崗位工資檔次 110,崗位工資等級如何劃分

2023-01-28 03:00:04 字數 4186 閱讀 2041

1樓:匿名使用者

到當地的人事局就可以要到相關的參照表。

事業單位崗位工資級別十一級和十二級有什麼區別 30

2樓:勵君豪

事業單位崗位工資級別11級和12級的工資待遇是不一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區別的,差別就是個正常晉級的工資差額。

崗位工資等級如何劃分

公務員中工資級別的「級」和「擋」分別是怎麼算的

4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公務員中工資級別的「級」和「檔」主要體現公務員的工作實績和資歷。公務員的級別為27個,每一職務層次對應若干個級別,每一級別設若干個工資檔次。

乙個職務對應乙個工資標準,領導職務和相當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對應不同的工資標準(附表一)。公務員按所任職務執行相應的職務工資標準。

現任職務,是指從正式的任命現任職務當年起計算的年限。

任職年限,是指從正式任命現任職務當年起計算的年限。

套改年限,是指工作年限與不計算工齡的在校學習時間合併計算的年限,其中須扣除2023年以來除試用期外年度考核不計考核等次或不稱職的年限。

不計算工齡的在校學習時間,是指在國家承認學歷的全日制大專以上院校未計算為工齡的學習時間(只適用於這次工資制度改革,不涉及工齡計算問題)。在校學習的時間以國家規定的學制為依據,如短於國家學制規定,按實際學習年限計算;如長於國家學制規定,按國家規定學制計算。

拓展資料:基本工資正常晉公升辦法

公務員年度考核稱職及以上的,一般每五年可在所任職務對應的級別內晉公升乙個級別,一般每兩年可在所任級別對應的工資標準內晉公升乙個工資檔次。公務員的級別達到所任職務對應最高端別後,不再晉公升級別,在最高端別工資標準內晉公升級別工資檔次。

技術工人仍實行崗位技術等級工資制,基本工資由崗位工資和技術等級(職務)工資構成。

崗位工資按現任技術等級(職務)、任技術等級(職務)年限和套改年限確定。

5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公務員的等級與職務:

職務層次分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股級正職、股級副職、辦事員。 其中包括領導職務和非領導職務資格等級。

《公務員職務、職級與級別管理辦法》

第二十條擔任縣(市)委書記、縣(市)長和鄉(鎮)黨委書記、鄉(鎮)長的公務員,任現職每滿5年並考核合格的,除執行第十八條規定外,再晉公升乙個級別。

第二十一條新錄用的公務員試用期滿考核合格後,其級別按照初任職務及本人學歷、資歷等確定。

《公務員職務、職級與級別管理辦法》

第五條公務員職務根據規定的機構規格、編制限額、職位等設定。公務員職務名稱應當與機構規格相一致。

第六條公務員職務分為領導職務和非領導職務。第七條領導職務層次由高至低依次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6樓:生化危機學院

樓上的強人,麻煩別只會ctrl+c,+v好不。有點腦子可以不,別拿90年代的規定出來好不。

題主你沒見過豬跑步總見過豬走路吧,第一,工資總沒有級,是職務按級算。有時候新聞或生活中中就有線索。比如華南虎事件中的陝西林業廳廳長朱巨龍,三鹿事件中的衛生部部長陳竺,以及大家常見的xx局局長,鄉長,縣長,市長,處長科長這些。

所有職位級別上面的抄襲的很清楚了,打個最簡單的比方,級就相當於大學中要分專科和本科。

第2而檔就是說職位級別相同,但檔次有稍微不同,比如兩個科員,乙個本科,乙個專科,學歷高點的本科的那個就多點補貼,檔次就高那麼一點點而已。就相當於本科中的普本,重本。

還有上面那位抄襲的是90年代的公務員臨時法案,博士116塊/月,一年2000不到,你吃屁啊,比現在的貧苦山民還貧困。目前最新的公務員相關法規2023年的了。不過各個職位工資還是按各地方各單位來定,法規只是個指導作用,幾乎不起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級是按照你定的職級來算的,檔是按照你的工齡來算的。

事業單位崗位等級和薪級怎麼劃分

8樓:網友

事業單位崗位等級和薪級劃分,這個根據****等級以及工作經驗,還有資歷進行劃分。

崗位工資的級別如何劃分?

