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狂抑鬱症表現

2021-06-14 06:04:16 字數 2516 閱讀 7009

1樓:

躁狂抑鬱症,我們又說是躁鬱症,雙向情感障礙,患者往往因抑鬱好了而忽略躁狂的發作,所以沒有針對**的為數較多,看你的情況,也是服用了抑制精神方面的藥物時間較長,由於藥物和本身疾病症狀的影響,失眠必將越來越嚴重。

1、抑鬱發作

單相抑鬱發病的主要臨床表現為:心境低落、思維遲緩、意志活動減退、認知功能損害、軀體症狀等。雙相抑鬱起病較急,病程較短,反**作較頻繁;情緒的不穩定性、易激惹、精神運動性激越、思維競賽/擁擠、睡眠增加、肥胖/體重增加、注意力不集中、更多的自殺觀念和共病焦慮及物質濫用(菸草、酒精、毒品等)。

2、躁狂發作

(1)心境高漲

自我感覺良好,整天興高采烈,得意洋洋,笑逐顏開,具有一定的感染力,常博得周圍人的共鳴,引起陣陣的歡笑。有的患者儘管心境高漲,但情緒不穩,變幻莫測,時而歡樂愉悅,時而激動暴怒。部分患者則以憤怒、易激惹、敵意為特徵,甚至可出現破壞及攻擊行為,但常常很快轉怒為喜或馬上賠禮道歉。

(2)思維奔逸

反應敏捷,思潮洶湧,有很多的計畫和目標,感到自己舌頭在和思想賽跑,言語跟不上思維的速度,言語增多,滔滔不絕,口若懸河,手舞足蹈,眉飛色舞,即使口乾舌燥,聲音嘶啞,仍要講個不停,信口開河,內容不切實際,經常轉換主題;目空一切,自命不凡,盛氣凌人,不可一世。

(3)活動增多

精力旺盛,不知疲倦,興趣廣泛,動作迅速,忙忙碌碌,愛管閒事,但往往虎頭蛇尾,一事無成,隨心所欲,不計後果,常揮霍無度,慷慨大方,為了吸引眼球過度修飾自己,譁眾取寵,專橫跋扈,好為人師,喜歡對別人頤指氣使,舉止輕浮,常出入娛樂場所,招蜂引蝶。

(4)軀體症狀

面色紅潤,雙眼炯炯有神,心率加快,瞳孔擴大。睡眠需要減少,入睡困難,早醒,睡眠節律紊亂;食慾亢進,暴飲暴食,或因過於忙碌而進食不規則,加上過度消耗引起體重下降;對異性的興趣增加,性慾亢進,性生活無節制。

(5)其他症狀

注意力不能集中持久,容易受外界環境的影響而轉移;記憶力增強,紊亂多變;發作極為嚴重時,患者極度的興奮躁動,可有短暫、片段的幻聽,行為紊亂而毫無目的指向,伴有衝動行為;也可出現意識障礙,有錯覺、幻覺及思維不連貫等症狀,稱為譫妄性躁狂。多數患者在疾病的早期即喪失自知力。

(6)輕躁狂發作

躁狂發作臨床表現較輕者稱為輕躁狂,患者可存在持續至少數天的心境高漲、精力充沛、活動增多、有顯著的自我感覺良好,注意力不集中、也不能持久,輕度揮霍,社交活動增多,性慾增強,睡眠需要減少。有時表現為易激惹,自負自傲,行為較莽撞,但不伴有幻覺、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對患者社會功能有輕度的影響,部分患者有時達不到影響社會功能的程度。

一般人常不易覺察。

3、混合發作

指躁狂症狀和抑鬱症狀在一次發作中同時出現,臨床上較為少見。通常是在躁狂與抑鬱快速轉相時發生。例如,乙個躁狂發作的患者突然轉為抑鬱,幾小時後又再復躁狂,使人得到「混合」的印象。

