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初中生活的作文,左右,感受初中生活的作文,500字左右!!!!

2021-04-09 07:48:47 字數 4668 閱讀 2625

1樓:文雅蔕

初中生活的感受

似水流年,往日的樹苗已經長成鬱鬱蔥蔥的大樹,昔日的雛鳥已能在藍天上自由地飛翔。我也從小學大門口走出,踏入初中生活的殿堂。

也許是小學生活的留戀,也許是初中生活的新奇,我在美麗幽靜的校園裡走著,四周的空氣是那樣的清新,給人一種世外桃源的感覺。在那童話般的白色瓦上畫著校徽,頓時,空中彷彿凝固了,一種前所未有的莊嚴,像一滴墨汁滴在潔白的宣紙上,轟轟烈烈地滲開來了,「叮鈴……」一聲聲清脆的上課鈴打響了。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一陣清爽的風吹過來,輕輕撫過我的臉頰。

一張柔和、慈祥的面孔出現在講台上,她就是我們的班主任。她那和煦的笑,就如那清爽的風一樣,化解了我心中所有的緊張與矛盾。原來初中的生活是那樣地充滿詩情畫意。

如果讓我選一種顏色來比擬初中生活,我一定會選藍色,因為藍色是充滿信心、充滿活力、充滿希望。那鮮紅的夕陽漸漸消失在翠綠的山頭上,我們也結束了一天的學習,揹著乙隻沉重的書包在回家的路上飛奔。有人問我們:

「你們的書包裝是的什麼?」我們一定會告訴他:「這裡面是學不完的知識,用不完的道理。

」一張金黃色的銀杏樹葉乘清涼的風落在我的腳下,撿起來,看到了一天的旅程,就猶如一張落葉飄灑在城市中,走遍了所有地方,看見了萬般景色。

初中生活豐富多彩,猶如那一張張紅的、黃的落葉飛舞著,飛過知識的海洋,飛過乘風破浪的船艦,最後降落在青翠的草地上……

似水流年,美妙的初中生活,你就像那大樹一樣蒼翠,就似那雄鷹一樣博擊長空,以最美麗的身影獻給藍天。

2樓:劍聖霸王

到了初中才發現,原來可以有這麼功課要學,有這麼多習題要做,有這麼問題開始變得不理解。

帶著對未來美好的嚮往來到初中,才真正感受到生活的變化,課本不再是薄薄的印刷精美的顏色鮮豔的,不似從前那般令人愛不釋手,這裡也不再是幾個簡單的符號,摻雜了多多少少令人迷惑不解的字元,吃力的讀書,更要命的是,越來越多的作業像喜馬拉雅山一樣壓的我喘不過氣來。

不能再像從前賴在被窩裡知道快遲到了才匆匆起床,現在深夜才可以挨著溫暖的床,夢開始一半,鬧鈴在耳邊似五雷轟頂般把我振起,提醒我昨晚未完工的作業,原來欲哭無淚是這種感覺。感覺吃早飯的時候,嘴裡都會揹著英語單詞,上學的路上還在分析數學,看見工廠的煙囪都會想起化學反應,才發現長大原來有這麼忙。

課間十分鐘的年代離我越來越遠,老師對鈴聲充耳不聞,我們也已有最初的驚喜幻化為現在的不在乎,下課?下課又能怎樣,這一摞一摞的模擬題無論下不下課都是要完成的。窗外飄飄的樹葉,也已不再是可以納入眼睛的陽光。

無奈!週末,這是乙個什麼樣的詞語,遙遠的我已經不記得它是否出現在我的生活,我白天守著教室裡的課桌,晚上回家守著家裡的寫字檯,看著別人家的燈光在寂靜的夜裡熄滅,我的面前仍泛著一片白光,指引我在黑暗中摸索前進。床,就靜靜的在我面前,可望不可即。

做不完的作業拿到課堂上,補了這個補那個,上面放英語,下面做數學,完成一點是一點,少罰一點是一點,其實無論怎樣,這都是因該做的,雖然渴望自由,可是不來辛苦

3樓:匿名使用者

感受生活

在人們的眼裡,生活是五彩繽紛的,我們可以觀賞到優美的景色,側耳聆聽悠揚的樂曲,盡情地享受濃濃的親情,擁有更多的知心朋友,品嚐友誼帶給我們的歡樂……生活正是因為有了味道各異的調味品,才變得有滋有味。可我卻說,生活是乙個未知數。因為生活就像天氣一樣,有時一天都是晴晴朗朗的,萬里無雲,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但是有時候則風雲變幻,比如:

10分鐘以前太陽還挺好的, 可十分鐘過後,天就嘩啦嘩啦地下起雨來了。生活對於我們來說又何嘗不是如此?希臘有位老人高壽,今年已經109歲了,卻依然活得健健康康,自自在在的。

而去年12月25日,正當處於火山**帶卻沒有安裝報警系統的印度尼西亞人在家中盡情地享受生活帶來的快樂時,卻不曾想到過,第二天,也就是12月26日的一次大海嘯使得他們流離失所,家破人亡,一無所有!

