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熟了怎麼儲存更久

2023-01-13 19:55:06 字數 771 閱讀 4461

1樓:小娟兒

想要讓柿子放的時間更長一些,在採摘的時候,要注意輕拿輕放,盡量保證柿子不被磕碰,將柿子放在籃子裡或筐裡,裡面要用蒲包包好,免得柿子在裡面被硌壞。

採摘柿子的時候,軟的和硬的要分別放置,軟的是馬上可以吃的,拿出來留著吃,硬的比較澀,還要放置一段時間再吃,如果想盡快吃的話,可以將它和蘋果放在一起,就會很快變軟去澀味了。

採摘下來的柿子,需要放在乾燥通風的房間裡,自然放置即可,不需要做特殊的處理,觀察柿子變軟之後,要進行挑揀,拿出來避免柿子相互壓著,軟柿子單獨放在一起,最好平放。

如果柿子太多,擔心吃不完,可以將一部分柿子做成柿餅,製作柿餅的柿子,要在硬邦邦的時候將皮削掉,然後放在陽光下晾曬,乙個大柿子曬完後體積大大縮小,不僅省地方,而且也容易放置更長的時間。

2樓:暴德宇

1.放在冰箱冷藏室。

一般來說,適合柿子的儲存溫度在7至13攝氏度之間,放入冰箱冷藏的柿子可先不清洗,可用塑膠袋或紙袋包裝,防止果實水分蒸散。也可以在塑膠袋上扎幾個小孔,以保持透氣,避免水氣積聚,造成柿子腐壞。

2.選擇恰當的儲藏地點。

選擇陰涼乾燥,通風良好的屋子,燃燒硫磺進行消毒後,地上鋪15-20釐公尺厚的禾草,將選好的柿子輕輕堆放在草上,厚4-5層。在北方地區可貯至春節前後。

3.放在通風陰涼處。

若買來的柿子在2天內會食用完,只需將柿子放到通風、不受日照的陰涼處。若柿子較多,也可以考慮將2天內的食用量放在常溫下。

3樓:熙子

柿子熟了哂成柿餅可以儲存更久。

大閘蟹儲存,怎麼儲存大閘蟹才能存放更久

買回來的大閘蟹怎麼存放 大閘蟹怎麼儲存能存活時間更久?需要把大閘蟹綁好,然後放於冰箱的保鮮層中,這樣大閘蟹能存活5 6天,如果是冬天低溫,直接綁好放在外面盤子裡也可以。1 首先要把大閘蟹綁好。2 找乙個小盆,把大閘蟹放進去。3 把大閘蟹放於冰箱的保鮮層,最佳溫度是8 10攝氏度,不需要太冷。4 冬季...

幹鮑魚怎麼儲存,鮑魚幹怎麼儲存更久

幹鮑魚的儲存方法有 常溫貯存 低溫冷藏 塑膠袋氣調貯藏 輻射貯藏及真空 充氮貯藏等。常溫氣調貯存 將達到一定乾度的幹鮑魚,定量 10 15kg 裝入 0 25mm 厚的塑膠袋中,置於筐或箱內在常溫下貯存。靠塑料薄膜袋的隔氣 防潮功能抑制黴菌繁殖和蛀蟲的危害。低溫貯存 將已烘乾的幹鮑魚 一般含水量在 ...

怎樣儲存柿子,怎樣儲存柿子?

柿子貯藏方法 冷庫貯藏 室內堆藏法 速凍法 氣調貯藏法 室內堆藏法 選擇通風陰涼乾燥的窯洞或空房打掃乾淨,後鋪 10 20 釐公尺厚的稻草,然後將選好的柿果輕輕擺於稻草上3 4層,貯藏期間應注意檢查發現爛果及時撿出。此法可貯藏於冬天 速凍法 柿果預冷後先放在 20 以下的冷庫裡處理1 2晝夜,然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