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洋蔥有什麼好處

2021-06-13 10:10:56 字數 6285 閱讀 7672

1樓:q王小年

每天早餐用這種洋蔥佐餐,可有效降低血糖,還能清除體內的廢物,使肌膚潔淨,減少老年斑,延遲**老化。

其它做法:

1、醋泡萵苣葉和洋蔥,經常食用可**便秘,穩定血壓,還能有效改善睡眠。

2、洋蔥外皮煎水喝,可減輕眼睛的玻璃體混濁,改善視力。

1、如何選購

洋蔥以球體完整、表皮乾燥光滑、肉質緊密、拿在手中有沉甸甸的感覺者為佳。同時應注意洋蔥的蔥頭是否發芽,發芽則表示洋蔥已經不新鮮了。

2、食用宜忌

表虛多汗者忌食,眼病患者最好也不要食用洋蔥。另外,消化系統潰瘍的患者、腸胃容易積氣的人都不宜吃太多洋蔥。生洋蔥不能和蜂蜜同食。

2樓: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醋和洋蔥都對身體有益,當醋泡洋蔥的時候有什麼好處呢?

下面我們來具體的說一下。

洋蔥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c,膳食纖維,葉酸和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蔥蒜辣素,可以刺激胃液的分泌,增進食慾,還可以增強腸蠕動,促進消化,緩解食慾不振;大蒜素還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可以發汗退燒,通鼻塞,預防感冒;此外,洋蔥還可以擴張血管,降低血壓、降低血黏度,預防血栓及動脈硬化。

醋泡洋蔥的功效與作用主要表現為以下幾種:

一、可以有效的降血糖,對於糖尿病以及神志不清的患者有很好的功效。二、可以有效的降血脂,有效的抗動脈硬化。三、可以有效的降血壓,增加冠狀動脈的血流量,防止血栓的形成。

四、可以有效的促進消化,增進食慾。五、可以有效的潔淨肌膚,有效的延緩衰老。六、可以有效的減脂**,分解脂肪。

中醫認為,洋蔥具有健胃、消食、平肝、潤腸、祛痰、利尿及發汗等作用,是不可多得的保健食品。吃洋蔥能殺菌、治感冒鼻塞,神經衰弱者可將洋蔥放在枕邊,有改善睡眠的功效。

醋泡洋蔥能夠幫助降血糖。洋蔥中含有的物質能更好地利用葡萄糖,同時降低血糖,供給腦細胞熱能,是糖尿病、神志萎頓患者的食療佳蔬。

醋泡洋蔥能夠幫助降血脂。洋蔥中含有的氨基酸有降低血脂、抗動脈硬化的作用,醋泡洋蔥能保持洋蔥中氨基酸物質的活性,一般每天吃半個,連續吃2~3個月就能夠降低壞膽固醇含量。

醋泡洋蔥能夠幫助降血壓。洋蔥中含有的前列腺素a能擴張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因而會產生降血壓、能減少外周血管和增加冠狀動脈的血流量,預防血栓形成作用。而且還能夠幫助促進鈉鹽排洩,促進降血壓。

3樓:

醋泡洋蔥的功效與作用主要表現為以下幾種:

一、可以有效的降血糖,對於糖尿病以及神志不清的患者有很好的功效。

二、可以有效的降血脂,有效的抗動脈硬化。

三、可以有效的降血壓,增加冠狀動脈的血流量,防止血栓的形成。

四、可以有效的促進消化,增進食慾。

五、可以有效的潔淨肌膚,有效的延緩衰老。六、可以有效的減脂**,分解脂肪。

洋蔥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c,膳食纖維,葉酸和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蔥蒜辣素,可以刺激胃液的分泌,增進食慾,還可以增強腸蠕動,促進消化,緩解食慾不振;

大蒜素還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可以發汗退燒,通鼻塞,預防感冒;

此外,洋蔥還可以擴張血管,降低血壓、降低血黏度,預防血栓及動脈硬化。

4樓:幸運的聽懂

醋泡洋蔥功效:

1、降低血糖。

2、殺菌治感冒。

3、清除體內的廢物,使肌膚潔淨,減少老年斑,延遲**老化。

4、經常食用可**便秘,穩定血壓,還能有效改善睡眠。

醋泡洋蔥其功能原因:

醋的功效:

1、消除疲勞

2、調解血液的酸鹼平衡

3、促消化

4、預防衰老

5、殺菌

6、護肝、護腎

7、活血

洋蔥的功效:

