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大學 業餘大學 開放大學,三個學校有什麼區別?

2023-01-28 11:10:05 字數 4854 閱讀 1948

1樓:問答官小李學姐

目前來說,建設大學和開放大學這兩個概念是相互一樣的,因為原來的電視大學,現在都改成網路開放大學,也就是國家開放大學。業餘大學只是和我們所說的統招大學進行模擬產生的乙個分類。

2樓:情感分析老師小勇

三個學校沒有什麼本質上面的區別,都是非全日制的學校,就是說咱們不用去學校裡面上學,就能夠拿到相應的文憑。

3樓:情感導師小向

電視大學業餘大學開放大學這三個學校其實並沒有什麼區別,因為這說的學校是沒有權威的一些學校,不如那些全日制的本科院校。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大學業餘大學開放大學三個學校有什麼區別?上個大學就在於電視大學是在電視上教學,業餘大學就是下了班以後念的大學開放,大學就是不用考,直接念的大學。

5樓:一零啞劇

電視大學業餘大學開放大學肯定是有區別的從他們的學制或者是考試辦法或者是辦法的證書等都是有區別的。

6樓:小沈是學長

上個大學就在於電視大學是在電視上教學,業餘大學就是下了班以後念的大學開放。

7樓:亞美育

第二是大學,業餘大學,開放大學這三個學校最大的區別就是有的是本科,有的不是本科。

8樓:丿丿愛恨灬情仇

電視大學業餘大學開放大學三個學校 呃 區別的話 他乙個是電視 乙個是業餘 乙個是開放 他們相同點 他們都是大學。

9樓:雲長天雨

與我所知道的這三所大學所面對的群體是不同的,像電視大學,他的學歷和含金量要高一些。

10樓:睢沅

電視大學,業餘大學開放大學三個學校有什麼區別?當然有區別,電視大學專業是自己選擇。

11樓:謝先生

這三個大學的名字都不太像大學,但是這三個的名字還是有區別的,從字面意思上就可以理解出來。

12樓:妖刀李李

這三個學校還是有區別的,電視大學主要是學習電視專業。

開放大學和業餘大學有什麼區別?具體點!

13樓:扶桑樹

你說的是業餘大學和開放大學的區別吧。

國家開放大學是在**廣播電視大學和地方廣播電視大學的基礎上組建,以現代資訊科技為支撐,辦學網路立體覆蓋全國城鄉,學歷與非學歷教育並重,面向全體社會成員,沒有圍牆的新型大學。

從教學形式上分,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或業餘教育)兩種教育形式,其中非全日制教育是指對在職人員或社會閒散人員主要利用業餘時間進行的教育,如函授、自考、夜大學、電大、遠端教育(利用網路教學)等。

業餘大學包括開放大學。

電大與國家開放大學有什麼區別?

14樓:冰箱裡的可樂

電大與國家開放大學其實是同一學校在不同時期的的不同稱呼,他們成立的時間,肩負的歷史使命不同而已。

1、名稱不同。

電大的全稱是廣播電視大學。

國家開放大學是國家開放大學。

2、成立時間不同。

廣播電視大學的成立早於國家開放大學。電大是國家開放大學的前身。

3、擔負的歷史使命不同。

電大與國家開放大學其實是一回事。開始的時候是電大,也就是廣播電視大學,後來在**廣播電視大學和地方廣播電視大學的基礎上,重新以現代資訊科技為支撐,辦學網路立體覆蓋全國城鄉,學歷與非學歷教育並重,面向全體社會成員,組建了沒有圍牆的新型大學,也就是國家開放大學。

2023年7月31日,國家開放大學在人民大會堂正式揭牌成立。中共**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為國家開放大學揭牌並發表題為《努力辦好中國特色開放大學》的重要講話。

他強調,要以現代資訊科技為支撐,整合共享優質教育資源,創新教育教學模式,辦好中國特色的開放大學,為社會成員提供更加靈活便捷公平開放的學習方式和多層次多樣化的教育服務,為建設學習型社會和教育強國、人力資源強國作出積極貢獻。

15樓:討厭穆婷婷

實際上,國家開放大學就是電大,自2023年7月起,電大正式更名為國家開放大學。學員報名回,學習形答式和畢業條件都是一致的,文憑的含金量也是一樣的,也受國家認可。只是畢業證書的院校名稱變更為:

國家開放大學。

報考專公升本考生,需具備國家承認的專科及以上或者專科同等學歷才能報考,在報考的時候還需要提供畢業證書原件和影印件等。

報考高公升專考生,需持有高中、中專的教育學歷或者同等學歷,同樣也是需要攜帶原件和影印件。

電大有,三門電視廣播大學,廈門電大。

國家開放大學以**廣播電視大學為基礎。

含金量不同:常常有人問這幾種繼續教育學歷之間的含金量如何。其實這幾種繼續教育的畢業證都是和普通全日制一樣是國家承認(前提是在事業單位和機關單位)的。

根據各企業事業單位崗位來定。文憑都是國家認可的。

16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國家開放大學就是**廣播電視大學。

17樓:home王定山

有區別。電大的畢業證是函授的學歷,國開的畢業證是開放教育的學歷。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區別,國家抄。

