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的表現及原因?抑鬱症的表現症狀

2023-01-28 19:50:05 字數 5492 閱讀 3577

1樓:青黃不接

抑鬱症的表現:1、興趣的喪失:喪失興趣在抑鬱症中是很常見到的現象,這型別的患者主要是喪失了在平時的生活胡總、工作中的熱枕和樂趣,無論對於什麼事情都感覺不到興趣,也體驗不出天倫之樂的情況;而且還很喜歡自己乙個人獨處,不肯出去和自己的朋友交流,也拒絕一些正常的社交活動,常把自己關在屋子裡不出來;病人說的最多的就是「梅有什麼感情」「高興不起來」等情況。

2、心境的抑鬱:患者總是感覺到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意思,對於以前自己熱衷的事情也提不起一點勁來,成天就是度日如年的痛苦煎熬,什麼事情都不能讓他們高興起來,只是成天是鬱鬱寡歡的,有些嚴重的患者,還會覺得自己生活在這世上就是多餘的,做什麼都做不成,從而產生對生活出現悲觀、絕望的情況;也有些患者會出現焦慮、易激動、緊張不安的情形。

3、精力的喪失:患者對於生活上做很小的是事情都感到很困難費勁,力不從心的情況,病人常常感到自己不想動,一動就累,就算是剛睡醒的情況下,也感覺到還沒睡夠;而他們最常就是用「精神崩潰」「洩氣的皮球」來描述自己的情況。

抑鬱症的原因:一、遺傳因素 如果家族中有抑鬱症的患者,那麼家庭成員患抑鬱症的幾率較 高,這可能是遺傳導致了抑鬱症易感性公升高。其中雙相抑鬱症的遺傳 性更高些。

然而,並非有抑鬱症家族史的人都會得抑鬱症,而且並非 得了抑鬱症的人都有家族史, 這表明遺傳給並非是唯一決定性的患病 因素。

二、生物化學因素: 證據表明,腦內生化物質的紊亂是抑鬱症發病的重要因素。現在 已知,抑鬱症患者腦內有多種神經幹細胞出現了紊亂;抑鬱症患者的 睡眠模式與正常人截然不同。

另外, 特定的藥物能導致或加重抑鬱症, 有些激素具有改變情緒的作用。

三、心理應激和藥物反應: 嚴重的喪失、失戀、人際關係緊張、經濟困難,或生活方式的巨 大變化,這些都會誘發抑鬱症。

2樓:鄭淑琴

不和別人交流,閉口不說,愛激動,愛流淚,脾氣暴燥。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不要瞎猜。

抑鬱症的表現症狀

4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5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6樓:歷史之門

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興趣喪失、沉默少言、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悲觀消極、睡眠困難、幻覺、妄想、焦慮等症狀。

7樓:初娛

憂鬱症是由於情志不舒、氣機鬱滯所引起的一種病症。其臨床主要表現為心情抑 鬱、情緒不寧、脅肋脹痛或多慮善感、易怒易哭、夜眠不寧以及喉中如有異物梗 阻,咽之不下,咯之不出,但與飲食無關。

8樓:網友

精神比較萎靡,嚴重的容易有厭世的傾向。

9樓:廣州腦康醫院心理科

1.情緒低落,主要就是常常會覺得興趣索然、痛苦難熬、憂心忡忡、鬱鬱寡歡,有度日如年、生不如死的感覺。

2.常常表現為感覺到前途非常的渺茫,悲觀、失望,產生孤立無援的感覺,包括覺得自己的生活沒有價值,一無是處,充滿了失敗。

3.覺得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什麼事都缺乏興趣。

4.患者喪失體驗快樂的能力,不能從平時從事的活動中獲得快樂。

5.思維遲緩,就是腦子反應非常的慢,想問題速度也比較慢,反應也比較遲鈍。

6.意志活動減退,行動也慢,生活被動、懶散,不願做事,不願與周圍人交往。

7.焦慮,精神運動性的遲滯或者激越。

10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屬於情感性精神障礙,抑鬱症患者表現為抑鬱發作。患者臨床表現為心情不暢,愁眉不展,唉聲嘆氣,言語量比平時明顯減少,缺乏主動參加社會活動的樂趣或者愉悅感,自我評價低,表現為自責或者自罪,患者思考問題困難,反應緩慢,記憶力變差,容易健忘,很難勝任正常的工作。大多數患者出現晚間入睡困難或者早醒,容易疲勞,食慾減退,由於持續進食少而出現體重明顯減輕。

