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為什麼生理期喝紅糖水對身體有好處呢?

2023-01-28 15:40:05 字數 6266 閱讀 7539

1樓:達雁伯水

我覺得這只是民間的一種觀念,不一定有科學依據。紅糖與白糖的主要成分一樣都是蔗糖。至於生理期喝紅糖水,除因它是熱熱的,能緩解痛經外,還有良性的心理暗示,讓人覺得好像疼痛減輕了。

2樓:**劉丹醫生

月經期喝不喝 紅糖水都可以 有的女性肚子不舒服 喝點紅糖水可以緩解 是因為紅糖 本身是性溫的 有溫通的作用 但是更多時候 喝紅糖水起作用 是因為溫水 有更多的 心理暗示作用 。

生理期喝紅糖水有什麼好處

3樓:擾龍俊暉

1、為身體補充能量。

女性生完孩子之後已經消耗大量的體力以及能量,此時可以喝紅糖水來為身體補充能量,有效增加血容量,讓體力快速恢復。喝紅糖水也有利於子宮的收縮和恢復,讓惡露快速排出體外,同時也能夠促進乳汁分泌。

2、幫助新陳代謝。

在紅糖裡面含有一種特殊成分,具有一定的解毒功效,能夠把身體中多餘的黑色素排出體外,阻止黑色素在身體中的生成。另外裡面含有的葡萄糖、胡蘿蔔素以及煙酸,具有強效的抗氧化能力。

3、溫補功效。

身體虛弱的老年人以及小孩,可以通過喝紅糖水的方式來為身體進補,老年人適當的吃紅糖具有潤腸通便以及散瘀活血的功效。除此之外紅糖水也可以緩解食慾不振以及營養不良的症狀。

4、調理女性月經。

女性朋友多喝紅糖水能夠滋補身體,同時也可以增加能量,具有活血化瘀以及促進血液迴圈的功效,讓月經排出變得更加順暢。

4樓:趣談講堂

女人生理期喝紅糖水8個好處。

5樓:古方紅糖

可以加快經血的排出,能緩解經期的不適的症狀。

6樓:檢義大雅暢

建議:紅糖不僅是女性的最佳保養品,也是女性緩解痛經的良藥。月經期間食用可活血化瘀,疏經通絡,緩解痛經的作用,而且有溫補的作用。

一般情況下,月經前喝紅糖水或月經來時喝紅糖水喝這個是可以喝的,對腹痛有好處的。

7樓:兆柏龐長旭

紅糖水有活血的作用,所以經期的時候喝,可以促進經血的流出,緩解痛經。

8樓:虢善問木

經期必須喝紅糖水,紅糖是補血的。因為經期流失的血,需要喝紅糖水補回來。

9樓:虎畫美學研究

不是喝糖水。

而且喝點溫熱紅糖薑茶。

有利於緩解。

10樓:**劉丹醫生

月經期喝不喝 紅糖水都可以 有的女性肚子不舒服 喝點紅糖水可以緩解 是因為紅糖 本身是性溫的 有溫通的作用 但是更多時候 喝紅糖水起作用 是因為溫水 有更多的 心理暗示作用 。

11樓:疲憊感

黑糖、乾薑、紅棗都是溫熱性的食品,喝了紅棗黑糖薑茶可能會出現上火狀況,導致肝腎虛火大,形成肝氣鬱結、氣滯血瘀的現象,從而出現月經期延後及血量變少的情況。再者身體排寒的過程中,由於寒氣的排出會影響月經的多少及時間,待寒氣排完身體適應後,即可恢復正常。除此之外,月經推後的原因還有很多,例如氣血不足、寒涼、心情鬱結等都可能影響內分泌代謝的時間。

因此要分清自己的體質是虛火還是實火,虛火為寒逼火氣,宜用溫補法,待火氣逼出即可恢復正常。如果是實火,建議新增菊花或減少姜棗,多喝水。

女性在生理期大量喝「紅糖水」,真的對身體有用嗎?

