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老闆拖欠農民工工資打110有用嗎?

2022-12-21 14:25:05 字數 4422 閱讀 6817

1樓:輕輕路過的醬油

工地老闆拖欠農民工工資報警一般情況下是沒有用的。報警的用處不大,是不能直接解決其重要問題的。涉及到農民工工資問題的一般都是民事糾紛,公安機關在處理民事糾紛過程當中一般都是以協商調解為主,但是往往這些問題是不好協調,難以直接進行解決的。

法律分析。公司不發工資,勞動者是可以報警的,但多數情況下報警作用也不是很大。如果是給用人單位工作: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向法院申請支付令或者直接去法院提起勞動訴訟,追討自己的工資報酬。勞動仲裁是指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對當事人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居中公斷與裁決。

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必經程式。如果是給個人工作,不算勞動關係,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該個人老闆,要求支付勞動報酬。最簡單的方法是**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會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

最有效的是直接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向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可以要求除應足額支付工資外,還可以要求加付相當於拖欠工資25%的賠償金。如果勞動仲裁不予受理或者仲裁不公,還可以在15天內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直接通過法院判決執行。

所以,不給農民工工資,報警用處不大,不能直接解決問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2樓:網友

沒用,公安機關無權管理勞動糾紛案件。拖欠工資屬於違法行為,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舉報或者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合法權益。

3樓:aro欣

親 拖欠工資打110可能管用,但是不是最好的選擇。拖欠工資的行為並不屬於公安機關的的管理,因此撥打110並不是正確的選擇。拖欠工資的,勞動者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1.勞動者可以和用人單位進行協商;2.向勞動保障部投訴、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限期支付,逾期不支付的,可以請求加付賠償金,賠償金標準:

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3.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請求解除勞動關係並支付工資和經濟補償金。若仍想維持勞動關係的,可以只請求支付工資。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並不能解決問題,只是留個記錄,作為證據,有利於以後打官司。

5樓:網友

農民工工資的問題屬於勞動監察大隊負責,110去了沒有多大作用,只能調解。

6樓:網友

有用,你還可以撥打12333給勞動局。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走勞動仲裁,110只能調解。

8樓:網友

不打110去找勞動仲裁,訂回工錢。

9樓:誠信做人用心作答

我覺得如果工地的老闆拖欠農民工工資打110的話是不管用的,因為110只負責一些治安和刑事案件,你們所說的這些都是民事案件,應該由當地的勞動保障部門來負責管理的,所以你們可以到當地的勞動局去尋求解決。

10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這種情況完全是可以撥打110的報警,讓警察來進行協調。

現在對於拖欠農民工工資的問題是很多地方首先要解決的問題了,所以報警是很有效果了。

11樓:帳號已登出

拖欠工資應該及時收集證據,去當地的勞部門進行投訴,依法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2樓:嘻甜甜

可以去當地的人社局,然後申請那個勞動仲裁。

13樓:梁文峰律師

提問:老闆不要我們乾要就把我工資結完。

拖欠工資,您需要找勞動局。

老闆不給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部門的保障監察大隊投訴,也可直接申請勞動仲裁。

提問我們就兩個人勞動局能把我能要到手嗎。

提問謝謝你。

嗯,不客氣,然後這個是勞動局的**哦。

提問:老闆不要我們乾有補償嗎?

提問我來時候我說歲數大老闆說沒有事,現在老闆不要我們幹了沒有簽合同。有賠償嗎?

提問我共幹28天月工資15000元。

建築工地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打110管用嗎?

14樓:古董

國家都在保障農民工的權益,這個屬於經濟糾紛,可以到當地的仲裁或者信訪辦去反映問題。

15樓:丹初翠

如果建築工地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最好找有關部門申請仲裁,比如勞動部門,勞動委員會,這些部門都可以申請仲裁,還可以向法院起訴。

16樓:網友

這個肯定會管的,因為不管在**什麼時候都不能拖欠農民工的工資,到勞動保障局也可以的,國家都是有法律的,

17樓:來自三特漁村巾幗鬚眉 的馬蹄蓮

建築工地老闆拖欠工資打110沒用,這種要找當地的勞動仲裁部門去調解,由它們出面去找老闆解決。其它的辦法就沒有了,只有等勞動仲裁部門的結果。

18樓:網友

這不是治安案件,也不是刑事案件。也不是突發糾紛,打110是不管用的。你可以拿著相關資料到就業局勞動仲裁機關申訴,這是最有效的解決辦法。

這個部門是國家專管勞動糾紛的機關。也最有效。

19樓:來自鳴鳳山柔美飄逸的金銀花

尋當地**解決,不允許拖欠工資。

20樓:知慧永遠

沒有任何作用,你可以去勞動局申訴,或者是找**相關部門。

包工頭拖欠農民工怎麼辦?報警110有用嗎?

21樓:法律小組長

不屬於警察管理範圍。如果沒有用工合同,勞動監察大隊也不太好管。所以,只能提交事實勞動關係,向法院起訴。

22樓:終有一天

你別去找警察呀,這個事情你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他們一定會為你解決的,因為我國勞動法有規定,拖欠農民工工資是不行,必須按月發放,你去吧!!!

23樓:我來聽你訴說

不能報110,110是公安部門,你應該到勞動仲裁部門去反映情況,進行維權。

24樓:網友

可以去勞動不分舉報110是不管拖欠工資的事,你這屬於勞動部門管。

拖欠農民工工資不給關機逃避可以打110報警嗎

25樓:網友95c3a1c承嬴

你可以到社會保障局反影,根據實際情況社保局和公安局治安大隊互相配合執法清欠,很有力度的,你試一下吧!

26樓:網友

滿足兩個條件之一:拖欠的農民工數量多,或者時間比較長。

首先應當到勞動監察大隊報案,勞動監察大隊會要求拖欠者發工資,經催討拖欠者逃避不給的,可以申請勞動監察將案件移送公安局,以立為刑事案件——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

27樓:戈宜然

這種直接報警,不行就走法律程式,在不行直接找收賬公司,幫忙收賬。

遇見託欠農民工工資一直不給的老闆怎麼辦?打110管不管

28樓:網友

收集他在那裡工作記錄,然後去勞動局投訴。

29樓:書生之見是我

找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申訴,要求解決。

按照《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但跨月違法;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規定: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農民工工資拖欠,打**報警有用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蒐集證據,到勞動局去投訴。勞動合同,證明勞動時間等等的資料。

你可以找當地的法律援助機構,他們有專門為農民工維權的業務,全免費。

他們會告訴你全方位的操作。

拖欠農民工工資會判刑嗎,拖欠農民工工資還款後要被判多長時間?

當拖欠數額較大,達到刑法規定的情形,將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刑法 第二百七十六條之一 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 以轉移財產 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數額較大,經 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造成嚴重後果的,處...

老闆拖欠農民工工資怎麼辦

首先在家公司就違反了 勞動合同法 故只要你有在這家公司上班的相關證明,可以隨時去告。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但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勞動的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工資 所以你可以去當地勞動局投訴,一般都會在當天受理並解決 如果條件可以,你可以用手機將和公司負責人...

拖欠農民工工資的舉報電話是多少,農民工工資拖欠舉報電話

1 單位拖欠員工的工資,那麼員工可以撥打12333向當地勞動部門進行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2 依據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 日 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 日 小時支付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