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要如何養護才能四季開花,三角梅要怎麼養才會開花?

2022-01-18 16:40:32 字數 5109 閱讀 3281

1樓:小菊花坊

在這裡,小菊就把幾個養護方法給大家講一講,做到以下這「3勤」在四季也能開滿花哦!

1勤:勤催花

若是花期還未見花芽萌生,那麼可以通過「控水」的方式進行催花,待土壤變得乾燥,葉片也發焉了,再採取大水澆灌,讓水滲透盆土,根系此時已經渴了許久,肯定會使勁吸收水分,吸收水分的同時也能刺激花芽萌生,分化出更多的花芽來。堅持幾次,就能如願爆花了。

2勤:適勤修剪

3勤:薄肥勤施

可用些磷酸二氫鉀灌根、噴施葉面,或者用些有機的複合肥也是可以的,注意用量即可。一些花友會選擇利用生活中的「垃圾廢水」作為肥料使用,最常見的磷肥有魚刺、蝦殼、動物骨頭,花友們可把它們洗乾淨曬乾,磨成粉末兌上水發酵2個月,腐熟後稀釋50倍澆灌三角梅的盆土就好,待開花後就要停止施肥。

分享就到這,養三角梅平時多注意做好這「3勤」,才能花開一茬又一茬,一開就爆枝哦!

2樓:邪魅咿呀

生長的環境陽光要充足,光照需要保持在8小時以上,在澆水時要注意土沒有乾透不要澆,如果葉子有點萎黃可以適量的澆水,施肥料時要薄肥勤施,這樣三角梅才能四季開花。

3樓:土豆地瓜豆角

想讓四季開花,最好的辦法就是每天都要給曬太陽,然後一定要有充足的陽光雨露,平時應該乙個星期就澆一次水,有時間的時候應該把土翻一翻。

4樓:可帶的堅果繃帶

三角梅不耐寒,冬季時需要控制好溫度,最低溫度保證在5攝氏度以上,防止出現凍害。平時適應的溫度在15至30攝氏度之間。 喜歡光照,在養殖過程中,一定要保證光照,冬季時,注意將花盆挪至光線較好的位置,確保每天能接受8小時的光照 。

5樓:發哥園藝

三角梅四季開花有「秘訣」,做好這幾點,開花越盛

三角梅要怎麼養才會開花?

6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扦插繁殖,且育苗容易。五、六月份,剪取成熟的木質化枝條,長20釐公尺,插入砂盆中,蓋上玻璃,保持濕潤 乙個月左右可生根,培養二年可開花。整株開花期很長,可達

三、四個月。開花期間落花、落葉較多,需及時清除,以保持清新美觀。

要使其開花,必須保證充足的養分,同時施肥要適時適量,合理使用。一般4月~7月份生長旺期,每隔7~10天施液肥一次,以促進植株生長健壯,肥料可用10%~20%腐熟豆餅、菜籽餅水或人糞水等。8月份開始,為了促使花蕾的孕育,施以磷肥為主的肥料,每10天施肥一次,可用20%的腐熟雞鴨鴿糞和魚雜等液肥。

自10月份開始進入開花期,從此時起到11月中旬,每隔半個月需要施一次以磷肥為主的肥料,肥水濃度為30%~40%。以後每次開花後都要加施追肥一次,這樣使開花期不斷得到養分補充。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讓三角梅開花,可參考如下介紹方法:

1、養護光照

2、澆水

所謂的澆水,其實是指控水,控水是在8月份的中旬以後進行的,主要就是控制三角梅的澆水量,澆水一般是在三角梅的葉片呈現萎蔫狀態的時候進行。

因為這樣澆水可以使三角梅的嫩芽不易生長,保持原型,在花芽開始分化的時候就可以恢復澆水了,注意開花的時候澆水不要澆到花葉上,這樣會縮短花期的。

3、施肥

三角梅在生長期間,為了使其開花良好,需要多施一些磷肥、鉀肥,少施氮肥,這樣可以減少植株的徒長並且開花亮麗。三角梅的花芽生長在新生的枝條上,在開花前施用一些複合肥,並且控水。

花期裡施用一兩次的磷鉀肥,可以延長花期並且增加花量,這樣就可以形成花開滿樹的景象了。注意在春季花後需要及時的追肥。

4、修剪

在三角梅的生長期,及時的進行修剪,將一些過長枝或者是交叉的枝條進行修剪,這樣可以使其萌發新枝,對開花比較有利。修剪的時間一般是在春夏季節,8月份以後就不要再進行修剪了,會影響開花的,合理的修剪可以增加開花量,使其呈現花開滿樹的景象。

