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的寒假生活怎樣度過,高中生的寒假生活怎麼過

2021-03-04 06:54:47 字數 2103 閱讀 906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個自制力好的你可以制定個計畫

如果自制力不怎麼好,你可以約幾個同學說好一起學習這樣人多了有時為了跟別人比自然而然就想看書了,當然寒假還是以放鬆心情為主

2樓:壞脾氣玩偶

我現在高三,用過來人的身份告訴你,最好是看書補差。這樣你到高三會收益無窮的。考完高考漫漫耍啊。

3樓:實習生1號

找個同學 到附近比較安靜的地方 每天定時間去學習

最好還是找個便宜的家教 那樣才不會去了就聊天什麼的

4樓:値嘚

什麼都別想 趁這個假期好好的玩 換換腦子

5樓:匿名使用者

..... 學習上的競爭 把學生無休止的拖延在課本上

難怪我們中國學生成績在世界是絕頂優秀的哈哈 不過創新意識卻是最爛的

不過高中也就這樣 現在好好學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寒假就好好休息放鬆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都要勞逸結合,輕鬆一點,到開學前幾天,就要專心讀書,找回上學時的緊張狀態。

8樓:之驪端木俊悟

旅遊吧我一直覺得學生時代是最好的旅遊時期

等上了班

就沒有時間了

別等到大學再去旅遊

旅遊可以開闊你的眼界

高中生的寒假生活怎麼過

9樓:不懂先生

1、高中生寒假,當以學習為主,先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同時,可以用這段時間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閱讀學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做題也不能少,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就是看看書,過年走走親戚,或者去做一些兼職的。

高中生怎樣度過乙個有意義的寒假

11樓:湖南寫邦科技****

如何制定乙個詳細的假期計畫?

一、進行自我分析。把自己這個假期大概想做的幾個主題活動寫出來,比如,幫助家裡多做些家務勞動,看完幾本有意義的書籍,學習幾項技能,每天固定時間進行體育運動,針對自己的學習狀況進行適當的補習等。

二、合理制定計畫。

1、制訂從實際出發。訂假期計畫時,切記不要脫離實際。有些同學訂計畫時滿腔熱情,想得很好,可行動起來,寸步難行,這是因為目標訂得過高、過多,計畫訂得過死、脫離實際的緣故。

2、計畫制訂要全面。學習計畫裡除了要有對學習的安排外,還應當有進行社會實踐、室外運動、娛樂活動、保證睡眠的安排等。 計畫制定既要做到具體、明確、切實可行,同時又要留有充分的餘地,以保證計畫的靈活性和適應性。

3、科學的安排時間。也就是根據內容合理搭配時間,做好長計畫配短安排,把任務的實施具體到每一週、每一天。比如找出每天學習的最佳時間,語數作業、動靜活動交叉安排,高效搭配難易、大小任務等。

三、據效果及時調整。為使計畫更加切合實際,在執行中既要堅定不移,又要根據實際適當調整。當每乙個小計畫執行結束或執行到乙個階段時,應檢查一下效果如何。

如果效果不好,就要找出原因進行必要的調整。檢查內容通常包括:計畫提出的安排是否合理可操作?

是不是基本按計畫去做的?沒有完成計畫的原因?通過檢查後,再修訂計畫,改變不科學、不合理的地方

叫魚與學習(學習王站)覺得寒暑假一直是孩子們增長見識、鍛鍊自己的好時期。

怎樣度過糟糕的高中生活?

要記住堅守自己的信念,可以選擇這個學校最好的班級學習,然後成為這裡的領頭羊。這種學校一般會關注學校裡學習好的,但是不管你是哪一種,我希望你不要畏懼人言,使勁學就對了。不要被糟糕的高中左右了你的人生,即使在乙個非常糟糕的高中裡,並不代表你的未來就是沒有希望的,現在差高中考進好大學的例子也越來越多了。第...

高中生活的感受,高中生活感想

每天不斷拼搏,同學之間感情很深,是一輩子最難忘的回憶,離開高中後每天都希望還能回去上課。高中 high school 中國的官學教育在清末學制改革之前,基本上沿襲傳統的 官學和地方官學兩大類。的國子監相當於大學性質,地方的府州縣學具有中等教育性質,而城鄉的社學 義學之類則是小學教育性質。是高階中學 ...

究竟高中生活是怎樣的? 20,高中生活是怎樣的呢?

樣子見下面 一上午都是文化課,各科輪流來,什麼 美術之類跟高考無關係的,統統不會出現在課程表上,唯一的放風時間就是體育課,下午課程和上午基本排課方式差不多,晚上前兩節是語數外或者文科政史地,理科理化生。回到宿舍,洗漱完畢,該睡的睡,該學的還是會接著學,每週日有半天休息時間,週日下午不上課,也可以出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