12樓:教育小匠

生理期對於每個正常的女性朋友來說是最正常不過的事情了,這是女性身體成熟的乙個重要標誌,也是具備生育能力的乙個基礎指標。大部分女性在生理期中都會出現一些不同的生理反應,因此,在生理期間的女性最好對自己攝入的食物要有所選擇,一來是避免身體出現不良的反應加重,二則是在一定程度上有助於身體排除「廢棄物」。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這樣乙個習慣,就是在生理期多喝一些紅糖水,那麼,喝紅糖水對女性生理期出現的不適反應有幫助嗎?大量喝紅糖水對身體真的好嗎?下面小匠就給大家說說這個話題,幫助大家尋找正確的答案,快來學習吧!

一、生理期喝紅糖水的好處好處1:緩解痛經

紅糖中的營養成分比較多,裡面富含豐富的鈣、鎂,可以極大發揮舒緩的功效,因此在生理期時,喝些紅糖水能夠幫助女性緩解痛經之苦,並且可以起到鎮靜女性各種暴躁情緒的作用。

好處2:補氣益血

紅糖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一種食材,也是補氣養血的佳品,紅糖性溫,月經期間適當喝點紅糖水不僅可以使身體溫暖、增加不少能量,還可以使女性在月經期間體質比較弱的情況下,為身體補氣養血。

好處3:活血化瘀

紅糖水可以幫助女性在生理期間,促進子宮收縮,加快體內血液迴圈,對月經汙血的排出有順暢的作用。

好處4:預防感冒

由於女性在月經期間身體抵抗力比較低,很容易受到病毒的入侵,導致身體產生各種疾病,適當喝些紅糖水可以起到驅寒和預防感冒的功效。

二、生理期大量喝紅糖水的壞處1、生理期大量喝紅糖水,尤其是經期流血量很多的女性,可能會導致盆腔血液加速迴圈,從而出現月經量更多和經期延長的情況,因此不建議經期流血量多的女性喝紅糖水,更別說大量的喝。

2、生理期間喝紅糖水也要看個人體質情況,如果本身就患有糖尿病的女性,喝紅糖水不但對經期沒好處,反而會導致血糖增加的可能性更大。對控制血糖指數明顯不利。

我是「教育小匠」,用心解答有趣、有料的問題,如果對您有所幫助,歡迎點選關注!

13樓:王桂真營養師

女性因為自身生理特點,在青春期之後每個月都會來一次例假,這個時間可能會在40年左右。每個月在來例假的時候,女性往往會出現一些身體不適,比如說痛經。痛經對於女性來說可以說是苦不堪言的一種現象,為了緩解痛經。

在生理期來臨的時候有些女性就會採用大量喝紅糖水的形式,希望可以緩解痛經的症狀或者是起到補鐵的作用。其實女性在經期大量喝紅糖水,對於身體來說並沒有多少益處。

貧血主要是分為缺鐵性貧血的和巨幼紅細胞性貧血,而身體中因為鐵元素的缺乏而出現的缺鐵性貧血則更為常見。女性因為自身生理特點與男人相比更容易出現缺鐵性貧血,也就有了「十個女性八個貧血」的說法。

紅糖補血的說法由來已久,缺鐵性貧血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身體裡鐵元素的缺乏。為身體補充鐵元素是預防和調理缺鐵性貧血的最好方法,但是在補充鐵元素的時候要注意,並且所有的鐵元素都能夠被身體很好的吸收。

適合我們身體吸收的鐵元素是血紅素鐵,也就是通常所說到的二價鐵,這些鐵元素在人體吸收中吸收率高,一般在20%~25%左右。血紅素鐵主要是存在於動物性食物中,比如紅色的肉類、動物肝臟等等。

紅糖能不能補血?答案是否定的。紅糖是植物性食物,其含有鐵元素是非血紅素鐵而不是血紅素鐵。

非血紅素鐵又叫三價鐵,需要轉化為二價鐵才能被人體吸收,並且吸收率僅為3%~5%,很難起到補血的作用。紅糖中含有的就是非血紅鐵,也正是因為吸收率低從而難以起到補血的作用。

補充血紅素鐵最佳的食物**並非是植物性食物,而是動物性食物。這些食物中不僅含有較多的血紅素鐵,並且含有優質蛋白。比如豬瘦肉、牛肉、羊肉、動物肝臟等等,如果您每天的飲食中搭配了這些食物,貧血的症狀也會得到緩解。

