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違章扣了分沒去交罰款還有違章記錄沒

2023-01-27 22:10:04 字數 3686 閱讀 437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認罰了15天不交罰款,還會有滯納金。

2樓:請叫我小爺

有的。現在被警察開單子在15天之內要去銀行交,如果不交就會有滯納金交通違章罰款以交警開具的違法行為通知單日期為準的,接到交警開具的違法行為通知單後必須15日之內到指定銀行繳納罰款。超過15日之後就收滯納金了。

電子眼拍攝的非現場違章,只要你在車輛年檢前去交警機關接受處理,然後持交警開具的違法行為通知單15日之內到指定銀行繳納罰款就可以了,超過15日之後也收滯納金。

簡單說就是現場違章15日內必須處理,否則就有滯納金。非現場違章(電子眼、違停貼條)驗車前只要不去交警機關處理無任何滯納金,接受處理後15日不交罰款就有滯納金了。

滯納金大概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收取滯納金。

還是交了的好,要不滯納金還是很嚇人的。

車輛違章扣了分沒去交罰款還有違章記錄嗎?

3樓:嚳驢

一、交通違章處理時間規定:

1、根據法律,一般來說,違章後15天內就可以在網上查詢到違章情況,交警部門可以給你傳送信件,但只要15天內在網上可以查,就不受乙個月的限制了。

2、繳納罰款的時間是受到信件的15天內,一般交警發的都是**信,是可以查到你收到信件的時間的。

第五十二條 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加處罰款總額不得超出罰款數額;

(二)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三、交通違章不交罰款會怎麼樣?

1、現場單超過15天沒有繳款,從第15天後起每天產生罰款金額3%的滯納金,直至交款為止;(備註:滯納金最高不超過罰款金額);

2、違章超過3單以上未處理的,交警核查到,會被扣證,情節嚴重的還會被扣車;

3、現場單未處理的,駕駛員的駕駛證要換證、補證或轉證都不能辦理;

車子違章去扣了分 違章記錄已經消了 但罰款沒交會不會有影響。

4樓:態度要端正

有影響。

罰款沒交,雖然車子違章記錄消除了,但是駕駛證的記錄還沒有消除。

若是逾期未交罰款,從過期那天開始以3%計算滯納金,但根據規定,最終的滯納金不會超過罰金總額,比如罰款200元,逾期未交後的滯納金總額≤200元。如違法行為有記分處罰,逾期未處理的,所記分數不會疊加。

5樓:加百列

有影響,罰款沒交,車子記錄消除了,但是駕駛證的記錄還沒有消除,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

1、機動車在路上行駛被電子裝置抓拍到的一些交通違法行為,這些違法記錄都是附載在機動車上的。

2、機動車要年審、過戶,都必須將機動車附載的違法記錄處理掉。這個處理的過程,就是將違法記錄由機動車轉到駕駛人身上,駕駛員到交警部門處理記錄,就將記錄附載到了駕駛證上

因此,你車上的違法記錄才查不到了。然而 ,罰單的發票與機動車和駕駛人都產生了關聯,不交錢記錄肯定不能消除,這是正常的流程,罰款也該照交不誤。

6樓:開心55開

會有一定的影響。

1、現場單超過15天沒有繳款,從第15天後起每天產生罰款金額3%的滯納金,直至交款為止。

2、違章超過3單以上未處理的,交警核查到,會被扣證,情節嚴重的還會被扣車;

3、現場單未處理的,駕駛員的駕駛證要換證、補證或轉證都不能辦理。

對駕駛證沒有影響。

7樓:欒驪

發現車子違章了別著急交罰款,這幾種情況可以直接把扣的分要回來。

8樓:年年有鱷魚

等於沒處理,下年保險費增加。

9樓:善初瑤

違章消了,罰款還沒交。

10樓:匿名使用者

違章處理後沒有及時交清罰款的,違章不算處理完畢,建議交清罰款,以免記分被計入下乙個記分週期。

有罰單沒扣分車輛違章查詢沒記錄,可以不交罰款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違章進電腦有一定的時間滯後,如果等1-2周以後你到交警隊查,仍然沒有違章記錄,就可以不用交罰款了。

12樓:辰小安

還是交了吧,畢竟是自己犯錯,就當花錢買個教訓吧~

13樓:簡簡單單

1、有罰單沒扣分車輛違章查詢沒記錄,也是要交罰款的,因為紙質罰單網上是無法查詢的,紙質罰單未及時繳納的話,會產生滯納金的。

2、《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加處罰款,加處罰款總額不得超出罰款數額等規定,最高可加處1倍罰款。同時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

