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喝什麼茶對身體好??大神們幫幫忙

2021-05-05 05:10:10 字數 684 閱讀 7644

1樓:手機使用者

我選普洱熟茶。它性情比較平和,早晚,四季都能喝,不刺激腸胃,不影響睡眠。有降三高等作用。別的茶性情不是寒,對腸胃有刺激。就是熱。容易上火。

2樓:就要你

茶葉,是摘取經過晨霞撫浴的茶樹嫩葉製造而成,因為製造的方法不同,而有不同的種類和名稱。制法最重要的關鍵在於「發酵」,發酵的結果,茶葉會從原來的碧綠色逐漸變紅,發酵愈多,顏色愈紅;而香氣也會因發酵的多寡,從葉香變為花香、熟果香或麥芽糖香。不發酵茶稱為綠茶,泡出來的茶湯是碧綠或綠中帶黃色,具有新鮮蔬菜的香氣,例如龍井、碧螺春等;全發酵茶稱為紅茶,泡出來的茶湯是朱紅色的,具有麥芽糖的香氣;而半發酵的茶,也就是烏龍茶。

烏龍茶又可分為輕發酵、中發酵及重發酵叄類,輕發酵如包種茶(清茶),以高香、清雅,湯色金黃為其特色;中發酵如鐵觀音、水仙、凍頂等,湯色為褐色,飲來老成持重,較偏重「喉韻」;而重發酵如白毫烏龍,湯色呈橘紅色,具熟果香。 茶藝包括:選茗、擇水、烹茶技術、茶具藝術、環境的選擇;飲茶所講究的是情趣,「寒夜客來茶當酒」,寒夜客來,爐火初紅,掃雪煮茶,良朋知己,圍爐品茗,賞月下梅。

雅趣的境界「良朋知己,圍爐品茗」,對身體最好。個人喜愛天然而就的環保綠茶。

3樓:踏雪無痕

綠茶,前提不要買到假的,

4樓:黎約將夜

喝什麼茶 ,多對身體好。

過多的喝飲料對身體有害嗎?大神們幫幫忙

當心果汁飲料症候群 現在,人們對食品的要求除了口味和營養之外,還很注重 天然 和 健康 綠色食品成為食品行業的主打產品,以水果為原料的果汁也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在一些商場超市裡,果汁飲料已大大侵占了碳酸飲料的 地盤 而且其品種更豐富,包裝更鮮豔,口味更甘美。但是醫生提醒飲用果汁飲料過量會影響健康。...

喝什麼茶對身體有好處,喝什麼茶對身體好?

那位朋友說得對,不同的茶是有不同的效果的。都是對身體有好處的。茶有太多種了,但是可以建議你,春天喝花茶。春飲花茶可以散發漫漫冬季積鬱於人體之內的寒氣,促進人體陽氣生髮。夏天喝綠茶。具有消熱 消暑 解毒 去火 降燥 止渴 生津 強心提神的功能 秋天喝青茶。秋天天氣乾燥,燥氣當令 常使人口乾舌燥,宜喝烏...

喝花草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喝花草茶有什麼好處哦?

花草茶比較溫和,不刺激,非常適合日常飲品。有些花草茶還因其特殊的香氣和顏色使人放鬆身心,有些花草富含維生素及其他對身體有益的物質,其天然的屬性令人更感到親近和喜愛。親,很好的,美容養顏,有很多功效的,這個要堅持喝的,來我店看看,看我網名 喝花草茶有什麼好處哦?一般我們所說的花草茶,特指那些不含茶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