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黃豆的副作用,醋泡黃豆有什麼功效與作用

2023-01-28 20:35:04 字數 4460 閱讀 7975

1樓:匿名使用者

醋泡黃豆的方法: 1、買適量的黃豆、醋(我用的是公尺醋) 2、洗乾淨黃豆,把醋倒出半瓶。 3、把乾淨的黃豆放入醋瓶中,蓋上蓋子,15天之後,就可以吃了。

4、量的多少自己看著辦,黃豆泡了一段時間後會漲大,一定要讓醋浸過黃豆。

功效:可使**柔嫩,色素變淡。醋豆含有磷脂及多種氨基酸,能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並有降低膽固醇,改善肝功能及延緩衰老作用。

飯後吃幾粒醋泡黃豆有何作用

醋泡黃豆有什麼功效與作用

2樓:公尺格戰鬥機

降脂(甘油三脂)保健功效顯著,除此之外還具有增進食慾、幫助消化、疏肝利膽、補虛明目、強腎健脾、調脂降壓、軟化血管、活血潤膚、美容**、醒酒護肝等多種輔助功效。

醋泡豆還有**、健身、美容、殺菌、抗癌等獨特作用。

黑豆中富含抗氧化成分——花色素和對眼睛有益的維生素a。而用陳醋能促進黑豆中的營養元素溶出,有助於高效攝取營養成分。

3樓:完珹

醋泡黃豆常吃有軟化血管,防止阻塞的食療方。

4樓:潘女士白羊

醋泡黃豆的功效:

1、消除疲勞;

2、調節血液的酸鹼平衡,維持人體內環境的相對穩定;

3、幫助消化,有利於食物中營養成分的吸收;

4、抗衰老,抑制和降低人體衰老過程中過氧化物的形成;

5、具有很強的殺菌能力,可以殺傷腸道中的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病疾幹菌、嗜鹽菌等;

6、增強肝臟機能,促進新陳代謝;

7、擴張血管,有利於降低血壓,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8、增強腎臟功能,有利尿作用,並能降低尿糖含量;

9、可使體內過多的脂肪轉變為體能消耗掉,並促進糖和蛋白質的代謝,可防治肥胖;

10、食醋中還含有抗癌物質。

擴充套件閱讀:醋泡黃豆的營養價值。

醋泡黃豆的營養價值:

醋含有氨基酸、醣類、維生素、無機鹽及醇類,對人體新陳代謝大有好處。

黃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常食醋泡黃豆不但可使**細嫩光滑,皺紋減少,色素變淡。而且還有抗衰延壽之功效。

醋豆含有磷脂及多種氨基酸,能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對減褪面部色素沉著有效 。

5樓:胖嘟愛生活

醋泡黃豆是個好東西,這個妙用太「值錢」了,要是早點知道就好了。

6樓:麥霸姑娘

降血壓。降血脂。可以緩解心血管疾病,一天喝一點就可以。

醋泡黃豆如果用的是生黃豆的話,泡好後黃豆能吃嗎? 20

7樓:小小草兒青

可以吃,沒有問題,但不習慣有擔心的話,就用微波爐加工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已經泡熟了,吃醋泡黑豆營養價值更高。

醋泡黃豆真的能**嗎

9樓:網友

不能,只不過有點助消化的作用而已。

吃進的熱量比消耗的少,加上多運動才能**。

每天有氧+無氧運動穿插著做一小時,比如先快跑5分鐘+快走10分鐘。或者在家狂跳舞一小時,舞姿隨便 要能跳出汗來的那種。

吃飯早餐吃好,中餐適量,晚餐少吃,過晚上8點以後不要吃任何東西 除了水。

**只能是自己勤快別貪吃才行的。肉不是一天長出來的,減也要慢慢來,身體健康才是王道,保持才是正道。

**沒有捷徑,只能是:管住嘴,邁開腿!

唯有少吃多動才能健康**。並且一定要堅持!