1、洋蔥具有發散風寒的作用,含有一種稱為硫化丙烯的油脂性揮發物,具有辛簡辣味,這種物質能抗寒,抵禦流感病毒,有較強的殺菌作用;

2、洋蔥營養豐富,且氣味辛辣。能刺激胃、腸及消化腺分泌,增進食慾,促進消化,且洋蔥不含脂肪,其精油中含有可降低膽固醇的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可用於**消化不良、食慾不振、食積內停等症;

3、洋蔥是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前列腺素a能擴張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因而會產生降血壓、能減少外周血管和增加冠狀動脈的血流量,預防血栓形成作用。對抗人體內兒茶酚胺等公升壓物質的作用,又能促進鈉鹽的排洩,從而使血壓下降,經常食用對高血壓,高血脂和心腦血管病人都有保健作用;

4、洋蔥幫助細胞更好地利用葡萄糖,同時降低血糖,供給腦細胞熱能,是糖尿病、神志萎頓患者的食療佳蔬;

5、洋蔥中含有一種名炎「櫟皮黃素」9的物質,這是目前所知最有效的天然抗癌物質之一,它能阻止體內的生物化學機制出現變異,控制癌細胞的生長,從而具有防癌抗癌作用;

6、洋蔥所含的微量元素硒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能消除體內的自由基,增強細胞的活力和代謝能力,具有防癌抗衰老的功效;

7、洋蔥中還含有一定的鈣質,有助於防治骨質疏鬆症;

8、洋蔥中含有植物殺菌素如大蒜素等,因而有很強的殺菌能力。嚼生洋蔥可以預防感冒。

注意事項:過敏性**不能吃

5樓:尕軋

能夠起到降低血糖、以及殺菌治感冒的作用,而且經常食用的話還有**便秘的功效、對人體是有很好的用處的,我們平時可以多加食用這樣的洋蔥

6樓:hi小喵

延緩衰老、健胃消食。醋和洋蔥對身體的好處很多,醋泡洋蔥作為一道小菜,能起到延緩衰老、健胃消食的作用。

7樓:888606小

醋泡洋蔥好處很多,醋可以促進消化,洋蔥能起到消毒殺菌作用。多吃醋泡洋蔥可以降低血脂、清理血管、減少消化不良的狀況。

8樓:朝朝

醋泡洋蔥其實是一道小菜,洋蔥有健胃消食,潤腸等功效,醋泡洋蔥可以延緩衰老,養顏,降血糖,很適合高血壓人群,還可以在裡面加入別的食材比如黑木耳等

9樓:冉趣人生

這個偏方確實有好處。它可以軟化人的血管。改善人的血液質量。

10樓:小樣愛美食

醋泡洋蔥可以抵抗流感病毒。加速體內毒素的排出,增強細胞活力,防止色素沉澱,美白肌膚,延緩**老化。

11樓:酈朵

膝蓋痛經過檢查結果顯示:關節炎症加長有骨刺,**中走了很多的彎路,專科**有手法、電頻、藥噴、區域性帖藥膏、加結合內服等…效果不明顯。最後用艾薰2次、醋泡洋蔥通宵區域性敷3次、區域性神燈照1次後效果明顯!

可以推廣

12樓:匿名使用者

醋泡洋蔥有延緩衰老的功效。中醫認為,洋蔥具有健胃消食、平肝潤腸、祛痰利尿等多種功效。醋泡洋蔥是一道非常養生的保健佳品,不僅非常適合「三高」人群食用,還具有延緩衰老的功效。

許多老年人都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高膽固醇、動脈硬化、冠心病、血黏度增高等,洋蔥對於這些老人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洋蔥又名球蔥、圓蔥、玉蔥、蔥頭,屬百合科蔥屬,為2年生草本植物。有關洋蔥的原產地說法很多,但多數認為洋蔥產於亞洲西南部中亞細亞、小亞細亞的伊朗、阿富汗的高原地區的可能性較大,因為在這些地區至今還能找到洋蔥的野生型別。洋蔥的起源已有5000多年歷史,西元前2023年傳到埃及,後傳到地中海地區,16世紀傳入美國,17世紀傳到日本,20世紀初傳入我國。

洋蔥在我國分布很廣,南北各地均有栽培,而且種植面積還在不斷擴大,是目前我國主栽蔬菜之一。我國已成為洋蔥生產量較大的4個國家(中國、印度、美國、日本)之一。我國的種植區域主要是山東、甘肅、內蒙古、新疆等地。

洋蔥供食用的部位為地下的肥大鱗莖(即蔥頭)。根據其皮色可分為白皮、黃皮和紅皮三種:

