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 壽司的做法,盡量快點來,好嗎?

2023-01-28 11:15:04 字數 5915 閱讀 9344

1樓:匿名使用者

燒三鮮海苔卷壽司的做法:

1、蝦去殼,去沙線,魷魚去皮,洗淨剁泥。

2、剁好的肉泥,加入鹽,黑胡椒粉,味林,蛋清拌勻後,再和公尺飯一起拌勻。

3、壽司卷廉鋪下,拿一張壽司用海苔,把2均勻平鋪上。

4、放上厚蛋條和紅薑絲(見過程圖)

5、卷起來,壓實,刀粘一點點水,切段。

吃時,澆上些ciyou。

木禾小叮嚀:

海苔要用粗糙的一面鋪公尺飯。刀切時,不可太用力,以免公尺飯出來。ciyou的調配方法。

6、平底不粘鍋放少許油,小火兩面煎熟。(中間煎時,可蓋上蓋子)

2樓:巴頓

知道裡有答案 你一下就知道。

壽司的做法?

3樓:一人廚

教你壽司最簡單最好吃的做法。

4樓:食光記

如何做壽司?快來get吧~

5樓:愛別等

家庭版壽司。喜歡的給個關注吧。

6樓:愛巨集壯簡墨

金槍魚壽司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日本料理。精品主食。

金槍魚壽司的製作材料:

主料:糯公尺,紫菜卷,金槍魚肉各適量。

調料:鹽,糖,壽司醋,青芥各適量。

教您金槍魚壽司怎麼做,如何做金槍魚壽司才好吃。

1.糯公尺浸泡,蒸熟,加鹽、糖,壽司醋拌勻,卷上紫菜卷,製成壽司。

2.金槍魚肉切厚片,在魚片的一面擠上適量青芥。

3.將角片蓋在壽司上即可。

金槍魚壽司的製作要訣:

糯公尺蒸熟後待涼才可拌味。

東京蛋捲壽司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日本料理。東京蛋捲壽司的製作材料:

主料:罐裝金槍魚。

配料:雞蛋,壽司公尺飯,綠芥,黃瓜,海苔。

調料:糖,鹽,壽司公尺醋,姜,色拉油。

教您東京蛋捲壽司怎麼做,如何做東京蛋捲壽司才好吃1.打製蛋液、把糖、鹽、壽司公尺醋、海苔、色拉油放進去攪勻。

2.在平底鍋中入色拉油少許、中火加熱。倒入1/4的蛋液,把雞蛋液攤成薄皮。重複翻幾下,直至煎好雞蛋薄皮。

3.把雞蛋薄皮平攤在案板上,將公尺飯鋪在上邊,呈三角形,抹上一層綠芥。再把金槍魚放在公尺飯上,擺上兩三條黃瓜片。把雞蛋薄皮捲成圓錐形,在尾段裹上海苔。

特別關照:攤雞蛋皮的時候最好用平底鍋。不要放很多油,要使鍋底均勻著油。雞蛋液下鍋後要晃一晃,以保證蛋皮完整,薄厚均勻。

三文魚壽司卷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日本料理。三文魚壽司卷的製作材料:

主料:挪威三文魚(切成條):200克,挪威三文魚(切好的生魚片):100克。

輔料:小菜(細香蔥):2-3根,山藥:

200克,煮蛋(將蛋黃放入卷中):200克,白蘿蔔:1包,洋蔥:

半個,黃瓜:1根,shiso葉:8片,海苔:

4大張調料:壽司公尺醋:3碗,醃甜姜:適量。

教您三文魚壽司卷怎麼做,如何做三文魚壽司卷才好吃1、將切好的生三文魚上桌。與切好的細香蔥拌勻。

2、將其它三文魚切成條。將山藥、黃瓜和雞蛋切成類似的形狀。去掉白蘿蔔的要部,並將其切成薄片。

3、將洋蔥切成片,放入水中。將牛油果去皮,並切成薄片。

4、將公尺飯和其它配料放入紫菜中卷成捲。

7樓:聲淑蘭束卿

蒸公尺的技巧。

bai(du1)首先是洗公尺,將公尺放置盆zhi內,倒dao入水,倒水的同時用手快速輕輕回攪拌迷離,答沖洗過後的洗公尺水立刻倒掉,如此重複兩遍。

(2)然後再倒入少許水,用左手順著一定方向慢慢轉動盆子,右手則輕輕均勻抓搓公尺粒。搓公尺的時候時間不可過長,否則會破壞公尺中的維他命和纖維素。

(3)再然後就是將公尺放到籃子裡瀝乾水分,靜置30分鐘-1小時。

(4)這些做完之後就是開始蒸了,公尺與水的比例為1:1(這個也可依個人喜好來調整),蒸好的公尺飯不要馬上開鍋,讓飯燜個10-15分鐘,這樣可以讓公尺粒的口感更能發揮出來。

8樓:漆來福左嫻

材料:大公尺飯、火腿腸、酸蘿蔔、黃瓜、雞蛋、壽司專用海苔、白版糖、白醋、鹽、壽司簾權、肉鬆、日式調味松。

做法:1.將雞蛋去殼後乘入碗中,加入適量鹽、糖,然後攪拌起泡;在另一碗中加入適量白醋和糖,調成壽司醋。

2.平底鍋中放少許橄欖油,分2次倒入蛋汁,平攤成蛋皮,然後裹成蛋捲備用;黃瓜去皮切成細條;火腿腸切成細條;酸蘿蔔2根。

3.將剛煮好的新鮮大公尺飯中加入適量壽司醋,和勻,晾涼。

4.將海苔平鋪在壽司簾上,先均勻鋪一層公尺飯,然後放上火腿腸、蘿蔔、黃瓜、蛋皮,還可以放點肉鬆哈,然後裹成大卷,壓緊,用刀切成小段,最後在面上灑上日式調味松就更香了哈。

9樓:種淑英應甲

第一次做壽司。呵呵!做得還象那麼一回事吧!

材料:香公尺、糯公尺;青瓜、火腿專腸、雞蛋皮。配料:

壽司醋屬、壽司醬油、芥茉做法:1、以5:1的比例放香公尺與糯公尺,淘洗乾淨後,放水煮熟。

(或蒸熟)俺乙個人,100克香公尺,20克糯公尺。2、將公尺飯打散,晾到微溫,放壽司醋三小勺,約10克。拌均勻。

3、鋪開壽司簾,放上壽司紫菜,將飯平鋪在上面(別鋪太厚)要留出三個邊邊來。4、將切好條狀的雞蛋皮、青瓜條、火腿條放上飯面上擺好。5、捲起壽司簾,盡量壓緊。

6、用點水沾濕刀身,均等的切開壽司(用壽司簾卷著壽司來切,不容易切散壽司。)

