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快遞代收點

2023-01-27 22:30:03 字數 881 閱讀 5042

1樓:快寶驛站

怎麼開快遞代收點?

1、市場調查。

準備開驛站,首先必須要做市場調查。需要重點了解區域內的快遞包裹量和配送情況,是送貨上門?投遞到櫃?

還是超市代收呢?從門店位置、可存放包裹數量、包裹安全等方面,分析市場環境。另外,也需要了解區域的人口數量、年齡段、消費能力等。

綜合考慮後,選擇乙個有利的門店位置,再著手開店事宜。

2、快遞對接。

這是很多人認為較難的乙個環節,其實,快遞資源程式碼基是很好對接的,合作的前提是信任,只要能讓快遞員/快遞網點放心就行。在合作前期,可以先免費讓快遞員放兩周,讓他感受一下您的服務水平。若兩周內,您能夠確保快件的安全性、時效性,且沒有客戶投訴,快遞員/快遞網點大概率會和您長期合作。

當然,也可以同時多接觸幾家快遞,合作的快遞越多,件量也就越多。

3、品牌選公升知擇。

市面上的品牌很多,每家品牌有不同的優勢,對於驛站門店來說,盡量選擇像快寶驛站這樣的第三方品牌快遞驛站。因為第三方驛站立場中立,和各大快遞公司均有良好的合作關係,包容性更強,對接品牌更多,對驛站盈利就越有利。

4、裝置採購。

快遞代收是不需營業執照的,也就是個人也能做,不過需要去當地的郵管局做個備案就行。必需的裝置:智慧型手機、貨架、印表機、電子秤、監控、及消防裝置。

有條件的可以選購一些出庫儀、巴槍等輔助裝置。

5、系統選擇。

做驛站,選擇庫存管理系統是核心,它不僅關乎您的工作效率,還可能會因為資料回傳不及時導致延誤罰款。快寶驛站app,從入庫-出庫-寄件-管理功能全覆蓋,滿足驛站日常工作場景。支援14家品牌代收,輕鬆結束時效考核;支援28家品吵模消牌寄遞,新增單號源即可輕鬆接單;支援到派+代收,掃1次上傳到派代收3條物流,效率提公升300%;具有多渠道通知、一人多件提醒、親友包裹提醒等功能。

圓通快遞現在真牛,問都不問,直接放快遞代收點,讓客戶自取

我們那片區域無論什麼快遞全部都是這樣,申通 中通 韻達,就連京東快遞也是。沒有 反正就是問都不問,直接發快遞放在代收點 代收點全部都是商店 放在那裡就收到了簡訊通知,有時物件很大,自己去取很不方便,就算小東西,每次老人幫忙去取時,還要自己翻很久,眼神也不是很好,真的很耐火。圓通快遞是很牛,我打 給他...

如何辦理話費代收點,電信,移動,聯通等話費代收點怎麼獲得利潤??

電信的撥10000號,網通 10060。聯通 10010 移動 1860。人工轉接,會很詳細告訴你的 私人 需辦理移動類服務的營業執照 稅務登記證,然後向所在地移動公司提出申請。主要有電腦收費或空中充值兩大類 電腦收費又分專營和特許 然後看你在哪個地方做,市區和城區的合作金多一些,鄉鎮的少些。空中充...

快遞代收點強制取件人拍照存檔目的是什麼

快遞店讓取件人拍照留存,主要是保證快遞的安全,如有誰拿錯了,後期可以憑取件人的 找到他處理。這乙個並不是強制的,這乙個是要求。因為現在的取件量比較大。會有人偷快遞的行為發生,或者是拿錯了快遞的險事件發生。拍照存檔的話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此類事件的發生。快遞代收點強制取件人拍照存檔的目的是為防止偷竊和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