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年齡學毛筆最好啊,學毛筆字的最好的年齡

2023-01-28 03:35:03 字數 3393 閱讀 349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書法老師,根據多年的教學經驗,孩子6-7歲練習毛筆字是最佳年齡。但一定要找好老師。否則會有許多用筆錯誤,將來難以糾正。

2樓:匿名使用者

上小學的時候,以為那個時候課餘時間比較多,可以當作娛樂專案去學習,好處是可以練字,書法的書寫過程中都是在創作作品,可以鍛鍊乙個人平心靜氣的做事情的能力。

學毛筆字的最好的年齡

3樓:匿名使用者

學毛筆字最好的年齡,你要看要達到什麼目的,如果想一生都有一手漂亮的字,那從上學就開始;如果想成為書法家,那年輕時要用功,要努力;如果只是陶冶情操,培養愛好,那什麼時候都不晚。中年開始學書法更有優勢,因為有閱歷,有欣賞力,有自學能力。所以,學毛筆字最好的年齡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

4樓:啟明講文房四寶

你可以搜尋下 《小孩子學各種藝術特長的最佳年齡》

5樓:獨霸青春的女孩

6歲,因為小孩在6最有潛能,一定要挖掘。

孩子幾歲可以學習毛筆書法了

6樓:oooo泡

5歲左右是孩子開始學習毛筆書法的**時期。

孩子1~3歲(幼兒期):不建議練習書法。因為在這一時期,孩子的手指關節發育不成熟,如果要求孩子練字的話,容易造成孩子手指變形。

另外,孩子還沒有開始認字,練習書法對他來說可能跟亂塗亂畫沒有區別, 更別說自理整理寫字工具。

孩子4~6歲(學齡前期):是孩子上幼兒園的時候了,這個時候的孩子已經能夠自理,正是為寫字做準備的關鍵時期。

首先,幼兒時期是大腦形象思維發育的關鍵時期,此時可以先從認識漢字開始。讓孩子看圖識字,重點記住字形,且要大量的認字,家長可輔助的講解字的意思,讓孩子加深記憶。每次認字時間時間不宜過長,以培養興趣為主,但可以進行多次,防止他厭學。

其次,這個時期的孩子模防能力極強,對新鮮事物有著很濃厚的好奇心,但缺點是他們的注意力集中的時間較短。所以這個時候就要循序漸進的引導孩子,同時這個時期是培養孩子對書法產生興趣的最好時機。家長可以從以下三方面著手:

1、普及一些書法歷史故事,旅遊的時候帶孩子去一些書法名勝古蹟,培養孩子對書法的興趣;

2、盡量找一對一的專業老師,從書寫習慣和握筆姿勢學起,為後續書法學習打下基礎。培訓班人數較多,老師精力有限,每個孩子基礎不同,一對一更適合初期的學習者。

3、多鼓勵,多賞識,寫字不是速成,天賦固然重要,但還需要99%的堅持和努力,所以您的鼓勵也是孩子最大的動力。

綜上所訴, 5歲左右是孩子開始學習書法**時期。

7樓:貓璃

很多家長在為孩子選擇書法培訓班的時候最關心的乙個問題就是:我的?這是乙個很好的問題。

如果孩子的年紀太小,手握筆的力量就會不夠,例如許多四到五歲的小朋友在練習毛筆書法時都還會發抖;但另一方面,年齡太大了再學毛筆書法效果也不好了,因為這時候乙個人已經形成了一定的書寫習慣,要改過來可能就會相對比較吃力。同時,需要注意的是,毛筆書法的見效雖然沒有硬筆書法快,但毛筆書法寫得好的孩子硬筆書法一般都不會差,並且毛筆書法可以為孩子打下更為堅實的基礎,有利於今後的長遠發展。例如,練習毛筆書法更能陶冶性情、磨練意志,這對注意力容易分散的小孩而言,無疑更是一種品格和心靈上的錘煉。

那麼,究竟幾歲的孩子可以學習毛筆書法了呢?史老師認為,根據毛筆書法的特點和我們的相關教學經驗,一般孩子學習毛筆書法的時間可以適當早於硬筆書法,最好是在學齡前,也就是四到六歲的時候。實際上這個時候孩子的理解能力、接受能力等各方面已經完全可以參與常規的毛筆書法教學了,並且這個時間學習毛筆書法對孩子的性格培養和習慣養成也有很大的幫助。

當然,如果自己的孩子智力開發較早,對文字有很強的悟性,或者對書法有強烈的興趣,且能耐住性子持續學習,那麼即使你的孩子不到四歲,參加書法培訓班也未嘗不可。另外,好的書法培訓班一般都會根據孩子的特點和水平劃分不同的班別,家長可以根據孩子的年齡、智力水平和興趣愛好為其選擇合適的班次。總之,家長在判斷自己的小孩幾歲可以學習毛筆書法時,應該多了解孩子的實際情況並加以促成,如果非常希望自己的孩子學習書法並從中獲益終身,那就從小積極培養孩子對書法的興趣,多帶孩子參觀書法會展和有名人碑記的景點,經常鼓勵孩子試著模仿字帖練習寫字,一旦發現孩子有書法天分,或者開始對書法產生興趣,就可以考慮讓孩子參加書法培訓班接受專業老師的指導和訓練了。

