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三角梅枯萎了怎麼回事,我的三角梅為什麼突然葉子枯了?

2021-04-10 20:13:03 字數 3271 閱讀 1509

1樓:小水滴蘭

這種我也買過,說實話盆土是真差,黃泥加粗砂。你的是不是這樣呢?如果是的話我再往後說,不是的話也許會給誤導就不好再說了。

2樓:天使之家手工屋

繼續養著,每天澆水,水要澆透,葉子掉了沒事會發新葉的。如果新買的,可能土太少,可換盆加土。

3樓:浩子李浩浩

你把枯萎的葉子和即將枯萎的葉子都摘了,換盆土,要幹的土,重新栽種後用多菌靈澆一遍,每天往枝幹上噴水,不要施肥,盆土不要大濕,微潮即可

4樓:時光漸變老

根部沒發育好你就曬太陽能不枯萎?澆水頁面灑水放陰涼處看看能不能緩過來,不能就是曬傷了,把底部的葉子修剪掉,澆生根粉即可。

5樓:恍若金生

換環境了,就萎了。最好是剪了從新發芽,剪的目的是讓它不要把跟的養分耗盡,跟它適應環境的時間

6樓:春風清逸

水大 根系沒發育好 吸不了這麼多水 悶根了。你這種情況最好是把葉子剪了,不用澆水,放在曬不到太陽地方。

7樓:日落西山紅霞沒

用手扣土是否是幹的,幹就是缺水,如果成泥壯是水大,多曬太陽

我的三角梅為什麼突然葉子枯了?

8樓:今日晴朗

這主要是積水造成的澇害,你要盡快把其從易積水處挪至能排水處,先把植株的枯葉收拾乾淨,植株上不要有枯葉,因為枯葉也會消耗養分,當然最好先將其挖出晾曬一兩天後再栽植,但不要讓太陽光直接曬到,要在陰涼處晾曬,以後下大雨時要注意排水,還有魚的內臟等肥要在腐熟後再埋入土壤為好,當然也可以埋在植株較遠處,不要埋在根系太近的地方,易燒根並有落葉的現象。

9樓:愛喝酸奶的

1,可能是高溫導致的,或者澆水過少。

2,三角梅對水分需要量較大,特別是盛夏季節,如水分**不足,易產生落葉現象,直接影響到植株的正常生長或延遲開花。生長適溫為15-30℃,在夏季應適當遮蔭或採取噴水、通風等措施,冬季應維持不低於5℃的環境溫度。三角花喜疏鬆肥沃的微酸性土壤,忌水澇。

炎夏和冬季因植株生長緩慢或休眠,應停止施肥。

3,所以要避免三角梅在高溫下放置,夏季和花期澆水要及時,花後澆水可適當減少澆水次數。

我的三角梅突然葉子全枯萎了,為什麼啊?

10樓:安靜的女漢子

三角梅葉子枯萎脫落可能是因為高溫或者澆水過少。三角梅對水分需要量較大,特別是盛夏季節,如水分**不足,易產生落葉現象,直接影響到植株的正常生長或延遲開花。因此,夏季和花期澆水應及時,花後澆水可適當減少。

生長適溫為15-30℃,在夏季應適當遮蔭或採取噴水、通風等措施,冬季應維持不低於5℃的環境溫度。三角花喜疏鬆肥沃的微酸性土壤,忌水澇。炎夏和冬季因植株生長緩慢或休眠,應停止施肥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植株的枯葉收拾乾淨,植株上不要有枯葉,因為枯葉也會消耗養分。

還有注意施肥,鬆土。

建議:先將其挖出晾曬一兩天後再栽植,但不要讓太陽光直接曬到,要在陰涼處晾曬。

以後下大雨時要注意排水,土壤中施上肥料。

當然也可以埋在植株較遠處,不要埋在根系太近的地方,易燒根並有落葉的現象。

我的三角梅突然葉子全枯萎了,為什麼啊?