嚴重的患者可以出現輕生念頭,甚至會做出自殘、自殺等極端行為。如果確定是抑鬱症一定要聽醫生的安排,重度抑鬱的會有自殺傾向的,還是建議去醫院確診下然後再下結論。我之前也是這樣的情況,去了西安腦康心理**醫院做了下測量,中度抑鬱,醫生建議做了心理輔導吃藥輔助,半個月抑鬱情況有所改善。

11樓:敬你個春風野馬

1、沒有安全感。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在自己的腦海裡經常會出現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或者對自己的前途感到憂慮,而且沒有什麼安全感可言,特別是對自己身邊人特別沒有信心,害怕自己的配偶或者家人對自己不好,那你就要注意了,很可能就是抑鬱症要來了。

2、乙個人獨來獨往。

大多數患上抑鬱症的人不喜歡與人交流,他們愛把自己封閉在乙個角落,也不知道到底做什麼。他們大多數心裡都會變得自卑,覺得為什麼所有人都不理解他們,進而慢慢產生抑鬱症。

3、對什麼事物沒有興趣。

人生在世,誰沒有幾個愛好和追求,但如果你對這些都失去了感覺,甚至出現了自殺的念頭,嚴重到每天都會有這樣的想法,很明顯就是一種抑鬱症的表現了,這時候千萬不要忽視了,為了自己的心理健康以及身體健康,趕緊去醫院進行診治。

4、出現睡眠障礙。

抑鬱症的人往往都有嚴重的睡眠障礙,要麼入睡很困難,要麼半夜兩三點就醒了,要麼就是乾脆整夜沒辦法入睡,且持續兩周以上,如果你出現了這種情況一定要小心了。

5、食慾不振。

抑鬱症病人的食慾往往會變得很差,而且會感覺到全身乏力和精神不振,體力也會不知不覺地下降。並且會時常伴有頭痛和身體疼痛以及胃腸不適等症狀。

對於抑鬱症最好的方法是預防。

一、分散注意力,好好休息: 已到了休息時間,就不要老是在想著吃飯、工作、或者思考,建議遠離電子產品,好好地閉目養神。

二、放鬆心態,讓自己積極一些: 面對衝突以及矛盾時,要保持豁達、寬容的心態。不要過高地期望人生,即必須正確認識自己的能力,量力而行。

要經常保持積極愉快的情緒,遇到不順心的事,主動尋找它積極的一面,就會產生積極向上的情緒。

三、積極參加運動: 運動能促進我們的大腦產生一種讓人心情變好的物質。如果你不想得抑鬱症的話,就要多多去運動。

研究發現抑鬱症患者每個禮拜慢跑三天,他的症狀就會大大減輕。有運動習慣的人不容易患抑鬱症。建議大家每天抽出三四十分鐘的時間去運動,這樣就不容易患病。

患有抑鬱症是什麼表現?

12樓:初娛

憂鬱症是由於情志不舒、氣機鬱滯所引起的一種病症。其臨床主要表現為心情抑 鬱、情緒不寧、脅肋脹痛或多慮善感、易怒易哭、夜眠不寧以及喉中如有異物梗 阻,咽之不下,咯之不出,但與飲食無關。

抑鬱症的表現及**

13樓: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乙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14樓:建安中醫院

出現這種症狀 並且沒有器質性病變這說明是植物神經不能很好的調理臟腑功能造成的 中醫認為陽入於陰為之寐 是陰陽不調造成的你可加我的q號共同研究一下346820248

15樓:一然

以我多年之經驗,是輕度抑鬱症。

16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你得抑鬱症了,趕緊去看看。

抑鬱症的表現及**方法有哪些?

