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局科員這個崗位怎麼樣,國稅局公務員工資待遇如何

2021-08-28 15:51:56 字數 2763 閱讀 1758

1樓:六火無雙

國稅局一般設定主要有辦公室、政策法規科、流轉稅管理科、所得稅管理科、國際稅務管理科、徵管科、稽查科、服務中心科室,具體科室工作職責不同。

1)辦公室科員主要從事行政工作,譬如辦公檔案分發,報表製作,領導交代的零碎事情等。

2)政策法規科是貫徹執行有關稅種的法律法規,並對執**況進行監督檢查;調查研究、處理、反饋有關稅種政策執行中的問題;組織資訊化建設和推廣、運用、管理工作;配合組織專項檢查和執法檢查工作。

3)稅源管理科員(流轉稅,所得稅,國際稅務)主要是對納稅人日常管理和服務。

4)稽查科員主要是查處偷稅行為,辦理涉稅案件。

5)徵管科主要就是在前台收各項稅務和資訊中心的工作。

5)服務中心科員主要是綜合性地管理和服務。

2樓:匿名使用者

國稅局基層科員屬於公務員的範疇,有編制,享受國家的工資和福利基層科員:縣級行政機關,如工商局、國稅局、地稅局的較大的派出機構稱為分局,縣級行政機關,如工商局、國稅局、地稅局的較大的派出機構稱為分局,在分局任職又沒有職務的在編人

國稅局公務員工資待遇如何?

3樓:匿名使用者

由現行職務工資bai、du級別工資、基礎工資和工齡工資四項zhi調整為dao職務工資和級專別工資兩項。

改革屬公務員現行工資制度,完善機關工人崗位技術等級(崗位)工資制,完善津貼補貼制度,健全工資水平正常增長機制,實行年終一次性獎金。公務員基本工資構成由現行職務工資、級別工資、基礎工資和工齡工資四項調整為職務工資和級別工資兩項,取消基礎工資和工齡工資。

公務員晉公升職務後,執行新任職務的職務工資標準,並按規定晉公升級別和增加級別工資。公務員年度考核稱職及以上的,一般每五年可在所任職務對應的級別內晉公升乙個級別,一般每兩年可在所任級別對應的工資標準內晉公升乙個工資檔次。公務員的級別達到所任職務對應最高端別後,不再晉公升級別,在最高端別工資標準內晉公升級別工資檔次。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所在地的經濟水平來定製,一般處於中上水平,收入包括:基本工資,崗位補助,福利等部分,夠過日子,但一般幹部絕不富裕!

5樓:允藉拱昕靚

國稅局是屬省直

bai管部門,相關人du事管轄權不zhi在地方。所以工資發放也是按dao省裡要求制定的標版準,權國稅局的工資如果工齡不長,一般在5萬左右,其他福利的話估計也不敢發了,現在八項規定管得嚴。

國稅局各崗位之間幾乎沒有工資差別,沒有講哪個崗位工資高或者低。

由於各地工資水平的地區差,各地工資不同,在經濟相對發達地區年薪最少也有15萬元以上。

公****國稅局的科員一和科員二有什麼區別?

6樓:乙隻皮皮東

都是同乙個招考單位,只是不是同乙個職位,區別在於所負責工作內容不同,其他無什麼區別。

首先,稅務所科員和基層分局科員都屬於基層公務員,都是所在單位的最基層。

其次,稅務所是分局的派出機構。 稅務所科員是在真正的基層,要比基層分局科員還要基層。

工作環境方面:基層分局一般在市裡面的行政區域劃分所在區以及縣城,辦公條件一般不會差,甚至要比同級別的其他單位(例如工商分局、民政分局等等)要好些。這要取決與當地經濟條件發展狀況。

一般不會太差。

稅務所,一般在縣級以下的鄉鎮,條件一般比不上市裡面和縣裡面的基層分局。一般不會太好。如果當地有旅遊資源或賺錢的企業的話,另當別論。

工資待遇方面:同理,基層分局的要好於稅務所的。但考慮到市里和縣里的消費水平高,綜合物價因素考慮,基本是差不多的。稅務所山高皇帝遠,可以經常吃到農家正宗美味,也是一大享受。

發展前景方面:一般來說,往上提(由下層單位提拔或調任到上級單位,平級)要比往下調(把上級單位的幹部調到下級單位去當領導)要難得多。

如果你所在的稅務所工作人員年齡結構偏大,基本都是30、40歲以上的話,那你作為乙個年輕的本科生,進去不到幾年,很快會有提拔的。我有個大學同學,3年不到,就當上所在稅務所的副所長了,就屬於這種情況。

當然,當地經濟條件發展狀況不是很好的稅務局基層分局也有可能存在這種情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兩者是乙個雞頭與鳳尾的關係。要看你自己的選擇。

7樓:四川中公教育

以2016國家公****為例,如下:

國家稅務總局納稅服務司

1)主任科員及以下(一)

①職位簡介:承擔納稅信用管理、辦稅服務及其渠道管理,納稅信用、辦稅服務有關資料的統計、分析和應用。

②專業要求:統計學、數量經濟學、計算機系統結構、計算機軟體與理論、計算機應用技術、漢語言文字學。

2)主任科員及以下(二)

②專業要求:憲法學與行政法學、經濟法學、民商法學

國家稅務總局徵管和科技發展司

1)主任科員及以下(一)

①職位簡介:從事稅收徵管政策研究及綜合管理工作。

②專業要求:管理科學與工程、會計學、行政管理。

2)主任科員及以下(二)

②專業要求:法學、法學理論、憲法學與行政法學、民商法學、訴訟法學、經濟法學、刑法學。

等等。建議您結合2016國家公****職位表,詳看職位簡介、學歷、基層工作經驗等要求。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專業什麼的要求不同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崗位專業、要求也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職位表每個職位後面都有**,問一問啊

11樓:橋梁大師佔小雲

一級行政執法員是什麼職務

去國稅局申報國稅要帶些什麼東西,每月去國稅局和地稅局報稅要帶些什麼東西

去國稅報稅需要帶的資料 1 資產負債表 財務報表一套 2.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報表 3.增值稅補充資料 4.進項稅抵扣聯及列印出來的清單 5.開票ic卡 列印出開票明細 這些是必須的.國稅申報流程 報稅 抄稅 認證,是增值稅防偽稅控系統每個月必須做的工作,是金稅工程所屬的開票 認證兩個系統的工作,按照...

國稅的工資改革後要大幅下降嗎,國稅局工資改革為什麼還不實施

是的,國稅工資大降,17年執行地方 標準,但地方 可以發沒有檔案支援的獎金,而國稅不能,總的來說,國稅全年收入會低於當地單位,十年八年內恐怕難翻身了 國稅局工資改革為什麼還不實施 同韋敬齋等21 人,用兩把菜刀,趁夜砍了巴茅溪 鹽稅局,生擒了 稅務警官 李佩卿,繳獲了12 支毛瑟槍。元帥向 砍的第一...

2014國考98 5能進淮南大通區國稅局面試嗎?

每年都是不一樣的,國稅分數相對高一些,你的成績有點懸,但是也得等面試成績名單。國考 公務員 新城國稅局 多少分才能進面試 2016國家公務員首批面試名單中已經公布國稅局各分局面試名單。各職位面試最低分數不同。比如 四川省國家稅務局科員 二 0701102002 天津市國家稅務局科員 一 06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