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多久澆一次水,三角梅澆水方法詳解

2021-03-31 19:46:50 字數 2837 閱讀 7151

1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兩季應每天

澆水一次,夏季可每天早晚各澆一次水,冬季應控制澆水花蕾出

回現後每天早晚答各澆水一次,同時向葉面噴水1~2次。梅雨季節要防積水以免植株爛根死亡。三角梅在強光、高溫下,製水長花。

三角梅特喜強光和高溫,不怕曝曬,卻對水分要求不多,盆土只要保持濕潤即可。特別是秋初要製水乙個月,保持半乾半濕。致使綠葉掉落也沒關係,反而有利長花。

三角梅在開花前要控水,葉子花的平時澆水掌握「不幹不澆,澆則要透」的原則。但要使葉子花開花整齊、多花,開花前必須進行控水。從9月份開始對葉子花的澆水進行控制,每次澆水要等到盆土乾燥、枝葉軟垂後方可進行,如此反覆連續半個月時間,半個月後恢復平時正常澆水。

控水期間切忌施肥,以免肥料燒傷根系。這樣約乙個月時間,葉子花即可顯蕾開花,而且花開放整齊、繁盛。

2樓:馮濰聶半槐

三角梅怕澇,盆栽的三角梅一定不要積水。所以澆水要本著盆土不幹不澆,澆就澆透。另外三角梅開花期需要較多水分,所以在花期需要保證盆土有足夠的水份。

三角梅幾天澆一次水?

3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冬天澆一次水就可以了,如果是夏季水分蒸發量大,要加大澆水量,在夏末時期要減少澆水量,一般3-4次。

4樓:桂巍甲俊

(1)三角梅幾天澆水這比較難的回答,主要原因是因多種因素決定澆水的問題,比如盆土的疏鬆,盆的位置,氣候條件,季節不一,盆的大小,植株的強弱及生長季節不同等等都會影響澆水的時間。

(2)比如同一盆三角梅在不同的季節澆水的時間會有所差別,春節濕度大氣溫低植物正處生長階段,盆土中的水分減少緩慢,澆水時間相對較長些,夏天濕度小氣溫高植物生長旺盛,盆土中的水分減少快,澆水時間較短些。同一季節中,在室內和室外因溫差的不同也會有所差異,室外澆水時間短,室內澆水時間較長些。同一株植物在生長期和休眠時,盆土中的水分也會有所差異,生長季節中的比休眠期時盆土幹的快些。

所以說幾天澆水是很難確定的回答。以上的因素跟盆土中的水分有著極大的關聯,水分減少快盆土幹的快澆水就要快,所以說看盆土澆水是最有效的澆水方法。

(3)三角梅澆水時看盆表土有發白感或有裂隙感時就說明盆土幹了就要澆水了,盆表土有潮濕感時說明盆土還很濕不能澆水,澆後容易引起爛根死亡。這樣容易判斷澆水的時間,澆水後不易引起爛根。這種澆水方法比較適用,不易引起澆水爛根的問題。

5樓:你小子飛飛

三角梅二三天澆一次水吧。

【三角梅】生長最適溫度為15℃,開花適宜溫度為15~30℃。光照對三角梅的開花至關重要,它是陽生植物,要求有足夠的陽光照射才能正常開花。如果滿足以上條件,三角梅是常年開花的。

不過在有些地方冬季會落葉,自然就不開花了;夏季炎熱的地區,三角梅在7、8月份處於半休眠,也不會開花的。其實三角梅在沒開花的時候是需要適當控水的,有利於盡快開花,如果苗不是很小,長的又壯的話,3、4天不澆水沒事,養三角梅最重要的還是要曬太陽。

6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兩季應每天澆水一次,夏季可每天早晚各澆一次水,冬季應控制澆水花蕾出現後每天早晚各澆水一次,同時向葉面噴水1~2次。梅雨季節要防積水以免植株爛根死亡。三角梅在強光、高溫下,製水長花。

三角梅特喜強光和高溫,不怕曝曬,卻對水分要求不多,盆土只要保持濕潤即可。特別是秋初要製水乙個月,保持半乾半濕。致使綠葉掉落也沒關係,反而有利長花。

三角梅在開花前要控水,葉子花的平時澆水掌握「不幹不澆,澆則要透」的原則。但要使葉子花開花整齊、多花,開花前必須進行控水。從9月份開始對葉子花的澆水進行控制,每次澆水要等到盆土乾燥、枝葉軟垂後方可進行,如此反覆連續半個月時間,半個月後恢復平時正常澆水。

