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媽媽在孕期貧血,應當吃什麼蔬菜來補血?

2023-02-21 14:25:03 字數 4279 閱讀 1870

1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吃菠菜,空心菜,胡蘿蔔,西蘭花,花葉菜,這些蔬菜都可以起到補血的作用,可以緩解人的氣色情況。

2樓:幸福小豬豬

可以多吃一些菠菜,胡蘿蔔,還可以,多喝一些牛奶,多吃一些雞蛋和牛肉,魚肉,雞肉,這些都可以很好的補血。

3樓:雙子小黑嘿

菠菜,芹菜,香菜,韭菜,胡蘿蔔。這些蔬菜都是非常好的選擇,就可以有效的補血。

4樓:匿名使用者

吃胡蘿蔔西蘭花和花椰菜。些蔬菜起到養舒緩氣色作。

孕婦在孕期貧血,該吃什麼蔬菜來補血?

5樓:月下吹風漫步

孕婦在孕期貧血不應該私自去吃蔬菜來補血,而是應該去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在醫生的囑咐下來進行補血最好。

6樓:go我的世界誰懂

平時應該多吃些菠菜,油菜,油麥菜,白菜,茄子,土豆,胡蘿蔔,金針菇等一些蔬菜,而且平時也可以多吃一些水果,並且也應該多吃一些動物的肝臟,多吃一些瘦肉,這樣有利於補血。

7樓:陳遠紅紅紅

胡蘿蔔,金針菜,菠菜,紅棗,黑公尺,黑豆,這些食物都是可以幫助孕婦補血的,所以女性在懷孕之後可以多吃一些這樣的食物。

8樓:乙個世界的海角

媽媽如果出現了貧血症狀,對於肚子裡面寶寶的生長會有一定影響,所以要及時的調理,在日常生活中,補血功能強的蔬菜也是很多的,比如說胡蘿蔔,花菜,西紅柿,油菜,菠菜,紫菜,這些食材在買來之後,要及時的用淡鹽水浸泡,然後切碎上鍋蒸熟,加入少量調味品,就可以成為補血最佳選擇。

9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孕婦貧血可以吃的蔬菜主要有:紅棗、菠菜、、黑木耳、蘑菇、紅糖、芹菜、苦瓜、生菜、青筍、番茄、黃瓜、黃豆、髮菜、薺菜、黑芝麻、蓮藕粉、青柿椒、油菜、紫菜、桂圓等。多吃這些蔬菜可以補血,同時對胎兒也有好處。

10樓:贛南臍橙

孕婦吃菠菜、芹菜、芥菜、黃花菜、番茄、油菜、山藥等蔬菜補血效果都相當不錯。也可以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服用蛋白琥珀酸鐵口服溶液、健脾生血顆粒、複方硫酸亞鐵顆粒等藥物予以調理。

11樓:書中某頁

孕婦可以通過吃菠菜、芹菜、黃花菜、油菜、番茄等來補血,效果都是不錯的。也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複方硫酸亞鐵顆粒、健脾生血顆粒等予以調理。還有一些如桂圓肉、大棗、紅豆等食物。

12樓:俎懷思

孕婦貧血是一種很常見的現象,可以多吃補鐵補血的食物,比較常見的食物有動物血、動物肝臟、菠菜、紅豆、紅棗、桂圓等,同時需要多補充蛋白質類和瘦肉類的食物,對改善缺鐵性貧血很有幫助。

13樓:是龖龘

如果媽媽有貧血的症狀,對肚子裡的寶寶的成長會有一定的影響,所以要及時調整。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補血功能強的蔬菜,如胡蘿蔔、菜花、西紅柿、油菜籽、菠菜等。海藻,這些食材你買後要及時。