生活是一杯沒有放糖的苦澀的咖啡,讓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到處都可以嚐到辛酸,嚐到失敗帶給我們的毀滅性打擊。可是,生活對於強者來說,卻像是乙隻五味瓶,酸、甜、苦、辣、鹹,樣樣都齊全。他們在一次次毀滅性的打擊中,注意汲取失敗的教訓,總結成功的經驗,從而取得勝利。

這就好比是在苦澀的咖啡裡放上了糖,生活變甜了,是一件好事。

生活又像是乙隻五顏六色的畫筆,一筆一筆地描繪出我們七彩的人生體驗,讓我們生活在乙個既有喜又有憂的多彩的世界裡,以自己獨特的方式向別人證明自己的存在。生活是紅色的,它表達了我們每一天的生活都會紅紅火火;生活是橙色的,它象徵著我們純潔的友誼;生活是黃色的,它代表著我們在生活中溫柔的那一面;生活是綠色的,它代表著我們的青春與活力;生活是青色的,它標誌著我們事業的頂峰;生活是藍色的,它表現了我們的天真與純潔;生活是紫色的,它表明的是我們生活中浪漫的那一面。

生活是五彩繽紛的,然而未來的生活又是未知的。相信自己,一直走下去,明天的生活一定是美好的。

感受生活

不要刻意去追求,生活本身就是一種美。——題記

我曾讀過這樣一則故事:上帝讓三個凡人回答他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什麼。第乙個人說:

「我來到這個世界上是為了享受生活。」第二個人說:「我來到這個世界上是為了承受痛苦。

」第三個人說:「我既要承擔生活給我的磨難,又要享受生活賜予我的幸福。」上帝給前兩個人打了50分,給第三個人打了100分。

是的,「既承擔磨難,又享受幸福」才是生活的真諦。生活是一條漫長的道路,一路上雖有美麗的風景,但也有兇惡的野獸,對於生活的福與禍,我們要坦然面對。感受磨難中挑戰的樂趣,感受幸福中歡笑的滿足,不要總是嘆息生活對你不公,「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呢?

觀賞優美的景色,是感受生活;聆聽悅耳的**,是感受生活;享受濃濃的親情,是感受生活;擁有純潔的友誼,是感受生活;追求遠大的目標,是感受生活;體驗奮鬥的苦樂,是感受生活;遭遇痛苦的挫折,是感受生活……感受生活是無處不在的!

生活是一種美,它有著自然之美、心靈之美、失敗之美、成功之美。自然之美,是它的壯麗美;心靈之美,是它的真善美;失敗之美,是它的體驗美;成功之美,則是它的收穫美。感受生活之美,會使你重新認識這個世界,看到它的豐富多彩,對它充希望!

我們,一群中學生,對於生活,理應:

「不要總是抱怨夫母過於嚴厲;

不要總是怨恨學校管制太緊;

其實都是為你好,別等後悔了,再來體味那種幸福,那時,恐怕就遲了。」

感受生活!

初中生活展望作文500字以上 5

4樓:蕾姆

初中生活什麼的,一切都是浮雲

以我的初中生活為題的作文500字左右

5樓:化蝶

一。初中

生活是豐富多彩的,但在豐富中缺少了多彩斑斕;初中生活是清新的,但在清新中卻夾雜著迷茫和朦朧;初中生活是快樂的,但在快樂中也蘊含著許多憂愁和思緒。總的來說,初中生活就像一杯香濃的咖啡,香甜中卻隱藏著說不清的苦澀。 叮鈴鈴,下課了,同學們再更多相關作文》

初中生活是豐富多彩的,但在豐富中缺少了多彩斑斕;初中生活是清新的,但在清新中卻夾雜著迷茫和朦朧;初中生活是快樂的,但在快樂中也蘊含著許多憂愁和思緒。總的來說,初中生活就像一杯香濃的咖啡,香甜中卻隱藏著說不清的苦澀。

「叮鈴鈴」,下課了,同學們再不像小學那樣,一窩蜂的湧出教室,自從公升入初中,同學們就彷彿都變了乙個人似的,操場是再也看不到我們歡快、充滿童稚的身影,乙個個都坐在教室裡,唯恐自己比別人少做一道題。