紅糖當中所含有的主要物質是糖,糖對人體做的最大的貢獻就是為人體提供能量。如果女性在經期大量喝紅糖水,就會為身體額外補充能量。這些能量如果消耗不掉,就會在身體當中堆積下來,從而增加肥胖的發病風險。

也可能會因為你長期大量喝紅糖水,結果身體就出現了游泳圈的情況。

熱乎乎的紅糖水去,它可以為女性補充能量,糖的甜味可以讓人感覺產生愉悅感,讓人感到心理上的一種滿足,能夠讓女性在生理期的時候心情稍微好一點。熱乎乎的紅糖水在進入身體當中會感覺整個人比較舒服,這就是紅糖水能夠為人體所起到的貢獻,但如果說你想依靠紅糖水來補鐵,難度實在太高,只能做夢的時候想一下了。

14樓:

女性在生理期大量喝「紅糖水」,真的對身體有用。紅糖有生血、暖宮的作用,非常適合在生理期飲用。

15樓:聽世界的聲音

我在生理期的時候喝這些紅糖水,其實是對身體比較有用的,就是疼痛感會減輕一點。

16樓:落單雲

當然有用的。紅糖水就是活血化瘀,祛除體內寒氣,暖胃健脾的良藥,對於體質性寒的女生來說就有巨大的好處的。

17樓:dj林林

生理期大量的喝紅糖水,那麼對於身體有一定的幫助,但是作用並不是很大,夏季不要喝得太多,這樣會讓身體吸收太多的糖分,更容易發胖。

18樓:做最真de自己

有用的,是可以減輕痛經程度的,但是最好是月經來之前和月經結束後喝紅糖水,月經期間喝的話容易造成經量過多,平時多喝也是有利於身體調理的。

喝紅糖水對來月經期間的女人來說有哪些好處?

19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月經期間喝紅糖水對身體的恢復有一定的好處,最好是在來例假的前幾天就開始喝紅糖水效果更好。喝紅糖水有專家認為有補血作用,主要是補充能量。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瘀的作用。

紅糖水對婦女月經順暢很有幫助,可讓身體溫暖,增加能量,活絡氣血,加快血液迴圈,月經也會排的較為順暢。

20樓:旅玉前水

首先,經期補氣和補血是很重要的!!!紅糖有大量的糖可以補充糖份和補血養氣!

為什麼來姨媽要喝紅糖水

21樓:匿名使用者

來姨媽要喝紅糖水有助於緩解痛經和滋補氣血。

經期喝紅糖水有助於補氣血,如果有痛經的症狀,喝加紅糖的薑湯有助於改善並緩解痛經。因為紅糖保留了較多的維生素及礦物質,每100克紅糖含鈣157毫克,含鐵毫克,約為白糖的3倍,還含有少量的維生素。

《本草綱目》記載,紅糖性味溫,有化瘀生津、散寒活血、暖胃健脾、緩解疼痛的功效。我國有產婦吃紅糖、婦女月經期喝紅糖水補血的習俗。

紅糖性味溫潤,味甘甜,入肝脾經。具有益氣、助脾化食、補血化瘀等功效,還兼具散寒止痛作用。所以,女性因受寒、瘀血所致的行經不利、痛經、月經暗紅兼腹冷痛等症,喝些紅糖水常能起到**和緩解作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來姨媽喝紅糖水呢,因為多數女性來月經後會有經期不適感,一般來姨媽後在白天適量喝些紅糖水,晚上睡前再用芙神花 外敷在小腹上還有根冶姨媽痛經,紅糖有暖脾胃保暖身體作用。

紅糖性溫有助陽驅寒作用,姨媽期喝紅糖能緩解月經期不舒服,因為紅糖含糖足,在姨媽期間適量糖分也能幫助順利度過姨媽期,增強體力作用。

女性月經期喝紅糖水有什麼好處

23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期喝紅來糖的好處: 補充源能量啊,活氣血啊,有助於緩解經期不適啊,紅糖在過去和現在一直是 平民化的補品,因為裡面糖分高能補充體力,經期女性失血,適量喝紅糖能增強體力,寒性體質喝紅糖能暖脾胃,熱性體質喝紅糖無疑是火上焦油了,所以紅糖也不是人人都適合的,如果有月經痛,例如寒重月經痛喝紅糖能緩解,熱性月經痛喝了就更痛了。還不如在睡前用芙神花加熱水 敷在小腹上更管用,連敷能冶痛經的。紅糖雖然,喝多也是會發胖的,注意適量吧。