14樓:墨綠夜晚

這些蔬菜都有,菠菜,蓮藕,胡蘿蔔,黃瓜,金針菇,南瓜,黑木耳,紫菜,薺菜 ,黑芝麻之類的等等。

15樓:0生活0態度

孕婦補血的蔬菜有莧菜,香菜,菠菜,油菜,芹菜,黑木耳等。

孕婦貧血應該吃什麼樣的蔬菜來補血

16樓:水滴說健康

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菠菜高了20倍,鐵質含量豐富,同時金針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c、蛋白質。菠菜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

除了吃補血的蔬菜之外,準媽媽最應該吃的還是動物肝臟、動物血、瘦肉、蛋黃等動物性補血的東西,更有利於機體的吸收。

孕婦貧血吃什麼蔬菜補血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1、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是最適合貧血的人吃的食物,而且還可以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

2、金針菜。

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菠菜高了20倍,鐵質含量豐富,同時金針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c、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是準媽媽不錯的補血食物。

3、菠菜。菠菜是最常見含鐵量高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補血食物。菠菜內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因此菠菜可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除了吃補血的蔬菜之外,準媽媽還可以多吃一些較深顏色的食物,如:紅棗、黑公尺、黑豆等這些食物都是最好的補血食物。

孕婦貧血吃什麼蔬菜補血最快最有效

18樓:贛南臍橙

1、南瓜。

南瓜也是一種補血的食物,南瓜當中含有非常豐富的植物蛋白和胡蘿蔔素以及維生素,每天堅持服用一定量的南瓜,能夠很好的改善身體存在的貧血現象,而且南瓜的食用方法是非常簡單的,可以直接選擇爆炒或煮成南瓜湯的方法進行食用,不過要注意的一點是在做南瓜的時候一定要把皮削掉,這樣才可以更好的被人體吸收。

2、黃花菜。

黃花菜對孕婦來說是一種很好的保健食品,而且黃花菜的含鐵量比菠菜還要高20倍,所以補血能力是非常不錯的,除此之外黃花菜當中還含有很多的微量元素,可以起到利尿,健胃的作用,而且黃花菜當中的一些樣營養成分可以讓胎兒發育更好,所以女性在懷孕期間可以多吃一些黃花菜。

19樓:貴陽山里丶灬

孕婦貧血吃什麼補得快呢?醫生直言:多吃這些食物,食補是王道。

孕期有點貧血,吃什麼可以補血?

20樓:永恆哥15椏篛

孕婦補血吃什麼好?由於生理的變化孕婦常出現貧血現象,特別是以缺鐵性貧血多見,孕婦補血成為亟待解決的問題。那麼貧血的孕婦吃什麼補血好呢?

食補是改善孕婦貧血最常用的方式。 孕婦貧血補鐵很重要。 孕婦多患缺鐵性貧血,因此既補血又不鐵的食物當然是首選!

黑木耳搭配紅棗及紅糖少許經常煮食,可**體虛貧血,同時有效補充孕婦體力。黑木耳可涼血止血,益氣潤肺,滋陰潤燥;紅棗補氣養血的作用毋庸置疑,棗中還富含鈣和鐵,針對孕婦的缺鐵性貧血很有效。 另外紅豆含有較豐富的鐵質,孕婦常食用,不僅起到防治缺鐵性貧血,還有滋補強力,加強乳汁分泌的功效。

孕婦吃什麼?從動物身上尋求解決之道。 動物內臟中的鐵含量往往高於動物的肉,在這裡推薦豬肝,豬肝含有豐富的鐵、磷,是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

並且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物質。可採用燉煮方式製成菜餚,讓孕婦食用。但是要注意的是,豬肝食用前一定要去毒,因此建議大家到超市購買熟食。

豬血有「液態肉」之稱,豬血含鐵量非常豐富,每100克含鐵高達45毫克,比豬肝高兩倍,比雞蛋高18倍,比瘦肉高20倍。其鐵吸收率可高達到22%以上,因此孕婦吃什麼補血好,豬血是不錯的選擇。但是大家要注意豬血不宜過量食用,一週兩次為宜,另外豬血和豆腐青菜煮湯為宜!