面對一科科堆積如山的作業,我們顯得那樣沉著、老練,從不放棄們一分鐘可以利用的時間。我們沒有任何遠大的抱負,而只是想著完成屬於自己的「作業」。心中只有乙個念頭:

就是學習,學習,再學習。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漸漸成熟了,沒有任何的依賴心,都渴望著自主。似乎對什麼事都「事不關己,高高掛起」,除了孤獨,還是孤獨。

每天上學路上只有乙個念頭:就是這條路向前直走的十字路口有一棟樓,樓裡有乙個空位置在等我,桌上有堆積如山的作業在等我。彷彿生活中的一切都失去了光彩,變得黯淡無光。

兒時,見一螞蟻都要好好玩弄一番,而現在卻已十分司空見慣了。面對著五彩繽紛的世界也毫無感覺。

如果說,長大了,必然會孤獨、零落、憂慮、毫無情趣,那我寧願放棄成熟。

二。初中生活,宛如縷縷青煙,炊煙裊裊;初中生活,宛如朵朵鮮花,嬌艷動人;初中生活,宛如滴滴細雨,連綿不斷。這就是我所擁有的初中生活,夾雜著煩惱、甜蜜與惆悵。

這三者往往會不謀而合,躲也不是,閃也不是,令我無從支配。

與初中相比,小學生活的確遜色很多,沒有反覆的督促,嚴歷的管教。初中生活,緊張而又有序,充裕的時間,卻會帶給你無限的挑戰,讓你自己發崛其中的奧妙,自己體會其中的意義。你投降,你墮落,前途將一片漆黑;反之,你拼搏,你進取,明亮的曙光將永遠照射著你。

小學時的我陽光、開朗、無憂無慮,肩上沒有任何負擔,心中只有乙個信念:自己認為正確的、值得的,按著意思做就好,從不顧忌它的後果,即使錯誤連篇,也無動於衷。可是現在的我,變了,雖然還不夠徹底。

我不在是以前的「樂天派」,連笑聲,也帶有一點兒虛假,學習成績,更是一落千丈。對於一籌莫展的我,還有什麼更好的解決方法嗎?漸漸地,我意識到了這樣沉淪的後果,於是,竭盡擺脫它的糾纏,我一點點逼近光明,一步步離開黑暗,我學會與優等生相比,做為目標,乙個個追趕。

一次不行,還有第二次,第二次不行,還有第三次……我一次次鼓勵自己,將黃昏時的一聲聲嘆息轉化為動力,再難,不怕!

說實話,有時在困難面前,我的確低過頭,凡是看到打「*」號的題目,還沒審題,就知道自己不行,乍一看,才了解題目並不難,從而構成了我的不自信。

我膽怯,現實生活,總不能以現實的角度承受;我望而卻步,總不能坦率地言表自己的看法。久而久之,這已成為一處難以抹滅的陰影。雖然對任課老師不在生疏,但依舊無法令我順其自然。

我的初中生活,多雨、晴朗、轉陰,誰有無法預料以後將會演變成什麼,或許會佈滿荊棘一路坎坷,也可能一帆風順,光芒萬丈,但是我相信,守得雲開見明月,風雨後的彩虹一定是最美麗的!

初中生作文《學語文的感想》,《我學語文的感受》作文400字

從一生下來,我們就要接觸語文。上小學時,也沒人會去注意語文,我一直以為 語文是最容易學的學科,也是最無聊的學科!直到我上了初一。一開學,語文老師就給我們布置學習語文的要求 每週寫隨筆,每節課課前5分鐘演講。於是在每一週的時間裡,我們樂此不疲的忙碌著語文。5分鐘的課前演講雖然說時間不是很長,但是我覺得...

我的初中生活作文初一,我的初中生活作文500字初一

我的初中生活 初中生活讓我好忙碌,弄得我手忙腳亂的 當我進入紅寺堡二中的中學時,我帶著緊張的心情迎來新的學期,當我看著一張張陌生的面孔時,頓時,我驚呆了,當我看著臉上帶著嚴厲的表情時,我的心情是特別的害怕,在這三年的學習中,我的初中生活到底是怎麼樣的?初中生活意味著什麼?開學已經有兩周了,在這兩周的...

初中生活作文記敘文小標題,初中生活作文600字記敘文小標題十五篇

白駒過隙,又乙個夏天來臨。三年的生活,就快劃上乙個完美的句號。記得來時驕陽似火,陌生的面孔,對新的偌大的校園充滿了好奇 如今,每天都是那些再也熟悉不過的同學,和像家一樣的溫馨校園。生活便是從陌生走到熟悉,從生疏走到默契,從無知走到懵懂,從相逢走到分別。初中,我又多了幾個要好的朋友,多了幾份與大家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