3、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4、需要提示的是,無論是現場處罰還是非現場處罰(即違法停車貼條、電子警察攝錄等),只要交管部門已對該違法行為進行裁決,駕駛人就應該按照「處罰決定書」規定時間在15日內去繳納罰款,否則就會因逾期被加處罰款,同時,記分還可能會被轉入下乙個記分週期。

車輛違章扣分處理了但沒交罰款還過期了怎麼辦

14樓:aha婷婷

車輛違章扣分處理了但沒交罰款還過期了只能按照規定繳納對應的滯納金。

按照公安部頒布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設定了滯納金上限,即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但加處罰款總額不得超出罰款數額。

現在,交管部門進行人性化管理吧,在實際操作中是不再收取滯納金了。可以在年審時,在車管所現場處理違章的。

記錄駕駛證違章的,在一年的記分週期未到時,應該把違章處理完畢。否則,會把未處理的違章,轉入下個記分週期裡,這樣很可能會被記滿12分,駕駛證會被登出。

要注意的是:記錄行駛證違章的,不能累積5次不處理,不然交警路查,會扣車的,直到所有違章處理完畢,才可以領車。

車輛違章只交罰款不處理扣分會怎麼樣?

15樓:夏蟲

車輛違章扣分不去處理如果分數累積達到12分的,交通警察可依法扣留駕駛證,車主有扣分記錄,如果在上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處理交通違章罰款繳費的,則駕駛證扣分會轉入到下乙個記分週期內,如果繳納了交通違章罰款的,記分予以清除。

交罰款時需要準備的材料:違章車輛的機動車行駛證,駕駛人駕駛證。只有帶全了這兩件證件才能在電腦上查詢資訊。

注意要本人帶上自己的駕駛人才可以查詢違章資訊、列印違章罰單,現在不允許他人代辦了。

然後去交警部門辦理交罰款業務,在交警部門大廳裡,你可以查詢罰款的原因、地點、時間和違章**截圖。有時如果有特殊情況可以申訴的,比如闖紅燈時前面有大巴車遮擋,截圖裡清晰的顯示你的車和前面的一輛大車,這種情況可以申訴。

確認違章罰款資訊無誤後,工作人員會讓你填寫罰款單據--《公安交通管理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確認單據上的姓名、罰款日期、罰款專案和數額無誤後,簽字確認。有的違章除了罰款還要扣分的,你要盡量保證扣分後駕駛證沒有扣滿12分,否則就要進行駕駛學習了。

拿到罰單後,就要去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了,在銀行櫃檯前,只需把罰單交給銀行工作人員,交錢就可以了。

繳納完罰款之後,工作人員會給你繳費的票據,一定要保留好。罰款繳完幾天後,要及時查一查違章記錄是否由未處理改為已處理,在交警網上銀行、車管所都可以自行查詢的。

收到車輛違章罰單,要哪裡交罰款呢?

車輛收到罰單,應該到車輛登記地車管所或交警隊處理 交罰款。處理所需資料如下 1 違章車輛行駛證原件 2 記分人身份證原件 3 記分人駕駛證原件 4 記分人本人到場。備齊以上四種資料,直接去車管所或交警隊服務大廳拿號排隊處理即可。收到,指郵局寄的,都可 置之不理 等到年檢時在當地車管所處理,沒有滯納金...

外地車蘇州違章罰款怎麼交,違章車輛在異地怎麼交罰款

如果是省內的,那就等到車子年審前去當地交管局處理就行了。如果是省外的,估計要看到資訊也是收到信函什麼的,沒關係,不用理它,因為處罰在屬地管理,你只要關心本地 臺有沒有資訊就行了。違章處理是對有違反稅法行為的納稅人採取的懲罰措施。違章處理是稅收強制性在稅收制度中的體現,納稅人必須按期足額的繳納稅款,凡...

車輛違章後多久期限沒處理,請問車輛違章罰款最遲多久要去處理啊?

違章後要是在一年內沒處理,順延到第二年 請問車輛違章罰款最遲多久要去處理啊?十五天以內,超過十五天要另收漬納金 交通違章最遲多長時間必須處理 車輛違章收到通知 多久必須處理 這個只要在你下個審車時間之前處理完畢即可。車輛違章必須在多少時間內處理?汽車違章一定要在15天內處理?如果沒時間處理,會有什麼...