平時多注意時時收腹,多按摩腹部,練習腹部呼吸法。

廣告打的那些**產品是沒用的,商家都是為了賺錢,不能長久保持的,還有很多***。比如內分泌紊亂,精神亢奮,影響睡眠,抑制食慾,精神恍惚,便秘,長痘長斑等等。

10樓:塞方

不能,可以瀉肚子讓你脫水。

11樓:在鴛鴦湖看城南舊事的花椰菜

吃的都不好!有***。

12樓:衡陽仲孫娜蘭

用公尺醋泡乙個星期左右就差不多了·我老媽泡過,吃到嘴裡有股青蘋果的味到底有效果沒就不清楚了(據聽說是有降血壓效果,沒試過)

聽說有一種醋泡黃豆能**,具體怎麼做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偶以前做過的,味道個人比較喜歡吃的。

先把黃豆洗淨,放入鍋裡炒熟,待涼後放入可密封的玻璃器皿內,再倒入醋(注意:醋瞞過黃豆啦)放置兩星期後方可食用,每日用量3-4粒就行了.

14樓:9無住生心

醋泡黃豆做法:

一:將新鮮的黃豆洗乾淨之後晾乾,然後放到醋中浸泡兩個星期。醋的是以浸泡黃豆為宜,兩個星期就可取出,每日吃10顆就可以了。

做法二:將黃豆洗乾淨之後,倒入鍋中炒半個小時,然後起鍋,冷切之後倒入玻璃瓶中加入醋,密封保持乙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提示用來將醋泡黃豆的瓶子最好是玻璃的或是陶瓷的,切記用塑料瓶或者金屬性瓶子。另外在瓶子之中最好不要裝入過量的黃豆,建議以半瓶為宜,因為醋泡黃豆第二天黃豆就會漲起來,如果瓶中裝入過量的黃豆則有可能影響到瓶子的密封效果。

醋泡黃豆除了具有**的功效之外,其還有降血脂,降血壓,降低膽固醇的功效,因此建議有高血壓,高血脂的中老年人也可每天適當的吃幾粒醋泡黃豆。

而對於更年期的女性而言適當的吃點醋泡黃豆則可以減少更年期症候群,防止血管硬化,提高機體的免疫力。

醋泡黃豆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無機鹽、醇類、這些對於促進人體新陳代謝都有一定的好處。另外醋豆中豐富的磷脂和氨基酸還可以減少面部色素沉著的問題因此日常常吃醋泡黃豆還可以使**保持細嫩光滑,減少皺紋的產生,起到抗衰老美容的作用。

注意事項:一次性食用過多,空腹的時候大量食用醋泡黃豆都有可能使體內的胃酸增多,而影響到腸胃功能。所以建議要利用醋泡黃豆**需要注意用量,一天以早晚各種5到6粒為宜。

15樓:網友

用醋浸黃豆有一點注意就是不要空腹吃,否則會感覺很餓得慌的,而且時間長了很可能會得胃病的。

16樓:幹點大事吧

那種東西好像很難吃,還不如多做些運動,別吃這了,反正你就找些你不愛吃的或不好吃的東西,以後什麼都不想吃了,覺得噁心了,你就會瘦了。

17樓:網友

1、買一點黃豆和一瓶食用醋回家。

2、把黃豆清洗後,找乙個玻璃瓶把它們裝起來,再把醋倒進去,過幾天就可以吃了。

黃豆用生的泡,幾天後自己會變軟、變熟。

我家就泡了的,主要是為了降血壓、血脂。

還可以泡花生公尺。

試試吧。

醋泡黃豆降血脂好還是醋泡黑豆降脂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醋泡黑豆確實具有降血脂的功效。黑豆具有降血脂的功效有不少醫生專門對黑豆的這個功效進行研究過,也做過試驗。研究結果發現:

黑豆可以抑制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氧化速度,有效降低三酸甘油脂的濃度,從而達到降血脂的效果。另外黑豆還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