1.白皮種:鱗莖小,外表白色或略帶綠色,肉質柔嫩,汁多辣葉淡,品質佳,適於生食。

2.黃皮種:鱗莖中等大小,鱗片較薄,外皮黃色,肉鈀白裡帶黃,肉質細嫩柔軟,水分較少,味甜而稍帶辣味,品質極佳。

3.紅皮種:鱗莖大,外皮為紫紅色或暗粉紅色,肉白裡帶紅,組織緻密,質地較脆,肉質不及黃皮種細嫩,水分較多,辣味較重,品質較差,但耐貯藏。

國人常懼怕其特有的辛辣香氣,而在國外它卻被譽為「菜中皇后」,營養價值不低。洋蔥的品質要求:以蔥頭肥大,外皮光澤,不爛,無機械傷和泥土,鮮蔥頭不帶葉;經貯藏後,不鬆軟,不抽苔,鱗片緊密,含水量少,辛辣和甜味濃的為佳。

[1]2營養知識

編輯醋泡洋蔥1、洋蔥為百合科草本植物,二年生或多年生植物,是一種很普通的廉價家常菜。原產亞洲西部,在我國各地均有栽培,四季都有**。洋蔥供食用的部位為地下的肥大鱗莖(即蔥頭)。

根據其皮色可分為白皮、黃皮和紅皮三種:白皮種鱗莖小,外表白色或略帶綠色,肉質柔嫩,汁多辣葉淡,品質佳,適於生食。

國人常懼怕其特有的辛辣香氣,而在國外它卻被譽為「菜中皇后」,營養價值不低。

洋蔥的品質要求:以蔥頭肥大,外皮光澤,不爛,無機械傷和泥土,鮮蔥頭不帶葉;經貯藏後,不鬆軟,不抽苔,鱗片緊密,含水量少,辛辣和甜味濃的為佳。 1.

洋蔥具有發散風寒的作用,是因為洋蔥鱗莖和葉子含有一種稱為硫化丙烯的油脂性揮發物,具有辛簡辣味,這種物質能抗寒,抵禦流感病毒,有較強的殺菌作用;

2、 洋蔥營養豐富,且氣味辛辣。能刺激胃、腸及消化腺分泌,增進食慾,促進消化,且洋蔥不含脂肪,其精油中含有可降低膽固醇的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可用於**消化不良、食慾不振、食積內停等症;

3、 洋蔥是目前所知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前列腺素a能擴張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因而會產生降血壓、能減少外周血管和增加冠狀動脈的血流量,預防血栓形成作用。對抗人體內兒茶酚胺等公升壓物質的作用,又能促進鈉鹽的排洩,從而使血壓下降,經常食用對高血壓,高血脂和心腦血管病人都有保健作用;

4、洋蔥有一定的提神作用,它能幫助細胞更好地利用葡萄糖,同時降低血糖,供給腦細胞熱能,是糖尿病、神志萎頓患者的食療佳蔬;

5、洋蔥中含有一種名炎「櫟皮黃素」9的物質,這是目前所知最有效的天然抗癌物質之一,它能阻止體內的生物化學機制出現變異,控制癌細胞的生長,從而具有防癌抗癌作用;

6、洋蔥所含的微量元素硒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能消除體內的自由基,增強細胞的活力和代謝能力,具有防癌抗衰老的功效;

7、洋蔥中還含有一定的鈣質,近年來,瑞士科學家發現常吃洋蔥能提高骨密度,有助於防治骨質疏鬆症;

8、洋蔥中含有植物殺菌素如大蒜素等,因而有很強的殺菌能力。嚼生洋蔥可以預防感冒。 一般人均可食用。

3製作方法

編輯醋泡洋蔥(5)將乙個洋蔥洗淨,剝去外皮,切成薄片,放到微波爐裡加熱大約2~3分鐘,再將洋蔥放到容器裡,加入5大湯匙食用醋,然後放在冰箱裡。第二天早晨即可食用。每天早餐用這種洋蔥佐餐,可有效降低血糖,還能清除體內的廢物,使肌膚潔淨,減少老年斑,延遲**老化。

材料:洋蔥(中等大小,大約160-200克)乙個,天然蜂蜜和醋1杯半(約23毫公升),天然鹽(粗鹽——

步驟:1、將洋蔥去皮,切薄片;

2、用冷水浸一會兒,然後隔去水分;

3、將醋及鹽放入煲內,加熱至攝氏36度;

4、熄火,加入蜂蜜,徐徐攪拌,使它溶解,加入洋蔥;

