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媽媽懷孕期間飲食要注意什么,準媽媽懷孕期間飲食要注意什麼?

2022-10-10 03:50:06 字數 4102 閱讀 8148

1樓:回憶

必須注意飲食要均衡,遠離輻射源,注意休息,前三個月要補充葉酸,不要吃螃蟹,山楂,醃製食品,罐頭食品等加工食品。

2樓:沉夜孤星

孕吐:要減輕嘔吐作悶,可嘗試少食多餐,避免每餐吃得太飽。亦可減少進餐時飲用飲品,包括清

水、湯、茶、牛奶,這些飲品在兩餐之間飲用。質地幹的食物亦較不會引致反胃嘔吐,早上嘔吐得特別嚴重。

3樓:常秋桃

‍‍前三個月一定注意多多的休息不要太勞累,飲食最好清淡一點,該忌口的就要忌口了,當然還要常常的保持心情愉悅,這樣對寶貝很好。‍‍

4樓:以心

補鈣:很多人認為補鈣是為了胎寶寶,其實不然,孕媽咪對鈣的需求更是迫切,如果忽略了孕期的鈣

質補充,骨質密度會減低,對母親的骨骼健康造成長遠負面影響。為此就是那些孕前極討厭飲牛奶的孕媽媽,懷期都會強逼自己每天飲奶。兩至三杯牛奶是比較適當的,也可以通過吃芝士或乳酪進行補充。

除了牛奶以外,豆腐,白飯魚、沙甸魚、深綠色蔬菜的鈣質含量亦甚豐富,不過這些食物的鈣質含量一般

都比奶類食品稍遜一籌,也沒有牛奶的鈣質那麼容易吸收。

5樓:通以梅

‍‍「三高」飲食易感冒。高脂肪、高蛋白、高糖食物會降低人體免疫力,所以,預防感冒新的飲食方法是葷素搭配,注意營養平衡。‍‍

6樓:辰星

孕婦除了注意均衡合理的飲食之外,萬萬不可忽視空氣、水和陽光的重要性,它們所提供的營養是其

物質無法替代的。還應注意平時的生活起居,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會保證胎兒的正常發展。

7樓:沉夜孤星

‍‍從備孕到孕三個月需補充葉酸,中晚期看情況補充鈣片,也可從牛奶中獲取。其它傳統‍‍滋補品主要有燕窩、海參、花膠。其中孕期最為主流的滋補品是燕窩,而燕窩也是在門診過程中常被問到且問題較多的滋補品。

8樓:那易菡

孕期及哺乳期攝入酒精,都會胎兒的神經發育造成不良影響。在平常飲食中,調味酒品如料酒由於加熱過程中,酒精大部分已經揮發,攝入的酒精量可以忽略不計。當然也有例外,如醉蟹、黃酒燜雞等調味酒品用量大的菜色。

9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作息正常,不要勞累。不要吃藥喝酒吸菸。飲食要健康,清淡,多吃新鮮的蔬菜肉類和水果哦。每天出去散散步,對你和寶寶都有好處的。‍‍

孕婦的飲食要注意什麼?

10樓:e家政

多食水果蔬菜

孕媽多食蔬菜水果,增加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含量,有利於寶寶的生長發育。

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孕媽為了防止營養不良,應該多吃一些蛋白質及含鈣量、含鐵量都比較豐富的食物,乳雞蛋、豆製品、鮮魚等。但也要適當地攝入,控制食用量。

忌偏食、飲可樂、喝咖啡。

孕婦若是喝過多的可樂等碳酸飲料,會傷害到寶寶的身體健康,影響寶寶臟器的正常發育。同樣的,若孕媽在孕期喝大量咖啡,會影響寶寶的發育,甚至還有可能出現流產和畸形的風險。

忌飲酒和濃茶

孕媽嗜酒會增加寶寶早產的機率,而飲濃茶又會影響寶寶骨骼的生長發育,嚴重的可能會導致寶寶骨骼畸形。

11樓:荀寶穀梁琛麗

健康飲食,衛生安全,少吃辛辣油膩,多吃水果蔬菜。

12樓:乜懋任玉蘭

孕婦的飲食不要太過辛辣,盡量要吃點清淡的食物,還有,口味不要太重,不要放太多的鹽,最好孕婦的飲食和家人的飲食分開煮,但是也不能太挑食,這樣會造成營養不良,對肚中的餓寶寶是有一定的影響的。

13樓:酒偉允琳瑜

你好,孕期飲食是指女性在懷孕期間應當注意的飲食規律及飲食小原則,在孕期的女性身體的消耗量比較大,因此需要攝取的營養也比較多,所以在飲食方面要非常注意。

14樓:渠霖桐樂安

多吃點富含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物。例如蔬果和雞蛋

牛奶。另外也別吃含糖量太高的食物。例如荔枝,桂圓等

15樓:榮資零思菱

含鉛的東西不要吃,適當吃點營養品,比如雞蛋,魚,蝦之類的,含蓋的食物,切記不要吃生冷食物,對胎兒的發育有不良。

16樓:庾紅盍火

我要把這個帖子一直往上頂,往上頂!頂到所有人都看到為止

17樓:刀陽粟思嘉

不要吃太油膩、脂肪含量高的食物,然後水果中西瓜和李子要少吃,含有就是注意飲食的均衡性和營養性。

18樓:元旻騫遇歡

避免高糖、高脂肪食物吃太多高糖、高脂肪食物。如汽水、糖、薯片,令孕婦過胖,從而增加妊娠性糖尿病、妊娠性高血壓的情況,除增加日後患糖尿病和血壓高的機會之外,分娩時也會有困難。

19樓:曠熹尤問萍

樓主,你寫得實在是太好了。我惟一能做的,就只有把這個帖子頂上去這件事了

懷孕期間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懷孕不是生病,人要放鬆,要心情好。

懷孕早期(一至3個月)

這時胎兒腦細胞及身體各器官正快速增殖發育,足夠的養分供給是第一要表,特別是維他命b群及葉酸、菸鹼酸.孕婦在此刻常噁心嘔吐吃不下東西,那怎?辦呢?