9樓:112333束脩

看的到**麼,以這個組織結構為例子,劃分等級,平行等級的基礎工資是一樣的,獎金是根據工作內容而定的。

但在具體實施的時候,可以做變動,不一定一崗一職,組織機構決定工資結構,但同時與工作內容、性質掛鉤,你在制定時要靈活處理,平衡各個地方的利益。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正在制定,發乙份給你。

工資檔次指什麼

11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工資檔次是指由於同一職務檔次的員工在能力上有差別,在實際工資管理中企業可根據員工能力、績效等情況,將工資等級進一步細分,即將同一工資等級劃分成若干個檔次。一般情況而言,當然是檔次(級別)越高,工資越多,職權也越大了。

根據《關於工資總額組成的規定》(2023年9月30日***批准2023年1月1日國家統計局令第1號釋出)的規定,工資總額由下列六個部分組成: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加班加點工資;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

計時工資是指按計時工資標準(包括地區生活費補貼)和工作時間支付給個人的勞動報酬。包括:對已做工作按計時工資標準支付的工資;實行結構工資制的單位支付給職工的基礎工資和職務(崗位)工資;新參加工作職工的見習工資(學徒的生活費);運動員體育津貼。

計件工資是指對已做工作按計件單價支付的勞動報酬。包括:實行超額累進計件、直接無限計件、限額計件、超定額計件等工資制,按勞動部門或主管部門批准的定額和計件單價支付給個人的工資;按工會任務包乾方法支付給個人的工資;按營業額提成或利潤提成辦法支付給個人的工資。

獎金是指支付給職工的超額勞動報酬和增收節支的勞動報酬。包括:生產獎;節約獎;勞動競賽獎;機關、事業單位的獎勵工資;其他獎金。

津貼和補貼是指為了補償職工特殊或額外的勞動消耗和因其他特殊原因支付給職工的津貼,以及為了保證職工工資水平不受物價影響支付給職工的物價補貼。

津貼。包括:補償職工特殊或額外勞動消耗的津貼,保健性津貼,技術性津貼,及其他津貼。

物價補貼包括:為保證職工工資水平不受物價**或變動影響而支付的各種補貼。

加班加點工資是指按規定支付的加班工資和加點工資。

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包括:根據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因病、工傷、產假、計劃生育假、婚喪假、事假、探親假、定期休假、停工學習、執行國家或社會義務等原因按計時工資標準或計時工資標準的一定比例支付的工資;附加工資、保留工資。

12樓:網友

1.工資等級。

工資等級主要反映不同崗位之間的工資結構中的差別,它以崗位評價和崗位分級的結構為依據,根據崗位評價得到的每個崗位的最終點數,劃分崗位等級,並使工資等級與崗位等級一一對應。

2.工資檔次。

由於同一工資等級的員工在能力上有差別,在實際工資管理中企業可根據員工能力、績效等情況,將工資等級進一步細分,即將同一工資等級劃分成若干個檔次。

3.工資極差。

工資級差是指不同等級之間工資相差的幅度,即企業內最高等級與最低等級的工資比例關係以及其他各等級之間的工資比例關係。

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的崗位工資級別怎麼確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取得國家認可的職稱證書(部分單位自己評定的另說)。之後拿著證書,寫申請,單位同意後,可以聘任你為相應的專業技術崗位。

專業技術崗位分初級、中級、高階等檔次。初級為專業技術11-12級。中級為8-10級。

高階7級起。取得相應檔次職稱證書後,單位聘任後,可以任職到相應的級別。首次聘任為某一檔次,必須從最低級別開始聘任,之後根據單位的人事制度可以在檔次內晉公升。

比如你拿到了初級證書,單位聘任你後,你享受專業技術12級待遇。按單位的規定任職滿3年後,可以公升到11級。如果不再考更高階別的職稱,就到頭了。

如果考了中級職稱,再聘任就是10級,之後可以公升到9級、8級。

不同級別的崗位工資金額國家有具體規定,可以找人事要乙份,很詳細。

請問工資等級、檔次、極差分別指的什麼?

事業單位薪級工資和崗位工資怎麼算

事業單位薪級工資是根據工作年限和專業技術職務的任職年限作為標準的,提供事業單位薪級工資的核算表,回答您好親親,具體區別不好講的,只能說區別相當的大。事業單位工資標準和福利標準都相對要高些。鼓掌 鼓掌 一般來說,事業單位的薪資構成由基本工資 績效補貼 津貼補貼組成!2 薪級工資 主要體現工作人員的工作...

試用期工資是相同崗位的80,相同崗位是什麼意思呢

相同崗位指的是同一公司裡面同一崗位或是工種,例如車間電焊工,那麼多有電焊工都是相同崗位 還有一種分法,就是按職銜等級來區分,比如人力資源專員 辦公室文員 外貿助理 銷售內勤等同樣劃為1 3級文員,那麼就是相同崗位。試用期能拿80 還是可以的。相同崗位是指的你現在上任的崗位,一般由基本工資和獎金組成,...

工傷職工調離原崗位工資待遇應該如何計算

1.停工留薪期期間原工資待遇不變,至於停工留薪期滿後調整的新崗位,按單位工薪制度發放,具體金額可參考勞動合同約定的數額,如無約定的,可參照同崗位工資標準發放。2.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之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