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非魚為什麼那麼的強大呢?有怎樣的生活習性?

2023-01-28 19:50:02 字數 5280 閱讀 9263

1樓:葡萄味的水呀

因為羅非魚繁殖能力特別強,好存活,羅非魚的生活習性人家從來不挑食,在水裡有啥吃啥。

2樓:是帝凰鴨

因為它們是雜食性的魚類,有著鋒利的牙齒跟後背的尖刺,喜歡生活在環境惡劣的地方。

3樓:我遊戲特別

它們屬於雜食魚類具有口孵的習性,我認為他們強大是因為它們對飲食和環境要求不是很高而且它們領域性很強。

羅非魚的生活習性如何?

4樓:xxp閃電的力量

羅非魚是一種雜食性魚類,主要以植物性食物為食。羅非魚不能忍受低溫,在10攝氏度左右凍死。有些羅非魚是靠嘴孵化的,也就是說,雌性把受精卵放在嘴裡,直到孵化成幼魚。

這種行為對它們的繁殖非常有益。

在一些羅非魚繁殖之前,雄性會挖掘底土,建造乙個具有強烈地域性的盆栽巢。雌魚在巢中產卵,孵化後將幼魚含在口中。

5樓:匿名使用者

羅非魚葷、素皆食。在氣溫40度時有生命危險,10度時停止生長,8度時會「凍」死。主要生活在淡水水域。也能在海水中生活。

羅非魚屬水底層魚,也會鑽人泥土中,每天的上午9時前和下午4時後覓食活躍,也會游到水的中上層,游到近岸邊。中午則在較深的水域棲息。羅非魚繁殖力強,個頭不太大,加之食性廣泛。

羅非魚的習性

6樓:俟向紹琲瓃

羅非魚生活習性簡介:

1、食性雜,羅非魚是以植物為主的雜食性魚類,池塘中的羅非魚,消化道內含物大部分是有機碎屑及其他植物性飼料,其次是浮游植物、浮游動物和少量底棲動物。

2、耐低氧,羅非魚耐低氧能力很強,窒息點為至毫克每公升,水中溶氧毫克每公升時,羅非魚仍能生活和繁殖,水中溶氧3毫克每公升以上時,生長不受影響。

3、不耐低高溫,羅非魚的生存溫度範圍為15至35度,當水溫低於15度時,羅非魚處於休眠狀態,羅非魚最高臨界溫度約40至41度,最適宜生長溫度為28至32度,羅非魚繁殖溫度在20度以上;

4、繁殖能力強,羅非魚性成熟早,產卵週期短,口腔孵育幼魚,繁殖條件要求不高,大水面積靜止水體內自然繁殖,羅非魚6個月即達性成熟,懷卵量多在1000至1500粒左右,水溫25至30度時4至5天即可孵出幼魚,幼魚至卵黃囊消失並具有一定能力時離開母體。

非洲肺魚的生活習性有哪些?

7樓:中地數媒

非洲肺魚是肺魚的一種,它們主要生活在非洲內陸的淡水區域,成年非洲肺魚全長50~100釐公尺。在8~12月份的乾旱早期,非洲肺魚會在泥土中鑽乙個洞,然後在裡面做繭狀蜷起身體,用肺呼吸,以此可以生存幾個月,這就是所謂的「夏眠」。

羅非魚怎麼過冬啊?

8樓:小樂學姐

羅非魚的過冬應育肥育壯,增強魚體抗病禦寒能力。在冬前(秋季)、過冬期間,建議投喂配合飼料,這是保證魚類攝食全面營養的基礎。

只有攝食全價性的配合飼料,才能保證使魚體內的維生素及無機鹽(礦物質之類)積累量滿足維持生命活動的需要。這樣,即使水溫下降時,影響魚的攝食量,但因魚體內各種營養積累充分有利於增強抗寒能力,也可以順利過冬。

增加人工保溫,滿足羅非魚越冬要求的最低水溫。以人工增溫、保溫,溫維持在l2 ℃以上,滿足了羅非魚越冬所需要的最低溫度。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羅非魚是熱帶魚類,耐寒能力差,當水溫降到12~13℃以下就會逐漸凍死。為了翌年繼續養殖和生產羅非魚,必須儲存一定數量的親魚和魚種,使其安全越冬。我國大多數地區冬季水溫在10℃以下,除了海南、廣東、廣西和台灣的部分地區外,其他絕大部分地區不能自然越冬。

因此,要因地制宜地採用不同方式進行越冬,到翌年水溫穩定保持在18℃以上時,再將魚分別放回繁殖池和養殖池,進行正常的繁殖和生長。我國目前羅非魚越冬方法有溫泉水或深井水保溫越冬、電廠(工廠)餘熱水越冬、工廠化溫室越冬、塑料大棚保溫越冬、人工加溫(電、煤)越冬、池塘圍欄越冬、地熱水幫浦加溫越冬等。其中主要方式有:

(1)利用地熱越冬。

地熱水可以是溫泉水,也可以是深井水。利用溫泉水越冬或者深井水是最理想的,投資少,效果好。在建池規模上,必須根據常年可供最小水量為依據,水溫必須在20℃以上,最好是能自流的溫泉。

在沒有溫泉的地方,也可利用深井水越冬,只要水溫達20℃以上,就可以越冬保種。若遇寒流水溫下降,就要增加換水次數,以保持水溫在16℃以上。(2)利用工廠餘熱越冬。

可以利用熱電廠或鋼鐵廠排出的冷卻水或廢蒸汽作為熱源,只要水溫保持20℃以上,水質無毒,水源充足長流不斷,都可以建池越冬,其要求與溫泉水越冬相同。在餘熱水源充足的條件下,可以將水溫調控到25℃以上,並進行一定量的飼料投喂,羅非魚不僅能越冬,還能正常生長,魚病相應也會大大減少。(3)利用太陽能越冬。

凡玻璃溫室、塑料薄膜溫棚、有太陽能裝置的溫室,都可因地制宜地進行羅非魚越冬。(4)加溫式越冬。

在氣溫低時,採用茶爐、鍋爐或電加熱裝置進行加溫。這種方法成本較高,常用於小規模的保種越冬。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不知道 初養的沒經驗 水深的有3公尺這樣 水淺的有1公尺多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2個魚塘 水深那個魚塘的死了好多了 水淺那個的沒死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魚的生活習性?

12樓:妄與梔枯

1、魚生活在水裡,分布在海洋和淡水中,海洋中生活著佔三分之二,其餘的生活在淡水中。

2、魚類是體滑而形如紡錘、呈流線型、具鰭、用鰓呼吸的水棲動物,但更多的種類不符合此定義。有的魚體極長,有的極短;有的側扁,有的扁平;有的鰭大或形狀複雜,有的退化乃至消化;口、眼、鼻孔、鰓開口形狀位置變化極大。

3、魚是大部分是冷血動物,極少數為溫血動物,用鰓呼吸,具有顎和鰭。現存魚類可分為兩個主要族群:軟骨魚類(如鯊魚等)和 硬骨魚類(線狀鰭和波狀鰭的魚類)。

4、還有一些魚類由於適應特殊的生活環境和生活方式,而呈現出特殊的體型,例如海龍、翻車魚、河魨、比目魚、箱魚等。無論哪一種體型的魚,均可分為頭、軀幹和尾三部分。無頸為其特點。

魚肉的功效與作用。

1、吃魚抗憂鬱:研究發現,魚體內有一種特殊的脂肪酸,它與人體大腦中的「開心激素」有關。它有緩解精神緊張、平衡情緒等作用。

不吃魚或少吃魚的人,「開心激素」水平往往較低,美國人不常吃魚,因而患憂鬱症的人就多。

2、吃魚防哮喘:新鮮魚肉中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可阻止或減少人體內炎症介質的產生,而哮喘病的發作正是與炎症介質釋放密切相關的。此外,不飽和脂肪酸還具有一定的減輕氣管炎症的作用,從而有助於預防哮喘病的發生、**或減輕哮喘病的症狀程度。

3、吃魚少痴呆:加拿大科學家通過對患有老年痴呆症患者和健康老人的研究發現,健康老人血液中dha脂肪酸的成分遠高於痴呆症的老人,表現有痴呆症狀者的血液中dha的含量平均比健康老人少30%~40%。

科學家認為,dha是大腦細胞活動和保持活力必需的營養物質,它有助於改善神經的資訊傳遞,增強思維和記憶能力。因此,老年人多吃魚,可減少痴呆症的發生。

4、吃魚防中風:多吃魚對心腦血管有保護作用。研究表明,飲食中的蛋白質、含硫氨基酸的成分越高,則高血壓的發病率越低。

魚類蛋白質含有豐富的蛋氨基酸和牛磺酸,都是含硫氨基酸,它能影響血壓的調節機制,使尿鈉排出量增加,從而抑制鈉鹽對血壓的影響,降低高血壓的發病率。

13樓:匿名使用者

魚在水下四處游動,其主要目的就是覓食,因為這是它們賴以生存的唯一手段,魚又是變溫動物,它的體溫隨著水溫變化而變化,所以說不同季節的水溫變化都很大程度上限制了魚的活動範圍。

魚在不同季節有不同的活動範圍,就是在一天裡它有活動地點也在不時變更,這裡面有食物、水溫變化帶來的影響,同時人為干擾也不容忽視,因為有些人水域釣魚人多、旅遊的人也多,魚在此環境生存,抗釣本能增強。同時也變得異常警覺。

