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輸出6v電源能不能代替四節1 5v的乾電池

2023-01-29 05:00:03 字數 2728 閱讀 1557

1樓:網友

不能。變壓器輸出的是交流電壓,不能代替直流電壓,應該加整流、濾波等處理過程。

輸出電壓為6v的充電器能作為電源代替4節1.5v的電池為什麼沒有呢?

2樓:網友

如果輸出電壓是6v直流的,在看輸出的電流是多少,你帶的負載多大,如果輸出在300ma的電流,這個帶6v 的電機,基本不工作。選擇合適的電源的輸出電流很重要,p=u*ip,你可以用直流電流表測試你的裝置的直流電流,在考慮選擇替代的裝置。

3樓:斜陽紫煙

當然可以代替。但使用者很少。所以少有生產。

4樓:網友

1、你說的意思,究竟是沒有6v的充電器,還是用6v充電器代替電池但不能用,沒有電?

2、一般的充電器代替不了電池,因為乾電池可以輸出很大的電流,而充電器輸出不了很大的電流;

3、充電器輸出的一般是脈動直流電,而乾電池輸出的是穩恆直流電,兩者的輸出電流有區別;

4、如果不想用四節乾電池,可以買乙個輸出電壓為6v的穩壓電源,**上多的是,看你需要多大電流的了。

5樓:熊俊邁

因為沒有相應電壓的蓄電池啊。

有乙個電子產品是用4節1.5v的乾電池做電源的,能不能用乙個變壓器變出6v的電作為電源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用變壓器代替。首先要從銘牌或則說明書上查出電子產品的工作電流i.沒有找到的話用萬用表測出電子產品的工作電流i.

再根據p=ui求出電子產品功率,然後選擇輸出功率大於電子產品功率,輸出為12v的變壓器。把12v整流濾波後,接乙個7806三端穩壓器,從7806輸出端接到電子產品正極,再從7806公共段接到電子產品負極。

用個6v電平也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輸出6v橋式整流、全波整流後只有伏,你想得到直流6v,變壓器輸出至少伏,整流後才能到達6v.

8樓:俺就想知道

看看電子產品的功率與變壓器的輸出功率是否相符?變壓器的輸出是否為直流?如果都符合,就可以使用。

上電子器材商店,有一種可調節輸出電壓的直流電源,很普及的產品,幾十元就可以買不錯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兩種想法都可實現。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池做電源的產品一般功率都很小,用乙個幾百毫安的6v變壓器就可以,如果電子產品對濾波要求比較高的話最好不要用變壓器,有6v的電瓶,不過一般電流都比較大,最好別用,其實用兩節手機電池串聯起來也可以用,也許還可以節省點空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變出6v是交流的,需要整流,變成直流電才能用。

12樓:藍色火焰

可以的!是6v的直流電源就可以!

輸出電壓為6v的充電器能作為電源代替4節1.5v的電池嗎?

13樓:遇子一

可以的,你那個充電器將220v的交流電轉換成6v的直流電,就相當於4節的電池。

14樓:

還要看規定的電流量吧,不光是電壓的問題!

6v5a的開關電源介面卡能替代4節5號乾電池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代替乾電池沒問題。

6v就是代替4節電池的電壓。

但是開關電源的輸出電流不是標稱的,有的特性硬,可以達到,有的特性軟達不到。

但是乾電池的放電電流也不大,應該沒問題。

不過現在很多開關電源是亂來的,不是標稱的。

所以你最好在測量一下 ,是不是如標稱的所述。

16樓:檸檬芙蓉香草

應該可以吧 電壓是一樣的,電流是根據實際情況變化的。

6v電源變壓器是500毫安的 請問能代替4節7號電池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不過要變為直流輸出,4節7號電池是6v 39毫安。

18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相當於4節5號電池 。

用1.5v的變壓器可以代替乙個1.5v的乾電池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電壓雖然相符,但電源不同。變壓器輸出為正弦交流電,乾電池輸出的是直流電。

20樓:網友

還需要整流、濾波、穩壓才行,還不如用電池。

4節5號電池提供的6v電源可以用什麼規格的變壓器代替? 20

21樓:匿名使用者

5號普通電池能提供的電流很有限,如果保守點,你用6v/2a的直流電源就能替代(譬如驅動玩具電動機)。

如果知道它供電的物件,則完全可能將電源減小到6v/以內(譬如收音機)。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手機充電器都有6v的,不過手機充電器不是純直流。

23樓:學海無涯確實苦

你用的電池,當然是要直流電源了!你帶的負載功率多少?

24樓:荊北彭柔淑

樓上說的也不對,有些電池充電時需要嚴格控制充電電壓,電流和時間比如鋰電池,都很嬌貴,建議不要自己衝。

電源變壓器輸出端如何接線,電源 變壓器如何接線?

1 既然想利用,必然要知道變壓器次級輸出的電壓是多少,變壓器的功率夠不夠 2 必須要有萬用表用來測量電壓,除非你已經知道該變壓器的輸出電壓是多少,否則談不上應用 3 變壓器可能有遮蔽層,也可能沒有,所以必須用萬用表測量 4 細線是電源輸入端,要麼是110v 110v的輸入,要麼是有一根是遮蔽層,另外...

公升壓變壓器能不能反過來當作降壓變壓器使用?反之呢?

降壓變壓器可以反過來當公升壓變壓器用。比如10kv變咱們居民住宅或小區的變壓器,如果反過來用就得輸入0.4kv,輸出就是10kv。變壓器的原理就是根據需要來變換電壓。變壓器 transformer 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 次級線圈和鐵芯 磁芯 主要功能有 電壓變...

請問 變壓器 輸入220v 輸出12v,如何計算它的電流

你可用一段電阻絲,可用500w 1000w的都可以,接在12v輸出端上,由大往小調整它的長度並監視它的電流,調到變壓器溫度40 時間稍長並不再升高時,此時的電流乘以12v,就是額定容量,此時的阻值就是額定負載的阻值。這樣不行不能只用滑動變阻器,需要製作一個可調穩壓電路才行,不過要根據電路輸出的電流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