控水期間切忌施肥,以免肥料燒傷根系。這樣約乙個月時間,葉子花即可顯蕾開花,而且花開放整齊、繁盛。

7樓:司徒飛翔聊章

三角梅屬於微酸性植物。所以用自來水,要晾曬幾天,等水中氯化物揮發後,再澆花。另外每隔一月用硫酸亞鐵泡水一起澆花,防止土壤泛鹼。

8樓:卞壤伊綺夢

三角梅喜強光高溫、不耐寒,耐曬,對水分要求不多,盆土保持濕潤即可。養護三角梅要特別注意水分的控制,俗稱「扣水」因為澆水太多會造成三角梅徒長。冬季養護三角梅「扣水」尤為重要。

我們經常會聽到這樣的話:「我不停地給三角梅施肥、澆水,長得很旺,可是就是不開花」。哈哈!

你錯了,三角梅是「懶人」養的花,也就是為什麼家養三角梅「勤不開花,懶不斷花」的緣故。

9樓:幹夢雲隨言

三角梅喜光耐旱,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也可以,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澆水前看看盆土的乾濕度,土乾一點沒關係,怕澇,

三角梅開花期間怎樣澆水

10樓:邏輯思維

三角梅原產巴bai

西,性喜溫暖、du濕潤、光zhi照充足的環

dao境,生長旺盛,耐修剪

專,萌芽屬力強,花期長。澆水要科學,即澆水、控水、重澆水三者相結合。三角梅清明節後出溫室露地栽培,營養生長期,每天澆水一次,保證枝葉正常生長即可。

5至6月,根據不同品種適當進行間斷控水促花,控水程度為枝梢下垂,葉片稍萎蔫為好。這時每天可向葉片噴水1至2次,待2至3天後澆一次透水,這樣反覆3至4次,可使植株的頂端生長停止,集中養分,促進花芽分化。

當枝梢頂部出現紅暈時,再澆透水;當新梢出現花蕾時,每天早、晚各澆一次重水,並噴水1至2次,直至開花,花期過後,適當減少澆水次數。

因為連續花期後,植株體內養分消耗過多,葉片大都黃化脫落,若澆水過多,土壤過濕,會使根部腐爛。

秋冬入溫室養護,須控水1個月,以利花芽分化,春節開花。以後澆水,見幹見溼即可。

11樓:小凡吖

三角梅在初期是要控水促花的,不過到了開花的時候還是要給足水的。

如何養護三角梅,怎樣養護三角梅

我們養三角梅,要想讓它開爆盆,一定都少不了打好3個 基礎 少乙個都不行,做好來才能為開花助力。至於是哪幾個基礎,我給大家講一講吧。1.修剪 2.補肥 如果嫌異味太濃,可以在發酵魚腸期間放入幾塊橘子皮或是檸檬皮,就可以減少異味了,等3個月後就能腐熟完成,到時候再兌水稀釋50倍左右,每10天給這個三角梅...

三角梅怎麼養 三角梅如何養?

首先是培土,喜歡疏鬆肥沃的沙壤土。其次是用盆,最好是透氣性比較好的陶盆或者瓦盆。平時養護注意見幹見溼,也就是澆透水後,一直等到盆土乾燥後再澆。夏季開花季節可以用千分之三的腐熟豆餅水2周左右澆一次。如果覺得答案可以,為,謝謝!三角梅怎麼養1 選培養土 對土壤要求不嚴,但怕積水,不耐澇,因此,必須選擇疏...

三角梅長出花苞後怎麼澆水,施肥,三角梅有花蕾後怎樣澆水,施肥

可以施肥嗎?三角梅處於花蕾期的時候,若溫度合適,在15 30度之間,可酌情補充磷鉀肥。如果溫度太低,就不用了。追肥不是促進它生長的萬能方法,要講究條件的,使用的時候也要有個度,量不要太大,頻率上不可太頻繁了,以免造成肥害,影響生長。多澆水還是少澆水?澆水的多少,參照表土的情況,從頻率上調整,不要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