5、變涼後把洋蔥和醋放入密封容器內,放在冰箱冷藏1星期後,便可開始食用;

6、如果怕酸的話,可增加蜂蜜的分量,或以蘋果醋代替,經過一段時間適應它的酸味之後,便可改用糙公尺醋了。

食法:早晚吃一次,每次大約吃60客,如果覺得太多的話,可改為一天吃一次,但見效的時間會相對的長。雖然用著方法**無需強制食量,但最後也要維持營養均衡的飲食,如果想要更快見效,可以做些輕便運動如步行等。

4家常做法

編輯材料:

主料:洋蔥

輔料:水

調料:白醋

做法1、將洋蔥洗淨去皮,切薄片後掰散。

2、將切好的洋蔥條放入玻璃瓶內,然後倒入糙公尺醋;醋的量要沒過洋蔥。

3、加蓋放冰箱冷藏3天後就可以食用了。[2]

小貼士1.早晚各吃一次,每次4湯匙,連醋帶洋蔥一起。

聽說,患有高血壓的人若偷懶改為一天只吃一次的話,那見效的時間會相對地長。

2.糙公尺醋比普通的公尺醋略酸,也可以延長浸泡的時間後再食用,或者搭配蜂蜜沖水食用。

3.還可以早晚配作佐餐小菜食用,這樣更能讓人輕易接受。比如用泡好的糙公尺醋洋蔥,加點鹽拌木耳一起食用,這樣食療養生效果會更好的。

5擴充套件知識

編輯下面介紹3種食用洋蔥的方法:

洋蔥  方法一:醋泡洋蔥洗淨乙個洋蔥,剝去外皮切成薄片,放到微波爐裡加熱2—3分鐘,再將洋蔥放到容器裡,加入5大湯匙食用醋,然後放在冰箱裡。第二天早晨即可食用。

每天早餐用這種洋蔥佐餐,可有效降低血糖,並使體重減輕。

方法二:廚醋泡萵苣葉和洋蔥 把洋蔥洗淨切薄片,再加幾片萵苣葉子,然後倒人蘋果醋,淹過洋蔥即可。這種吃法可以**多年的便秘,穩定血壓,還能有效改善睡眠。

方法三:洋蔥外皮煎水喝用洋蔥外皮煎水喝,或多吃炒洋蔥,可減輕眼睛的玻璃體混濁,改善視力。

6食材選購

編輯選購洋蔥的時候,表皮越乾越好,包捲度越緊越好,最好可以看出透明表皮中帶有茶色的紋理。洋蔥有橘黃色皮和紫色皮兩種,橘黃色皮的洋蔥每層比較厚,水分比較多,口感比較脆;紫色皮的水分少,每層比較薄。黃皮的較甜,紫皮的較辣。

挑選時可用手輕輕按壓,看看洋蔥表面黑黑的部分是泥土還是發霉,若發現按壓後有軟軟的感覺,表示可能已經發霉,較不易儲藏。

圓蔥泡醋管什麼,醋泡洋蔥有什麼好處

你好,應該具有一定的軟化血管的功能,尤其是醋對血管是有保護作用的。醋泡洋蔥有什麼好處 每天早餐用這種洋蔥佐餐,可有效降低血糖,還能清除體內的廢物,使肌膚潔淨,減少老年斑,延遲 老化。其它做法 1 醋泡萵苣葉和洋蔥,經常食用可 便秘,穩定血壓,還能有效改善睡眠。2 洋蔥外皮煎水喝,可減輕眼睛的玻璃體混...

蕃茄泡醋吃了有什麼好處,醋泡西紅柿吃了有什麼作用

西紅柿的紅色源於番茄紅素。這種重要的物質不但能夠去除自由基 預防癌症,還有抑制壞膽固醇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的作用,有效防止動脈硬化。小西紅柿中番茄紅素的含量是普通西紅柿的2倍。如果用黑醋或陳醋與小西紅柿一起搭配食用,能進一步提高人體對小西紅柿營養成分的吸收。這是因為,黑醋或陳醋中不僅含有維生素和礦...

喝紅棗醋有什麼好處嗎,醋泡紅棗有什麼功效

紅棗醋很多人都食用過,這是以紅棗為原料發酵釀製而成的,紅棗醋的功效與作用對人體健康是有益的,對於女性來說,經常食用紅棗醋還可以補氣養血,調養身體,所以紅棗醋還能提高免疫力。1.紅棗醋富含的營養價值更高,富含的營養成分更多,它富含的250種以上的營養成分中,其中礦物質,維生素,氨基酸,尼克酸,白藜蘆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