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有哪些種 類 猴類有多少種?

2023-01-28 03:40:02 字數 1650 閱讀 9792

1樓:y漪漪

猴的種類很多,有獼猴、懶猴、蜘蛛猴、疣猴、葉猴、紅面猴、狒狒、山魈、金絲猴、黑葉猴等。獼猴生活在亞洲和非洲的熱帶森林裡,我國的四川、廣東、廣西、浙江等地也產獼猴。它們大多住在靠近河流的密林中,營樹上生活,群居。

猴類有多少種?

跪求,雲南省有幾種猴類都叫什麼?

2樓:

獼猴、滇金絲猴、黑白仰鼻猴、熊猴、菲氏葉猴、白頰長臂猿、懶猴(又稱蜂猴)、紅面猴、豚尾猴、戴帽葉猴、墨猴、、

世界上的猴子種類有多少種?

3樓:高小清清

全世界猴子的種類約有二百種,最小型的猴子是侏儒狨猴,最大的是彩面山魈,猴子和人一樣,同屬於動物學中的「靈長目」。靈長類動物與其他哺乳動物相比,主要特點是:

1.四肢長並有明確分工,關節靈活而運用自如,拇指可與其它四指對握,雙手一定的操作功能;

2.具有辨別色彩的能力;

3.雙目和人類相似,長在頭部前方,具有「雙視」功能,能準確判斷距離;

4.上下顎短,腦腔很大,大腦發達,智力較高。

4樓:匿名使用者

猴只是一種俗稱,能屬於猴的哺乳類動物有11科約51屬180種,下面只給你舉一些咱們國家特有的種類獼猴、金絲猴、蜂猴、葉猴 長臂猿 白頭葉猴 長尾葉猴。

世界上的猴類有幾種?

5樓:地下水汙

一,猶猴。

猶猴的臀疣很小,尾巴很長,尾巴端部常有一撮毛,有的還成球狀,頰囊也比一般猴子小,拇指已退化成乙個小疣,故稱疣猴。生活在茂密的叢林裡,有的生活在接近草原的樹林中,主要吃植物的嫩芽和葉,同時也吃野果和穀物。

由於它們毛皮漂亮,遭到人類貪婪而放肆地捕殺,非洲各國已把疣猴列為珍貴保護動物。

二,兔猴。兔猴類個體較小,兔猴類臼模式圖頭骨和面部較短,雙眼前視,眼眶後部有眶後骨橋封閉,四肢細長,尾長。

三,狹鼻猴。

狹鼻猴因其鼻中隔狹窄,鼻孔開向下方,故名。

四,狐猴。狐猴體型差異很大,外形與鼠、貓、狐和猴都有相似處。體長13~60釐公尺。體重60~3000克;尾長17~60釐公尺,相當於或超過體長,尾毛密而長。

產於馬達加斯加島,多棲息於熱帶雨林或乾燥的森林或灌叢,吃昆蟲、果實、蘆葦、樹葉,偶爾吃小鳥。

五,眼鏡猴。

體較小,眼睛極大,彼此緊靠。耳大尾長,眼鏡猴類棲居樹上,善跳躍。

六,伶猴。伶猴是南美洲猴類的最大種群, 體長約25-60釐公尺,尾長25-55釐公尺,毛蓬鬆。每種伶猴的毛髮顏色各不相同。伶猴毛長,柔軟而光滑,頭小而圓,臉較平而大。

大多數伶猴的體形如家貓般大小。

猴子有多少種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一類:孫悟空孫猴子!因為現在的猴子都是它的猴子猴孫哦!呵呵。

猴類一共分幾種?

7樓:匿名使用者

按區域分布或鼻孔構造,猿猴亞目又分為闊鼻猴組,又稱新大陸猴類;狹鼻猴組,又稱舊大陸猴類。本目包括11科約51屬180種,主要分布於亞洲、非洲和美洲溫暖地帶。大多棲息林區。

靈長類中體型最大的是大猩猩,體重可達275千克,最小的是倭狨,體重只有70克。

猴類有多少種,猴有哪些種類

猴子的種類 全世界猴子的種類約有二百種,最小型的猴子是侏儒狨猴,大約高六吋 重四盎司 最大的是彩面山魈,高約三十二吋,沃斯堡動物園的乙隻母山魈體重為七十五磅。猴子和人一樣,同屬於動物學中的 靈長目 靈長類動物與其他哺乳動物相比,主要特點是 1 四肢長並有明確分工,關節靈活而運用自如,拇指可與其它四指...

咖啡有多少種啊?咖啡的種類有哪些?

主要有4種,分別是速溶咖啡 拿鐵 美式 摩卡。咖啡的種類有哪些?咖啡種類有 濃縮咖啡,美式咖啡,馬琪雅朵,拿鐵咖啡等。1 濃縮咖啡。意式濃縮是一種具有強烈口感的咖啡型別,發明及發展於義大利,製作過程藉由短時間而高壓衝煮而成,將咖啡的風味濃縮後,口感尤為強烈。通常 量以 份 shot 計算,濃縮咖啡常...

天珠有多少種天珠種類有哪些,天珠都分為哪些天珠?

真正的千年至純老天珠,製作工藝起於唐朝,元朝後就失傳了,那時候品種就基本是按花紋來分的。工藝失傳後,喇嘛們開始使用了各種各樣替代品,甚至還有用琉璃 塑料來做的。在加上元朝之前的木質天珠,種類更多了。天珠都分為哪些天珠?天然天珠的分類 1 圓板珠 又叫天眼石 羊眼天珠 羊眼板珠等 2 藥師珠 大部分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