開放大學,叫國。

襲開也bai叫電大。

它是一種學歷du提公升的方式,學習方式也靈活國家zhi開放dao大學實行完全學分制。學生修滿規定的學分,所獲學分在學生註冊後8年內有效。

本科符合條件的話可以申請學位證。

如果在平時做題做作業的話,需搜題解答的話可在電大題酷小程式搜查。

19樓:黃艾倫

電大與國。

來家開放大學其實是同一學校自在不同時期的的不bai同稱呼,他們成立的du時間,肩負的歷史zhi使命不dao同而已。

1、名稱不同:電大的全稱是廣播電視大學,國家開放大學是國家開放大學。

2、成立的時間不同:

電大的成立時間比國家開放大學早,電大是國家開放大學的前身。在2023年7月31日,國家開放大學正式掛牌成立,它是由在**廣播電視大學和地方廣播電視大學的基礎上組建,面向全體社會成員,強調優質教育資源的集聚、整合和共享,強調以現代資訊科技為支撐,探索現代資訊科技與教育的深度融合;辦學網路立體覆蓋全國城鄉,學歷與非學歷教育並重,實施遠端開放教育的沒有圍牆的新型大學。國家開放大學的組建成立,標誌著廣播電視大學系統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踏上了新的征途。

如有搜題找答案的需求,可以參考電大題酷小程式。電大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與普通高校一起承擔培養各類專門人才,提高勞動者素質的任務。學校有權授予學士學位,由學校向北京市學位委員會申請並獲批後,報***學位委員會備案,國家同樣承認學歷。

20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電大的全稱是廣播電視大學。

國家開放大學是國家開放大學。

國家開放大學和廣播電視大學有什麼區別?

電大和夜大的區別

2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學習方式不同。

考試形式不同。

畢業證書不同。

22樓:漁夫

電大開放教育實行的是面授為主+網路教育為輔的教學模式,很適合在職人員學習。並不是你理解的單純網上授課,電大一般每週上3-4個晚上的課程,有寒暑假,是不錯的學習途徑。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的處境跟你是一樣的 請問一下現在怎樣了 有什麼好建議嗎。

國家開放大學與電大有什麼區別啊!

2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電大即國家開放大學。

國家開放大學原名為**廣播電視大學。

你也可以追問。

25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教copy育就是你從。

小學、初中、高中、參加高考考試統一錄取9月開學,7月畢業社會上事業單位等幾乎認同的是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的學生開放教育、繼續教育、遠端教育國家也認可,但是依據現在社會相比較來說,在社會上認可的百分比遠遠不如普通高校。

2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開放大學是在**廣播電視大學原來的基礎上籌建的。區別在於前者是採用大學的學體制,受眾物件可以是任何人。後者是原來侷限於教學廣播電視手段的學歷教育。

27樓:房桂枝喻媼

國家開放大學(英文:the

openuniversity

ofchina)是教育部直屬的,以現代資訊科技為支撐,學歷教育與非學內。

歷教育並舉,實施遠端開容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學校。學校在廣播電視大學基礎上組建,面向全體社會成員,強調優質教育資源的集聚、整合和共享,強調以現代資訊科技為支撐,探索現代資訊科技與教育的深度融合。授予學士學位,由學校向北京市學位委員會申請並獲批後,報***學位委員會備案。

原**廣播電視大學名稱暫時保留,過渡時期採取「老人老辦法、新人新辦法」,**廣播電視大學的在校學生仍按原有關規定管理,國家開放大學掛牌以後新進入學習的學生,按照新政策執行。

28樓:庫佑平澄茶

沒區別,現在的國家開放大學就是原來的**電大。

國家開放大學和普通高等學校有什麼區別

29樓:free情到深處腿

1、屬性。

抄不同國家開放大學是新型高等學bai校,創立於2023年。

du6月21日。

普通高zhi等學校是普通高校,國家教dao育行政部門批准或備案的以實施普通高等學歷教育為主的高等學校,分為研究生層次、本科層次和專科層次。

2、主管部門不同。

1、國家開放大學直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

2、普通高等學校主管部門是國家部委、省級人民**、省(市區)教育行政部門。

跪求貴州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本科法學專業入學水平測試試題答案

貴州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本科法學專業入學水平測試試題答案。http shanghai.kuyiso.貴州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本科法學專業入學水平測試試題答案。誰有貴州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本科行政管理專業學入學考試試題的答案 09春季班的 電大的內容除了招生,其他內容網上並不多,建議你直接發問題最好,...

用大學造比喻句,急需謝謝了,用大學造三個比喻句,急需!!!謝謝了

大學是邁向社會的橋梁。好的大學是不想學習的學生的地獄,想學習的學生的天堂。差的大學是想學習的學生的地獄,不想學習的學生的天堂。大學是乙個篩子,分清了雜誌和精華。大學是一所知識的寶庫和知識的殿堂。暗喻 大學是科學家的搖籃。大學是在知識海洋中探索的學子的航標燈。書的比喻 教育家說 書是智慧型的鑰匙.史學...

給大學老師或導員送禮的問題,給三個大學老師送禮的問題

直接送錢不好,一般都會委婉拒絕的,因為被別人不小心發現了後果很嚴重,對他以後的影響都不好,而且見面以後反而會尷尬。直接送禮物能好一點,但是最好先找導員或者老師多交流,讓他認識你,熟悉你,要不乙個不認識的人送禮誰敢要啊!熟悉以後就好辦事了,老師不收感覺也不好意思,他還會怕得罪你。其實老師也和平常人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