24樓:巨集吧

"「紅糖是未經精煉的粗糖,保留了較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人們一般認為,紅糖適合月經不調和剛生了孩子的婦女吃。其實紅糖更適合老人,特別是適合年老體弱、大病初癒的人吃。

紅糖水對婦女月經順暢也有幫助,可讓身體溫暖,增加能量,活絡氣血,加快血液迴圈,月經也會排得較為順暢。經後若感覺精神差,氣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濃度約20%的紅糖水。不適症狀較重時則可在晚餐前再加飲一杯,持續一星期即可有效改善。

」中醫認為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緩中、化食之功能,能健脾暖胃,還有止疼、行血、活血散寒的效用。喝紅糖水起到活血的功效 。

紅糖水可讓身體溫暖,增加能量,活絡氣血,加快血液迴圈,月經也會排得較為順暢。經後若感覺精神差,氣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濃度約20%的紅糖水。不適症狀較重時則可在晚餐前再加飲一杯,持續一星期即可有效改善。

1:喝紅糖水可讓身體溫暖,增加能量,活絡氣血,加快血液迴圈,平日可適量飲用紅糖水。

2:女性經期喝紅糖水有利於鎮痛排淤及補血。

3:紅糖水只要適量(每天少於30克)不會胖的,我每次也都喝啊!

4:體寒可以喝,喝檸檬水也要適量,每天不宜超過1000毫公升,而且不適於有胃病的人,5:經期能喝檸檬水,但不宜過冷,或過熱,常溫最好。

紅糖水對婦女月經順暢也有幫助,可讓身體溫暖,增加能量,活絡氣血,加快血液迴圈,月經也會排得較為順暢。經後若感覺精神差,氣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濃度約20%的紅糖水。不適症狀較重時則可在晚餐前再加飲一杯,持續一星期即可有效改善。

紅糖具有益氣養血,健脾暖胃,驅風散寒,活血化淤之效,特別適於產婦、兒童及貧血者食用。

受寒腹痛、月經來時易感冒的人,也可用紅糖薑湯祛寒。

對老年體弱,特別是大病初癒的人,紅糖亦有極佳的療虛進補作用,老人適量吃些紅糖還能散瘀活血,利腸通便,緩肝明目。

生理期肚子痛喝哪種紅糖會比較好,生理期喝紅糖水有什麼好處

月經期喝紅糖水好嗎紅糖性味溫潤,味甘甜,入肝脾經。具有益氣 助脾化食 補血化瘀等功效,還兼具散寒止痛作用。所以,女性因受寒 瘀血所致的行經不利 痛經 月經暗紅兼腹冷痛等症,喝些紅糖水常能起到 和緩解作用。紅糖所含有的葡萄糖釋放能量快,吸收利用率高,可以快速的補充體力。有中氣不足 食慾不振 營養不良等...

因為我生理期來了,男友給我買衛生巾,衝紅糖水,不太燙的時候端給我喝,給我揉肚子,我疼的實在厲害,他

你好,首先很羨慕你有個這麼疼你,這麼愛你的男朋友,如果你也很愛他,珍惜吧。說明他很喜歡你,也是知道心疼你,也會照顧你一生,這樣的好男人不多了,你還是嫁給他吧。值得你信賴。你好,這說明你的男朋友非常愛你,否則他是不會這樣做的,很明顯他比你看的比他自己還重要,你應該感到幸福,我真是羨慕。說明他真的愛你啊...

為什麼生理期來顏色不整,為什麼生理期過後是瘦身的黃金期?

跟身體有關係 有可能是 有點疾病,需要注意 還有可能是因為受涼了,就會呈現黑色或者是血塊這個對身體影響是很大,建議平時注意保養 在生理期期間要注意不碰涼的和辛辣,還有就是用中醫調理慢慢就會好起來的,儘早 為什麼生理期過後是 的 期?抓住 的 時期,更能讓 事半功倍。生理期過後的一段時間正是 的 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