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豆什麼時候吃好?怎麼吃比較好?

2023-01-28 13:35:02 字數 3734 閱讀 3131

1樓:韋培敏

食用納豆1小時至12小時之間納豆緻活酶發揮溶解血栓的功能。而據統計腦梗塞、心肌梗塞等各種血栓病,發病時間多為清晨及星期一。因此每晚或星期日晚餐吃效果最好。

2、納豆堅持每天吃最好。

納豆緻活酶進入體內後,其活性維持半天左右。所以盡可能每天吃30g,100g最理想。

納豆的食用注意要點:盡可能不加熱吃。

納豆緻活酶不耐熱,加熱到70℃活性就消失了,所以生吃效果最好。

2樓:網友

納豆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豐富的食物。可以直接用水煮納豆食用,可以有效的保證納豆中的營養成分,不會因為過度的烹飪而破壞其中的營養價值。也可以選擇使用納豆和公尺飯混合在一起,進行清蒸做成納豆公尺飯,這樣其中的纖維素、維生素和碳氧化合物比較均衡,能夠調節體內的離子平衡,還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力。

也可以選擇使用納豆烹飪熟透以後和切碎的水果混合在一塊做成沙拉,能夠促進食慾。

3樓:亂孓鱤覺

納豆在如今越來越受歡迎,因為納豆的養生保健功效十分突出,在一些商場超市中我們也經常看到一些關於納豆的菜品,日常三餐中常吃納豆有益於心血管健康。通過吃舒百寧納豆紅麴膠囊補充納豆是現如今比較受歡迎的乙個方法,這裡面新增了納豆凍乾粉,搭配同樣有益於心血管的紅麴,具有輔助降血脂的作用。平時吃的時候用溫水吞服就可以了,長期堅持服用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納豆怎麼吃最好

4樓:慶真熊俊語

科學的食用方法。

納豆雖然有很高的藥用價值,但因它特有的臭味及粘絲,使一部分人對它敬而遠之。那麼怎樣吃,臭味消失粘絲減少呢?對於討厭納豆臭味的人,可以用一些香味大的食品如:

圓蔥、大蔥、蝦皮、小魚等來中和納豆的臭味,同時還能提高抗酸化能力。討厭納豆粘絲的人,可以把納豆加水稀釋1-2倍後,再加入醬油等調料一起吃。還可以把納豆切碎後,加入到涼湯中一起喝。

納豆的最佳科學組合:1、納豆+圓蔥2、納豆+大白蘿蔔末3、納豆+朝鮮辣白菜4、納豆+生蛋黃5、納豆+海帶6、納豆+芝麻+蜂蜜。

涼拌納豆。準備材料:

納豆2盒。醬油包2袋(納豆中自帶)

芥末包2袋(納豆中自帶)

金針菇1袋。

香菇2個。菠菜少許。

醬油少許。製作方法:1)香菇烤熟後撕成條。金針菇洗淨,在沸水中燙3分鐘後,控水攤。

涼。菠菜在沸水中燙1分鐘,控。

水攤涼,切成3釐公尺左右小段。

2)納豆加醬油、芥末充分攪拌出絲。

3)香菇、金針菇、菠菜混合加醬油。

攪拌均勻,再加入納豆拌勻即可。

食用。焗乳酪納豆。

準備材料:納豆。

2盒(100g)

醬油包2袋(納豆中自帶)

芥末包2袋(納豆中自帶)

乳酪50g青椒6個。

洋蔥半個。雞蛋2個。

製作方法:1)青椒洗淨後,豎切成兩瓣。

洋蔥切丁。雞蛋打散後攪拌。

均勻。2)納豆中加入醬油和芥末,充。

分攪拌出絲再加入洋蔥丁、

雞蛋、乳酪充分攪拌。

3)把以上配料裝入切半的青。

椒中,並放入微波爐,用中。

火烘烤7-8分鐘。烤製程度以。

表面微焦為宜。

備註:納豆能與乳酪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對於小朋友,這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5樓:沒那麼簡單

1、晚餐吃納豆效果最好:通過實驗,專家認為:食用納豆1小時至12小時之間納豆激酶發揮溶解血栓的功能。

而據統計腦梗塞、心肌梗塞等各種血栓病,發病時間多為清晨及星期一。因此每晚或星期日晚餐吃效果最好。

2、盡可能不加熱吃:納豆激酶不耐熱,加熱到70℃活性就消失了。所以生吃效果最好。

3、必須堅持每天吃:納豆激酶進入體內後,其活性維持12小時。所以盡可能每天吃30-100g最理想。

4、保質期稍過也能吃:納豆的保質期為一週,它在冰箱內低溫儲存過程中,還在進行著緩慢的低溫熟成發酵,納豆激酶和維生素k2也在不斷增加。但保質期過後雖然也能吃,只是納豆菌為了生存不斷分解蛋白質,其結果臭味逐漸增加。

納豆不可與香豆素系藥物同食。

納豆片什麼時候吃效果最好?