10樓:塗姣葷天真

材料:公尺飯1碗、雞抄蛋1個、香腸1根、海苔1張、黃瓜1根、胡蘿蔔1根調料:蘋果醋2湯匙。

做法:1.大公尺飯涼後與蘋果醋或壽司醋攪拌均勻2.雞蛋打散,入平底鍋烙成薄蛋皮。

3.準備所有輔料:胡蘿蔔剁成茸,黃瓜和火腿切成條,雞蛋餅切成條4.壽司簾上鋪一張海苔,毛面向上,鋪上調味後的公尺飯,撒點胡蘿蔔蓉增色5.所有輔料放完後,捲起。

6.定型後,利刀沾水切成壽司卷即可食用。

壽司的做法

11樓:碧魯嘉穎受舞

原料:烤海苔幾張、胡蘿蔔、黃瓜、熟公尺飯、雞蛋、蟹足棒、肉鬆、香腸步驟:1、熟的公尺飯加入一勺壽司醋,拌勻。

2、黃瓜、胡蘿蔔切成條,用一點鹽和醋醃製一下。

3、雞蛋入鍋煎成蛋皮切成條,蟹棒、香腸也切成條。

4、壽司簾上鋪一張海苔。

5、海苔上鋪拌好的公尺飯。

6、鋪滿後,用大勺子壓壓,這樣卷的時候容易。

7、放幾條黃瓜、胡蘿蔔。

8、放幾條蛋皮、蟹棒、火腿,最後放肉鬆。

9、開始卷,借用簾子的力量往前卷。

卷好的樣子。

切開,建議找把快刀。

一點心得:不要貪多,公尺飯和卷料都不能放太多,否則根本卷不住。

攤公尺飯時,最好用大勺壓壓,這樣卷的時候容易。

卷的時候,借用簾子的力量往前推。

切很關鍵,一定要找把快刀,刀很鈍的話,切的時候容易破壞壽司的形狀。

12樓:一人廚

教你壽司最簡單最好吃的做法。

13樓:愛別等

家庭版壽司。喜歡的給個關注吧。

14樓:食光記

如何做壽司?快來get吧~

15樓:苦悶布丁丁

個人推薦肉鬆黃瓜蛋皮火腿腸的組合,也可以依據個人口味用甜玉公尺粒。

16樓:韓望亭咎嫻

材料:糯公尺,大公尺,雞蛋,黃瓜,火腿腸,壽司海苔做法:1、把糯公尺大公尺按1∶1的比例摻入清水,煮熟成壽司飯。

2、把鹽、糖、醋按1∶5∶10的比例調製而成壽司醋,加熱晾涼備用。

3、將1碗壽司醋加入到5碗壽司飯中,攪拌均勻成壽司飯,公尺飯晾至溫度為40℃左右。

4、雞蛋打勻煎成蛋皮切成長條,黃瓜和火腿腸切細長條。

5、把壽司簾鋪好,上放一層比壽司簾稍大的保鮮膜,再把壽司海苔鋪上把壽司飯均勻平鋪在海苔上(用勺子蘸水輕輕壓一下),海苔前端留出一段。

6、將黃瓜條火腿條,蛋條放在壽司飯上,用竹簾捲起、壓緊,然後把刀蘸一下水,切成段就可以了。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首先準備用於壽司製作的材料:

1、卷壽司的小竹蓆一張,用於卷公尺飯的紫菜片多片(根據食用人數決定),透明一次性安全食品級手套數個;

2、沙拉醬、芥末、青瓜、胡蘿蔔、火腿腸、肉鬆、壽司醋、白糖、胡椒粉、鹽,煮起來比較黏的大公尺等壽司食用材料,根據食用人數和食量適當購置;

二、包壽司步驟:

1、煮公尺飯,根據食用人數判斷要煮多少,因為壽司可以用來做輔食,建議不要太多,2人份量的大公尺足夠;

2、將黃瓜、胡蘿蔔和火腿腸分別切成粗細均勻的條狀,胡蘿蔔條在熱水中煮2分鐘斷生後撈出晾涼備用;

3、在煮好的大公尺飯中加入壽司醋、白糖、黑胡椒碎和鹽,乘熱拌勻;

4、將小竹蓆鋪平,放上一張烤紫菜,把拌勻的公尺飯均勻地平鋪在紫菜上,再鋪上黃瓜條、胡蘿蔔條和火腿腸,放上肉鬆,擠些沙拉醬;

5、將小竹蓆捲起,捲成公尺卷,然後用刀切成小段即可。

壽司的做法?

18樓:巢稷烏煜

南韓壽司製作方法。

一、準備配料。

1. 紫菜(包壽司專用)、醃蘿蔔、黃瓜、雞蛋、火腿、蟹柳。

2. 麻油、色拉醬、蘋果醋(少許)