擴充套件資料

1、控光促花

在生長期採用短日照( 小於12 小時光照) 處理21 ~ 45 天,可起到催花的效果,在小於12 小時光照的短日照條件下,開花就早、花色豔、花期長。

在預定開花的前40 天左右,剪除徒長枝,並對新梢進行摘心。在遮光處理的前20 天左右,用矮壯素500倍液噴灑植株的葉片,每隔7 ~ 10 天噴1 次,連續噴2 ~ 3 次。

2、控水促花

在全光照條件下進行,每隔l 天澆1 次水花芽形成要比天天澆水提早7 ~ 10 天,每隔兩天澆水花芽形成要比隔1 天澆水提早57 天。

在需要開花的60 天前開始控水,開始時連續5 ~ 8 天停止澆水,使其乾旱,當葉片稍微萎蔫和當年生枝條皮稍微發皺時,每天下午用水噴樹冠,到第15 天完全恢復澆水,完全恢復澆水前2 ~ 3天,澆水量應逐漸增加,第4 天可恢復到控水前的澆水量。

植株控水處理長勢恢復後,可適量施追磷、鉀肥,25 天左右開始開花。

3、採用控水促花技術

針對不同生長狀況植株需要不同的促花週期,對沒有新徒長枝的三角梅植株,只要1 次控水促花週期就可開花,對新徒長枝已老化(徒長枝頂端節間短密,頂芽短)的三角梅植株,需二次控水促花週期才能開花。

對新徒長枝正在萌發(徒長枝頂端節間疏而長,頂芽長)的三角梅植株,則需三次控水促花週期才能開花。凡經過第一次開花的三角梅只要氣溫在15℃以上,在陽光充足處經短暫休息枝頂可再次開花。

4、化學處理

當三角梅新抽出的枝條充分老熟,葉色轉為濃綠,枝條變得充實時,用750 倍液多效唑,或750 倍液比久,或1000 倍液矮壯素,淋施在根部。

盆栽植株移向陰涼處,經3 ~ 5 天後移向光照較好的地方。地栽植株則用乾枯稻草或其他雜草覆蓋根部並保濕,經3 ~ 5 天將草揭去,再經10 ~ 15 天,枝條上就會陸續抽生出花蕾。

用pp333對地栽或盆栽三角梅處理能促使營養生長轉化為生殖生長,分化出更多的花芽並明顯延長花期,控制徒長,pp333 根施對光葉三角梅、藍紫三角梅、藍三角梅、磚紅三角梅效果很好。

ga 可誘導三角梅苞片快速繁盛並提高總苞片數量,延長花期,naa 和ga 聯合、naa 和sts 聯合使用也有減少苞片脫落和延長花期的作用,去除葉片和用激動素處理三角梅會形成更結實的花序和更高品質的苞片。

三角梅噴施ccc、b9、ga 等生長調節劑可使其營養生長受到抑制,轉化為生殖生長,產生花芽,將上述任意一種生長調節劑粉劑配成濃度為2000mg/l 的溶液,噴灑於植株的葉片表面,每隔7 ~ 10 天噴1 次,噴2 ~ 3次即可。

8樓:sunny柔石

想要三角梅開花更好,就要注意以下幾方面:

第一光照,要將它放在光照充足的位置。

第二澆水,不要澆到花葉上。

第三施肥,要多施磷鉀肥,開花前施複合肥,開花期施磷鉀肥。

第四修剪,適當把太長和分叉的枝條剪掉。

1、光照:想要讓三角梅更好的開花,就要將它放在陽光充足的位置,不僅可以幫助它更好的生長,在開花的時候顏色會更好看,花量也會更多且花期比較長。

2、澆水:想要更多的開花,或者想要開花更加美麗,它有一定的耐旱能力,比較害怕積水,或者澆水過於頻繁,一定要等土壤乾燥後再澆水,澆水一定要澆透水。一般會在開花前開始扣水,要在它葉片蔫垂後再澆水,這樣澆水可以讓它的嫩芽保持原來的形狀,在花芽分化時再正常澆水,澆水的時候最好不要澆到花葉上,因為很有可能會減短花期。

3、施肥:為了它可以更好的開花,要多施磷鉀肥,可以讓它開化更加艷麗,在開花之前可以施複合肥,開花期間施1-2次磷鉀肥,這樣可以增加開花量也能延長花期。

4、修剪:在它生長期時要適當進行修剪,修剪的時間多選在春夏季節,把太長和分叉的枝條剪掉,可以幫助萌發新枝條,如果不修剪的話,長出來的分枝就會很少,開的花自然也會更少,合理的修剪可以幫助更好的開花,也能增加開花量。

三角梅(學名:bougainvillea spectabilis willd.),紫茉莉科,葉子花屬木質藤本狀灌木,莖有彎刺,並密生絨毛。

單葉互生,卵形全緣,被厚絨毛,頂端圓鈍。花很細小,黃綠色,三朵聚生於三片紅苞中,外圍的紅苞片大而美麗,有鮮紅色、橙黃色、紫紅色、乳白色等,被誤認為是花瓣,因其形狀似葉,故稱其為葉子花。