但這種混合狀態一般持續時間較短,多數較快轉入躁狂相或抑鬱相。混合發作時躁狂症狀和抑鬱症狀均不典型,容易誤診為**心境障礙或精神**症。

2樓:卓坤公尺寄風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如果之前媽媽的狀態不是這樣的話,那麼他還是神經精神出了一定的毛病,需要帶他去看心理醫生,必要的時候到腦科醫院就診

3樓:六野枝安民

躁狂抑鬱症又稱之為雙向情感障礙,主要表現在兩種狀態的併發。天津聖安醫院的祝青梅醫生提示雙向情感障礙屬於近年來高發的精神心理疾病,需要注意。

4樓:酆蓉魯雲淡

你好,基本是間歇性的

表現,基本是可以及時的專科檢查試試,你可以繼續看醫生指導檢查,鎮靜**,刺激會加重。

5樓:布施歡喜

晚上要早點休息,內心寧靜多念南無阿彌陀佛,會越來越好的

6樓:廣州心理醫生

您這樣的情況僅僅通過心理諮詢已經不可以解決問題了,建議您還是繼續按照精神科醫生的診斷和**持續進行**,只有持續**才可以更好地解決您現在的問題。

7樓:康盾醫院渝北區

躁狂症的症狀表現有:    1、言語比平時顯著增多;    2、聯想加快,或觀念飄忽,或自感言語跟

不上思維活動的速度;    3、注意力不集中,或者隨境轉移;    4、自我評價過高,可達妄想程度

;    5、自我感覺良好,如感頭腦特別靈活,或身體特別健康,或精力特別充沛;    6、睡眠的需

要減少,且不感疲乏;    7、活動增多,或精神運動性興奮;    8、行為輕率或追求享樂..

8樓:殘陽染血君陌路

一.抑鬱心境程度不同,可從輕度心境不佳到憂傷、悲觀、絕望。病人感到心情沉重,生活沒意思,高興不起來,鬱鬱寡歡,度日如年,痛苦難熬,不能自撥。

有些病人也可出現焦慮、易激動、緊張不安。   二.喪失興趣是抑鬱病人常見症狀之一。

喪失既往生活、工作的熱忱和樂趣,對任何事都興趣索然。體驗不出天倫之樂,對既往愛好不屑一顧,常閉門獨居,疏遠親友,迴避社交。病人常主訴「沒有感情了」、「情感麻木了」、「高興不起來了」。

  三.精力喪失,疲乏無力,洗漱、著衣等生活小事困難費勁,力不從心。病人常用「精神崩潰」、「洩氣的皮球」來描述自己的狀況。[1]

抑鬱症的表現及原因?抑鬱症的表現症狀

抑鬱症的表現 1 興趣的喪失 喪失興趣在抑鬱症中是很常見到的現象,這型別的患者主要是喪失了在平時的生活胡總 工作中的熱枕和樂趣,無論對於什麼事情都感覺不到興趣,也體驗不出天倫之樂的情況 而且還很喜歡自己乙個人獨處,不肯出去和自己的朋友交流,也拒絕一些正常的社交活動,常把自己關在屋子裡不出來 病人說的...

躁狂睡覺改善就能好了嗎,躁狂抑鬱症能治好嗎?

乙個人的狂躁是有很多原因引起的,最大的因素是性格原因,狂躁的時候通過睡眠只能暫時的控制一下,但是不能完全改變。只有適當地調整好心態才能從根本上解決狂躁問題。當然不是簡單的保障睡眠就可以的,睡眠很重要,但是狂躁症的話還是要早一點 的,不能自己隨便用到這些方式,可能不難及時 還會造成患者問題更加的嚴重,...

重度抑鬱症的表現有哪些呢?重度抑鬱症的表現有哪些

你好,抑鬱症的識別有5個特徵。一,懶 無原因突然疲乏無力,自覺懶散無能,甚至連日常生活,簡單的工作或家務活亦懶於應付。二,呆 動作減少,行動呆木,被動,思維遲鈍,構思困難,記憶力和注意力下降,理解力和腦功能明顯減退。三,變 性格明顯改變,前後判若兩人。四,憂 憂鬱悲觀,意志消沉,無信心和活力,有萬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