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媽媽在生完孩子後身體是非常脆弱的,需要怎樣保健?

2023-01-28 02:50:02 字數 945 閱讀 1320

1樓:撒的謊

在這個時間段需要得到充實的休息,而且營養方面一定要跟得上,多吃一些新鮮的食材,要少油少鹽。

2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首先準媽媽在生完孩子以後一定要意休息,不能夠太過於勞累,然後在飲食方面,也要注意吃一些清淡有營養的食物,也要保證充足的睡眠,適當的鍛鍊一下。

3樓:士多啤梨醬愛上妮

其實新媽媽在產後次日就可以先下床走路,而失血較多、血壓低以及剖腹產的新媽媽,隔兩天下床走動較佳。

順產產婦一般產後2~3天就可以開始產褥期保 健操,每1~2天增加1節,每節做8~16次。6週後可選擇新的鍛鍊方式。

產後6周開始可進行有氧運動如散步、慢跑等。一般從每天15分鐘逐漸增加到每天45分鐘,每週堅持4~5次,形成規律。

對於剖宮產的產婦,應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如貧血和傷口恢復情況,緩慢增加有氧運動及力量訓練。

4樓:家博寶貝啊

首先要注意個人的衛生,飲食上也要清淡飲食,多喝水,多喝一些紅糖,有助於補血,可以多吃一些紅糖雞蛋小公尺粥,能夠補充身體的體力和蛋白質,各種礦物質。

5樓:行樂樂樂行

這個時候就要多吃一些營養的東西,而且一定要多喝粥,還有就是要多吃雞蛋,而且也可以多喝一些牛奶,還有就是要注意休息,而且不要吃辣的食物,不要吃生冷的食物。

6樓:愛上我企鵝9啊

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而且要進行適當的鍛鍊,可以進行淋浴,一定要注重衛生。

7樓:蕾蕾

多喝一些骨頭湯,多喝一些紅糖水,多吃一些雞蛋,來補充孕婦的元氣,把孕婦失去的血都補上來。

8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可以做一些簡單的瑜伽動作,這樣都是可以保健的,但是我覺得一定要在專業人員的指導下去做這些動作,這才不至於傷害到自己的身體。

準媽媽在生完寶寶後身體是非常脆弱的,這是為什麼?

已經因為他已經有10個月,把身體的營養,身體的微量元素,自己的能量,還有體力全部用在了生寶寶上面,已經損失了過半了,所以這就是脆弱的原因,也是中國老祖宗為什麼聰明要女人坐月子的最根本的直接原因。這是因為之前肚子裡面之前有寶寶,生產的時候花費了很大的精力,流了很多的血,再加上生產完器官也在恢復,身體就...

準媽媽懷孕期間飲食要注意什么,準媽媽懷孕期間飲食要注意什麼?

必須注意飲食要均衡,遠離輻射源,注意休息,前三個月要補充葉酸,不要吃螃蟹,山楂,醃製食品,罐頭食品等加工食品。孕吐 要減輕嘔吐作悶,可嘗試少食多餐,避免每餐吃得太飽。亦可減少進餐時飲用飲品,包括清 水 湯 茶 牛奶,這些飲品在兩餐之間飲用。質地幹的食物亦較不會引致反胃嘔吐,早上嘔吐得特別嚴重。前三個...

孕婦在生完孩子之後減輕的體重是不是就是孩子的重量?

孕婦在生完孩子之後減輕的體重並不單單只是孩子的重量,其中還包括羊水和胎盤的重量,要把羊水和胎盤的重量也去了,才是孩子的重量。我覺得孕婦在生完孩子之後減輕的體重當然不僅僅是孩子的重量啊,應該還有孕育孩子的胎盤以及生養孩子時流出來的體液。孕婦在生完孩子之後減輕的體重並不是孩子的重量,因為子宮裡除了胎兒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