17樓:廣州華興心理

抑鬱的核心表現是意向低落,做什麼都沒有興趣、沒有愉悅感,自卑、怕接觸人,重度抑鬱,會拒絕外出、拒絕與人交流,不願意做任何事情,出現悲觀厭世。

建議到醫院精神心理科進行診斷,如果確實是抑鬱症,該病症具有病程緩慢、持續、反覆的特徵,本人要在醫生指導下積極調整消極觀念、控制情緒、盡量多與人交流,多發展興趣愛好,體驗自己的能力和價值所在,提公升自信心。情況嚴重者需結合藥物**。

18樓:夜夜思

抑鬱症對人們的影響是很大的,有一定的心理社會因素作誘因,慢性起病,肯定而不太嚴重的抑鬱伴有神經症症狀,工作、交際、生活能力受影響較輕,有求治慾望,人格完整,病程持續2年以上是診斷抑鬱性神經症的主要依據。以下10項內容可作為診斷抑鬱性神經症的參考:

(1)病前有抑鬱性格;

(2)有精神因素誘發;

(3)精神運動性抑制不明顯;

(4) 無體重減輕、厭食等生物學症狀;

(5)心境抑鬱為主要症狀;

(6)伴有焦慮症狀;

(7)無嚴重的自責;

(8)無妄想、幻覺等精神病性症狀;

(9)有主動**要求;

(10)以往沒有發作間歇。

19樓:滄海浩波

抑鬱症的**:

一、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有心理諮詢如認知**、森田**。藥物**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酸帕羅西汀片(樂友)、百憂解或者瑞必樂。

二、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三、抑鬱症的自我心理疏導:

1、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

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2、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抑鬱症的前兆是什麼?

20樓:沐娛

1.人逢喜事而精神不爽。經常為了一些小事,甚至無端地感到苦悶、愁眉不展。2.對以往的愛好,甚至是嗜好,以及日常活動都失去興趣,整天無精打采。

21樓:南京仁康

抑鬱症的前兆表現主要有:精神力喪失,疲乏無力,力不從心,食慾減退,體重減輕,抑鬱心境,消極悲觀,睡眠有問題,興趣減退,自我評價過低,情緒晝夜變化大等。

22樓:軍事俠

抑鬱症患者表現為情緒低沉,苦惱憂傷,自稱高興不起來,活著沒意思,愁眉苦臉,唉聲嘆氣,而且常常會覺得前途渺茫,悲觀失望,對自己的現狀缺乏改變的信心和決心,認為生活充滿了失敗,一無是處。

23樓:相信的力量

部分輕度抑鬱症病人在早期會感到情緒低落,悶悶不樂,感覺活得太累。這種情緒反應回在正常人也可以出現答,但在抑鬱症患者會長期存在。有些患者對興奮表現木然,例如遇到高興的事不興奮,但稍拂己意,便會發怒,表現為一觸即怒、易激惹、敏感多疑、固執,總是感到不順心。

重度抑鬱症的表現有哪些呢?重度抑鬱症的表現有哪些

你好,抑鬱症的識別有5個特徵。一,懶 無原因突然疲乏無力,自覺懶散無能,甚至連日常生活,簡單的工作或家務活亦懶於應付。二,呆 動作減少,行動呆木,被動,思維遲鈍,構思困難,記憶力和注意力下降,理解力和腦功能明顯減退。三,變 性格明顯改變,前後判若兩人。四,憂 憂鬱悲觀,意志消沉,無信心和活力,有萬念...

躁狂抑鬱症表現

躁狂抑鬱症,我們又說是躁鬱症,雙向情感障礙,患者往往因抑鬱好了而忽略躁狂的發作,所以沒有針對 的為數較多,看你的情況,也是服用了抑制精神方面的藥物時間較長,由於藥物和本身疾病症狀的影響,失眠必將越來越嚴重。1 抑鬱發作 單相抑鬱發病的主要臨床表現為 心境低落 思維遲緩 意志活動減退 認知功能損害 軀...

抑鬱症的症狀,抑鬱症一般的表現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往往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