8樓:臨風堂書畫教育

學習書法,年齡不宜太小,5歲左右的孩子練習書法主要是學習控制毛筆和楷書的基礎部件,小孩接受能力有限,建議在上學之前開始寫好楷書的基礎部件。不僅要注重書法知識的學習,同時要注重書法對於心理的影響,潛移默化地影響德行,其實書法、國畫、國學相輔相成,從而達到真正的融匯貫通。

9樓:妺妺給曰

小學那個階段學挺好的,正好學校裡教認字,孩子學起來也輕鬆,可以給他報優墨書法的線上班,硬筆課程軟筆課程都有,配合著學,也不容易枯燥。

10樓:c星空下的少年

5歲左右,我孩子從小就很喜歡認字寫字,就給他報了現在比較受歡迎的優墨書法網路班,適合5~15歲的孩子,除了硬筆書法,他們也教毛筆字,而且毛筆書法課程是配套小學特長、活動教學內容進度,正好孩子也快上小學了,提前學一下也挺好的。很高興能夠回答您的問題,祝您工作順利。

11樓:正益哥們

書法毛筆,特別是老筆說話,只要小孩有興趣了,什麼時候都可以開始。

兒童幾歲學毛筆書法好?

12樓:優墨書法網校

5歲左右是孩子開始學習毛筆書法的**時期。首先,幼兒時期是大腦形象思維發育的關鍵時期,此時孩子模仿能力也很強,對新鮮事物有著很濃厚的好奇心,適宜培養孩子對書法的學習興趣,讓孩子快速入門,從小打好基礎。

13樓:x小坤

書法是為文字服務的,什麼時候開始認字,就什麼時候開始寫字,把毛筆書法當成是平時的寫字對待。

14樓:小琪依依

7歲或7歲以上吧 就是兒童們長大以後、漸漸懂事了之後 但學毛筆字要靠興趣、 如果強迫的話、再高的年齡也學不好 再懂事也練不出幾個好字 學一樣東西必須得靠興趣。

15樓:匿名使用者

4~5歲左右。孩子的興趣是需要大人們培養與啟發的。4~5歲開始讓他/她接觸多一些。

但學習上了最好堅持,這樣從小培養孩子持之以恆的精神。一般學到上初中就可以停止了,這樣學個7~8年毛筆字就基本學成了。然後從初中開始專攻學習。

16樓:月影浮花

就個人經歷而言,我是從7歲學起的,當時是因為喜歡才開始學,學了6年。

一般孩子學書法從6、7歲開始就行,這個時候的孩子很貪玩,練習書法應該會佔去他們玩的時間,所以關鍵是看孩子自己願意學習與否了。

17樓:信步天地間

入學以後,能寫字了,就可以。

小孩子多大年齡學習書法最好

如何最快的練習毛筆字,怎樣最快速度學寫毛筆字?

一 先練握筆姿勢。二 從筆劃開始練起 橫豎丿丶點折 不要認為簡單而覺得好笑,這是練毛筆字打好基本功。然後再循序漸進,穿插帶筆劃的字進行練習。如 三 王 練的是橫劃 十 川 練的是長橫,懸針豎,豎彎丿,垂露豎。以此類推!三 中楷練熟後可以穿插練大字,把中楷放大幾倍寫,也就是練膽。再練小楷,練心。這樣都...

圖中的毛筆字是什麼字型,請問圖片上的毛筆字是什麼字型?想練這種可以參照什麼字帖?

是行書。恕我直言,屬於野路子,就是沒有嚴格臨摹練習過傳統的正規字帖。字的結構還是鋼筆字的基礎。行書 面 字 用了創意 請問 上的毛筆字是什麼字型?想練這種可以參照什麼字帖?10 行書,王羲之的聖教序就行,但聖教序是集字章法不連貫,要結合他其他字貼一起練,如他的蘭亭序,十七帖,尺牘之類 如果你是練毛筆...

寫「毛筆字」的古詩有哪些?關於毛筆字的詩句

今來承玉管,布字改銀鉤。隋 薛道衡 初學記 詠苔紙 窗裡日光飛野馬,案頭筠管長蒲盧。唐 韓偓 安貧 輕輕斑管書心事,細折銀箋寫恨詞。元 白仁甫 陽春曲題情 任何古詩都可以寫成毛筆字,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隨便選取,但是一般寫成書法作品的大多是比較有意義 有氣概 正能量的古詩詞,如宋 蘇軾的 念奴嬌 赤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