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多久需要洗一次澡最科學,貓要幾天洗一次澡?

2021-04-28 13:40:55 字數 1877 閱讀 5929

1樓:樸顫捏

貓健康狀態不佳時bai不宜du洗澡,6個月齡以內zhi的小貓容易得病,一般不dao要給它洗澡版,6個月齡以上的小貓洗澡權次數也不宜太多,一般以每個月1~2次為宜。因為**會分泌油脂,油脂可以很好的起到保護的作用,如果洗澡次數過多,會讓油脂喪失,很有可能會得**病,很多人認為多洗澡是好的,洗澡可以把身上的髒東西洗掉,其實不然,人多洗澡一般是沒什麼問題的,除了冬天,但是貓和人不太一樣,它們的毛髮非常多,體質也不一樣,如果經常洗澡會出現各種問題,而且有些人給貓洗完澡吹毛髮吹不了太乾,然後貓咪會長蝨子。所以建議您的貓咪還是不要給它洗澡,等再長大一點再洗。

2樓:指尖的星光

貓大概在乙個月洗一次澡是最科學的,本來貓是不喜歡洗澡的,洗澡容易讓他生病,所以乙個月不多不少。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貓咪多久洗一次澡應該取決於它所處的環境,環境好好幾天洗一次就可以,環境不好,一天洗一次也不多,只要小喵清潔衛生就好!你說呢?

4樓:跪安吧您嘞

貓科動物其實都特別愛乾淨,他們經常會用自己的舌頭來清理自己的毛髮,所以貓一般就是乙個月一次就好了。

5樓:我簡單愛走極端

關於bai

這個問題也要因du人而異因家而異。zhi如果是愛乾淨且家居環境

dao整專潔一天收拾n遍的家庭,貓咪屬就算滿地打滾也一定不會髒,所以可以半年左右洗一次;如果是拉里邋遢家裡小強出沒的家庭,貓咪也乾淨不到哪去,所以最好乙個月洗一次。

6樓:帥氣的維尼

看情況而定。室內貓不用很經常洗澡,大約半年或者一年就可以。貓咪有自身清潔的習慣,每次睡覺前都會舔乾淨自己。室外貓就需要洗澡比較頻繁了,大約兩周或乙個月洗一次澡。

7樓:可愛的巨集哥偉

我個人感覺還是乙個星期洗一回吧,我感覺這樣挺科學的,不要天天洗肯定是不好的。

8樓:此時無少

一般來說,家裡面的環境比較乾淨,那麼給貓洗澡的時間就可以持續的久一點,而且貓是會自我清潔的,並不需要經常的去洗澡。

貓要幾天洗一次澡?

9樓:六十元精品鞋店

一般來說,長毛貓需要1個月左右,短毛貓2個月左右,不過要根據貓貓的身體狀況和衛生程度來決定。

10樓:jl陪伴左右

長毛貓1個月洗1次澡,短毛貓2個月洗1次

**個月的貓咪大概就發育成熟了內

,我家的貓貓一般容

乙個星期洗一回。一歲可以配種貓咪夏天乙個月洗一次,冬天兩個月洗一次就行了,貓咪很小的時候不能洗澡,等大一些時也不可太頻繁,10天一洗。

11樓:易書科技

貓咪其實不用像抄狗狗那樣需要洗澡洗那_頻繁,那樣反而不利於貓咪的健康。

因為貓咪平時都會自己用舌頭梳理自己的毛,而且本身其實也沒有什麼異味,所以它只要不去髒的地方故意弄一身灰,其實乙個月洗一次就可以了。

貓咪舔毛不光是為了讓毛生長的更好,為了漂亮的一種衛生習慣,還有乙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它的皮毛裡有一種東西,被太陽一曬,能變成微生素d,可以幫助它們提高對鈣質的吸收,如果你給它們洗澡太多,那_就把維生素d給洗掉了,久了還可能讓貓咪缺鈣得佝僂或者羅圈腿。

還有,因為貓咪的**和人不太一樣,所以建議最好去寵物商店買它們專用的沐浴液,這樣不但可以幫助驅除它們體表的寄生蟲,而且可以改善它們的毛質,最後還不容易生皮屑。

12樓:淦菀歐陽陽冰

貓自己本

來身就會清理毛髮,動源物的**表層會bai有一層天然的保du護膜,如果洗澡太勤反而zhi會破壞它們的保dao護系統,以後就容易得**病。你如果要給貓洗澡建議1月不要超過兩次。平時要是覺得有些髒就拿濕潤的毛巾輕輕的為它們擦拭一下即可。

貓狗多久洗一次澡合適,多久給貓咪洗一次澡比較合適?

2 3個月。貓咪建議2 3個月或者半年洗一次澡就可以了。貓咪經常都是家裡活動的,所以很少弄髒身體的。本身貓咪也特別的愛乾淨,就算長期不洗澡,也只是會掉一些毛髮。貓咪每天除了吃和睡,就是不停的在舔毛洗澡,會把身上的浮毛灰塵細菌等清理的乾乾淨淨。如果太頻繁的洗澡,也會造成 表面的一些菌群的破壞,導致一些...

貓咪隔多久洗一次澡比較好?貓幾天洗澡一次最好?

動物家族中最乾淨的物種一定是貓。它們每天都要花大量的時間清理自己的皮毛,加上貓舌頭獨特的生理結構,貓可以清除皮毛上的大部分灰塵和細菌,因此不需要經常洗澡。但是鏟屎官給貓洗澡的原因多種多樣,比如讓貓看起來更乾淨,洗澡除蟲,讓貓的毛看起來更柔軟更亮等等。眾所周知,頻繁洗澡會傷害貓咪。來說說鏟屎官可能不知...

貓需要總洗澡嗎?或者說多久洗一次澡比較合適呢?

貓最好還是不要經常洗澡,這樣對貓的 身體狀態都是非常不好的。貓最好是隔三天左右洗一次澡比較好,這樣不會對貓造成什麼不好的影響,也會讓貓更加乾淨健康。貓咪不需要經常洗澡。貓咪怕水,經常洗澡會導致貓咪應激 而且容易得 病,一般來說,半年洗一次算是正常的。貓不需要總洗澡,因為貓咪自己很愛乾淨,根據需要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