12樓:周忠表甲

三角梅葉子枯萎脫落可能是因為高溫或者澆水過少。三角梅對水分需要量較大,特別是盛夏季節,如水分**不足,易產生落葉現象,直接影響到植株的正常生長或延遲開花。因此,夏季和花期澆水應及時,花後澆水可適當減少。

生長適溫為15-30℃,在夏季應適當遮蔭或採取噴水、通風等措施,冬季應維持不低於5℃的環境溫度。三角花喜疏鬆肥沃的微酸性土壤,忌水澇。炎夏和冬季因植株生長緩慢或休眠,應停止施肥

三角梅怎麼枯萎了

13樓:光子洙

三角梅葉子枯萎脫落可能是因為高溫或者澆水過少。三

角梅對水分需要量較大,特別是盛夏季節,如水分**不足,易產生落葉現象,直接影響到植株的正常生長或延遲開花。因此,夏季和花期澆水應及時,花後澆水可適當減少。

生長適溫為15-30℃,在夏季應適當遮蔭或採取噴水、通風等措施,冬季應維持不低於5℃的環境溫度。三角花喜疏鬆肥沃的微酸性土壤,忌水澇。炎夏和冬季因植株生長緩慢或休眠,應停止施肥 。

三角梅枯萎了怎麼能救活?已經澆水了還是枯枯的,是不是死啦?

14樓:北京偏北

你可以找乙個玻璃瓶子把它扣住,這樣增加適度,絕對能活過來。

15樓:永無止境永無止

正常的。冬天到了。她屬於落葉灌木。

三角梅葉子乾枯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拿到copy陽光充足的地方或者澆水。

三角梅的正確樣養法:

1、控制澆水(記住日子),讓其缺水葉子凋萎,然後只給平常的一半水,或者噴灑一些水

2、每一天保持有半天凋萎,半天不凋萎。

3、根據氣候,如果天氣太旱,太熱,適當多一些水或者遇到下雨就不澆水。

4、目標就是每一天都必須出現葉片凋萎甚至脫落的狀況,再也不能發新芽,長新葉,讓營養**到老葉子,使其枝條老熟,花芽分化。

5、控水期間不能再施肥料。

三角梅的特點:

1、勤長葉子、懶看花。

2、澆水施肥勤了就枝繁葉茂不開花,經過控水會花朵滿樹。

17樓:大地回春綠油油

如果枝bai條還沒乾。試試下面du的辦法:

三角zhi梅的特點是:勤

dao長葉子、懶看花。

專澆水施肥勤了就枝屬繁葉茂不開花,經過控水會花朵滿樹。

控水促花的辦法:

控制澆水(記住日子),讓其缺水葉子凋萎,然後只給平常的一半水,或者噴灑一些水,每一天保持有半天凋萎,半天不凋萎。根據氣候,如果天氣太旱,太熱,適當多一些水或者遇到下雨就不澆水。目標就是每一天都必須出現葉片凋萎甚至脫落的狀況,再也不能發新芽,長新葉,讓營養**到老葉子,使其枝條老熟,花芽分化。

控水期間不能再施肥料。

控水三周後要澆足水,進行鬆土斷根促發新根,然後補施肥料三次以上。促進花蕾萌動、生長,花序伸長,花朵怒放。一般乙個星期施肥一次,盛花後,再施肥一次。

就能滿足整個花期的需要了。斷老根長出新根吸肥能力強,開花期間才茂盛。

三角梅開花時尖枯萎了怎麼回事

請問三角梅開的花怎麼會枯萎了呢?

三角梅枯萎了怎麼能救活,三角梅枯萎了怎麼能救活?已經澆水了還是枯枯的,是不是死啦?

多數品種的三角梅是會落葉的,特別是在冬天寒冷的地方。你折斷一段枝條看看,是新鮮的還是乾枯的。如果是新鮮的說明是受冷了,葉子枯了是自我保護的一種方式。如果乾枯了,說明真的是要死了。三角梅很好成活的,但不要澆太多水,一定不要澆太多,寧幹勿溼。三角梅枯萎了怎麼能救活?已經澆水了還是枯枯的,是不是死啦?多數...

三角梅怎麼養 三角梅如何養?

首先是培土,喜歡疏鬆肥沃的沙壤土。其次是用盆,最好是透氣性比較好的陶盆或者瓦盆。平時養護注意見幹見溼,也就是澆透水後,一直等到盆土乾燥後再澆。夏季開花季節可以用千分之三的腐熟豆餅水2周左右澆一次。如果覺得答案可以,為,謝謝!三角梅怎麼養1 選培養土 對土壤要求不嚴,但怕積水,不耐澇,因此,必須選擇疏...

我的三角梅突然葉子全枯萎了,為什麼啊

三角梅葉子枯萎脫落可能是因為高溫或者澆水過少。三角梅對水分需要量較大,特別是盛夏季節,如水分 不足,易產生落葉現象,直接影響到植株的正常生長或延遲開花。因此,夏季和花期澆水應及時,花後澆水可適當減少。生長適溫為15 30 在夏季應適當遮蔭或採取噴水 通風等措施,冬季應維持不低於5 的環境溫度。三角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