花期可從11月起至第二年6月。冬春之際,奼紫嫣紅的苞片展現,給人以奔放、熱烈的感受,因此又得名賀春紅。

葉子花原產南美洲的巴西,大約在十九世紀三十年代才傳到歐洲栽培,葉子花喜溫暖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寒,中國除南方地區可露地栽培越冬,其它地區都需盆栽和溫室栽培。土壤以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最為適宜。

9樓:謝

要使三角梅多開花、常開花,只有抓住其特性,才能繁花似錦,常花不斷。

不要經常澆水,澆水太經常了,養分被葉子吸收了,葉子多了,花卻少了。因些,養護三角梅要注意控制水分,控水反而有利長花。這就是家養三角梅「勤水不開花,少水花不斷」的緣故。

三角梅特喜強光高溫,不怕暴曬,對水分要求不多,盆土保持濕潤即可。秋冬務必控水1個月,保持半乾半濕,即使綠葉掉落也沒關係。

三角梅性強健,萌芽力強,特耐修剪。但如果過度修剪,特別是栽種在路邊的,為了要讓其保持相對固定的形狀,往往將其修成「禿頂」,這樣花就少了。要提醒的是,盆栽老株在 翻盆修根時,不要馬上澆水,可在兩天後澆一次水,待新芽莖基本長出後,再逐漸改為正常澆水,並把它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為常綠小灌木,花色鮮紅奪目,花型較大,每3片苞片相聚一朵小三角形的花,故又名三角花。三角梅喜溫暖和光照充足,不耐寒,忌水澇。適宜在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砂質土中生長,在粘重、鹼性、低濕易澇的土壤中不僅生長不良,且易爛根枯死。

培養土應選腐葉土4份、園土2份、腐熟廄肥1份、鋸木屑1份、河沙2份進行配製,上盆時還需摻入腐熟餃肥30克作基肥。

三角梅需要一定的養分,在生長期內要進行適當的施肥,才能滿足其生長的需要。肥料應腐熟,施肥應少量多次,濃度要淡,否則,易傷害根系,影響生長。5月開始,每半月施1次10%~15%的餅肥液,以促進春梢生長;7~8月高溫季節,為滿足其生長的需要,應每隔15~20天施1次10%的餅肥液和少量過磷酸鈣或少量復混肥液;9月後應少施氮肥,可用焦泥灰和少量過磷酸鈣,以促進三角梅苞葉開得鮮紅美觀。

三角梅比其它花卉需水量少,在生長期只要盆土不幹不濕即可。 在新枝生長前要剪去短枝、密枝、弱枝以及頂梢,短剪水平枝,促使基部萌發更多開花母枝,保證開花旺盛。

在開花前要進行間斷扣水,根據天氣陰晴、空氣乾濕情況進行間斷扣水促花。可以連續10~12天不澆水,觀察土壤,當土壤乾燥發白時,枝條失水微垂、葉片有點枯黃時澆點水,再繼續扣水,這樣反覆2~3次,使它的頂端生長停頓,養分集中,促進花芽分化,當枝梢頂部出現紅暈時,再澆透水,每隔兩周施磷酸鈣一次,40~50天即可進入盛花期.

如何養護三角梅,怎樣養護三角梅

我們養三角梅,要想讓它開爆盆,一定都少不了打好3個 基礎 少乙個都不行,做好來才能為開花助力。至於是哪幾個基礎,我給大家講一講吧。1.修剪 2.補肥 如果嫌異味太濃,可以在發酵魚腸期間放入幾塊橘子皮或是檸檬皮,就可以減少異味了,等3個月後就能腐熟完成,到時候再兌水稀釋50倍左右,每10天給這個三角梅...

盆景三角梅開花時如何澆水,三角梅開花期間怎樣澆水

三角梅在不同的季節及生長階段對水分的需求量不同,因此澆水方法也存在差別。尤其是三角梅在開花時,澆水工作往往比平時更要講求科學合理性,一般採取 澆水 控水 重澆水 的策略,同時也需要將三者有機地結合起來,這對植株保護良好的長勢及花後快速恢復生長的效果更好。三角梅的控水主要是在開花前進行,主要是為了促進...

三角梅怎麼養 三角梅如何養?

首先是培土,喜歡疏鬆肥沃的沙壤土。其次是用盆,最好是透氣性比較好的陶盆或者瓦盆。平時養護注意見幹見溼,也就是澆透水後,一直等到盆土乾燥後再澆。夏季開花季節可以用千分之三的腐熟豆餅水2周左右澆一次。如果覺得答案可以,為,謝謝!三角梅怎麼養1 選培養土 對土壤要求不嚴,但怕積水,不耐澇,因此,必須選擇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