動物試驗:分別用黑豆和黃豆喂兔子,發現吃黑豆的高血脂的兔子的血脂要明顯低於吃黃豆的兔子體內的血脂。從這些資訊可以看出,黑豆確實具有降血脂的功效。

其實,醋泡黑豆的功效和作用還有很多的。

醋泡黑豆的功效和作用如下:

1、有效緩解眼疲勞。

視力下降,頭暈目眩,有奇效。視力下降,頭暈目眩,這是伏案工作者最大的痛苦。因為黑豆中富含抗氧化成分---花色素和對眼睛有益的維生素a。

其中陳醋能促進黑豆中的營養元素溶出,有助於高效攝取營養成分。

2、醋泡黑豆對**慢性疲勞、寒症、肩膀痠痛、高血壓、高膽固醇等也都很有效。同時醋泡黑豆對於**和改善近視等眼病都是有很好的作用。

3、在現代最新研究也證實,黑豆具有降血脂、明目、烏髮、預防心血管疾病、抗氧化、養顏美容的功效。

醋泡黑豆也已在日本流行,日一家生物研究所負責人也說過,食用醋泡黑豆兩個月後,有70%以上的人血壓血脂明顯下降,且對糖尿病、白髮症等有一定療效。醋本身還可以軟化血管的,醋豆屬補品,不是藥,無***。

所以,醋泡黑豆其實是可以降低血脂的,而且醋泡黑豆對於降低血脂的效果還是相當不錯的。當然,除了能夠降低血脂之外,醋泡黑豆的功效與作用還有很多,例如:降血壓、降低膽固醇、美容等等。

如果直接把白醋塗在臉上會不會有***

19樓:田久依

我用過白醋這個方法 感覺還不錯!~

用法是:小半碗白開水加上一勺白醋(就家裡平時用的一般大的勺子就可以了)!~攪拌均勻!~然後用上棉籤棒沾著水塗!**有黑頭就塗**!直到碗裡的水冷卻!~

每天要堅持塗,直到看到有效果為止!~

我堅持了一週時間就有效果了!~~不過這些都是要看個人的!

生黃豆洗淨用公尺醋浸泡了乙個月之後,覺得很難吃,然後加火煮熟可以吃麼?對身體有什麼***?

20樓:九資河人

主要是生豆裡有種物質,有腥味,需要煮熟後才能失去活性!

醋泡黃豆的功效,醋泡黃豆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

降脂 甘油三脂 保健功效顯著,除此之外還具有增進食慾 幫助消化 疏肝利膽 補虛明目 強腎健脾 調脂降壓 軟化血管 活血潤膚 美容 醒酒護肝等多種輔助功效。醋泡豆還有 健身 美容 殺菌 抗癌等獨特作用。黑豆中富含抗氧化成分 花色素和對眼睛有益的維生素a。而用陳醋能促進黑豆中的營養元素溶出,有助於高效攝...

吃醋泡黃豆有什麼好處,醋泡黃豆的營養功效

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家裡的親屬一直這樣吃.一天兩次.每次5.6豆.一湯匙醋.恩.主要是預防與.慢功.也起保健做用.養胃 醋含有氨基酸 醣類 維生素 無機鹽及醇類,對人體新陳代謝大有好處。黃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常食醋泡黃豆不但可使 細嫩光滑,皺紋減少,色素變淡。而且還有抗衰延壽之功...

黃豆泡醋誰吃過,能去雀斑,有效嗎

雀斑?沒聽過。我覺得不會有效的。不過我到是知道堅持吃醋泡黃豆能 我們乙個同事吃過,沒見有什麼動靜。而且她用玉蘭油的那個新出的什麼去斑的兩瓶也沒效。肯定沒用啦,雀斑是大部分是遺傳的,基本上在6 12歲間發作,紫外線通常會誘使雀斑加重,到冬季轉淡,所以最主要是防曬功夫做到位。當然還有其它的誘因,如吃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