孕婦補血不可忽視水果。 孕婦每天要有一定量的瓜果攝入量,瓜果本身含鐵量並不高,但是,瓜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促進食物中鐵的吸收。

21樓:手機使用者

有貧血或是貧血不嚴重的準媽媽,如果採用食補就能很好地補血,因為,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豐富多彩的補血食物。 胡蘿蔔補血食物以含有鐵質的胡蘿蔔為最佳,其含有維生索b、及一種特別的營養索——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很有益,所以用胡蘿蔔煮湯,是一道很好的補血湯飲。

金針菜:金針菜含鐵量最大,比菠菜高20倍,還含有維生素a、b1、c、蛋白質等營養素,並有利尿及健胃的作用。 桂圓肉:

桂圓肉不僅含鐵質豐富,而且還含有維生素a、b、葡萄糖、蔗糖等,能**健忘、心悸、神經衰弱等症,孕產婦食用桂圓湯、桂圓膠,桂圓酒能很好地補血。 紫公尺:紫公尺有滋陰補腎,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等作用。

紫公尺是一種營養成分很豐富的補血食物。中醫認為,多食紫公尺可開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澀補精,所以準媽媽應適量食用一些紫公尺。 黑豆:

我國民間向來認為吃豆有益,特別是黑豆可以生血、烏髮.準媽媽用黑豆煮烏雞,是一道不錯的補血營養湯。 菠菜:菠菜是蔬菜中有名的補血食物,其含鐵質的胡蘿蔔素相當豐富,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檢視原帖》

孕婦貧血,吃什麼食物補得最快?

22樓:將軍子馬拉拉

可以吃紅棗,可以吃阿膠,生活中也應該經常的去喝一些小公尺粥,可以吃一些胡蘿蔔,黑豆,黃豆木耳。也可以吃一些動物的肝臟。

23樓:比臉樹

孕婦貧血的話可以多吃高蛋白低血脂的食物,比如說黑豆,胡蘿蔔,龍眼,金針菇,麵筋等,這些食物補血都是很快的。

24樓:阿斯達歲的說

多吃鐵元素比較多的食物,可以吃紅棗,豬肝,雞蛋,牛奶,瘦肉等,食補是最有效的。

準媽媽在孕期要怎麼進行胎教?

胎教方法較多,可以唱歌 聽 對話等,自然胎教及情緒胎教也有重要意義。1 歌唱胎教。唱歌時聲帶的震動會穿過子宮 羊水,聲波的震動可影響胎兒,相當於輕柔撫摸。唱歌時還有利於孕婦活躍胸肌,增加肺活量,使血液中含氧量增高,有利於運輸營養物質。唱歌使胎兒更熟悉母親的聲音,建立感情交流。2 胎教。通過旋律優美的...

準媽媽在飲食上有什麼注意的事項,孕期糖尿病的準媽媽在飲食上有什麼注意事項?

孕期糖尿病一般是指妊娠前糖代謝正常或有潛在糖耐量減退,妊娠期才出現糖尿病,多數於產後能恢復正常,但將來患2型糖尿病機會一般增加,對母兒均有危害,須引起重視。如果是孕期臨床診斷確診為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媽們,平時在飲食上 1 建議少量多餐,將每天應攝取的食物分成4 6餐 2 在可攝取的份量範圍內,多攝取高...

準媽媽在孕期總是心悸,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有可能是壓力比較大,有可能是比較緊張,有可能是心供血不足,有可能是營養不良,有可能是孕婦比較瘦,有可能是氣血不足,有可能是生理反應,有可能是血液迴圈不順暢,心臟負擔比較大。是孕婦心情緊張導致的,身體出現了低血糖。可以多吃一些有營養的物質,比如牛奶,雞蛋,魚湯,骨頭湯等,可以多出去曬曬太陽,呼吸新鮮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