等它溶化後潰瘍基本就好了。

10樓:池莫愁

基本的文學素養。分清標點符號的使用規則,了解不同文體的形式,擁有對不同型別文章的基本的鑑賞能力,懂得古代漢語的基本語法。基本的人文素養。

基本了解古今中外歷史發展軌跡,能夠綜合分析政治、經濟、文化等領域的現象,對世界各地的風俗習慣有一定了解。

11樓:手機使用者

科學觀念與方法。需要掌握的科學理念有:科學是需要講證據的。

這部分解釋一下就是科學知識是暫時性的。也就是說科學不是絕對真理。不論是誰,談到一些問題的時候都要提供證據,這才是科學。

12樓:賀妙絲

油條裡含有鉛,可以在吃油條時配上一杯豆漿,豆漿裡含有蛋白質,這樣就沒什麼問題了。胃酸分泌過多的人在飲食上可以多來點鹼性食物,如粥。用水果也可以做乙個電解池哦,有興趣的話可以回顧書本看看步驟。

自做果醋,果酒,步驟書上有。生鏽的金屬首飾不想扔掉的話,利用氧化還原反應,你懂得。

13樓:雷夜蓉

熱水比冷水冷的快:實際情況是熱水開始會很快,慢慢速度越來越慢,最終溫度沒有冷水降的快。總時間比冷水耗時久,只是開始顯得很快而已。

北半球、南半球的出水口旋渦方向不同,遺憾的是基本上沒那回事,回家用自己家的水槽試試就知道了,向那邊旋轉基本不受地區方位影響。

14樓:達

吃了辣的東西,感覺就要被辣死了,就往嘴裡放上少許鹽,含一下,吐掉,漱下口,就不辣了;牙齒黃,可以把花生嚼碎後含在嘴裡,並刷牙三分鐘,很有效;若有小面積**損傷或者燒傷、燙傷,抹上少許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

15樓:沉夜孤星

對於各種形式的藝術有一定的了解並有基本的鑑賞能力,對世界抱有積極樂觀的態度,能夠體會生活中的美。簡單了解邏輯學,分析問題時做到條理清晰,思維簡潔,能夠基本避免邏輯漏洞。思辨能力和創新意識。

敢於堅持己見,敢於質疑權威,能夠全方面多角度看待同一事物,能夠破除不符合實際的舊觀念、舊思想。

高中生需要什麼的技能?需要了解什麼樣的生活常識?

16樓:拂月之曉

小朋友,不是這麼說的,高中生並不是什麼太了不起的稱號,它就是你目前文化知識的乙個象徵,不是說你上了高中,你就突然變得怎麼怎麼樣了。就像我問你吧,你覺得當上了乙個中學生需要比小學生多會些什麼呢。

至於生活經歷嘛,這種東西沒必要強求啦,遇到了就去解決。如果你是跟家裡人一起住的,那就平時多跟家長一起出去,看他們怎麼處理一些事情,就像你說的去郵局寄信,這種東西都是看一遍就能懂的。家電維修這種事還是算了,我讀到大學都還不會呢。

簡單的小東西還好事,大傢伙可就不能隨便亂動了,還是找專業人士吧。

看樣子,小朋友你可能平時學習太認真了,沒怎麼出去玩吧。最好的建議就是多交朋友,多陪家人,多出去。人是很容易被同化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送你乙個字:「勤」...

18樓:民間喲

多做家務,就會有生活經驗的積累!

高中生必須知道的文學常識

19樓:

1.第一位女詩人是:蔡琰(文姬)

2.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

3.第一部詞典是:爾雅

4.第一部大百科全書是:永樂大典

5.第一部詩歌總集是:詩經

6.第一部文選:昭明文選

7.第一部字典:說文解字

8.第一部神話集:山海經

9.第一部文言志人**集:世說新語

10.第一部文言志怪**集:搜神記~~~~~中國文學博大精深,需要長期堅持不懈的閱讀和總結~

20樓:海若依

你可以買一本語文知識手冊

21樓:桃之夭小妖

去看看世界經典名著系列,唐宋八大家系列,如果實在沒時間看,就快速瀏覽記住作者、大體意思、寫作手法等等,每天堅持一點久了就會有所收穫。

高中生活學習 20,高中生應該怎麼生活與學習?

這個。怎麼說呢?你上高中的目的是什麼?要是考大學,那麼3年就要艱苦奮鬥了,既然艱苦奮鬥,那麼你就可以想象整天埋在書山題海中。3年都很關鍵,前兩年打基礎,最後一年複習備考。每天起早貪黑,早晚記憶,其餘時間聽課練習。節假日要適當放鬆,記住 差距是在假期中國拉開的。有付出,不怕沒回報,只要你有考大學的理想...

高中生活的感受,高中生活感想

每天不斷拼搏,同學之間感情很深,是一輩子最難忘的回憶,離開高中後每天都希望還能回去上課。高中 high school 中國的官學教育在清末學制改革之前,基本上沿襲傳統的 官學和地方官學兩大類。的國子監相當於大學性質,地方的府州縣學具有中等教育性質,而城鄉的社學 義學之類則是小學教育性質。是高階中學 ...

高中生怎樣合理安排暑假生活,高中生應該怎麼合理安排暑假時間?

早上一定要背書,比如語文政治地理 上午時間應該花在數學物理什麼的,動腦子的 下午適當做些文科的題 晚上總結錯題 還要適當鍛鍊 暑假高中學生的時間怎麼安排合理?多學點知識。現在覺得用不到,真上班後就會發現自己的不足。如果有18歲的話可以去打打工啊,當然是在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家裡條件好的,將來有意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