不想吃就不要勉強,不必拘泥於非得3餐都得吃飽飽的,而應該是少量多餐,想吃就吃,多吃含蛋白質、維他命豐富的食物,如:新鮮的魚、肉類、蛋、牛奶、豆製品、水果等.錯失早期懷孕的營養補充,對日後嬰兒生長發育將有不良的影響.

懷孕中期(4至7個月)

克服了早期懷孕的不適,孕婦這時候較為舒服,同時子宮不算太大,胃部不受壓迫而食慾也變好了,胎兒生長較快,平均每日約增加 10克,孕婦要多攝取蛋白質、鈣質、鐵質及卵磷質(蛋黃)豐富的食品,小公尺等雜糧含維他命b1較多,至於公尺飯、麵食則要適量,因為澱粉、糖分多易發胖。

懷孕後的最後幾個月

胎兒生長最快,其體重的一半大約是在此期增加的。此期因子宮增大壓迫腸道,容易引起便秘,所以應多喝水並供給富含纖維素和果膠的蔬菜、水果,如芹菜、韭菜、蘋果、梨等,以利通便。同時孕婦飲食中必須富有各種營養物質,以保證胎兒迅速生長的需要。

這時應採取少量多餐的飲食方式增加飲食品種,並進行合理搭配,做到食物多樣化。孕婦如出現浮腫,應選用低鹽飲食,並供給充足的優質蛋白質。

21樓:查陶貊春梅

不要特別的介意怎麼吃,只要營養均衡,水果蔬菜魚類肉類搭配著吃就可以了。不要吃太涼的東西,吃些應季水果蔬菜。祝親好孕哦!

準媽媽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一些什麼問題?

22樓:大叔

對於準媽媽來說,在飲食上要格外的注意,平時一些不當的飲食習慣一定要更改,尤其是喜歡吃那些辛辣食物的人都是不要觸碰的。

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有乙個不當的飲食習慣,喜歡吃麻辣火鍋,喜歡吃燒烤,這種東西,因為裡面的調料過於濃重,有害於我們的身體。

尤其是燒烤,我建議大家最好還是少吃,因為這種燒烤所含有的致癌物質在所有食物當中是最高的,對媽媽一定要嚴格避免。

因為我們身體當中還有乙個寶寶,所有的飲食都要有乙個妥善的攝入。最好能有乙個營養食譜,讓專人們的人來住,在懷孕期間,所有冰冷的食物也是不能夠觸碰的這一點,也不需要質疑。

所以體質不同,所以我們的做法和處理方式在飲食上面也有很大的差異。也不要有挑食這樣的習慣,在懷孕期間更是要保持營養均衡,這樣肚子裡面的寶寶才能有乙個更加茁壯成長的生存空間。而且營養均衡在生下寶寶之後,自己的母乳**也會很充足。

23樓:愛生氣的貓

準媽媽在懷孕期間一定要營養均衡,合理膳食,這樣身體才會是最健康的,寶寶才能吸收更全面的營養。

24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準媽媽在飲食上面一定要注意,為了自己和寶寶的健康,不要吃一些垃圾食品。

25樓:狂浪狂浪

準媽媽在飲食上要忌辛辣油炸,可以多燉一些骨湯類的喝,千萬不能喝飲料,對胎兒發育不好。

26樓:琳琳

準媽媽一定不要吃辛辣食品,要吃的營養,不要太油膩,

27樓:淵博小濤

應該不要喝酒,少吃一些油炸的垃圾食品,吃一些好的東西。

在懷孕期間,準媽媽能使用跑步機運動嗎?

懷孕期間跑步的問題主要是由懷孕母親的身體狀況決定的,因為有些人身體虛弱,躺著不舒服,更不用說跑步了,一些懷孕母親身體狀況良好,與懷孕前沒有明顯區別。跑步適合這些孕婦,跑步姿勢非常重要。許多正常人由於姿勢技巧不正確,積累一段時間後會出現膝蓋疼痛。孕婦在懷孕期間會改變姿勢,骨盆會向前傾斜。以這種姿勢跑步...

懷孕期間的便秘很常見,該怎麼改善懷孕期間的便秘?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過便秘的問題,大家對於便秘要重視起來,以免形成習慣性便秘。在女性懷孕的時候,活動量會急劇減少,而且子宮會逐漸的膨脹,這就會壓迫到腸道,進而出現便秘的情況。那麼,懷孕期間便秘嚴重該怎麼辦呢?女性在懷孕時便秘嚴重的話,就應該對飲食進行一些調整,必須要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應該盡量多吃點蔬菜...

在懷孕期間,孕媽媽感冒了該怎麼辦?

如果懷孕後出現了感冒的症狀,可以大白天的時候喝一些冰糖雪梨水,然後在晚上睡覺前喝一杯生薑水,在喝完之後蓋好被子,捂出一身汗就好了把這個方法連續用幾天,一般2到3天就可以好了,還可以去醫院就診,遵醫囑服藥。女性在懷孕期間發生感冒,若是風寒感冒,則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風寒感冒顆粒 午時茶顆粒 參蘇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