6樓:helly冉琪

納豆復合片晚上吃最好吧……對心腦血管疾病患者,凌晨發病率最高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吃最好。

最哈還是直接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納豆,因為納豆中的納豆菌還有調節腸道的功效,營養也更加均衡。

8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聽lvci的營養師說,納豆片最好是早中晚各服一粒,尤其是晚上睡覺之前要吃,因為心腦血管病在凌晨發病率最高哦,望採納。

9樓:哎呀沃去

納豆的好處:

不僅保有黃豆的營養價值、富含維生素k2、提高蛋白質的消化吸收率,更重要的是發酵過程產生了多種生理活性物質,具有溶解體內纖維蛋白及其他調節生理機能的保健作用。

富含多種營養素,常吃可以預防便秘、腹瀉等腸道疾病,提高骨密度,預防骨質疏鬆,還可以雙向調節血壓,溶解陳舊血栓斑塊,調節血脂,能消除疲勞,綜合提高人體免疫力。

納豆一天吃幾次?要怎麼吃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1、對於正常人來說,一天食用新鮮納豆30-100克就足夠滿足人體所需了,趁著納豆新鮮的時段食用,越新鮮食用效果越好。

2、晚餐吃納豆效果最好。 納豆含有黃豆全部營養和發酵後增加的特殊養份,含有皂素,異黃酮,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葉酸,食用纖維,鈣,鐵,鉀,維生素及多種氨基酸、礦物質,適合長期食用維護健康。擴充套件資料:

怎樣吃納豆更美味?

1、吃納豆,加入醬汁的時機很重要。

攪拌納豆之後加入醬汁,會使得納豆口感更好。這是因為,事先攪拌可使空氣進入,讓納豆變得膨脹,增加了舌頭與納豆接觸的面積。

2、如果喜歡口感鬆軟的納豆,可加入醋。

加入少許醋,可使納豆變得更加鬆軟可口。口感稍稍偏酸的納豆味道清爽,更適合炎熱的夏天。放醋越多起泡越豐富,如果只是攪拌開拉絲的納豆,放小半勺醋就可以了。

3、如果喜歡黏黏的納豆,可加入砂糖。

如果想讓納豆更黏,可以加入砂糖。不過也要注意不要加太多,以免改變納豆原本的味道。加入少量砂糖,可使納豆拉出更多的絲,還可使納豆口感變鬆軟。

砂糖也可當提味佐料,僅需再放一點醬油,就會使納豆非常美味。

11樓:匿名使用者

納豆作為一種養生食物,現在人們也研究出它的各種吃法,納豆的做法稍微有些麻煩,而且納豆具有黏性,處理起來不太容易。平時沒有時間做的話可以試試舒百寧納豆紅麴膠囊,這款膠囊具有輔助降血脂的作用,使用的是納豆原料。吃法吃每天兩次,每次三粒,吃的時候用溫水吞服就可以了,十分方便。

12樓:誠互愛

為什麼? rt 晚餐吃納豆效果最好。通過實驗,專家認為,食用納豆1小時至12小時之間納豆激酶發揮溶解血栓的功能。

而據統計,腦梗塞、心肌梗塞等各種血栓病,發病時間多為清晨及星期一。因此,每晚或星期日晚餐吃納豆效果最好。

納豆盡可能不加熱吃。納豆激酶不耐熱,加熱到70℃活性就消失了。所以生吃效果最好。

納豆應當堅持每天吃。納豆激酶進入人體後,其活性維持12小時。所以,服用納豆應當每天兩次。

蜂蜜什麼時候吃比較好,一般蜂蜜什麼時候吃最好

蜂蜜一般在每天飯前1 1.5小時或飯後2 3小時食用比較適宜。胃酸過多或十二指腸潰瘍患者,宜在飯前1 5小時服用溫蜂蜜水,不僅能抑制胃酸的分泌,而且能使胃酸降低,從而減少對胃黏膜的刺激,有利於潰瘍面的癒合 而胃酸缺乏或萎縮性胃炎患者,宜服用冷蜜水後立即進食。神經衰弱者在每天睡覺前服用蜂蜜,可以促進睡...

狗肉怎麼吃比較好,狗肉怎麼吃好吃

狗肉燉雞蛋。主料 淨鮮狗肉750克,雞蛋500克。配料 姜 大蒜籽各10克,蔥50克。調料 料酒10克,茶油150克,味精2克,醬油 整幹椒各50克,辣醬20克,精鹽 八角 桂皮各5克,雞湯1000克。制法。狗肉刮洗乾淨下鍋煮至斷生,改刀成厚1釐公尺 長5釐公尺的塊狀待用。將雞蛋煮熟 去殼待用。薑切...

藕都有哪些營養?怎麼吃 什麼時候吃比較好

蓮藕什麼時候吃最好 秋冬季節是食用蓮藕的最佳季節,秋冬季節的時候用應季採挖出的蓮藕燉排骨煲湯喝既營養美味又能驅寒,是再合適不過的應季食譜。藕含有澱粉 蛋白質 天門冬素 維生素c以及氧化酶成分,含糖量也很高,生吃鮮藕能清熱解煩,解渴止嘔 如將鮮藕壓榨取汁,其功效更甚,煮熟的藕性味甘溫,能健脾開胃,益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