麻油可是很重要的,在包壽司裡可是至關重要的一步。

先將雞蛋打均勻,然後放可平底的不貼鍋裡,單面煎一下。

1. 將煎好的雞蛋取出,放在乙個平整的板上。

2. 然後一切為二。最後卷起來準備備用。

1.接著把配料一一切成條形。

1.將紫菜放在竹簾上。

2.然後在紫菜表面塗上一層麻油。

1.飯絕不可以太軟,這樣包出來的很難成形。

2.等飯冷一點的時候。放入一點蘋果醋,不要太多,一點點就可以了。

1.在均勻塗上麻油後,將飯平鋪在紫菜上,記得剛開始放飯時候,手會粘著飯,很不方便,大家可以帶一付一次性手套。

2.等一會,飯冷一點了,然後慢慢的將飯在紫菜上壓平,這樣包出來的飯才不會鬆鬆的。

3.在鋪飯的時候,四邊最好空出一點點邊,方便紫菜在最後包捲的時候能夠貼粘。

現在就可以將自己的配料乙個個的話在飯上了。這個時候就隨便自己的愛好了,想怎麼放就怎麼放,千萬別客氣,但也不能太多,紫菜會包不住的。

色拉可以按自己喜好放或不放。

1. 用竹簾將紫菜緊緊的包捲起來,但很mm在這步可能會許多小狀況。

2. 大家不妨可以使用滾動式的方法,千萬不要把竹簾也包進去,讓竹簾一直在外面捲動。

3. 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用力包緊,這樣做出的壽司才會好看,又好切。

用刀切開,注意,每切一次,要用水或部把刀擦一下,因為公尺飯發粘,會沾在刀上的。

大功告成。共用30分鐘(包括燒飯)

19樓:一人廚

教你壽司最簡單最好吃的做法。

20樓:愛別等

家庭版壽司。喜歡的給個關注吧。

21樓:食光記

如何做壽司?快來get吧~

2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首先準備用於壽司製作的材料:

1、卷壽司的小竹蓆一張,用於卷公尺飯的紫菜片多片(根據食用人數決定),透明一次性安全食品級手套數個;

2、沙拉醬、芥末、青瓜、胡蘿蔔、火腿腸、肉鬆、壽司醋、白糖、胡椒粉、鹽,煮起來比較黏的大公尺等壽司食用材料,根據食用人數和食量適當購置;

二、包壽司步驟:

1、煮公尺飯,根據食用人數判斷要煮多少,因為壽司可以用來做輔食,建議不要太多,2人份量的大公尺足夠;

2、將黃瓜、胡蘿蔔和火腿腸分別切成粗細均勻的條狀,胡蘿蔔條在熱水中煮2分鐘斷生後撈出晾涼備用;

3、在煮好的大公尺飯中加入壽司醋、白糖、黑胡椒碎和鹽,乘熱拌勻;

4、將小竹蓆鋪平,放上一張烤紫菜,把拌勻的公尺飯均勻地平鋪在紫菜上,再鋪上黃瓜條、胡蘿蔔條和火腿腸,放上肉鬆,擠些沙拉醬;

5、將小竹蓆捲起,捲成公尺卷,然後用刀切成小段即可。

壽司的做法壽司怎麼做壽司的,壽司的做法和材料,壽司怎麼做,做壽司用什麼公尺

1 採購原料 壽司簾 工具 熟公尺飯 日本壽司醋 或蘋果醋 辣根 雞蛋皮 香腸 黃瓜 金槍魚 做壽司的海苔 色拉醬或千島醬。原料可據自己喜愛隨意放 步驟 1 熟的公尺飯加壽司醋 蘋果醋,拌勻。最好是用一半大公尺一半糯公尺做公尺飯 2 辣根 黃瓜 香腸均切成條,直接買糖醋白羅蔔條也行,很爽口的那種 3...

有壽司的做法嗎,壽司有幾種做法

教你壽司最簡單最好吃的做法 材料紫菜,公尺飯,壽司醋,鹽,香油,沙拉,雞蛋,黃蘿蔔,胡蘿蔔,黃瓜,香腸,肉鬆。做法1 把雞蛋,黃蘿蔔,胡蘿蔔,黃瓜,香腸切絲切好備用。2 壽司醋做法 鹽 糖 醋按1 5 10的比例調製而成的,先把醋倒入鍋中,然後放入糖和鹽,讓其充分的融化後調勻後盛出,涼了即可用了。3...

壽司有多少種做法,求壽司的種類和製作方法。

1.吃壽司的正確順序是 先濃後淡,先生後熟,先清後油 2.壽司用手拿和用筷子夾都行,無論是筷子還是手,重要的是絕對不能把飯糰散碎。3.壽司要一口全放在嘴裡,若吃不下可以將公尺飯提前夾出來,因為公尺可以剩下。4.蘸醬油時要避免蘸到飯粒上。5.如果盤子上放有多款壽司,從離自己筷子 近的那個吃起。6.把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