魚在覓食時受天氣影響也是比較大,天氣悶熱、氣壓低,魚就會出現厭食現象,較大的魚就會躲在水裡不吃不動;反之,水溫過低,魚的代射功能減緩,它也會拒食,當水溫適宜、溶氧充足,特別是夏季雨後,魚兒就會活動異常,覓食積極主動,咬鉤率成倍提高,當有的地方有食物時,魚兒就會通過特有的方式互傳資訊,趨之若騖前去覓食,而水庫一旦放水,水位迅速下降,魚兒就會表現的驚恐不已,躲在較深的水裡很少進食,這些也是魚的習性特點。

總之,魚類在生命活動中有一種同期性、定向性和群體性的遷徙活動習性,我們把這種現象稱之為洄游。洄游是一種現象,魚類正是憑藉這種活動滿足它在某個生活時期需要的外部條件,使它的種群繁衍得到可靠的保證。魚的洄游主要有四種:

生殖洄游、索餌洄游、趨暖洄游、越冬洄游。我們在釣魚中經常發現,春天鯉魚、鯽魚、鯰魚等魚種從深水來到淺水交尾;夏季雨後水庫裡的鯉魚會泝流到上游進水口附近覓食;仲秋以後魚又從淺水來到深水越冬。以上這些現象都在魚的洄游習性範疇之內。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養的魚很簡單的,餵食,一次少量,不要喂多了。會導致水汙染,魚會得腸胃炎的。

及時清理糞便,用虹吸就ok

熱帶魚的話就要用加熱棒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生活在水裡 猶如無形。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在乎你,其它魚類不感興趣……

常見淡水魚的生活習性?

17樓:nw剛剛好

淡水魚生活在淡水區域。上至溫暖宜人的溫泉,下至凍入心肺的南北極,都可找到淡專水魚的蹤跡屬。

河川上游,約海拔1500公尺以上,水流急。有大量大石頭構成的池塘、石隙等棲息地。例如:鯝魚、鰕虎。

河川中游,約海拔200-1500公尺。地形會頗為複雜,有平瀨、急瀨、平潭、深潭、瀑布、澗道、回水等多種棲息地。例如:石鯉、香魚。

河川下游,水勢平緩,易受汙染,當地魚常被耐汙性高的外來魚種取代。例如:大肚魚、琵琶鼠魚。

18樓:wjia佳醬

生活於鹽度含量在以下水域的魚類。一般分為原生與次生2大類。世界共有淡水回魚30多個目。

答,8400多種,其中有11個目、4050餘種屬原生淡水魚。

中國有淡水魚13個目、850多種。世界淡水魚種類較多的有鯉形目(2420餘種)、鯰形目(2210餘種)、脂鯉目(1330餘種)。中國較多的有鯉形目(約600種)、鯰形目(80多種)。

擴充套件資料;

淡水魚養殖品種:

1、草魚。我國的四大家魚之一,典型的食草性魚類。其生長迅速、飼料**廣,是我國主要淡水魚類養殖的物件。由於草魚的特殊習性,被當做拓荒者移植到世界各地。

2、鯉魚。是淡水魚類中品種最多、分布最廣、養殖歷史最悠久的魚類之一,耐寒、耐鹼、耐缺氧,具有極強的適應性,是一種雜食性魚類。

3、鯽魚。鯽魚屬於一種常見的淡水魚,食性雜,主要以水草和浮游生物為食,由於其魚肉中富含豐富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物美價廉,所以是餐桌上的一道美食,有著極強的適應能力。

為什麼會有那麼強大的雷電?能量如此強大?總電量不亞於發電廠吧

大自然的威力 人太渺少,不能利用 是。但這種能量主要是短時間爆發出來的人們還有找到接收和儲存這些能量的方式。另一方面是發生的時間和地點的不確定性。以電發電為什麼不可行?為什麼消耗的能量大於發出的能量?有沒有人能給我乙個心服口服的回答?不要 10 能量是守恆的 熱能轉化動能可生電 勢能轉化動能可生電等...

古羅馬那麼強大,為什麼二戰義大利那麼弱

有盛必有衰,這有什麼可奇怪的,這個世界沒有永恆 為什麼羅馬人打仗那麼厲害,二戰時的義大利人打仗那麼弱?其實戰爭一開始義大利也風光過一陣子,因為綏靖政策的緣故,義大利就曾經用現代化的飛機坦克大炮,甚至毒氣軍隊 勝利 占領了衣索匹亞這麼乙個貧困落後的北非國家 囧 羅馬帝國這麼厲害,為什麼義大利在二戰中 ...

為什麼有那麼人,不看好姐弟戀呢,為什麼有那麼人,不看好姐弟戀??

在國外,姐弟戀很普遍。不過在國內,姐弟戀比起老夫少妻的例子還是少了很多。而且很顯然受到的阻礙要多很多。姐弟戀絕對是一個大問題,如果沒有心理準備,那就千萬別去輕易嘗試。因為生理和心理。男性都要比女性成熟的晚,如果女性比男性大,日子會過的比較辛苦吧,但是當今也在扭轉這個固定式的思維 不是不看好,是資料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